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停發 結果共277筆

  • 留澳博士「告贏國民黨」!判賠130萬元 討還中山獎學金

    創設超過60年的國民黨中山獎學金,以高額留學獎學金形式培育不少政壇要角,卻一度因黨產帳戶遭凍結停發,直到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才復辦,提供獎學金給通過審核的學生。不過,停發期間,不少學生書念到一半就沒領到錢,國民黨曾承諾會依約給付未完成學業的學生,但一位黃姓同學自力救濟拿到博士學位後,至今仍未領到國民黨承諾給付的差額,憤而告上法院,高等法院二審日前宣判國民黨敗訴,須給付學生130萬元確定。
    1天前
  • 太冷了!嘉義清晨11度低溫 男子裹棉被上街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清晨7點,嘉義縣水上鄉出現11度低溫,街道上就有1名男子,身上裹著棉被,沿著台一線走,引起居民關注!這名男子隨後還裹棉被睡在水上派出所前的公車亭裡頭,暖心員警上前關心,發現他不停發抖,趕緊拿來熱水泡麵,讓男子取暖。
    2024/01/25 18:32
  • 追雪被同學放鳥!新北少年低溫走8小時 凍僵狂抖求助警

    日前新北市一名15歲的少年,和同學約好要到北投上山追雪,再到淡水遊玩,但同學竟然放鳥,而少年就自己一人獨自走上山,回程時還錯過公車,又徒步下山。但這幾日寒流來襲,體感溫度僅5度,少年全身濕冷,耐不住酷寒,只好到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求助。員警見他身體不停發抖,趕緊提供熱薑茶和衣物,親自送他至捷運站搭車回家。
    2024/01/24 13:29
  • 印度和加拿大鬧翻!互驅逐外交官 印度停發簽證 

    印度和加拿大,爆發空前的外交風暴。一名錫克教領袖在加拿大遇害,加拿大直指印度特務是幕後主謀,引發印度強烈不滿,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印度還宣布停發加拿大公民簽證。
    2023/09/22 18:35
  • 關係火爆!印度宣布停發簽證給加拿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指控印度政府,涉及一名錫克教領袖遇害案件,讓兩國關係陷入緊張,隨後加拿大方面表示,將調整駐印外交官人數,印度則是宣布停發簽證給加拿大公民。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在今年6月錫克教領袖之一在加拿大遭到刺殺,而這週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公開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循線調查,印度政府在這場暗殺行動當中背後扮演的角色,這也就觸怒印度政府,讓印度政府決定暫停發放加拿大公民的簽證,也重新調整加拿大駐印度使館的人員數量,這當然是兩國的外交危機,後續雙方的緊張關係恐怕還要再維持一陣子,因為到目前為止雙方可能都對彼此非常不滿,尤其加拿大政府認為,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面對印度的態度不夠強硬,因為美國強調印太戰略,為了要制約中國大陸,導致非常多國家對印度的莫迪政府都是採取比較溫和友善的態度,即便有刺殺疑慮或印度內部的民主人權爭議,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讓加拿大政府頗有微詞。」
    2023/09/22 16:33
  • 印度暫停向加國公民發簽證 加調整駐印官員人數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指控印度政府,涉及一名錫克教領袖遇害案件,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加拿大方面表示將調整駐印外交官人數,印度則是宣布停發簽證給加拿大公民。
    2023/09/22 12:57
  • 對立加劇!印度「停發加拿大公民簽證」:外交官收死亡威脅

    在印度與加拿大外交關係因「哈利斯坦分離運動」陷入低潮之際,印度外交部今天證實,已暫停向加拿大籍公民核放簽證,理由是印度派駐在加拿大的外交官面臨安全威脅,無法正常辦公。
    2023/09/22 09:03
  • 豬隊友助攻警!後座通緝犯見警難安 害駕駛情侶被搜出毒

    這個月25日晚間7時許,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後港派出所員警在轄區內巡邏時,看見有一輛銀色廂型車行車路線搖搖晃晃,上前攔停發現是男駕駛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但攔查過程中,坐在後座的張姓乘客卻異常緊張,原來他因為竊盜案件遭通緝,後續警方搜索過程中,又在駕駛與副駕駛身上搜出多樣毒品,3人依法送辦。
    2023/08/28 17:41
  • 中國青年失業率發布喊卡 分析指蓋牌影響有好有壞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宣布,暫停發布青年人等分年齡段失業率數據。學者表示,倘若數據資料庫完整穩定,仍可從整體失業率推出青年失業率;不再發布青年失業率,影響有好也有壞。
    2023/08/15 17:19
  • 萬安演習7/24登場! 北北基桃管制措施一次看

    台灣北部地區24日下午1時30分起實施萬安46號演習,屆時北捷、桃捷正常運行,旅客只進不出;公車、計程車等須停路邊,乘客及駕駛應下車疏散或在車內等候;機園機場航班正常起降,聯外客運巴士、排班計程車及租賃車等暫停發車。
    2023/07/21 17:26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警告:普欽恐嚇用核武來真的 AI不應暫停發展的理由

    俄羅斯總統普欽稱部署在白俄羅斯的首批戰術核武已送達,近期美國總統拜登則警告,普欽恐嚇動用戰術核武是「真實的威脅」,呼籲大家不可輕忽。面對反攻頗有進展的烏克蘭,普欽是否又動了使用核武的念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前陣子與專家連署說應該要暫停高階AI發展,但Meta跟史丹佛大學的AI專家跳出來反對,他們的理由有哪些?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1 18:00
  • 蔥多餅店2年前受害者現身 控老闆娘「神之大拇指」A錢

    宜蘭一間蔥多餅店老闆娘日前遭到指控,不只半強迫推銷客人多買一份,更在客人付了3張百元鈔後,聲稱少了1張,要客人補上,直到找回那不知是否被刻意遺失的100元後,才連忙向客人道歉,眼看風波不停發酵,該店家女兒也發文澄清道歉,不過現在卻有2年多前的受害者現身表示,也曾被老闆娘的熟練手法給騙到。
    2023/03/01 12:48
  • 最後一天!快去領「大展虹兔」小提燈 觀傳局確定不加碼

    台灣燈會昨(5)日正式開展,今年限量8萬盞的小提燈「大展虹兔」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排隊領取,由於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於2019年響應市民i-Voting的環保團體提案,停發小提燈,此次是台北市停發4年後,民眾首度再重溫元宵節領提燈。不過,今(6)日是小提燈領去最後一日,有民眾表示還來不及領取,希望再加碼。不過,觀傳局長陳淑慧今表示,基於環保考量,小提燈不會再追加。
    2023/02/06 17:15
  • 「大展虹兔」超夯!台北燈節小提燈將回歸?蔣萬安回應了

    台灣燈會昨(5)日正式開展,今年限量8萬盞的小提燈「大展虹兔」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排隊領取,由於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於2019年響應i-Voting的環保團體提案,停發小提燈,這已經是台北市停發4年後,民眾首度再重溫元宵節領提燈。對於未來台北燈節,是否也將考慮發放小提燈?台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表示,會請相關局處做整體評估與研究。
    2023/02/06 11:39
  • 美全面封殺華為 停發供貨出口許可證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中科技戰將再度升溫,美國商務部近期已經通知一些企業,將不會再提供對華為出貨的許可證,這也代表幾乎全面禁止當地企業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商務部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2019年),就對華為和其他中國科技公司祭出出口限制,以有『國家安全考量』的高科技5G電信為主,所以當時沒有碰觸5G電信的大公司還是有得到商務部的出口許可,只不過近期傳出,美國商務部可能會全面禁止出口給華為的許可證,因為華為的業務已經從5G轉為其他國家安全威脅性比較高的業務,所以美國的禁令將會是全面性的封殺華為。」
    2023/02/01 15:13
  • 公司營收縮水! 英特爾執行長帶頭減薪25%

    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過去一年面臨嚴峻挑戰,公司營收縮水、獲利大減,外加對2023年大環境預期不佳,《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為了讓公司能保有更多現金週轉運用,英特爾從執行長格爾辛格(Pat Gelsinger)帶頭做起,所有高階管理層全數裁減薪資,並暫停發放相關獎金。其中,格爾辛格本人一口氣減薪25%,就連退休金計畫也被調降提撥金額。
    2023/02/01 13:57
  • 2/1起!陸強制南韓入境旅客PCR 陽就隔離

    從今天(2/1)開始,中國大陸政府開始對從南韓搭機入境的旅客進行PCR落地檢測。一旦驗出陽性即送隔離。對此,南韓媒體報導,是針對南韓延長停發中國短期簽證的報復措施。
    2023/02/01 12:42
  • 切斷華為後路 傳拜登政府停發供貨許可證給美企

    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已停止對美國企業核發向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Huawei)出口的供貨許可證。
    2023/01/31 10:37
  • 全面禁售美方技術給華為 英媒:拜登停發供貨華為許可證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已停止對美國企業核發向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Huawei)供貨的許可證。
    2023/01/31 08:31
  • 韓國延長停發中國公民短期簽證 雙邊關係埋變數

    韓國當局今天宣布,針對中國公民停發旅韓短期簽證的措施延長至2月底。學者指出,這項引起中方不滿反擊的措施可能為韓中關係帶來更多變數。
    2023/01/27 21:01
  • 不放心疫情 南韓延長停發陸客簽證至2月底

    南韓打從1月2日開始,不僅要求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必須出示陰性證明,同時還暫停簽發短期旅遊簽證至今。《美聯社》(AP)報導,雖然北京方面多次抗議,但韓國政府依舊以考量新冠疫情為由,27日宣佈停發簽證的限制,預計將延長至2月28日,倘若這段期間情勢有顯著好轉,不排除提前解禁恢復簽發作業。
    2023/01/27 13:50
  • 搶票要快!228連假要來了 台鐵加開95班次這天開賣

    春節假期已過一半,緊接著2月還有228連假,台鐵今(24)日表示,因應228和平紀念日連假疏運旅客需要,自2月24日(週五)起至3月1日(週三)止合計6日,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95班,包括東部地區加開樹林-花蓮EMU900型區間快車共8班次,以及實名制普悠瑪自強號列車6班次。另外,2月24日至3月1日暫停發售親子車廂車票,改以一般車廂方式售票。
    2023/01/24 10:18
  • 避免債務違約!美財政部採取特別措施 暫停發債到6/5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正因調高國家舉債上限一事走向一場高風險的衝突;與此同時,財政部今天開始採取措施以避免政府債務違約。
    2023/01/20 14:53
  • 好不容易能留學大陸停發入境簽證 日本學生崩潰:快哭了

    大陸外交部閃電宣布停發日、韓兩國的短期與普通簽證,來反制日韓祭出的入境限制。日本旅遊業者普遍認為,禁令將維持到農曆過年後,只是不少計畫到大陸留學的日本學生,已經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崩潰。
    2023/01/14 13:19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