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兩性平等 結果共39筆

  • 女軍士官退伍納「後備役」 藍酸:兵凶戰危?

    現行女性志願士兵退伍後,雖然可比照男性納入後備列管,但女性軍官和士官,可依個人意願選擇不被列管,就被質疑不符合平等原則,綠委要提案修正,但不僅被在野立委大酸,也有退役女軍官不贊成,不該毫無選擇全部都列管。
    2024/03/24 14:19
  • 日本最高法院挺同 札幌判決:禁同婚已違憲

    兩性觀念傳統、保守的日本,正在適應性別平等、尊重性少數的國際趨勢。日本札幌高等法院審理同婚權,法官認為反對同性結婚,抵觸了婚姻自由的保障,認定國家不承認同婚屬於「違憲」,是日本高院第一例的違憲判決。另外,東京地方法院也審理相同案件,認為反對同婚,損害個人尊嚴與兩性平等,判決國家屬於「違憲狀態」。
    2024/03/15 19:53
  • 拿槍非男人專利!沙國首位女性射擊教練 立志挑戰奧運 

    長期以來在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狩獵和槍枝射擊一直是男人的領域,然而近年來隨著沙國內兩性平等的推動,玩槍不再屬於男人的專利,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玩槍,平時還會參與射擊訓練磨練槍法,一名沙國的首位女射擊教練更期望在未來能挑戰奧運。
    2021/11/03 12:39
  • 男客勸「穿低胸短裙」賺業績 她秒發冷想吐:為公司忍耐

    男女平權觀念抬頭已有許多年,在強調兩性平等的現代,仍有許多人會有不尊重異性的行為舉止,讓受害者心理留下陰影。日前一名女網友去拜訪男客戶時,遭對方開玩笑「應該穿低胸與短裙才會有業績」,讓她當場四肢發冷,甚至一度想嘔吐,但為了公司只好忍住不回嗆。
    2020/10/21 21:30
  • 挺性少數者! 日本首間常設「驕傲之家」啟用

    社會氛圍從過去的兩性平等,慢慢轉變到致力於推動多元性別發展,傳統保守的日本也努力尋求改變,東京在這個月成立了全日本第一間常設性「驕傲之家」,提供LGBTQ族群的相關信息,也會對社會大眾宣導尊重多元性別、多樣的性教育。明年奧運期間,驕傲之家也會成為性少數者重要會所,提供庇護與多元性別宣導。日本女國腳「下山田志帆」也在出櫃後繼續為性少數者發聲,與人權組織共同呼籲政府制定多元性別平等法。
    2020/10/16 20:00
  • 庫德族敗IS後 民主綠洲逾4載 暗潮棘手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宣布,IS伊斯蘭國遭到消滅,但許多人無法這樣樂觀;我們今天就要前往敘利亞北方,庫德族在逼退IS後建立起民主自治區,包括IS曾經宣稱的國都「拉卡市」,每座城市市議會都要推舉一男一女兩位領袖,也推行世俗化法規,努力朝平等自由努力,只是,IS在這些地方潰敗2年甚至4年後,真的銷聲匿跡嗎?這個年輕的民主體制又是否徹底擺脫戰爭威脅?答案恐怕都沒那麼簡單。
    2019/04/08 20:11
  • 正義律師對上最狂副總統 搶攻228連假電影院

    228連假將至,《為副不仁》(Vice)、《證人》(Innocent Witness)、《法律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等3部新片將以人權、司法以及兩性平等議題,搶攻228連假檔期。
    2019/02/23 17:34
  • 穿媽媽舊內褲!少女控父母重男輕女 最新:仍被當空氣

    在兩性平等的時代,竟然還有如此離譜的重男輕女家長?一名就讀高職二年級(16歲)的少女小玲控訴,在國營事業上班的父親與教育人員的母親有嚴重的重男輕女,小玲自述「弟弟穿NIKE名牌,我卻穿媽媽的舊內褲」、得了流感「媽媽僅丟尿壺給我,把我關在陽台」等等,讓她在今年年初萌生自殺念頭,由祖父帶她看身心科,吃了一陣子抗憂鬱症藥物,目前仍接受學校生命線志工輔導中。而此事件今日也被各大媒體報導,不過小玲心寒表示,父母到現在都還沒有理會,仍把她當空氣。
    2018/09/09 22:01
  • 鼓吹嫁印度「老公養一輩子」 她誇張炫富被戰翻

    現代強調兩性平等,但嫁人成為「大少奶奶」的日子真的是女性想要的嗎?一名大陸北京女子因工作認識印度男子,更因此與對方結婚,婚後在微博上分享印度當地生活,不過因為誇張炫富及獨特思想,讓大批網友不滿開嗆,現在已經關閉微博。
    2018/09/04 13:26
  • 兩性平等了嗎? 台灣女醫師占比僅19.4%

    看似重視性別平等的台灣,在部分職業還是看得出兩性上的差異,根據統計,2015年34個OECD國家中,日本女醫師佔比最低的是日本,只有20.3%,但2018年台灣女醫師比例更低,僅19.4%,不過拉長時間來看,女醫師比例有在持續增加中,只是如何兼顧家庭和職場仍是普遍存在的困境。
    2018/08/31 23:29
  • 是妳家人下禁令!沙國公主駕敞篷車被網友罵翻

    伊斯蘭教國家的傳統文化中,對女性有諸多限制,其中包括限制女性開車。為了追求兩性平等,沙烏地阿拉伯將在6月24日廢除禁止女性開車的法令。該國公主海法(Hayfa Bint Abdullah Al Saud)特別為此拍攝雜誌封面,穿著一身優雅白色長袍坐在敞篷車駕駛座上,沒想到卻引來網友撻伐,認為根本作秀,因為「當初下禁令與逮捕女性的就是妳家人」!
    2018/06/03 15:55
  • 兩性同酬日2/21 台灣107年仍維持52天

    勞動部表示,106年台灣女性平均時薪271元,為男性315元的86.0%,兩性差距為14.0%,因此107年同酬日維持與去年同一天,女性必須工作到今年的2月21日,才能與男性有同等薪資。
    2018/03/01 12:53
  • 隱忍20年! 廖素惠揭張花冠:目中無人

    嘉義縣長張花冠對立委陳明文提告性騷擾,變成兩個女人的戰爭!張花冠堅持要陳明文公開道歉,引發陳明文太太廖素惠不滿,先是在臉書發文,說她忍了二十幾年,直指張花冠提出女性主義、兩性平等,根本是在侮辱女性,甚至還說張花冠從來都沒有對她以禮相待,並指張花冠是個沒有溫度的人!
    2017/09/22 23:26
  • 同為女人! 名嘴瞎扯「媳婦加班不能娶」惹毛職業婦女

    女性辛苦加班錯了嗎?兩性專家吳娟瑜日前在節目中談到「10大不該娶進門的媳婦」,沒想到第一項竟是「每天在加班」,此話一出惹毛大批職業婦女,怒批她觀念落後「同樣都是女人,講那什麼鬼話?」
    2017/09/18 16:50
  • 「性平法」施行15年 部分縣市投訴竟掛零

    台灣越來越重視兩性平權,但其實在職場的性別不平等一直存在,尤其最常見的懷孕歧視,如果民眾不知道投訴管道,擔心被雇主報復,或嫌投訴太麻煩,可能乾脆忍氣吞聲,導致這類性別歧視的現象,無法透過數字呈現出來。從勞動部的數字觀察,《性別平等工作法》施行15年來,有些縣市的申訴案件甚至掛零,可見這方面的宣導,還需要再加強。
    2017/08/25 22:39
  • FOCUS/全球少見!6歲自決性別 挪威新法通過

    北歐國家挪威強調兩性平等,今年6月國會更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一項新的法案,讓小孩子跟成年人一樣,可以自己決定要當男生還是女生。
    2016/09/29 20:10
  • 5000網友連署「女生也該當兵」!政府11月須回應

    有網友上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指出,《憲法》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但《兵役法》卻規定男性才有服兵役的義務。網友指出,並非所有女性的體格都不適服役,盼能將男子以外的國民納入徵兵。此案已在23日得到超過5000名網友附議,政府須在11月24日前回應。
    2016/09/23 15:50
  • 職業婦女CP值低 女逾30歲寧可不工作

    台灣9成25到29歲女性在上班,一過30大關,回家吃自己的越來越多,國發會調查發現這個分水嶺主因還是傳統「男主外女主內」,實際問問民眾,不少女性都是礙於生養孩子,兩難之下無法繼續留在職場,長期下來恐怕不利勞動力,國發會提育兒補助和育嬰假等政策,希望更多婦女願意重返職場。
    2016/09/18 13:26
  • 柯又失言! 外籍新娘已「進口」30萬爆抗爭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失言了!婦女節前夕參加兩性平等座談會,柯文哲一句目前台北市已經「進口」30萬「外籍新娘」,馬上引起台下抗議,認為用「進口」兩個字有歧視的意味,結束會談後舉牌抗議,要柯文哲道歉解釋,但面對爭議,柯文哲當下完全不予理會,隔著幕僚和隨扈,只和支持者握手寒喧,然後火速跳上座車離開
    2015/03/07 20:28
  • 亞太第一 台灣女性進步指數連9年成長

    萬事達卡發布最新女性進步指數,及生活品質滿意指數調查,台灣女性進步指數今年達63,是亞太區唯一連續9年成長的國家。但在「位居企業領導階層」指數則差強人意,反映出台灣企業仍需加強男女平等觀念
    2015/03/05 13:07
  • 印度化妝師公會嚴 只准女當髮型師

    印度寶萊塢,美麗女明星妝容背後的推手,其實清一色全是男性,因為印度的化妝師公會規定,只有男性才能當化妝師,女性只能當髮型師,而這項嚴明規定的目的,是為了要保障男化妝師的工作權,這讓女化妝師感到忿忿不平,因而告上了高等法院,捍衛工作權。
    2014/10/28 22:58
  • 長男媳婦生男壓力 牽手8年陷危機

    TVBS實地追蹤到個案家庭的背景,雙方結婚的時候,男方家中只是經營小工廠、家境小康,後來因為投資房地產身家上億,公婆才希望大兒子、二兒子都要生男的,才能有第3代繼承家業,未來年老有病痛也會有人照顧,挨揍的婦人承受莫大壓力,被逼到無法忍受8年的婚姻。社會學者認為,雖說台灣提倡兩性平等,但受到傳統思想限制,生男孩子的家庭婚姻滿意度較高。
    2013/12/17 20:27
  • 考題出「G bye」 教髒話?家長怒

    拍短片宣傳兩性平等教育,卻出現台語諧音的髒話,惹怒家長,這個月5日,新北市樟樹國中透過全校聯播,讓700多名學生觀看短片,老師出題的學習單竟然要求學生解釋「G bye」跟「草泥馬」的涵義,甚至要求學生舉例平常聽過的性器官字眼,家長認為這算什麼兩性教育,根本在溫習髒話,校方緊急回收學習單。
    2013/06/28 13:27
  • 多做61天!台女平均薪 較男少16.6%

    兩性在職場上追求平等,不過勞委會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薪資調查發現,女性薪水平均比男性還要低,去年度女性平均薪資比男性少16.6%,換算工作天數,等於女生要多做61天,才會和男性去年一整年的總薪資相同。
    2013/03/02 12:33
  • IKEA沙國版型錄 成年女性照全遭刪

    瑞典家具商IKEA新年度型錄的沙烏地阿拉伯版本,用修圖技術,把型錄照片中的成年女子圖像,全數刪掉,結果引來外界抨擊,IKEA標榜兩性平等的價值觀是喊假的嗎,為平息風波,IKEA趕緊出面道歉。
    2012/10/03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