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公共工程 結果共250筆

  • 傳陳金德接掌工程會 藍:曾違法被監院彈劾

    針對賴清德新內閣人事案,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擬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對此國民黨砲轟他過去劣跡斑斑,曾因為公私不分違法兼任企業獨董被監察院13比0彈劾通過,根本是綠友友的企業門神,對此實際致電陳金德本人手機尚無回應。
    2024/04/12 15:34
  • 自打臉?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賠2.8億」 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2018年宣布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不過因各界對其有資安疑慮,又宣布政策暫緩執行,廠商向政府求償總計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自己當時有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
    2024/03/05 09:42
  • 數位身分證突喊卡!廠商怒求償 竟2.8億「全民買單」

    副總統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數位身分證,卻因資安疑慮在2021年蘇貞昌任內暫緩執行,遭承接廠商求償10億元。公共工程委員會今(4日)表示,協調後調解金額落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
    2024/03/05 07:56
  • 全民賠2.8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喊卡 藍委檢討時任閣揆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2021年擔任閣揆任內,曾力推數位身分證政策,後續因資安爭議而喊卡,導致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4)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經過6次調解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萬元以下。
    2024/03/04 12:45
  • 鄭文燦任內貪官收2.7萬席琳狄翁門票 廠商否認賄賂:小錢而已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前局長朱松偉在任內利用承辦公共工程及採購向多間公司團體索賄,收受20萬元、iPad、五星級飯店住房費及演唱會門票等,一審依貪汙、詐欺罪判處13年有期徒刑。台灣高等法院昨(10)日開庭,傳喚台鎔科技材料公司副董事長顏豐進,法官詢問他為何送朱松偉價值2萬7600元的席琳狄翁演唱會門票2張,顏豐進竟回應「對我來講是小錢、小東西而已」。
    2024/01/11 11:00
  • 阿根廷休克療法搶救經濟! 披索一日重貶54%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後,開始下猛藥救經濟,宣布實施所謂的「休克療法」,就是關閉一半的政府部會,停止公共工程招標,並且推動國有企業私有化。政策一出台,阿根廷披索立刻大貶54%,米雷伊呼籲全民,為了阿根廷的未來,共體時艱。
    2023/12/13 22:48
  • 下猛藥讓匯率貶值54% 阿根廷用「短痛」解決經濟危機

    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上任後,第一件大刀闊斧地改革,就是讓該國貨幣披索(Argentine peso)對美元的匯率,一口氣重重貶值54%,同時大砍政府預算與暫停公共工程建設,試圖要以短期陣痛,將阿根廷拉回正軌,並設法解決長年經濟危機。《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提到,由經濟部長下令,將目前365披索兌1美元的匯率,調整為800披索兌1美元。總統則同時提醒民眾,短時間內阿根廷民眾必須忍受更糟糕的狀況,在目前國內通膨逼近150%的狀態下,未來數個月的國內物價,恐怕還將上升2至4成。
    2023/12/13 09:57
  • 李鴻源控口罩國家隊收回扣 王美花斥抹黑、要求公開道歉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日前在直播上,控訴「口罩國家隊」廠商收取大額回扣。經濟部長王美花反擊,這是為了選舉抹黑,要求李鴻源公開道歉。而被記者問及有無確切證據,李鴻源說「自己又不是政府去哪邊拿證據,但說證據都在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裡」。
    2023/10/13 19:19
  • 臺中市政府第2屆公共工程獎頒獎典禮 精彩呈現

    永續建設是城市發展最重要的基礎。台中市政府於9月1日舉行第二屆「臺中市政府公共工程獎」頒獎典禮,黃崇典秘書長代表頒發第二屆「公共工程獎」特優獎及個人貢獻獎,除了肯定獲獎的工程團隊外,更舉薦獲獎團隊代表本市競爭國內工程界最高榮譽獎項-「公共工程金質獎」,彰顯台中公共工程「淬鍊不凡,經典永傳」的精神!
    2023/09/21 13:00
  • 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11案獲獎 首次表揚第一線工班職人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於今(8)日舉辦頒獎典禮,由副市長陳純敬代表市長主持,今年共有「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等11件工程獲得優質獎,及2位市府同仁表現優異贏得個人貢獻獎。陳純敬指出,侯友宜市長對公共工程品質要求很高,鼓勵市府各工程單位藉由競賽提升公共工程品質,建構優質施工環境,確保施工安全。
    2023/09/08 16:28
  • 「廢玻璃砂」落實循環經濟! 導入公共工程更省成本

    新竹市公道三路在110年完工通車,讓市民往返香山地區更方便。這條全長500公尺、寬30公尺的道路,採用的是環保綠色工法。
    2023/09/07 23:12
  • 台中第二屆公共工程獎!20件獲獎其中4件特優

    台中市9/1舉辦第二屆「公共工程獎」頒獎典禮,這次一共有20件工程獲獎,其中四件獲選為特優,市長盧秀燕希望這些優質工程,能將在地「城市紋理」推廣到國際。
    2023/09/01 21:50
  • 前瞻基礎建設成財政負擔?專家:應評估自籌款能力

    蔡政府在八年前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然而在實際執行中卻面臨著一系列挑戰,一方面,初期因為案量龐大,導致施工工程中出現了缺工缺料的現象,進而排擠了地方公共工程。此外,全球性的因素,如俄烏戰爭和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等,進一步加劇了建設工程的延宕情況,以台北捷運南、北環段為例,其中八個區段中有四個仍未標出,主要原因是這些區段的工程風險高,加上缺工等問題,使得許多廠商仍持觀望態度。
    2023/08/18 22:58
  • 臺中市第2屆公共工程獎 9/1閃亮登場

    永續建設是城市發展最重要的基礎,也是我們最幸福美好的傳承。近幾年臺中市發展快速,各項公共建設品質不但經得起考驗,也見證了各工程團隊卓越的努力和用心。臺中市政府從前年開始,首辦公共工程獎,今年進入第二屆,總計30件參與角逐,經過嚴謹評選過程,終於遴選出24件優質工程及工程人員,即將於9月1日進行頒獎典禮,除了表彰工程品質績效卓著的團隊及人員,同時也持續為公共工程建設豎立起具指標性的榮耀標竿,鼓勵各公共工程團隊能夠持續精進並建設幸福臺中,讓臺中更好!
    2023/08/15 10:00
  • 風雨球場下雨破功!千萬公帑蓋「水上樂園」 居民:不意外

    南臺灣最近持續降雨,考驗公共工程的品質。北高雄的茄萣運動公園內,就有一座耗資近千萬元的風雨球場,風雨中外頭下大雨,內部跟著下小雨,甚至地板嚴重積水。由於球場在去年對外開放使用,僅一年多時間,地面已出現多處裂痕,還被戲稱為「水上樂園」。
    2023/08/08 18:44
  • 張善政開挖大秘寶 列鄭文燦3大工程問題「錢丟到水裡」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1)日公布公共工程體檢報告,分別就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竹圍漁港遊艇碼頭等3案說明主要缺失。其中竹圍漁港遊艇碼頭案,耗資近2億元卻無法復原,讓張善政直言根本是決策錯誤,痛批該工程是「把錢丟到水裡」。
    2023/03/31 18:10
  • 龍舟金牌殞命 母痛哭「怎麼死也在水裡」提國賠5240萬

    桃園市桃園區文中路及國際路口上個月16日發生一起死亡事故,年僅28歲、曾獲得2018年亞運金牌的「龍舟天菜」陳俞安墜落14米深的污水下水道管線工程身亡。家屬指控,陳俞安的車頭完全沒有撞擊痕跡,就這樣墜入水井裡,至今無法接受,認為市府公共工程防護做不完善,因此今(21)日與委任律師、市議員開記者會,向桃市府請求賠償5240萬元。
    2023/03/21 11:57
  • 住得好、環境又美!台中北屯好宅再奪景觀大獎肯定

    台中「北屯好宅」繼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及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等大獎後,再次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住宅居住環境類佳作的肯定,今(18)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頒獎典禮,由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及建築師姜樂靜一起上台受獎。
    2023/03/19 16:25
  • 厲害!才獲「金質獎」特優 北榮智慧型手術大樓「不受疫情.缺工」完工

    斥資總額逾新臺幣十億元,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建智慧型手術大樓於今(3/1)日上午剪綵啟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親臨主持。對於北榮團隊克服疫情影響,物價上漲、缺工缺料困境,仍如期完成工程,除獲得綠建築銅級標章及合格級「候選智慧建築證書」,更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設施工程類特優,馮主委特別表達肯定與嘉勉。
    2023/03/01 14:57
  • 扯!西班牙花84億買新火車 車身過寬無法過隧道

    政府公共工程的採購預算,每一分錢都來自民眾的稅金,倘若出現弊案或離譜的錯誤,必然會引起當地民怨和輿論怒火。《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西班牙國家鐵路公司(Renfe)日前被踢爆,耗資2億2750萬英鎊(約新台幣84億1700萬元)打造31列新型列車,近日卻發現車身過寬,導致該種列車無法在阿斯圖里亞斯(Asturias)和坎塔布里亞(Cantabria)行駛,大大降低新列車實用度,此一離譜失誤也惹怒西國民眾,讓交通部秘書長和國鐵董事長雙雙引咎辭職。
    2023/02/22 10:30
  • 年輕人不想做這行!營建技術工極缺 全台公共工程長期隱憂

    新北市的安坑輕軌日前風光上路,但其實新北市原本規劃在2021年就要完工,卻因為缺工缺料、營建成本上漲的問題,延宕到今年才順利通車。事實上,缺工缺料已經導致許多營造廠不敢接政府標案,導致許多重要公共工程流標,像是捷運南北環段、台中巨蛋、地方停車場或學校改建等等,長期來看,恐怕不利民生經濟,影響國家競爭力。
    2023/02/15 22:55
  • 採用環保綠色工法 公道三獲「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雖然只有短短500公尺,卻歷經5任市長,延宕近30年,從工程設計規劃、土地徵收、到施工,因為涉及了上百筆土地徵收,以及上百戶建物的拆除,今年6月完工後,參與111年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在全國100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這是新竹市府首座土木工程品質大獎。
    2023/01/15 22:57
  • 蘇花搶通!明下午5時「分時段通車」 完全通行時間曝

    蘇花大清水隧道持續搶通,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實地勘查後指出,大清水隧道預計明天下午5時起至18日分時段通車,19日起恢復全時段開放通行。
    2023/01/14 19:07
  • 豬骨混人骨詐「遷葬工程款」 新北課員收賄判12年定讞

    2012年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辦理「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公共工程案」時,在地底下挖出大量無主先人的骨骸,估計至少2千具以上,當時一名八里區公所前課員連龍得竟然和殯葬業者合作,將大量的豬骨與人骨混充,提高骨骸量,藉此浮報超過6千具人骨,向新北市府詐領遷葬補助款1628萬多元,而連男從中獲得數十萬元贓款。連男一審、二審都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賄罪重判12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沒收犯罪所得;最高法院駁回連男上訴,全案定讞。
    2023/01/12 16:00
  • 這裡也埋廢棄物! 台肥回饋地竟偷埋垃圾

    繼新竹市立棒球場被挖出,球場裡被埋了廢棄物,現在就連國際展演中心的預定地,地裡也有一堆陳年廢棄物,本來預計2022年就要完工,現在工程還為此延宕,不過有議員指出,因為當初是台肥提供的土地,為了要施工開挖才發現,前市府和施工單位都是權益受損者,不過對此市長高虹安認為,需要通盤檢討,因為恐怕有更多公共工程土地,都有類似這樣的狀況。
    2023/01/11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