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全國兩會 結果共112筆

  • 觀點/國安法之後再來23條立法 經濟學家直呼:香港真的玩完了

    中國全國兩會期間,香港政府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立法會連續四天加開特別會議,快速完成一、二讀程序。此一香港史上糾纏最久、條文最猛的法律,很快就將付諸實施。
    2024/03/11 14:58
  • 男子駕車衝撞中南海!離習近平辦公室僅1公里 他曝車主身分不簡單

    一年一度的中國兩會(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3月4、5日在北京開幕,怎料10日晚間爆出一輛本地轎車竟衝撞位於北京西城區西長安街的中共重要辦公機關所在地「中南海」,駕駛隨後則遭大批保安人員拖走,但影片已在社群網站上瘋傳。
    2024/03/11 09:55
  • 「他是誰」陸兩會恢復自由採訪 記者追趕跑大亂鬥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登場,嚴肅的政治活動外,出現有趣畫面。睽違4年,終於解除防疫限制,恢復開會前,讓記者自由採訪,像是前NBA球星姚明,一出現就引起大批記者追逐、提問,一度引起現場維安緊張。
    2024/03/05 20:18
  •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2024/03/05 16:22
  • 觀點/大陸兩會總理記者會取消 透露出甚麼訊息?

    大陸全國兩會開幕第一天,驚爆總理記者會被取消了!這事讓人極感意外,但細想也不意外。
    2024/03/05 15:05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陸全國兩會倒數 前外長秦剛「被請辭」人大代表

    大陸全國兩會3月4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都得二次安檢。另外27號閉幕的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案,並沒有如外界預判公布新任外交部長,而是隨後由官媒宣布,消失已久的前任外長秦剛,辭去天津人大代表資格。
    2024/02/28 11:39
  • 觀點/習近平三連任後 他在為全球下一盤什麼大棋?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全國兩會期間,罕見公開點名美國,指責美國帶頭與西方國家,全面遏制、圍堵和打壓中國發展。這番話被解讀為,北京已經對拜登政府不存任何幻想。
    2023/03/16 17:01
  • 政協閉幕 王滬寧首次談話未提兩岸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進入尾聲,今(11)天全國政協閉幕,新任主席王滬寧強調「大團結大聯合」,但通篇談話中,並未直接提到與台灣有關的內容。
    2023/03/11 19:10
  • 不斷更新/習家軍上線!李強當選新任總理 出現3票反對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俗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進行中。引述陸媒報導,人大一次會議將在今天(10日)上午進行投票表決,屆時將選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與共和國副主席等重要國家領導人。第一個選舉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獲得無異議全票通過3連任。11日登場的人大會議上,將選出新一屆國務院總理,將由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
    2023/03/11 11:42
  • 兩會今日重點 審查國務院改革、醞釀主席人選

    大陸「全國兩會」在北京召開,今天的觀察重點有國務院改革方案的審議,以及國家主席的人選的醞釀。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正在召開人民代表大會與政治協商會議,也就是俗稱的兩會,今天的大會重點一是要審議大陸國務院改革方案,二是要醞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主席以及軍委主席人選,不意外將由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連任,但還是要走一遍醞釀和表決的形式,預計明天上午進行表決,而有直接投票權的是2000多位人民大會代表。」
    2023/03/09 16:34
  • 觀點/中國經濟前景如何?習近平加強黨指揮政 經濟金融一把抓

    中國全國兩會本周登場,李克強告別十年總理職位,習家班全盤掌握國家政權,並首度擴及經濟與金融領域,把集權推上最高峰。
    2023/03/09 14:47
  • 47名富豪未連任兩會代表 反應經濟新風向

    中國大陸兩會正在召開,當中擔任代表與委員職務的大陸民間企業家動向如何,也是外界觀察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代表,指的是全國人大代表以及全國政協委員,當中民間企業家參政向來是外界觀察重點,這次兩會代表中,一共有81位身家突破10億美元的富豪,對比上屆,則有47名富豪淡出政治舞台。這些富豪的去留反應出中國大陸的風向球,曾經受寵的網路科技巨頭通通被踢出名單,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百度董座李彥宏、京東執行長劉強東、網易公司創辦人丁磊;另外要說明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是從來沒有成為全國兩會代表。」
    2023/03/07 16:50
  • 被問2027攻台?秦剛高舉陸憲法 照念「祖國統一大業」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7日上午主持記者會,回答中外媒體相關提問,其中來自香港的鳳凰衛視,稍早就美國先前的2027攻台等議題,詢問秦剛的意見時,沒想到秦剛竟然直接拿出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念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序文,同時還抨擊美國不尊重北京的主權與領土完整,警告華府、如希望台海風平浪靜,就應該停止「以台制陸」的相關舉動,遵守對中國的承諾和反對台獨。
    2023/03/07 12:11
  • 中國軍費成長較GDP高 學者:強軍隊優於強民生

    中國2023年編列軍費預算年增7.2%,創近5年來次高。學者分析,中國2023年軍費成長率較2020年GDP還高,反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整個國家發展的戰略中,強軍隊要優於強民生。
    2023/03/06 16:56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北京兩會/林毅夫妻連任人大代表 喊話台灣「認同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中國台灣網》報導,我方叛逃陸軍軍官、經濟學家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再次連任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在正式會議開幕前受訪,她也說自己的期許,「期盼兩岸和平統一之後,看到2300萬同胞中的年輕一代、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為人民服務、為兩岸謀福。我們先幫所有2300萬台灣同胞卡位。」她也對未來政府喊話,希望北京能充分理解台灣人,對一國兩制的疑慮。
    2023/03/04 17:31
  • 大陸兩會/疫後對台工作方針曝 全國政協:續與台灣各界交流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明天正式於北京登場,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今日(3日)舉行,有媒體提問,對於疫後兩岸交流情勢,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形勢下,大陸全國政協將繼續推進與台灣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同時他重申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勢力干涉,以及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基本方針。
    2023/03/03 18:59
  • 圖輯/《TVBS新聞網》直擊兩會 進天安門得先過三關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本屆兩會除了是習近平第三任期的開端,也將公告未來五年、主宰中國大陸政府的領導團隊,隨著數千名人大與政協委員聚集北京,也讓北京市區維安升級。《TVBS新聞網》特派記者許依晨和區國強也前進北京,直擊2023中國兩會現場,替讀者探索更深入和細部的現況。
    2023/03/03 16:11
  • 圖輯/兩會在即維安加強 《TVBS新聞網》前進北京直擊權力洗牌

    中國大陸即將在3月4日及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正是俗稱的「兩會」。今年不僅是中國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首場兩會,也會進行五年一度的國家機構與全國政協換屆,包含總理、政協領導人在內的權力核心職位都將出現重大調整。除此之外,有鑑於長達近3年的封鎖措施重創中國經濟,各界也預期北京當局將在兩會中公布重大經濟復甦計畫。《TVBS新聞網》特派記者許依晨和區國強也前進北京,直擊2023中國兩會現場。
    2023/03/02 15:15
  • 接棒王岐山 港媒指「韓正將出任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

    中國大陸即將在3月召開新一屆全國兩會,屆時將決定未來5年、新的高層領導班子成員。繼全國政協主席人選呼之欲出後,香港《星島日報》再次爆料指出,並未連任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料將接棒即將退休的王岐山,成為新一屆大陸國家副主席,借重他過往資歷、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交等相關事務。
    2023/01/19 15:18
  • 聲稱90%人用不到英文!大陸政委:花時間學得不償失

    英語作為中國大陸小學至大學期間的主要及必修科目,在學科學習中佔據重要地位。惟近年來,是否應該取消英語教育頻繁出現在全國兩會的委員建議中。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許進再就該議題指出,90%以上的工作人員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英語,花時間學習英語「有點得不償失」。
    2022/03/08 22:44
  • 李克強人大會議再喊反台獨!政協常委擬推《祖國統一法》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今(5)日正式登場,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報告中,涉及台灣議題的內容也於今天公開。除了再度提出一中原則以及九二共識外,李克強也重申「反台獨」,呼籲兩岸民眾和衷共濟​​​​​​​。
    2022/03/05 12:34
  • 陸全國政協開幕漏網鏡頭 王岐山玩筆說笑

    中國大陸召開全國兩會,今(4)天政協開幕,外媒關注北京如何回應台灣議題、俄烏戰爭等國際關係,TVBS在現場發現漏網鏡頭,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聽報告時,跟旁人玩筆說笑。
    2022/03/04 19:52
  • 北京兩會將登場外媒關注烏俄戰爭 質疑病毒清零成本增

    中國大陸將在明(4)、後天召開全國兩會,各國媒體聚焦北京如何處理,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因為中俄友好,但同時,北京也是烏克蘭的最大貿易伙伴,TVBS直擊北京使館區的微妙氛圍。
    2022/03/03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