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劇烈天氣 結果共149筆

  • 雨彈明更狂!下週放晴恐有「颱風生成」 對台影響曝

    明(17)日降雨情形將比今(16)日更猛烈,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明、後天(18日)要「提防劇烈天氣發生」。而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到週六(19日),才會逐漸放晴。
    2023/08/16 20:17
  • 今天只是開始!暴雨最猛還沒來 專家警告:這2天是降雨高峰

    受低壓帶靠近影響,西南風夾帶水氣增多,今(16)日起全台天氣不穩,各地出現明顯降雨,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不過暴雨最猛的時刻還沒到,專家示警今天只是開始,預計明、後天(17、18日)才會是降雨高峰,提醒民眾慎防劇烈天氣。
    2023/08/16 14:01
  • 雨神來襲帶傘!今起劇烈天氣連炸4天 下週環境有利颱風生成

    隨著蘭恩颱風侵襲日本關西地區,原本這兩天位置較為偏北的低壓帶開始向南移動,有逐漸移到台灣上空的趨勢,西南風夾帶的水氣也跟著增多,從今天(16日)開始整體天氣不穩定的情況將會變得明顯,由於海峽上空有降雨系統發展移入影響,西半部地區一整天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同時白天期間陸地上的熱對流發展也會比較旺盛,並且向東移動,因此東半部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雨出現的情況,也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提醒今天各地方的朋友外出活動都要留意天氣變化的情形。
    2023/08/16 07:52
  • 卡努貫穿南韓!台灣今明天氣最不穩 嚴防致災性雷雨

    周四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大台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至於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白天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戲水注意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會。
    2023/08/10 11:07
  • 今中南部全天短暫陣雨 大台北嚴防午後劇烈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大臺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白天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記得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8/10 06:06
  • 卡努颱風海陸警解除 中南部嚴防「劇烈降雨」

    中颱卡努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在11點30分解除海警,目前卡努出現超大颱風眼,顯示環境不利發展,結構會越來越鬆散,但接下來,西南風增強,中南部的雨將會持續下到下週一,目前在南投山區出現超大豪雨,周邊山區也要防豪雨,要嚴防劇烈天氣。
    2023/08/04 13:48
  • 吉兆降臨?他抬頭見「七彩祥雲」嗨翻 專家驚曝災難真相

    古人經常會透過觀測天象的方式,來預言接下來是否會發生什麼大事件。其中,近日就有一名中國大陸網友發現,天空上的雲朵竟離奇地呈現龍捲風形狀,且還伴隨著明顯的「彩虹色」,讓不少人以為是代表吉兆的「七彩祥雲」出現了。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卻持相反看法,認為此景觀恐是當地即將發生劇烈天氣的警訊。
    2023/07/12 17:05
  • 劇烈天氣來了!午後3區雷雨彈開炸 「灌水2尖峰」一圖秒懂

    今天(29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仍位在台灣東方海面上,加上大氣環境較不穩定,這一團水氣有明顯發展的趨勢,不過因為東南風風速較弱,海面上的對流雲系並沒有很直接被帶到台灣本島上,只有蘭嶼綠島有受到較明顯影響。
    2023/06/29 07:46
  • 當心午後劇烈天氣!中南部山區局部豪雨 沒雨時悶熱

    周三環境仍吹東南風,不過南方水氣增多,各地雲量稍增,南部及花東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豪雨,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8 08:44
  • 3縣市豪雨特報!滯留鋒徘徊再北返「雨狂炸6天」最猛時間曝

    今(13)日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受滯留鋒面影響,南部需慎防劇烈天氣,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自本週四至週六(15至17日)滯留鋒北返,將是第5波梅雨鋒面降雨最旺的期間,各地均需小心劇烈天氣及強降雨。
    2023/06/13 07:37
  • 谷超將升級中度颱風!專家估:下週將有致災性梅雨鋒面

    今(8)日和明(9)日全台晴時多雲,午後山區和近山區將有雷陣雨,不過專家預估本周六起就會有第五波鋒面接近台灣,局部地區仍會有陣雨或雷雨,午後甚至會有劇烈天氣,此外下周會進入梅雨旺盛期,更要嚴防致災性雨勢,至於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將增強為「中度」不過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2023/06/08 11:29
  • 今高溫恐飆37度!第5波梅雨鋒面週末到 全台防劇烈炸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臺灣附近環境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前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3/06/07 07:56
  • 降雨訊號強!一圖看「颱風+鋒面+季風」接力 專家:補水了

    今(4)日白天各地晴到多雲,高溫上看33度,尤其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同時花蓮縱谷為黃色燈號,外出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中午過後強對流發展,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預估持續到週六(10日)。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約在下週末,「颱風、鋒面、西南季風都來」,要再嚴加觀察。
    2023/06/04 11:13
  • 今9縣市豪大雨轟!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 未來1週防劇烈天氣

    出門記得帶傘!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3)日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氣溫方面,台南近山區或河谷有36°C以上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起一週不穩定,伴隨小範圍「劇烈天氣」,下週五(9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
    2023/06/03 07:33
  • 瑪娃明轉中颱 氣象局:恐達上限、5/28最靠近台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持續增強,周三開始往西北移動,如果偏西角度多一些,就會離台灣更近,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周一會轉成中颱,也可能達中颱上限,下周日開始是關鍵;近期影響的是下波鋒面預計周一晚間報到,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嚴防劇烈天氣。
    2023/05/21 14:39
  • 台灣上空一片藍!「這天」迎首波梅雨 有望為水庫帶來進水量

    什麼時候能解渴?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明(6)日鋒面接近,天氣漸趨不穩,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日(7)日至下週一(8)日清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普遍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2023/05/05 16:57
  • 狂風暴雨橫掃廣東 路樹砸車大風吹掀帳篷

    不只台灣有豪大雨,大陸華南一帶也出現劇烈天氣。江西淹水外,香港遭受強風侵襲,有轎車被高處墜落太陽能板砸毀,行人被天橋圍板砸傷。另外在廣東則是強降雨加上大風,路樹和戶外帳篷都被吹倒。
    2023/04/20 14:14
  • 今受鋒面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雷雨 週末天氣轉晴

    鋒面逐漸通過,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提醒戶外活動時要特別留意;溫度方面,由於各地陸續轉為陰雨天,天氣也會稍轉涼,西半部及宜蘭、花蓮高溫24到26度,臺東高溫仍有29度左右,而入夜後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21到22度,南部及東南部則在23到24度。
    2023/04/20 06:08
  • 開工日天氣劇變!雨勢「北往南開轟」 2地有感降溫時間曝

    今(6)日受到鋒面影響,天氣會變得更不穩定,台灣各地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情形要視對流發展的位置及強度而定,如果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1到23度,白天如果有降雨空檔,高溫仍有26到30度。週五(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明顯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降雨情況隨著鋒面遠離將逐漸趨緩。
    2023/04/06 07:56
  • 今明鋒面影響由北往南短暫雨 明降溫注意保暖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天氣會變得更不穩定,臺灣各地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情形要視對流發展的位置及強度而定,如果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各地低溫21到23度,白天如果有降雨空檔,高溫仍有26到30度。
    2023/04/06 06:08
  • 雨彈擾連假!午後雷雨「轟炸4縣市」 收假天氣一次看

    今(9)日由於受到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的影響,部分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局為此發布大雨特報,嘉義、台南山區、高雄、屏東地區,都應留意劇烈天氣變化。此外,氣象局也針對收假後的天氣進行預測。
    2022/10/09 17:23
  • 屏東衝浪客趁發布海警前衝一波 外地遊客不畏風雨赴小琉球

    隨中度颱風軒嵐諾逼近,中央氣象局也於今(2)日上午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南部地區除了風勢較大外,並未出現較劇烈天氣。屏東滿州有衝浪客,一早把握天氣穩定、尚未發布海警時,下水衝浪;另一邊,東港東琉線碼頭,仍有不少先前就訂好民宿的中、北部遊客,照既定行程赴小琉球出遊。
    2022/09/02 11:40
  • 今明午後西半部雷陣雨! 嘉義以南慎防劇烈天氣

    週三(8/17)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偏東南風到南風,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迎風面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持續比較久,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
    2022/08/17 08:47
  • 水氣增!西半部明防大雷雨 下週恐有熱帶系統發展

    午後熱對流仍持續發展中,明(17)日水氣增多,東半部不定時降雨;西半部午後防大雷雨伴隨劇烈天氣發生。週五過後熱帶大陸氣團接近,降雨趨緩,週末可能會有極端高溫發生,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
    2022/08/16 20:29
  • 明起午後降雨範圍增!下周恐有熱帶系統

    週二(8/16)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比較晚,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提防短延時強降雨等劇烈天氣,至於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隨著東南風移入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而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08/16 0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