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入秋 結果共834筆

  • 玉山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 玉管處︰3妙招顧救命水

     時序進入秋冬以來,久旱少雨,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玉山園區可供民眾遮風避雨的山屋,總共有16座,迄今日止,已有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提醒民眾上山前做好登山飲水管理3妙招,避免在高山上陷入無水可飲用的危機。
    2024/01/03 16:00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入冬皮膚癢?中醫曝3穴位快速改善 少吃「3水果」擺脫濕疹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加上日夜溫差大,皮膚容易出現乾癢等症狀,影響日常生活。哪些穴位可以快速止癢?有效排除體內濕氣?中醫師提供冬季皮膚保養全攻略,讓你擺脫乾癢、濕疹的困擾 !
    2023/11/29 12:34
  • 黴漿菌大爆發!感染多久會好?大人兒童確診症狀、用藥方式一次看

    進入秋冬季節,呼吸道感染疾病盛行,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指出,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出現感染此菌住院案例,然而「黴漿菌」是什麼?又該如何預防感染?《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了解。
    2023/11/27 11:05
  • 孫易磊秋訓與金子千尋有互動 靠動漫與隊友拉近距離

    18歲投手孫易磊加盟日職火腿隊,11月投入秋訓約14天,跟隊友透過動漫拉近距離,也有向教練金子千尋請教加重球的訓練,孫易磊感受到球迷的熱情,直言會讓人更想為那個城市拚。
    2023/11/20 17:24
  • 燉煮麻油雞該加鹽嗎?老饕不私藏 曝「1物」秒提味

    入秋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持續下探!不少人皆會吃熱呼呼的火鍋或羊肉爐、麻油雞進補身體,不過一般煮麻油雞通常會加入薑片、米酒等配料,調味部分則會加入鹽巴或是冰糖,然而曾有人稱加鹽會使麻油雞吃起來較苦。日前就有網友煮麻油雞,不過對於是否要加鹽巴感到疑惑,對此有經驗的老饕解答了。
    2023/11/18 19:31
  • 凍到週日!騎車沒戴手套「4症狀恐上身」 6部位別著涼 

    今年入秋首波大陸冷氣團發威!中央氣象署表示,預計明(18日)和週日清晨,中部以北、宜花、金馬地區最低溫將來到12到14度左右,東南部與南部預估15至16度,此外也針對苗栗以北、宜蘭地區今(17日)晚到明天上午發布低溫特報,局部地區會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機率。天冷將導致肌肉緊繃與抽筋等現象,騎乘機車的騎士更需特別注意自身保暖,中醫師分享了保暖及禦寒撇步,民眾不妨多加留意。
    2023/11/17 12:33
  • 明起變天!氣溫一路降「最凍挑戰10°C」 氣象署恐發低溫特報

    本週開始有逐漸入冬的感覺,今明兩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稍稍回升。從明(16日)午間起,鋒面將會通過,深夜期間,臺中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鋒面通過以後緊接而來的便是東北季風南下帶來的乾冷空氣,預估天氣會逐漸好轉,但也會開始降溫,晚間北部市區低溫就會掉到16-18度,郊區可能再低2-3度,入秋以來最強冷氣團宣告正式報到。
    2023/11/15 20:10
  • 多圖/直擊北一女神5分鐘親3次!手臂親到鎖骨 富二代男背景曝

    26歲女星蔡瑞雪從網紅轉戰演員,今年在《地獄里長》遭侵犯的大尺度演出,令人印象深刻,8月時她才在社群上透露自己沒男友,時序入秋,戀情卻如春花綻放,她和洪文安的前男友、富二代DJ也任微風代言人的孫麥傑當街相擁、牽手,蔡瑞雪還連親男方肉體3次,且被外帶回家,相當沉溺在這段嶄新關係。
    2023/11/15 07:28
  • 星空屋網美必住!AsiaYo推野奢露營 加碼爽吃馬辣火鍋

    進入秋天,太陽漸漸緩和,也越來越適合露營活動!儘管已可以出國,亞洲訂房網AsiaYo仍看重國內旅遊市場,自去年起將台灣露營市場作為平台經營核心之一,今年秋冬首度與全新開幕的丹內・丹內奢野莊園合作推出奢華露營套裝,也與知名的馬辣集團聯名合作推出1泊3食旅遊組合。
    2023/11/14 00:36
  • 颱風鯉魚最快今生成! 入秋首波冷氣團可能周末報到

    周一東北季風強度達最強,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7到19度,其他地方20、21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不多,尤其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19度左右,竹苗及花蓮約20至23度,至於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留意溫度變化;水氣逐漸減少,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會漸趨局部、短暫,但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有時仍較大,連日降雨明顯,部分地區已累積大量雨水,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至於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
    2023/11/13 10:46
  • 北半球急凍!南韓首爾氣溫逼近冰點 日本北海道積雪40cm

    南韓全國各地,週日凌晨出現低於冰點的氣溫,首爾白天的最高溫,更只有攝氏3度,寫下今年入秋以來最冷的一天。首爾民眾出門時,通通包得緊緊的,還需要使用暖暖包。至於日本北海道,也在一夜之間,降下40公分的積雪,讓當地人直呼很罕見。
    2023/11/12 18:38
  • 全台冬衣預備!下週五「至少大陸冷氣團起跳」低溫下探11度

    今(10)日要變天了!東北季風南下,鋒面尾端約於今日中午前後通過台灣北部,隨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部、東半部將陸續轉陰雨天氣,下半天也將出現有感降溫。但氣象粉專提醒,下週五(17)日將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強度至少大陸冷氣團起跳,屆時低溫恐下探11度。
    2023/11/10 10:09
  • 過敏性鼻炎別輕忽!孩子恐「長不高、免疫下降」8大恐怖後遺症曝

    入秋天氣轉涼後,不少孩子「過敏性鼻炎」症狀加重,包括一早就拿衛生紙包「鼻涕水餃」,或是睡覺時總是鼻塞只能張大嘴呼吸。有兒科醫師指出,千萬別輕忽過敏性鼻炎,它除了常同時合併氣喘問題,還可能引發孩子長不高、免疫力下降,甚至是散光度數加重等後遺症,家長不可不慎。
    2023/11/10 05:30
  • 入秋最強東北季風殺到!明晚變天轉雨「低溫降剩1字頭」

    今(9)日臺灣附近轉東南風,各地白天溫暖偏熱、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其他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預測今西半部高溫可達32度左右,東半部約29度左右,局部地區將會更高,晝暖夜涼,日夜溫差大。值得注意的是,明(10)日傍晚即將變天,入秋以來最強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全台平地最低溫將降至15℃以下。
    2023/11/09 07:35
  • 好天氣剩一天!「入秋最強冷空氣」週五報到 下週恐探16度

    今(8)日東北季風減弱,臺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高溫甚至達到30至32度,但早晚日夜溫差偏大。
    2023/11/08 19:15
  • 今年十月熱爆 !週五入秋最冷空氣襲 下週一探16度

    今年是暖冬幾乎已成定局!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分析10月氣溫狀況,實際氣溫比起氣候平均值高1~2度,不過民眾仍要留意天氣近期還是會出現變化,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週五這波東北季風最低溫出現時間在11月13日,北部沿海恐僅有16度。
    2023/11/08 15:22
  • 新北耶誕城/冬天進補這邊走 板橋4大暖胃美食大公開

    一年一度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17日登場,而時節入秋冬,逛完耶誕城想在週邊進補,板橋也有四間適合進補的美食,可以推薦給民眾暖胃,尤其逛完耶誕城,來碗暖呼呼的麻油雞更是可以抵禦寒冬,新北觀光旅遊局也推薦四大板橋進補美食,包括羊肉爐、藥燉排骨等應有盡有。
    2023/11/08 14:46
  • 把握立冬好天氣! 入秋最強冷空氣周末抵達

    周三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為偏東風,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0至32度,東半部為27至29度,局部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而各地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感受稍涼,這種天氣型態下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降雨方面,隨著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3/11/08 11:02
  • 11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立冬至」漸涼冷、溫差大,留意穿著以免著涼! ➔週三四「秋老虎尾巴」,氣溫明顯回升! ➔週五下半起「入秋最強東北季風報到」,北東溫降轉涼且持續多日!
    2023/11/08 08:05
  • 再熱2天!入秋最強冷空氣週五到 2地轉濕冷全台低溫探15度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8)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為偏東風,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0至32度,東半部為27至29度,局部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而各地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感受稍涼,這種天氣型態下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降雨方面,隨著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3/11/08 07:48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 暖熱立冬要把握!「入秋最強東北風」這天到 一路濕冷快備外套

    明(8)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但東北季風即將減弱,週三週四(8、9日)各地為多雲到晴,預計是個溫暖偏熱的立冬,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這波好天氣也沒有維持太久,週五(10日)後又要變天,且這一波東北季風將會明顯有感,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入秋以來最強東北季風伴隨鋒面系統」將在週五下半天報到,屆時將會濕涼有感,可以先準備好禦寒的衣物適時增減。
    2023/11/07 19:28
  • 11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四秋「老虎尾巴」,氣溫明顯回升! ➔週五下半起「入秋最強東北季風報到」,北東溫降轉涼且持續多日,留意天氣變化以免著涼!
    2023/11/07 16:09
  • 11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二「天氣變涼」!週三四氣溫「明顯回升」! ➔「入秋最強」東北季風週五下半天報到,北東溫降轉濕涼且持續多日,留意天氣變化以免著涼!
    2023/11/07 0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