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冷盤 結果共53筆

  • 憂入冬缺天然氣! 德國人燒柴、比利時人端冷盤 未雨綢繆

    上週因為不明原因爆炸,造成天然氣外洩的北溪管路,現在雖然已經停止洩漏,不過短期內恐怕無法輸送天然氣。專家認為,歐洲各國的能源價格,將持續維持高點;所以有不少歐洲人開始自救,德國有人改燒柴取暖、比利時餐廳業者則端出「冷菜全席」,讓客人體驗沒火煮飯的生活。
    2022/10/02 18:45
  • 辦桌怎吃出廚師功夫?內行點名這道菜:會不會煮見真章

    台灣人從小到大,不同階段都有機會參加喜宴吃辦桌,近來就有人發起討論「大家喜宴最喜歡吃什麼」,並點出在第一道冷盤之後的菜色,根本是整場辦桌之經典。此話一出獲得不少人點頭同意,直言「廚師會不會煮,第二道菜見真章」。
    2021/10/04 23:20
  • 橫掃飯店自助吧打包 大媽嘴吸牛奶嚇壞他:太高招

    許多民眾喜歡去吃到飽餐廳吃飯,除了能夠品嘗各種特色料理,另外還給人吃到賺到的感覺。近日有一名男子爆料,先前在台北某星級飯店,目睹1位「吃出利潤」的阿姨,飲料、甜點、冷盤、熱食、甜品等食物通通不放過,全部都包好包滿。
    2020/12/31 18:55
  • 泰金縷蝦、法蒜苗凍! 米其林吹起清爽夏餐

    不少餐廳,推出夏季菜單,口味偏清爽,像是飯店找來曼谷米其林一星主廚,為夏天打造椰漿雞湯、以及冷盤沙拉配炸蝦,也因應夏天,把口感濃郁程度降低,另一家法國餐,也有夏天新菜色,用蟹肉搭配蒜苗凍,以及整隻蝦做成的粥,口感鮮而不膩。
    2019/07/12 22:07
  • 賣涼開胃! 松阪豬搭水果冷盤、串燒主推生鮮

    外頭天氣悶熱,民眾沒在家過端午,外出吃東西,想來點消暑餐點,有餐廳讓民眾自己選擇生鮮食材,再做成串燒,夏天吃起來不會太油膩,也有業者用西瓜汁做涼糕或將松阪豬搭上水果,配上乾冰,光看就覺得透心涼!
    2019/06/07 20:21
  • 顏清標給孫辦滿月酒 第一道冷盤曝光超霸氣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曾任立法委員,長子顏寬恒則是現任立委,而女兒顏莉敏去年更是當選台中市議員,顏清標近期還跨足冷凍食品業,賣起水餃,一家人在政商界都有廣大人脈;日前,顏清標替孫子舉辦滿月酒,宴會上其中一道菜色曝光,引起網友熱議!
    2019/05/06 18:15
  • 頂級燒肉戰! 「和牛拼盤、刺身、異國前菜」吸客

    台灣人愛吃頂級燒肉,因此各家業者祭出不同特色,像是有業者推出和牛刺身和握壽司,還有業者則是推出義大利帕瑪生火腿「冷盤前菜」,做出鑑別度,另外也有業者將和牛拼盤,結合韓式料理。
    2019/03/23 19:36
  • 台中不能輸!婚宴烏魚子整疊端上桌 每人爽嗑1瓣

    婚宴菜色北中南大不同,先前TVBS網路新聞中心報導,不少網友分享自己在南部吃喜酒時出現的菜餚,有生魚片吃到飽、高級海鮮火鍋,甚至還有整桶家庭號冰淇淋當甜點,但台中也不遑多讓。一位女網友近日到台中參加喜宴,其中一道菜餚是烏魚子,但不像是一般喜宴製作成冷盤拼盤,而是每個人直接爽嗑半片,讓她忍不住驚呼「霸氣」。
    2019/03/05 13:50
  • 滷味還有博物館!台灣庶民美食 米其林也按讚

    滷味算是台灣人的國民小吃,由於吃法多元便宜、創業門檻低,因此全台滷味品牌粗估至少破百間,每年產值高達300億以上。除了雞腳凍、鴨翅這類的冷盤滷味歷久不衰,其他像是加熱滷味、麻辣燙、蔬食滷味都頗受歡迎,現在台南還出現一種蓋棉被的滷味,店家在滷汁裡放入麥飯石、吸附雜質,食材煮滾後,鍋子再鋪上棉被燜8小時,手法相當特別。
    2018/09/12 23:36
  • 每桌1萬1「鄉民宴」 沒提供酒水招批評

    台菜二世組昨晚在高雄舉辦一場「鄉民宴」每桌1萬1千元,吸引非常多鄉民共襄盛舉,但菜色卻受到不少網友批評!南部的總鋪師說,通常要價萬元的桌菜食材較高檔,例如冷盤是大尾草蝦,清蒸魚會採用龍虎石斑、雞湯就用烏骨雞,但金額大多不含酒水,在屏東也有業者推出僅要5千元的年夜飯,一共有11道菜,從主菜到甜點都有,一點也不馬虎。
    2018/01/21 18:20
  • 「懷石」料理變宴客餐! 日式婚宴攻台灣市場

    飯店婚宴競爭激烈,除了傳統中式或西式,現在還有全日式,端出像是懷石料理一樣的菜色,但畢竟是日式餐,冷盤就占了一半!而且加上服務費,一桌價格超過6萬元,如果新人有收禮金,一桌12人,分攤下來一個人紅包至少得包5千元以上,才能幫新人分攤。
    2016/11/13 18:28
  • 寒流暖生意!薑母鴨、火鍋人多 生意增2成

    受到寒流影響,這2天全台灣餐廳也呈現兩極化,像是有熱湯的火鍋、薑母鴨、羊肉爐擠滿排隊人潮,業績比平常好2成,店內也加派人手,但相較之下,日式料理、生魚片、西式冷盤因為吃起來冷冰冰的,生意不如往常,來客量反而減少。
    2016/01/25 12:45
  • 吃海鮮冷盤 肝炎婦雙腿爛掉險截肢

    高雄一名婦人上個月到餐廳吃冷盤海鮮,疑似吃了「沒煮熟」的海鮮,因為海鮮裡有「海洋弧菌」造成肌肉組織壞死,婦人雙腿冒出血紅色大水泡,緊急送醫動手術撿回一命,同樣有另一名婦人,煮晚餐時右手指被螃蟹夾傷,因此感染右手臂差點要截肢,事後治療好時婦人還送醫護人員一整箱螃蟹,要大家吃螃蟹報仇洩憤,醫師說「免疫力差」的民眾,如果吃到沒煮熟的海鮮感染機率相對提高。
    2015/12/27 15:21
  • 低價攬客!吃到飽200元有找 飯店策略攻市

    飯店自助餐吃到飽商機大,不少業者都強調菜色的豐富性,但現在也有位在東區的飯店業者逆勢操作,主打自助餐裡頭不包含「主餐」,想吃牛排、豬腳類得額外加點,但熱食、冷盤、沙拉都包含在吃到飽餐點裡,強調200元有找,要用低價策略吸客上門,希望能藉此提高來客量。
    2015/09/01 19:03
  • 菱角入菜席開百桌 民眾體驗抓泥鰍樂瘋

    現在正是菱角的採收季節,高雄仁武今天舉辦菱角大餐,席開上百桌,9道菜裡都有菱角來入菜,像是菱角米糕、菱角春捲、冷盤或是麻糬等等,不只有美味料理,現場還開放大人、小孩踩泥巴抓泥鰍,相當有趣!
    2014/10/19 14:40
  • 常溫送冷藏包裹 放前座吹冷氣「裝涼」

    台灣宅配通遭投訴,冷藏貨品用常溫車配送,有駕駛看不下去,把要冷藏的商品放在前座吹冷氣,讓客人收到感覺還涼涼的,但駕駛還說,公司官網號稱,保冷設備是和工研院共同研發,但實際使用的卻是保麗龍箱,有的沒放冷盤,跟官方網站似乎有落差,現在很多店家和網購都推生鮮宅配,實際測量,一般貨運車溫度34度,保鮮冷凍車商品放進去馬上降溫到23度,假設商品送出問題,消保官表示,消費者可以向店家和宅配業者雙邊求償,業者表示,通常是協調運費折扣,宅配不賠,也只能自行吸收。
    2014/07/14 19:05
  • 〈獨家〉「冷藏」泡菜常溫配送 消保處查宅配通

    為了維持食品新鮮品質,很多業者都會選擇低溫宅配送到消費者手上,但台灣宅配通有內部員工檢舉,台北市每一個行政區只有一部低溫宅配車,如果貨物太多,或駕駛沒上班,低溫貨物就改用常溫貨車配送,雖然貨車配有保冷箱,但箱子不夠大,或是沒有保冷盤,效果不好,記者實際追蹤一部貨車,果然發現四樣冷藏貨物,被放在高溫超過36度的貨車內,一名老太太收到黃金泡菜後,發現怎麼熱熱的,泡菜業者痛批會毀了商譽,而行政院消保處也已經派人稽查,要求限期改善,對此台灣宅配通解釋,是員工個人行為。
    2014/07/14 18:53
  • 炎夏易腐的菜? 葉菜類及切過的肉

    夏天買便當也要注意了,專家提醒,買來的便當如果不立即吃完,很容易腹瀉,因為35度到40度的溫度下,容易孳生大腸桿菌,而且每20分鐘,大腸桿菌的量就會多1倍!另外挑選便當菜色,切片肉接觸過菜刀和砧板,比起整份料理的肉更容易變質,而沒經過高溫烹調的冷盤或沙拉,夏天也容易腐敗,民眾挑選要特別當心。
    2014/07/03 18:27
  • 尾牙宴醉雞飄「餿水臭酸」味 通豪:醋放2次

    通豪飯店辦尾牙,之前發生過雞沒煮熟事件,今年又出包!台中環保局清潔隊,12日在台中通豪飯店吃尾牙,沒想到第一道冷盤,清潔隊就發現,醉雞聞起來,怎麼味道和平常他們收的餿水一樣,濃濃臭酸味,飯店出面解釋,醉雞在製程中,廚師沒分工好,連加了兩次醋,再用塑膠模封住,可能因此有異味,不是臭酸,幸好沒人中毒,但環保局表示將要對飯店扣款。
    2014/01/14 12:11
  • 【好吃一點訣】吃鮑魚不沾美乃滋! 「鮑魚醬」原汁原味,業者?

    「鮑魚」被視為高檔食材,一般餐廳多用冷盤處理,上菜時沾點美乃滋就算調味,不過有業者發揮創意,「吃鮑魚沾鮑魚醬」,乾煎後的鮑魚別具香氣,接著再把鮑魚肚加上醐底油調味搗成泥,混合成獨一無二的「鮑魚醬」,墨綠色的醬汁看起來不起眼,但配上煎的焦香的鮑魚肉特別搭!
    2013/10/16 14:52
  • 【好吃一點訣】吃鮑魚不沾美乃滋! 「鮑魚醬」原汁原味

    「鮑魚」被視為高檔食材,一般餐廳多用冷盤處理,上菜時沾點美乃滋就算調味,不過有業者發揮創意,「吃鮑魚沾鮑魚醬」,乾煎後的鮑魚別具香氣,接著再把鮑魚肚加上醐底油調味搗成泥,混合成獨一無二的「鮑魚醬」,墨綠色的醬汁看起來不起眼,但配上煎的焦香的鮑魚肉特別搭!
    2013/10/13 10:29
  • 〈獨家〉日料理「不冷」!異國菜變身 拚圍爐,業者?

    過年除夕圍爐顧及家中長輩,大部分民眾習慣吃中式菜,相對於非主流的粵菜、日本料理等,外帶年菜業績比一般餐廳少2-3成,業者為了突圍求變化,有的主打養生,賣起有機野菜盤,或引進香港粵式的盆菜,集結所有的海陸料理,就連以冷盤為主的日本料理,也刻意加上壽喜燒,用暖呼呼的火鍋強調圍爐氣氛,拉近跟台灣年節的距離搶客。
    2013/01/24 14:51
  • 〈獨家〉開胃解膩!年菜競爭 生魚片冷盤搶市

    過年年菜,很多人都會準備一道冷盤,常見有牛腱切片、烏魚子、鮑魚片、香腸、臘肉、海蜇皮等,現在台灣味的汆燙三層肉、蹄膀也都做成冷盤料理,雲林還有海鮮師傅,集合龍蝦、旗魚、鮪魚、鮭魚等生鮮,做出生魚片年菜拼盤,大廚說,主要因為冷盤開胃解膩,因此年菜裡都喜歡有這一道。
    2013/01/23 19:17
  • 〈獨家〉日料理「不冷」!異國菜變身 拚圍爐

    過年除夕圍爐顧及家中長輩,大部分民眾習慣吃中式菜,相對於非主流的粵菜、日本料理等,外帶年菜業績比一般餐廳少2-3成,業者為了突圍求變化,有的主打養生,賣起有機野菜盤,或引進香港粵式的盆菜,集結所有的海陸料理,就連以冷盤為主的日本料理,也刻意加上壽喜燒,用暖呼呼的火鍋強調圍爐氣氛,拉近跟台灣年節的距離搶客。
    2013/01/23 18:55
  • 豬血糕不噁 創新冷盤國際參賽勇奪金

    「豬血糕」之前被國外知名網站,被評為最噁心的食物,如今台灣一名餐飲科老師,在學校組隊到新加坡,參加4年一次的「中國烹飪世界大賽」,利用豬血糕、茭白筍和百頁豆腐,做出一道創意冷盤,成功打敗勁敵新加坡選手,拿下金牌,連外國人吃了也說讚。
    2012/11/22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