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前瞻 結果共1,232筆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台北有魔力?北漂族「普遍1現象」驚全變了 過來人秒認

    不少人為了發展前瞻性、工作待遇種種因素考量,選擇離鄉背井求學或就業,近日,一名網友觀察身邊北漂朋友,發現在台北待久了,愈來愈注重外貌,好奇發問「是不是有什麼魔力?」
    2024/03/12 14:26
  • 亞洲2024年經濟前瞻 新興市場崛起、中國減速

    2024年,亞洲新興市場的良好表現有望持續下去,而中國經濟可能會持續放緩。由於中國和美國經濟減速導致需求減弱,以出口為主導的亞洲經濟體將難以依靠外部需求來實現增長。
    2024/01/31 16:31
  • 坤侑科技實驗室管理系統(LIMS),為鑑驗偵查迎來科技變革!

    隨著執法和鑑識工作重要性的提升,數位科技維護治安轉型已刻不容緩,坤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數位鑑識和毒品案件的管理,引領了這一變革「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LIMS)」,全面建置前瞻技術系統,從根本上革新了過去紙本繁瑣且易錯的作業,並導入符合國際標準流程,從立案到最終鑑證報告產出,使鑑證效率與品質準確性提升至新高度,這項轉型不僅展現了在科技偵查領域的卓越,更是在社會治安的使命中發揮關鍵作用與創新價值。
    2024/01/17 18:20
  • 純電智慧旗艦Kia EV9預訂破300台!預售巡展熱烈起跑 體驗原創與前瞻科技

    韓國車品牌Kia今年締造優異成績, 品牌盛會除了揭曉新能源藍圖外,更盛大展演純電智慧旗艦 Kia EV9,持續鞏固Kia在新能源移動領域的地位。
    2023/12/29 09:00
  • 曝錯失3大商機! 英特爾CEO:AI將無處不在

    近期衝刺晶圓代工的英特爾,今(7)日執行長基辛格親自來台參加科技論壇,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前瞻技術發展方向,其實他是最愛講台灣不安全,還常常把矛頭對準台積電的執行長,不過這是他接任後第五度來台,看得出來他對台灣的重視,他也將攜手台廠供應鏈,展現要將筆電導入AI應用的強大企圖。
    2023/11/07 13:12
  • 新保創新研發中心落成 邁向科技保全永續人才新里程

    新光保全(9925)成立以來,致力提供最優質的保全服務,近年成功導入AIoT科技進入數位轉型,跳脫以往的傳統保全,晉升為科技保全,提供AIoT多元應用解決方案。面對BANI時代市場快速變化、新技術及應用不斷推陳出新與前瞻技術人才之布局,成立「創新研發中心」並揭牌啟用,整合新保各事業群科技人才,推動保全系統設計研發,加速提升創新技術,進一步擴大研發能量,有助培養不同類型研發人才,期許未來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建立開放的生態系統,促使產業富有韌性與前瞻性,提升市場競爭力,邁向科技新世代。
    2023/11/02 16:24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中國遭爆「對台灣類似攻擊」 專家說話了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巴衝突」近1個月來,傷亡破萬人。沒想到,哈瑪斯領導人斷言,中國將比照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模式,「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說話了!
    2023/11/02 12:26
  • 陳建仁肯定蘇巧慧建設地方 推薦爭連任續留國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從別人需求中看見自己責任,以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投入教育與地方建設;盼支持蘇巧慧連任讓國會過半,在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協助施政。
    2023/10/28 14:48
  • 英特爾11/7科技論壇 執行長季辛格將來台演講

    英特爾(Intel)將於11月7日舉辦「Intel Innovation Taipei 2023科技論壇」,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將來台進行主題演講,分享前瞻技術發展方向。
    2023/10/26 17:37
  • 新青安房貸助攻買氣!打房政策恐利空鈍化 房價有感下跌等明年?

    受制於選前打房政策萬箭齊發,今年房市量能不如以往熱絡,建商推案也比往年保守,因此有專家預期,明年房市可能不如想像中樂觀。不過在新青安房貸措施帶動下,依然有不少首購族從低總價商品入手,不至於讓買氣瞬間急凍。國內房仲集團發布最新前瞻報告指出,現在全國七都房價都逐漸緩慢回升中,預售屋也並未如外界預期量縮,推測平均地權條例的衝擊已經過了高峰期,特別在通膨因素拉抬下,房價很難有跌價空間,今年應該會維持呈現緩漲格局。
    2023/10/23 23:08
  • 賦予人文科學角度分析 國科會智庫鎖定7領域提建言

    國科會旗下跨領域智庫「科技、民主與社會研究中心」7月啟動,科民社中心召集人陳東升指出,將鎖定AI、半導體與太空等7大前瞻領域進行政策研究,科民社中心會以人文科學角度切入分析並提建言,未來也將鏈結國外智庫交流。
    2023/10/21 18:05
  • 賴清德站台力挺羅致政連任 大談國會過半重要性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站台。他表示,羅致政擁有國防外交專業,在國會專業問政,獲得多次第一名評鑑,在地方則透過前瞻等預算爭取建設、提供優質服務,應成功連任。
    2023/10/21 17:26
  • 金正恩盼與俄建立「前瞻性」關係 西方憂北韓恐提供俄武器

    北韓國營媒體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天接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時表示,希望與俄國建立起具「前瞻性」的關係。
    2023/10/20 18:04
  • 蘇姿丰掀AI新旋風!AMD捐贈陽明交大AI實驗室設備 培育半導體人才

    全球半導體大廠美商超微半導體AMD今日捐贈AI實驗室設備予陽明交大電機學院,為台灣挹注國際實力,協助培育半導體人才,共同推動前瞻科技技術的發展,同時為台灣高科技產業注入更多創新動能。
    2023/10/20 16:37
  • 明揚工廠大火殷鑑 立委促補足科技救災設備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吳琪銘、劉建國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補足科技救災設備給各全國各地消防隊,相關預算可編列特別預算或以前瞻預算支應。
    2023/10/11 14:08
  • 馬英九出訪星國 談李光耀啟發「台獨是行不通的路」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新加玻,今(4)日出席「2023年亞洲前瞻峰會」時指出,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對他兩岸政策啟發甚多,包括認識到台灣獨立是行不通的路,兩岸問題不能假手外國來解決,唯有兩岸和平,才能確保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
    2023/10/04 18:14
  • 賴清德拋「智慧國家」政見 郭台銘辦公室列3大點控抄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公布「智慧國家、智慧科技島」等政見,而爭取連署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年前就曾提出「智慧科技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直指賴清德抄襲郭台銘,繼「0到6歲國家養」後,賴清德再次「跟進」郭台銘4年前的政見,大酸賴清德展現「抄能力」,也質疑賴清德身為副總統,坐擁國家資源,政見卻缺乏前瞻性,「政策抄人賴清德」。
    2023/10/03 19:29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甜甜房價一圓成家夢!桃園人口飆升又逆齡 六都中最年輕

    桃園是欣欣向榮、不斷蛻變的城市!隨著近年雙北移民不斷湧入,讓桃園成為北台灣首都圈三大核心之一。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23年7月底,桃園市人口數已經來到230萬6565人,較10年前增加26.2萬人、成長12.8%,不僅傲視其他人口負成長的都會區,居民平均年齡也只有41.1歲,更榮登六都中最年輕城市。德億泱泱
    2023/09/20 00:01
  • 前瞻挹注2億 關埔國小地下停車場浮起

    新竹關埔國小的地下停車場,是前瞻預算挹注兩億的興建案,`當初招標時經歷重重困難,現在好不容易開工,卻又出包,因為地基上面的體育館,沒有同步興建,加上抽水設備關閉,導致大雨襲來,地下水位上漲、地基上浮,破壞結構導致傾斜。而桃園楊梅,興建的區公所停車場,因為之前錯估地下水位,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2023/09/19 14:00
  • 短影音讓人越看越笨!研究曝恐損記憶力 快學3招防腦退化

    臉書、TIKTOK、IG近來都流行短影音,但小心這些不到1分鐘的影片可能讓你變笨!醫師表示,許多前瞻性研究已證實,短影片會引起大腦分泌更多多巴胺,造成使用者成癮,且快速連續播放和情境切換,會損害記憶力、執行力、專注力,想要避免短影音傷腦有3招快學。
    2023/09/18 13:44
  • 批中央不幫北市治水?她酸蔣萬安:不要像媽寶一言不合就哭鬧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北市府官員日前指出,中央訂定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台北市身為首都,獲得的補助竟是「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6日)質疑,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要市長蔣萬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且針對北市淹水問題、治水需求,市府也應提出通盤計劃、理性與中央溝通,不要像個媽寶一樣,一言不合就大哭大鬧。
    2023/09/06 18:55
  • 2500億前瞻治水預算北市「拿0元」 蔣萬安喊話中央給協助

    颱風接連襲台,治水問題浮現,台北市近年時雨量常破百毫米,只要下大雨,總統府、北一女等博愛特區周遭就高機率會淹水,不過,蔡政府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元,首都台北市卻獲「零元補助」。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能給予協助,不管是經費或各方面的幫忙。
    2023/09/05 13:59
  • 總統府四周逢雨必淹 前瞻治水、台北0補助

    台北市只要遇到強降雨,總統府、北一女周邊必淹水,其他地區也容易淹水,台北市長蔣萬安規劃2030防洪計劃,經費需要上百億,只是中央2500億的前瞻治水計劃,台北市一塊錢都沒拿到,現在這上百億經費要蔣萬安自己去籌錢,蔣萬安說會積極向中央爭取,不過營建署說北市的統籌分配款已經是全國最高了。
    2023/09/05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