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免稅菸品 結果共55筆

  • 明年起18歲可自行申辦信用卡 准攜免稅酒入境「菸品除外」

    明(2023)年1月1日起,民法將成年年齡由20歲調降為18歲,財經部會據此陸續預告修正相關辦法,包括明年起18歲以上民眾可自行申辦信用卡正卡、結匯匯出以及攜帶免稅酒類入境;但攜帶免稅菸品仍必須年滿20歲。
    2022/10/27 23:36
  • 總統府遭北院狠打臉! 國安私菸非「超買」是貪汙

    國安私菸案,總統府先前避談走私,強調是「超買」免稅菸品,引發外界一片譁然。而今法官判決卻狠打臉,直指「漏稅物品」規範於貪汙重罪中,換言之,用專機超買就是貪汙!
    2021/06/11 18:06
  • 「免出國」買便宜菸 「機場大廳、路面店」銷售

    有民眾到松山機場,發現免稅店業者在大廳擺特賣會,除了精品包包鞋子之外,竟然還有賣菸,但免稅菸應該出國才能買,雖然現場菸品不是免稅價,但還是比市價便宜兩、三百元,對此業者回應,因為庫存菸品過期就得銷毀,在特賣會販售有和關務署說明,而且有依規定補足菸稅和健康捐。
    2020/10/18 21:20
  • 6公務員超買私菸未懲處 監委點名總統府、國安會檢討

    國家安全局人員涉嫌違法走私菸品,監委高涌誠今天表示,除特勤人員外,經調查在總統專機上出售的212條免稅菸品,也有6名隨機的公務人員超額購買未申報入境卻未懲處,籲請總統府、國安會依涉案情節秉公檢討。
    2020/07/23 19:00
  • 華航機上停售菸! 私菸案爆發3月仍延燒?

    華航私菸案爆發3個多月,眼看就要平息,沒想到華航卻在這時默默停售免稅菸品,內部發出公告信從10月13日之後全面停售菸品,對此華航回應是接獲台北關通知,因應10月14日起存倉菸品出口通關作業方式調整,因此停售。
    2019/10/14 21:47
  • 陳菊缺席私菸案報告 柯:變大號吳音寧

    總統蔡英文7月出訪友邦回國,卻爆出華航與特勤借專機之便,走私免稅菸品,立法院今(23日)首度進行專案報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皆缺席,而國安高層因私菸案人事大地震,交通部、華航卻僅2副總調職,遭立委批交通部的官比較大嗎?
    2019/09/23 17:53
  • 總統專機私菸案首報告 交通部僅3.5頁

    總統蔡英文7月出訪友邦回國,卻爆出華航與特勤借專機之便,走私免稅菸品,立法院明天首度進行專案報告,新上任的國安局長將出席備詢。我們提前取得內容,發現交通部報告竟只有3.5頁,遭質疑不認錯又敷衍國會。
    2019/09/22 22:11
  • 機邊交貨始於「久安專案」 北檢另案偵辦

    台北地檢署偵辦私菸案,今天起訴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13人。北檢查出,免稅菸品「機邊交貨」模式,始自民國105年3月的「久安專案」,檢察官另案偵辦中。
    2019/08/23 14:22
  • 國安私菸案偵結!吳宗憲、邱彰信等13人起訴 

    國安官員利用總統出訪專機走私免稅菸品案,舉國譁然!北檢今(23日)偵結起訴,於10點30分開記者會說明,包括吳宗憲、張恒嘉等多名被告,都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圖利罪及違反稅捐稽徵法等重罪起訴。因涉案人數眾多,以「毋枉毋縱」、「寬嚴並濟」為原則!
    2019/08/23 11:06
  • 邱國正真的「下重手」了!20特勤調職處分

    國安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透過華航走私免稅菸品,舉國譁然!前國安局長彭勝竹與侍衛長張捷也因此遭到拔官。2日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就表示,會對涉入的人員「下重手」懲處!而最新的消息,首波有近20名永和警衛室特勤幹部及官員遭到調職處分,人事命令將於近期陸續生效。
    2019/08/10 11:18
  • 不見懲處名單! 華航報告提6改善 追前朝

    國安私菸案,檢方針對華航展開大規模約談,前資深副總羅雅美無保請回,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以及協理于堯,分別以70萬和50萬元交保,下午華航也提出最新的報告,包含專機訂購免稅菸品,早在2005年就開始,而機邊交貨則是從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久安專案。
    2019/08/02 21:53
  • 專機免稅菸案 華航提6改善措施呈報交通部

    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提出「專機免稅菸案調查報告」呈報交通部,包括「未來專機菸品將比照一般客機,不開放預購」等6項改善措施。
    2019/08/02 17:56
  • 北檢查私菸案 傳華航高層羅雅美、邱彰信

    檢調偵辦國安局私菸案,前一天傳喚華航10名基層員工,今天約談前資深副總羅雅美跟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兩人過去都曾經負責蔡英文總統專機職務,應該很清楚免稅菸品的買賣流程,新北市調查處選在特殊地點偵訊,兩人晚間轉被告移送北檢複訊。
    2019/08/01 18:42
  • 私菸案 華航基層請回 今傳羅雅美、邱彰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局私菸案,漏夜偵訊10名華航基層人員,其中包括一度被誤會是貴婦名媛的地勤督導董靜宜、還有管理師黃湘媚,釐清兩人為何沒有登機,也搭便車購買菸品跟保養品,另外包括兩位協理在內,也一併約談,追查是否團購免稅菸無上限,還有決定機邊交貨的流程。另外今天中午也已經約談前資深副總羅雅美跟空品部前副總邱彰信。
    2019/08/01 13:19
  • 菸品走私案 北檢約談承辦免稅菸採購華航人員

    台北地檢署偵辦菸品走私案,今天除了陸續約談國安局人員,檢方另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約談承辦免稅菸品訂購流程的華航人員,下午將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19/07/31 14:45
  • 掀翻總統府!向黃國昌爆料的「深喉嚨」身分曝光

    國安局特勤人員被爆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國之際,「走私」10009條免稅菸品,驚天醜聞引爆蔡英文的執政危機,也撼動綠營明年的總統選情。引爆「總統府私菸案」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至今幾乎每日一爆,讓總統府、國安局、華航和檢調等單位寢食難安,甚至連黨內同志都擔心黃國昌淪為特定人士打手,忍不住出面緩頰,還提出將他列入不分區立委的「條件」,頗有希望黃國昌見好就收的意思。
    2019/07/31 08:01
  • 任內都私菸張捷下台 前任劉志斌卻升官

    國安特勤私菸案,侍衛長張捷中將第一時間就被懲處,不過一樣也在蔡總統2016年剛上任的首任侍衛長劉志斌,曾兩度跟隨蔡總統出訪,專機也團購了共2584條免稅菸品,但相較於張捷遭調職記過,劉志斌卻一路高升上將,目前擔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
    2019/07/31 00:47
  • 馬專機團購私菸行政官曝光 近日恐遭約談

    北檢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針對國安人員團購走私菸品,持續展開新一波偵查行動,由於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大量私購免稅菸的陋習,至少可以追溯到馬英九、陳水扁2位前總統任內,因此,檢方的偵辦行動也往前追查,本刊掌握,在馬英九任內3次出訪的團購私菸負責人,為時任上校侍衛的王昭羽與中校過聖傑,檢方近日也將約談兩人到案說明。
    2019/07/30 13:46
  • 消失的169條菸找到了 藏身總統專機上

    本刊調查,國安局私購免稅菸品遭活逮後,府院高層第一時間下令徹查,55人名單內的買菸者一一被行政約談時,多數都交代出是幫哪些人代購,並說早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前半個月,就有識途老馬四處打聽何時揪團購買免稅菸。
    2019/07/30 09:52
  • 私菸案傳檢調擬止血避免影響選情 府:假訊息

    針對特勤涉嫌私菸案,總統府今天重申尊重司法偵辦,但對有媒體報導「憂衝擊蔡英文選情,檢調遭爆辦私菸案擬止血斷層」,府強調是不實指控、假訊息,表達強烈遺憾。
    2019/07/28 11:03
  • 市售貴一倍!免稅菸層層轉賣 疑流入賭場

    免稅菸價格,大都只有市售一半,有人專門收購轉賣獲取暴利!TVBS走訪調查,市面上檳榔攤販售的香菸,大都向經銷商購買,老闆說平均一包賺約8元到12元,過去也有人兜售走私菸,但價格太便宜,加上菸盒上印有免稅專售字樣,不敢上架。這回國安特勤爆出團購上萬條菸品,檢調除了追查買家,也不排除下游有人專門收購走私菸,再透過中間人,層層轉賣到職業賭場!
    2019/07/27 22:16
  • 提私菸案「5人名單」要真相 他怒嗆小英「不用選了」!

    近期,國安局特勤人員被爆利用總統出訪超額購買私菸,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26日)於記者會中表示「超買免稅菸品」,並聲明無任何府方或國安會的政務與機要人員訂購菸品。對此,作家苦苓痛批,總統蔡英文應給出「五人名單」,否則就不用選了,他更大酸「從此以後,走私犯一律改為超買犯,罰款免關」。
    2019/07/27 10:37
  • 定調菸案「超買非走私」 總統:事實的描述

    走私菸案持續延燒,總統府發言人二度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澄清,並把案件定調為「超買免稅菸品」,同時堅持沒有總統府或國安會政務機要涉入,針對藍營指控秘書長陳菊與警衛室主任林國欽關係匪淺,府方回應陳菊不認識這個人已經報警。
    2019/07/26 20:28
  • 華航公布14次專機負責人名單 羅雅美、邱彰信調離原職

    走私免稅菸風暴越滾越大,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昨(25日)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鞠躬致歉,但針對時間點仍交代不清;今(26日)華行發布聲明表示,針對本次專機免稅菸品的販售疏失,將相關的督導負責人調任非主管職並接受調查,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副總經理邱彰信都被調職。
    2019/07/26 19:52
  • 消失的兩箱貨? 華航:非機邊交貨不須查扣

    華航被控協助國安特勤人員走私萬條免稅菸品,現在風暴愈演愈烈,儘管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親上火線滅火,但仍舊被質疑,許多疑點沒有被釐清,像是國安人員總共買了三大箱的免稅商品,除了吳宗憲的9200條那一箱,其他兩箱下落不明,但華航強調,因為其他商品不是機邊交貨,都是按照正常程序走,因此沒有查扣的問題!
    2019/07/26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