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再生 結果共1,486筆

  • 英國官方數據:2023年溫室氣體排放下降5.4%

    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字顯示,英國去年的溫室氣體排放減少5.4%,主要是由於燃氣發電減少。
    5小時前
  • 打造電動車界的烏托邦 挪威明年起禁售燃油車

    挪威是全世界電動車最普及的地方,去年賣出的新車有八成以上都是電動車。甚至準備從明年開始,要求全數賣出的新車都得是電動車款。主要就是政府一年投下將近四十億美元的預算,購買電動車不但方便又便宜,充電的費用又只有燃油費用的三分之一,成本考量下紛紛轉向購買電動車。首都奧斯陸也準備把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甚至包括渡輪都轉換成電能版本。
    1天前
  • 王美花出席首屆台法高層經貿會議 聚焦AI、電動車

    首屆台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26日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法親自出席,並與法國財經部等政府高層對話,聚焦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供應鏈合作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雙方籌備過程保密到家,除促成高層會議,也盼台法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2024/03/27 10:34
  • 美擁技術優勢 拚地熱成為再生能源骨幹

    地熱目前在美國能源結構佔比甚微,不過拜登政府與一些公司想靠擁有技術優勢一搏,盼地熱能成為綠能轉型骨幹。
    2024/03/25 12:08
  • 誰是吃電怪獸!電信三雄用電近26億度 擬啟用節能大作戰

    電價拍板上漲,電信三雄為用電大戶,合計3家企業約占台灣0.9%的總用電量。因應電價調漲,電信業啟動節能大作戰,針對耗電最大來源的基地台與機房導入智慧節電措施,並擴大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盼將危機轉化爲節能商機。
    2024/03/23 12:35
  • 立委促光電環評規範加速 環境部6月底預告草案

    多名立委關心光電設置對環境衝擊,現行的環評卻缺乏審查機制,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臨時提案,要求環境部於1個月內提出報告,6月底前提草案預告。環境部允諾辦理。
    2024/03/21 13:56
  • 台積電設廠雲嘉供水哪來 經長:長期主要由再生水供應

    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外界憂心掀雲嘉搶水大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設廠水源均有事先因應,除台積電自建再生水廠,嘉義縣也會增加再生水供應,短期則透過聯合調度因應,長期主要由再生水供應。
    2024/03/21 10:33
  • 空汙前100城市 99在亞洲 印度占83.超標23倍

    去年全世界空氣汙染最嚴重的100城市,99個在亞洲,印度就占了83個;這個針對全世界7800個城市進行的調查發現,僅有不到10%的城市,符合WHO制定的空氣標準。印度北部的「貝薩古賴」是空汙最嚴重城市,超標23倍。中國2023年空汙增加了6.3%,最嚴重城市是新疆和田。空氣品質合格的國家有澳洲、愛沙尼亞、芬蘭、模里西斯和冰島等。
    2024/03/20 19:48
  • 全台最夯賽事 「萬金石馬拉松」萬人開跑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熱血開跑,超過一萬一千多名跑者參與,今年特別邀請26個國家,334名外籍馬拉松好手來台,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沒缺席,特定到現場鳴槍。今年的獎盃用樹脂和回收再生料製成,延續綠色永續的精神。
    2024/03/17 17:51
  • 嶄新技術 不讓地球成為最大塑膠垃圾共和國!

    再生塑膠產量即將供不應求,導入塑膠回收新技術「化學性回收」(chemical recycling),將有望填補需求缺口。此處5個關鍵概念,可讓讀者了解chemical recycling這個新名詞。
    2024/03/12 17:37
  • 中國兩會/兩韓局勢緊張 王毅:世界夠亂了!韓半島不應再生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今天回鍋兩會外長記者會,共回應21題外交問題,涉及中俄、中美、中歐與南北韓等議題,但今年未有中日關係的提問。
    2024/03/07 13:16
  • 女團穿啦啦隊服配激短裙熱舞!竟爆「不愛洗頭」 原因曝光

    充滿電力的Leopard Girls(電豹女),今(5)日受「葡電新能源(EDPR)」單位熱情邀請,出席位於彰化線西在台最大的屋頂型太陽能系統啟用儀式, Leopard Girls四位成員:隊長小楓(Leaya)、笑笑、語萱(Judy)、Nia,身穿啦啦隊服露出小蠻腰賣力演唱,展現青春魅力活力十足,一起熱力推動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腳步。 
    2024/03/05 18:27
  • 碳交所攜手中興大學推廣台灣自然碳匯 促進農業收益

    持續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碳交所攜手中興大學簽訂自然碳匯推廣合作備忘錄,傳遞碳權概念,提高業界對碳權、自然碳匯的認識和參與度,期望一起加速台灣淨零永續淨零發展。
    2024/02/27 13:10
  • 少子化國小廢棄停招 活化再生成新地標

    少子化衝擊很多學校招生,基隆太平國小過去曾經學生非常多,但少子化影響太大,2017年只剩下30多名學生,最後決定廢校。基隆市府參考國外案例,把太平國小改造成複合式書局,活化再生成為基隆新地標,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
    2024/02/25 21:14
  • 農廢變「綠金」枝條作成木質顆粒! 甘蔗渣變身環保吸管

    每年果樹修剪下來的枝條無處可去,一向都被視為廢棄物,但這些枝條其實具有利用價值。經過粉碎、乾燥、固化後製成木質顆粒,屬於生質再生能源,可以應用在加熱、發電等領域中。另外,像是甘蔗渣、咖啡渣,這些許多別人眼中的廢材,也能再製成環保吸管,實現低碳,永續的綠色經濟。
    2024/02/25 21:03
  • 廢木再生!廢棄樹枝再提煉出精油 也可發電

    台灣的木材自給率只有大約1%,是屬於珍貴的資源,現在除了要減少砍伐之外,像是很多修剪下來的樹枝,還有使用過後的木材,都可以再循環使用,像是有業者把修枝後的分木材做成家具,或是提煉木酢液做清潔用品,另外中興大學與林務局合作,從廢木頭中提煉出精油,讓廢木材成功翻轉為更高經濟價值的產品。
    2024/02/25 21:00
  • 影音/黃子軒「1年拚2胎」崩潰 嚇到不敢再生「心裡結紮」

     
    2024/02/22 11:25
  • 經部拚2050年地熱規模6GW 擬修法鬆綁土地開發限制

    地熱發電在能源轉型扮演要角,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目前台灣地熱案場裝置容量超過60百萬瓦(MW),盼2025年有20MW正式商轉,目標為2050年達6百萬瓩(GW)規模。為解決土地取得問題,經濟部也將啟動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賦予地熱電廠開發權利。
    2024/02/20 14:59
  • 尷尬了女訂彌月禮 業者搞烏龍「貨送前夫家」

    家中有新生兒,家長們開心訂購彌月蛋糕分享喜悅,但有媽媽因為是再婚,再生了一名女寶寶,想要回購阿默蛋糕,事前訂購資料都確認過,沒想到送貨當天,商品通通被送到前夫家,不僅被打電話酸了一頓,致電反映給客服,對方回應,是因為撈到電腦舊資料,事後用蛋糕跟2600元想要解決,讓這位民眾難以接受,不過截稿前,業者還沒回應。
    2024/02/20 13:47
  • 盤點COP28決議 對臺灣的潛在影響(上)

    「聯合國氣候變遷第28次締約方大會」(COP28)於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於杜拜舉行。此次的討論重點除了《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與首次「全球盤點」(Global Stocktake, GST)之外,還包含:損失與損害基金(Loss and Damage)、化石燃料、再生能源、氣候與健康、糧食系統、城市參與、自然以及公正轉型等重要議題。
    2024/02/20 10:51
  • 2024超級盃創紀錄!泰勒絲激吻男友衝收視新高 綠色場館掀話題

    第58屆美國體壇年度盛事超級盃(Super Bowl)於12日(美國時間11日)落幕,除了本身就是美國最受矚目的美式足球賽事外,超人氣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出現更是讓本屆創下超級盃史上的最佳收視率。此外,本屆超級盃也首次使用100%再生能源場館,同樣引發話題。
    2024/02/16 15:50
  • 獨/小甜甜無預警爆「龍年再生一胎」拚男寶! 孫德榮包大紅包願扶養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和張可昀(小甜甜)是一對擁有滿滿「父女情」的好友,兩人日前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面對孫總催她再拚一個男寶寶,育有一個寶貝女兒「米苔目」的小甜甜無預警爆料:「其實我想在龍年再生一胎,因為我女兒很想要一個弟弟。」
    2024/02/15 14:27
  • 56歲曾國城驚爆「攝護腺出問題」全說了! 徐乃麟同情處境想再生一胎

    華視《天才衝衝衝》由徐乃麟、曾國城、張文綺、徐凱希、籃籃、巫苡萱共同主持,為陪觀眾迎金龍年,在大年初一播出特別企劃「龍華富貴衝衝衝」,邀請眾星齊聚,進行一場激烈的搶紅包大戰!節目中,曾國城自爆有夜尿問題,希望攝護腺越來越好。
    2024/02/05 14:14
  • 新北燈會2/16 大都會公園登場 12米龍宮演繹山海經傳說

    2024新北燈會將於2/16(五)至3/03(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旁盛大舉辦,今年以「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為主題,規劃「九大主題燈區」、「五大特色活動」,打造12米龍宮主燈演繹山海經傳說,並邀請到西班牙藝術家Lourdes Salcedo Tavira太陽能再生能源燈藝裝置參展,也首度與好想兔IP聯名、融入AR科技,及重磅卡司韓流天王畢書盡、有趣美食市集、馬戲踩街遊行、親子劇團等,讓大家週週都有不同驚喜。 
    2024/02/01 15:30
  • 80億投資「楠梓再生水廠」 提供高科技產業水資源

    高科技用水新紀元的來臨,將由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的建設與運作揭開序幕,這個投資額達80億台幣的大型再生水推動案,不僅為台灣的水資源管理開創新局,更將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後盾。
    2024/01/31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