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僑生 結果共187筆

  • 起底寶林茶室負責人是僑生 黎仿軒自豪用馬國進口食材和獨特配方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負責人黎仿軒被起底其實是一名馬來西亞華僑,從15歲就來台灣念書,一路到大學畢業,選擇在台灣落地生根。
    2024/03/28 10:20
  • 僑外生畢業留台比例增!新創公司組「混血團隊」

    台灣的僑生.外籍留學生,去年人數有10.3萬人,而每年平均約1.3萬人畢業,近3年觀察,繼續留在台灣工作的比例逐年增加,去年就有6153人,主要從事住宿業和旅宿業,剛好吻合當前的人才缺口。
    2023/12/27 23:21
  • 張鈞甯爆秘戀柯汶利!「億級導演」有負評 業界傳聞起底

    據查現在和張鈞甯同進行式的柯汶利今年38歲,出生馬來西亞檳城,後來隻身來台念大學,畢業後執導首部短片《自由人》就大鳴大放,不僅獲得奧斯卡實景短片入圍,還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入圍,當時就吸引不少業者提出合作邀約。不僅才華,柯汶利曾透露家中有傭人,平日又以車代步,聽似家世背景也頗不錯。
    2023/11/28 16:34
  • 逾2千人受惠!陸生納健保明年2月上路 陳建仁:健康權是人權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健康權是全球普世價值、基本人權,經跨部會審慎研議,學籍已完成6個月,且完成註冊的陸生應視同外籍生及僑生納入健保,預計於113年2月1日實施。
    2023/11/23 15:02
  • 基隆治安敗壞!再度發生砍人事件 拆除工人遭砍斷三根手指

    基隆市日前才發生了「馬來西亞僑生遭刺死」案、「基隆廟口砍人」案,不料昨天20號再度發生砍人案件,這次被害人遭砍斷三根手指,還好送醫急救後已經將手指接回,而這起事件的起因,是因為被害人在進行拆除違建工程時,因未做好防護導致東西砸到下方車輛,與車主發生口起引的砍人案。
    2023/11/21 12:22
  • 「馬籍僑生」斷魂異鄉! 三天前歡唱後遭刺 今天宣告不治

    這個月15號凌晨4點多,基隆市仁二路上發生鬥毆糾紛,當時造成2名男子刺傷送醫,警方隨即將涉案5人全數帶回,其中身受重傷的23歲陳姓男子,經過三天的急救,不幸在今天上午宣告不治,而他的身份則是馬來西亞籍的僑生,目前就讀基隆海洋大學三年級,警方已通知家屬並全力協助來台處理後續。
    2023/11/18 14:27
  • 「馬籍男大生」斷魂異鄉!歡唱後遭刺 三天後宣告不治

    這個月15號凌晨4點多,基隆市仁二路上發生鬥毆糾紛,當時造成2名男子刺傷送醫,警方隨即將涉案5人全數帶回,其中身受重傷的23歲陳姓男子,經過三天的急救,不幸在今天上午宣告不治,而他的身份則是馬來西亞籍的僑生,目前就讀基隆海洋大學二年級,警方已通知家屬並全力協助來台處理後續。
    2023/11/18 14:18
  • 大二印尼僑生賣Coldplay假票 便衣警高鐵站逮黃牛

    人氣搖滾樂團Coldplay,上個周末在高雄開唱,有民眾在網路買到黃牛票,和警方聯手調出嫌犯,將人逮捕,根據了解魏姓嫌犯才21歲,是印尼人,在台北唸大學,警方掌握,他之前已經成功交易了好幾筆,被害人有5、6位,至於假票的來源為何,是否有共犯,還在追查中。
    2023/11/13 15:40
  • 《麻辣鮮師》同學集合!林韋君與「她」同框 掀網滿滿回憶

    資處三丙同學集合!當年飾演《麻辣鮮師》中資處三丙的同學林韋君發出一張與飾演香港僑生胡凱欣的合照,並寫下「親愛的,謝謝你一直都像家人一樣的存在,始終這麼疼愛我照顧我!愛你~期待我們的下一次相聚!」,合照一出勾起許多網友回憶,更留言「好懷念」。  
    2023/07/12 22:16
  • 快訊/遭港警拘捕台大港生劉家儀獲保釋! 親友取得聯繫確認平安

    日前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另名香港人士關振邦在香港維園噴水池以「個人悼念」方式,哀悼六四事件死難者及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祈福,遭到港警帶走。最新消息劉家儀已經在48小時內獲保釋,同時她也在個人臉書感謝各界關心。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的確有朋友和她卻得聯繫,確認劉家儀平安,未來劉家儀是否會繼續唸書以及規劃,則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2023/06/05 11:45
  •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劉家儀遭港警逮捕 外界仍聯繫不上

    今(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香港警方卻在昨(3)日晚間於維園、銅鑼灣等地拘捕悼念人士,而當中包括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關振邦。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表示,劉同學目前還在香港警局,依照香港法律,應該在逮捕後48小時會有結果,過程中有嘗試聯繫,不過目前還聯絡不上。台大研究生協會也將傍晚也將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作為,同時也呼籲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給予必要協助。
    2023/06/04 15:36
  • 台大生政見歧視還喊「超好笑」 再度道歉認了:對議題有想法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2號候選人的政見涉歧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地圖砲式發言掀眾怒,雖候選人道歉「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強調僅是玩笑拿捏不恰當,但網友仍然不買單,稍早登記選會長的同學又再度道歉,不過文中承認「對議題有想法」,仍遭網友群起圍攻,更被發現候選人在歧視言論被炎上前,曾在臉書一派輕鬆地留言「超好笑」,完全不知事情輕重。
    2023/05/21 16:14
  • 台大生選舉政見引眾怒 教長發聲: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近日舉行正副會長選舉,但2號候選人的政見卻充滿歧視言論,包括同性戀、原住民、僑生、處男處女都得罪了個遍,掀起軒然大波,雖兩位候選人今(21)日公開道歉,仍難以平息眾人怒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也回應,並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言語與主張。
    2023/05/21 15:10
  • 「母胎單身要結紮、舞會處男禁報名」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公報超歧視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舉行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不過4組候選人中,其中一組候選人的政見,因為充滿歧視性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等,不少台大學生在社團中都表示無法接受認為「台大校方應該做出處份」。對此謝姓候選人也在早上PO文道歉,強調「原來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也沒有任何私人仇恨」。
    2023/05/21 09:57
  • 台灣大缺工僑生補上! 台達電、友達等掀搶人戰

    台灣的缺工壓力該如何補足?現在有許多企業挖角僑生人才,像是僑委會首度在今年舉辦僑生就業博覽會,一共有52家企業參展,其中有4成是台灣上市櫃公司,而不少科技大廠也與校園聯繫,希望在學生畢業後能留在台灣企業工作。
    2023/05/15 23:34
  • 毛小孩市場大獸醫系超搶手! 獸醫新鮮人起薪其實超低?

    受到少子化影響,有愈來愈多人是選擇養毛小孩來作伴,也間接影響大學獸醫系的招生,成為熱門科系。像是台大獸醫系近幾年報考人數逐年攀升,也因為教學面向廣,就連僑生都搶著來就讀。
    2023/05/01 23:01
  • 「缺工人數」創新高!少子化加劇 政府留用僑生補缺口

    企業缺工人數創史上新高!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數據顯示,3月全站工作機會數達103.1萬,且整體工作數已長達1年維持在90萬個以上,且新生兒越來越少,可預見大缺工將成為常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女化、高齡化及工作人口急遽減少的多重挑戰,為留用優秀僑生人才,將從招生攬才、育才及留才階段,積極輔導僑生認識台灣產業、排除就業困難,促進台灣整體就業競爭力。
    2023/03/31 10:23
  • 政大生遭醫院「誤植梅毒」!期末考遭死當4科 院方道歉回應了

    新北新店耕莘醫院遭踢爆,將一名政大僑生健檢報告「梅毒血清」誤植成陽性。怎料,該名學生因無法出席期末考,慘被死當4科。
    2023/03/14 16:49
  • 衰!醫院報告誤植染梅毒 日僑生險回不了台

    在台灣一名日僑大一學生,去年底拿著在新店某醫院做的健檢報告,要回日本辦留學生簽證,人都到了日本被發現報告是梅毒陽性,害得他在日本多停留兩周花了上萬元,還被誤會染上性病。
    2023/03/10 18:27
  • 陳美鳳辣登國慶晚會秀「30年珍寶」 邀鮮肉男團助陣

    2022國慶晚會於10月9日晚間在桃園市大園區陽光劇場舉行,除了有在地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原林藝術舞集、僑生歌唱大賽冠軍帶來動人歌聲,演出歌手卡司更是星光爆棚,「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華麗登台、「保庇天后」王彩樺、「金曲歌王」許富凱、陳芳語、舒米恩、黃宇寒及樂天女孩等人將輪番上陣開唱。
    2022/10/03 21:17
  • 隔10年再有命案!命理師驚吐「龍山寺早不靈」:兵將已罷工

    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29日下午2時許,在地下室廁所發現一具女屍,調查發現,死者是一位來自香港的20歲女僑生。命案現場並無外力介入跡象,不過留下了2張紙條,寫著「請原諒我,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等字句。對此,命理師江柏樂卻稱「龍山寺早已不靈」,甚至透露兵將早就已經罷工,並透露其中原因。
    2022/10/01 18:16
  • 女港生離奇陳屍龍山寺女廁 父抵台隔離待認屍

    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日前傳出命案,清潔人員在打掃女廁時赫見1具女屍,警方事後清查,發現死者為19歲香港籍鍾姓女僑生,由於鍾女獨自來台就學,警方在案發後聯繫遠在香港的家屬,據悉,鍾女父親在昨(30)日晚間抵台,目前仍在防疫旅館中隔離,後續將待檢警通知進行相驗認屍。
    2022/10/01 13:44
  • 20歲女大生陳屍龍山寺!遺言「別跟靈界溝通」命理師揭超毛真相

    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昨(29)日下午2時許,在地下室廁所驚見一具女屍,據調查死者為來自香港20歲的女僑生,而現場並無外力介入跡象,還留下2張紙條,上面寫著「請原諒我,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等字句。對此,命理師楊登嵙直言,容易「卡陰」。
    2022/09/30 08:34
  • 21歲僑生「無照闖紅燈」 連撞2機車、女騎士送醫不治

    桃園市八德區昨(15)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21歲謝姓印尼籍僑生無照騎車,沿介壽路往大溪方向行駛,行經路口時卻闖紅燈,結果撞上兩台機車,造成4人輕重傷,其中30歲賴姓女子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雖然一度救回,仍於當晚宣告不治。
    2022/09/16 10:01
  • 恭喜!趙小僑生了 「典典寶寶」提前15天報到母女均安

    42歲女星趙小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成功再懷孕,原定預產期在7月20日的她,昨(4日)晚因落紅臨時住院,經紀人透露她準備剖腹,而老公劉亮佐全程陪伴。稍早趙小僑確定生了,目前正在恢復中,典典寶寶提前15天報到。趙小僑經紀人表示劉亮佐有到醫院陪同,但因為醫院規定沒進產房,開心報喜「母女均安,謝謝大家關心。」
    2022/07/05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