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元首 結果共2,094筆

  • 傳習近平五月訪問法國 與馬克宏進行會晤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在五月期間訪問法國,出席中法慶祝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安排。TVBS駐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在2023年馬克宏成為疫情之後,第一位訪問中國大陸跟習近平見面的歐盟元首,再來就是今年二月份,大陸的外長王毅訪問法國跟馬克宏見面,當時就傳出要為高層訪問鋪路,根據彭博新聞指出,習近平可能在五月份訪問法國,出席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且馬可宏計畫在巴黎接待習近平,並將討論包含貿易爭端還有俄烏戰爭的問題。」
    2024/03/18 15:25
  • 歐盟與埃及簽74億歐元戰略協議 鎖定能源和移民

    埃及總統塞西17日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五位歐洲國家元首,
    2024/03/18 15:08
  • 凱凱遭虐死!衛福部長薛瑞元首道歉 列9點檢討全文曝光

    一歲多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事件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8)日安排衛福部進行專案報告。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在書面報告提出9項策進作為,並表示,「我代表衛生福利部為這樣的缺陷導致一條生命的逝去,向家屬和社會大眾致歉。」
    2024/03/18 10:25
  • 俄轟奧德薩 希臘總理險被炸 烏第一夫人拒美邀約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近日頻遭俄軍空襲;周三,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差點被砲襲,飛彈就落在他與總統澤倫斯基車隊不遠處,兩位元首驚險逃過一劫。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發表國情咨文,邀請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澤倫斯基出席,但遭到婉拒;白宮另外也邀請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亞,她也稱太疲倦無法出席。政治專家推測,兩位夫人雖都反普欽政權,但畢竟是敵對國,同框恐引發烏國民眾不滿,因此都選擇缺席。
    2024/03/07 19:20
  • 納瓦尼獄中猝死 拜登指名普欽要負責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頭號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獄中猝死,歐美元首紛紛批評俄羅斯當局,美國總統拜登更直接點名普欽要負責。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納瓦尼的死訊令人不寒而慄,普欽對待政敵殘忍的手段也讓西方國家,尤其是正在慕尼黑開安全會議的多位領袖,更堅定地要幫助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慕尼黑會議上提到,普欽現在要殺誰就殺誰,而一向都對普欽有好感的川普,到現在都沒有對納瓦尼的死訊發表任何言論,因此川普與西方國家背道而馳的外交理念,讓人非常擔憂,擔心川普如果當選,西方的價值理念是否會完全屈服,這也是拜登一再強調絕對不可以讓川普回白宮的原因之一。」
    2024/02/19 15:56
  • 納瓦尼獄中離世掀各國示威! 拜登:普欽要負責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最大政敵「納瓦尼」在監獄中離世,震驚全球,歐美元首紛紛批評俄國當局,美國總統拜登更直接點名普欽要負責。除外,各國民間也發起不少紀念示威的活動,大批支持激動落淚,高喊普欽是殺手,俄羅斯當地兩大城市,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甚至也出現零星抗議,但都被警方強行帶走。
    2024/02/17 15:43
  • 布林肯德國會王毅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當面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有美國媒體報導分析,美中正在安排兩國元首在春季進行通話。也有學者評論,美中互動雖然看似頻繁起來,但以兩國互信程度來看,中美關係短期內很難有所突破。
    2024/02/17 13:38
  • 蘇利文稱與王毅會晤 目標是安排美中領袖通話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二表示,上周末在泰國曼谷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晤,主要目標是安排美中元首盡快通電話。
    2024/02/01 16:02
  • 郭源元控黑人性騷首露面! 意外沒被告「已做好分期付千萬」覺悟

     大牙去年發文控訴黑人(陳建州)多年前趁出差性騷,遭黑人提告求償1千萬,前「微風女神」郭源元去年也跳出來力挺大牙,揭發多年前也曾遭黑人性騷往事,引起熱議。事件發生至今約半年,郭源元首度公開亮相,出席新書《儘管掉下來吧,我會接住你》記者會,述說當時心境。  
    2024/01/30 15:15
  • 愛莉莎莎發影片控作票遭炎上!網怒批睜眼說瞎話 真相曝光

    2024總統大選在本月13日落幕,由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賴清德贏下大選,即將成為新任的國家元首。不過近期網路上卻流出好幾段開票瑕疵的影片,讓擁有百萬訂閱的網紅愛莉莎莎轉發質疑「作票」,澄清自己是不滿有些開票所不遵守規定唱票,但網友仍不買單,甚至怒轟「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2024/01/15 19:15
  • 台灣大選前夕 韓媒: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本週訪美

    南韓媒體韓聯社7日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預計本週率團訪美,這將是中美元首去年11月於舊金山會晤後,中方訪美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預計,雙方將談及台灣及朝鮮半島問題。
    2024/01/08 12:49
  • 2024副手更重「功能性」? 回顧藍綠慘痛經驗

    拚戰2024大位,除了總統的角色以外,副手的作用要如何發揮也是選戰的一大因素,看看這回藍綠副手候選人,蕭美琴與趙少康被外界稱為1996年總統直選舉以來「最強副手」對戰組合,不過副手的作用到底是補足搭檔的不足,還是備位元首的身分,也引發討論。
    2024/01/01 22:41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美建議G7評估沒收俄國9兆凍結資產 德、法態度保留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建議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工作小組,研究如何沒收俄羅斯相當3000美元(約9兆元新台幣)的凍結資產。這麼一來,各國在2024年2月舉行G7元首峰會時,就能針對可能選項進行討論。英國、日本與加拿大已對美國立場表示支持。但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卻對此持保留態度。
    2023/12/28 17:4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岸田會晤菲泰元首 與菲簽定海岸警衛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日在東京,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以及泰國總理塞塔分別舉行雙邊會晤。
    2023/12/18 14:57
  • 海倫米蘭獲梅爾夫人親孫欽點 本人讚嘆:就像看到我的奶奶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的新作《贖罪日之戰》本片維妙維肖還原以色列史上唯一女總理「果爾達梅爾」(Golda Meir),如何在戰爭的19天當中做出關鍵決策,指揮這場危及國家存亡的戰爭。梅爾夫人的孫子基甸梅爾(Gideon Meir),在選角過程當中,因為曾觀賞過海倫米蘭主演的影集《重案真凶》(Prime Suspect),認為她所散發的特質,正是扮演梅爾夫人所需要的魅力,因此主動向劇組提議,希望能由她來詮釋。
    2023/12/15 06:59
  • 賴清德老家違建是事實 新北市府打臉賴營:勿為選舉混淆視聽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違建案最新進度,其中新北市工務局認定賴清德老家屬於「既存違章建築」依法得拆除,痛批賴清德既有違建又逃漏稅。不過,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說明,當事人並未收到任何關於房屋遭認定為違建的任何通知,不知其稱遭新北市政府認定違建之資訊所據何來?對此,新北市工務局則說,該案址為既存違建是事實,貴為國家副元首者為了選舉混淆視聽甩鍋新北市府,對小老百姓做錯誤示範,情何以堪。
    2023/12/05 13:58
  • 2024大選「3副手」好搶眼! 學者點出副總統關鍵作用

    2024大選邁入倒數階段,總統選戰「三腳督」態勢底定,而三方推派出來的副總統參選人也相當亮眼。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今(1)日指出,副總統除了是備位元首外,實際上,在與總統的形象「互補」相當重要。
    2023/12/01 23:20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海拔最高「祝山車站」重啟 遊客搶訂百年歷史「阿里山賓館」

    歷經三年的改建,台灣海拔最高的阿里山祝山車站終於完工,唯美的造型吸引不少遊客及鐵道迷前來朝聖;另外,隨著祝山線觀日列車恢復停靠祝山車站,擁有百年歷史的元首行館之稱的「阿里山賓館」也成為不少遊客觀日出的最佳休憩點。
    2023/11/28 18:02
  • 尹錫悅赴英演說!王室晚宴接待 BLACKPINK搶嬌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英國,週二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全程英文展現與盟友好交情,更提到這趟將與英相蘇納克,簽署協議增強全球戰略夥伴關係。而這回也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去年登基後首位接待的外國元首,恰逢韓英兩國建交140週年。而在白金漢宮的晚宴上,受邀出席的女團BLACKPINK成員,還獲得查爾斯公開點名讚賞。
    2023/11/22 15:10
  • 拜習營造美中破冰!「獨裁者」提問 布林肯皺眉

    各界高度關注的「拜習會」落幕,儘管兩位元首展現友好互動,但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對峰會成果「信任,但要核實」,這是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核談判的用語,顯示兩國分歧依舊,但在互相讓步下各取所需。不過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發言餘波盪漾,也被媒體發現,當時人在台下的國務卿布林肯一臉無奈。而習近平也在場邊會晤日相岸田文雄,日方再次要求北京撤銷日本水產禁令。
    2023/11/17 19:54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拜習會聚焦台大選 拜登:已清楚告知習勿干預!

    美中元首峰會,會前白宮資深官員簡報表示,台灣議題會是主要討論話題之一,會後拜登的記者會被問到,習近平有沒有提出攻台條件?以及中國干預台灣總統大選可能面臨的後果,拜登都沒有直接回答,過去白宮資深官員不太會轉述中方在會談中的談話,但今天關於台灣的部份,白宮資深官員講了拜登和習近平一來一往的對話,習近平的說法佔了大部分,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在舊金山現場帶來第一手觀察。
    2023/11/17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