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兩段式 結果共317筆

  • 高雄街頭機車待轉格變「卸貨區」 警方這原因不罰

    機車在設有兩段式左轉號誌的路口要左轉時,必須先騎到待轉格,然而有網友卻在高雄的街頭驚見,有大貨車將待轉格變成「卸貨格」畫面曝光後引起討論,不少網友怒轟是「世界奇觀」。然而這樣的狀況警方卻無法開罰,因為貨車業主已向工務局申請臨時停放卸貨並獲准。
    2024/03/30 15:59
  • 近6千人喊「廢除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說話了:應因地制宜

    針對5895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廢除一般道路內側禁行機車、兩段式轉彎及考照制度改革」議案,交通部今(24)日回應,應給予地方因地制宜評估,不宜全面廢除。
    2024/01/24 11:42
  • 全台急凍時間曝!10℃低溫陣雨夾殺 斷崖式迎「最強寒流」

    24節氣中的「大寒」將於明(20)日報到,全台也即將迎來斷崖式降溫後、2024首波「最強寒流」;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氣溫預估在週日(21日)晚間有劇烈變化,且兩段式的降溫後會在10℃上下持續到隔週四(25日)。值得一提的是,這波寒流雖然是入冬以來最強規模,但卻沒有到2016年霸王級寒流的程度,提醒民眾照常上班上課之餘做好禦寒準備。
    2024/01/19 15:51
  • 停哪?有待轉標誌「嘸待轉格」 騎士霧煞煞

    雲林虎尾高鐵重劃區附近,有路口裝設了機車兩段式左轉標誌,但卻沒劃設待轉格,騎士霧煞煞,到底要轉還是不要轉,對此工務局表示,車流量有增加,道路標誌標線已經不符合民眾需求,將會重新劃設車道、增設待轉格。
    2024/01/12 13:39
  • 影音/天兵駕駛違停突開車門 「女遭暗算」擊落痛爆!

    2024/01/06 10:29
  • 沒注意釀禍! 女駕駛違停開車門擊落直行騎士

    台中有機車騎士直行,遭到路邊違停車輛駕駛,當場開車門擊落,警方表示駕駛沒有兩段式開車門違規,可依法開罰2400元以上4800元以下罰鍰。
    2023/12/26 20:00
  • 柯文哲提「有條件」取消待轉 機車族反彈

    要不要開放重機上國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曾經公開表態支持依法開放。不過,昨天他公布自己的交通政策時卻說,既然有超過六成民眾反對,就應該把法律改掉;另外,對於要不要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柯文哲則說,前提是「機車不能鑽到汽車前面」。
    2023/12/13 20:31
  • 談取消兩段式左轉!柯文哲拋「禁機車亂鑽」 鄉民笑:太天真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議題備受關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2)日召開交通政策記者會時,談及如果要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則必須禁止機車「鑽到前面去」;言論一出再度引起討論,甚至被批評「太天真了吧!」
    2023/12/12 22:02
  • 時力開嗆等「待轉」 王義「川」遭酸變王義「三」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義川拋交通三箭,建議取消「兩段式左轉」,但時力立委邱顯智翻出他的博士論文,狠酸他就是「兩段式左轉之父」,王義川則否認是發明人,更質疑邱顯智評論無所本,反嗆難怪黃國昌會跳槽到民眾黨。
    2023/12/08 19:29
  • 機車團體包圍交通部 抗議:讓重機上國道

    機車團體今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提出立即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大型重機得停放機車格、廢除機車禁行內側車道3訴求,呼籲交通部不應有車種歧視,莫再對機車打壓。
    2023/11/26 17:32
  • 演給你看! 開車門百百種 但安全只有一種

    警政署統計,開車門事故意外一年逾3千件,釀成傷亡慘劇,專家指出違規被開交通罰單是小事,若有人因此發生車禍受傷或死亡,就必須負擔刑事過失致傷或致死罪。為了提醒民眾,彰化縣政府演了一百種的開車門方式給你看,但是安全只有一種,也就是開車門一定要遵循「兩段式開門法」,先拉緊門把、確認後照鏡無人車、開車門15公分確認後方無人車、盡速下車,才能保障你我的安全。
    2023/11/20 17:00
  • 06:00天氣即時報/秋老虎暫時收起利爪 未來一周兩段式降溫轉雨

    秋老虎暫告一段落,氣象署今天表示,未來1週受到2波東北季風影響,明天下半天北部轉濕涼,7日高溫降至攝氏24、25度;第2波東北季風10日增強,預估持續至14日,北部高溫再降至22、23度,平地低溫約20度。
    2023/11/06 05:36
  • 爭取重機上國道! 民團號召「11/26包圍交通部」抗議

    為了爭取重機上國道等訴求,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發起26日包圍交通部抗議,目標號召5000台重機、上萬人抗議。交通部則回應,重機上國道目前仍沒有社會共識。
    2023/11/04 18:15
  • 疑趕上學!高中生騎YouBike違規害2車撞

    騎YouBike,疑似沒待轉釀連撞車禍!事發在新北市中和,一名高中生騎YouBike上學,來到路口卻沒兩段式轉彎,疑似想搶快穿越馬路,結果跟2輛機車發生碰撞,其中一輛雙載機車,是爺爺載孫子去上學,幸好3人都只有輕傷。
    2023/10/18 14:02
  • 早就取消待轉!騎士左轉遭開單 控警擾民

    台北市有機車騎士,被警方認為沒有依規定待轉,開出罰單,但實際上,現場早就在六月拆除待轉標誌,對此,轄區警方回應,對向車道有待轉標誌,員警誤判這一側也有規定兩段式左轉,才會開出罰單,將會加強教育訓練。
    2023/10/16 13:49
  • 全台第一槍!台南試辦不強制待轉 「這天開始」望降死傷

    台南市交通局於今日10/13日發出公開新聞稿,內容表示市府將針對部分路段開放機車「不強制」待轉以及開放內側車道與路口直接左轉,試辦路段總長約2.55公里,共計31處路口、號誌化、非號誌化與左轉專用等等多樣的路口型態。試辦期間將從10/28起為期半年,試辦期間這些路口的待轉格將保留,讓部分習慣兩段式待轉的用路人能依照習慣的方式左轉。
    2023/10/13 14:05
  • 台南成首例!2路取消兩段式左轉 騎士頭痛:「打燈不轉」一堆

    機車族看過來!台南市交通局昨(12日)公布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擇定兩路段進行試辦,包括:中西區的中正路(湯德章公園-康樂街)與府前路(南門路-中華西路),交通局將自10月28日凌晨起試辦為期六個月。對此,有粉專分享此消息告知台南民眾,引起兩派網友討論。
    2023/10/13 12:57
  • 台南開全台第一槍! 31路口試辦「免2段式左轉」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普受關注,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中西區中正路、府前路共31個路口28日起試辦開放機車行駛內側車道及路口直接左轉,且保留兩段式左轉待轉區,為期6個月。
    2023/10/12 21:04
  • 我用違規攔截你的違規! 闖燈撞倒鬼切騎士

    台中北區在上個月底,發生違規機車撞上同樣違規機車的交通事故,一名男騎士在紅燈時,貪一時方便,在需要兩段式左轉的路口,直接闖紅燈鬼切想左轉,卻被後方另一輛違規闖紅燈的機車撞上,造成2名騎士倒地後,多處擦傷。
    2023/10/02 14:17
  • 秋節狂歡釀悲歌?空軍志願役載同學 違規左轉被撞2傷

    高雄市的博愛跟明誠路口,30日凌晨兩點,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部雙載的普通重機,沒有兩段式左轉,遭直行的小客車撞上,造成兩人輕重傷,雖然初步了解,19歲的機車騎士,是一名空軍六聯隊的志願役,後座載著同學,雙方都沒有酒駕。
    2023/09/30 14:23
  • 空軍士兵高雄「沒兩段式左轉」 遭直行車高速撞上1命危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跟明誠二路口,今(30日)凌晨2時1分許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空軍自願役鄭姓士兵騎車載友人胡姓男大生行經博愛二路時,疑似貪圖方便未依規定直接左轉,結果被對向直行的休旅車高速撞上,導致機車上的兩人當場噴飛,鄭男手腳骨折、後座的胡男當場昏迷,正在醫院搶救,至於肇事責任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9/30 12:36
  • 機車族歡呼!台南搶第一「取消二段式左轉」 採雙軌試辦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引起高度關注,台南市交通會報日前正式通過,將擇定路段試辦方式逐步推動,同時也會保留路口機車待轉區,讓用路人多一個選擇,成為全國第一個取消二段式左轉的縣市,至於何時執行,目前尚未定案。
    2023/09/28 10:25
  • 無照少年騎車上路未待轉 對撞汽車人噴飛

    2日凌晨1點半,一名17歲王姓少年無照駕駛,騎機車載18歲盧姓友人,從花蓮自立路左轉建國路,未依規定兩段式待轉,直接與直行的轎車對撞,2人噴飛重摔在地,車殼碎片散落滿地,緊急送往慈濟醫院救治,小客車車頭也嚴重毀損,汽車駕駛沒有受傷,但無照騎士,目前仍然傷重昏迷不醒。
    2023/09/07 12:45
  • 「重機停機車格」有望?交通部9月給答案 網:不期待沒傷害

    眾所周知國內對於「兩輪」機械動力車款總是不斷給予限制,以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有部分路段禁行機車以及強制兩段式左轉,這些規定在路權團體的爭取下,有逐漸開放的趨勢;而排氣量大於250c.c.以上的機車目前最大的限制就是不開放高速公路,以及在公共停車位只允許停在汽車停車格,其中大型重型機車的停車規定更是讓不少重機騎士憤怒,紛紛表示台灣地狹人稠,還要要求所有尺寸的大型重型機車停在汽車停車位,形同浪費空間,但近期交通部的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2023/07/12 14:00
  • 機車待轉必壓斑馬線!騎士、行人衝突加劇 網盼取消這設計

    台灣目前針對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規定部分路口需要強制兩段式左轉,最早是台北市開始實施,是由交通部在1999年提出「機車交通管理政策白皮書」中確立了車種分流的政策。然而這樣的設計有越來越多騎士不滿,認為機車待轉格緊鄰著行穿線,想要待轉根本不可能繞開,有極大的可能會與行人發生動線衝突,再加上有些待轉格更是設計在人行道附近,機車汰多還會溢出至行穿線或人行道,不滿意的表示:「這是故意挖坑給機車騎士跳嗎?」
    2023/07/04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