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候鳥 結果共212筆

  • 解鎖海洋未知!追「大白鯊里程」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包括軟體動物、珊瑚、魚,甚至還有未知生物。然而棲地喪失、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包括非洲猛禽、遷徙鳥類,數量都有所下滑;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科學家認為這代表,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
    2024/03/12 19:57
  • 都是候鳥惹的禍!排泄物混雨水濕滑 路口一晚十多起摔車

    高雄林園市區,8日一個晚上同路口,在半個小時內,居然就發生7件的機車自摔事件,一整晚更高達十幾起,雖然當時天空飄著細雨,但附近居民說,都是候鳥惹禍害摔,除了一度出動三輛救護車,鄰居也忙著維護交通相當忙碌。
    2024/03/11 13:46
  • 企鵝染禽流感!恐擴南極 加州「雞蛋之都」也遭殃

    氣候變遷讓餐桌上的美食一個接一個消失,也改變候鳥遷徙模式,加劇禽流感疫情爆發的風險,近幾個月來,這種致命性的病毒,導致世界各地鳥類大量死亡,也傳播進美國加州,讓當地家禽業受到重創;甚至偏遠的南極海域也不例外,科學家證實南極洲附近的群島上,已有多隻企鵝感染禽流感死亡,現在擔心病毒可能會擴散進南極洲,進而威脅其他企鵝群,讓已經受到暖化威脅的物種更加脆弱。
    2024/01/31 19:56
  • 災難前兆?甘肅強震前「漫天烏鴉聚集」 詭異畫面網瘋傳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23時59分發生規模6.2強震,深度僅10公里,已釀111人死亡。陸媒報導,事發2天前,網友拍到大群烏鴉在當地天空盤旋駐足,疑似地震前兆詭異畫面立刻在陸網瘋傳,相關討論更登上微博熱搜。不過有甘肅居民反駁,指平常本來就有很多烏鴉,只是候鳥遷徙。
    2023/12/19 10:52
  • 與酒同名 稀有冬候鳥「花雕」現蹤台南鳥友驚喜入鏡

    近日鳥友間流傳在南部某濕地出現1隻台灣稀有冬候鳥「花雕」,吸引不少人前往想一睹風采,台南1名鳥友日前守候,果真碰上花雕現蹤並拍到畫面,直呼很幸運。
    2023/12/18 05:42
  • 森林公園驚見「9隻黑面琵鷺」過冬覓食 數量打破台東歷年紀錄

    台東森林公園近日吸引9隻冬候鳥大明星「黑面琵鷺」,這不僅是森林公園首度出現黑面琵鷺,數量更是創下台東歷年來的紀錄,讓民眾及遊客都相當驚喜。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已通報生態檢核,並呼籲民眾勿干擾這批遠來的稀客。
    2023/12/17 17:28
  • 魚苗被吃光光!養殖漁民設鳥網 候鳥喪命

    花蓮壽豐鄉屬於鳥類重要棲息地,每年11月二級保育的魚鷹等,都會飛過來過冬,但跟白鷺鷥、夜鷺會一起吃掉大量的魚苗,導致附近漁民苦不堪言,架設鳥網防治,卻意外導致候鳥死亡。農業處回應,要架設鳥網前必須經過申請,以及網子要合乎規定,透過影片研判,因鳥網致死的疑似是魚鷹,恐觸犯野保法,最高恐被罰50萬。
    2023/11/17 18:47
  •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數量減!「黃昏之舞」規模變小

    台南市北門潟湖井仔腳鹽田區是冬候鳥黑腹燕鷗重要棲地,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群鳥飛舞,快速變換隊型場景,但近2年數量明顯變少,歸巢時「黃昏之舞」場景較小,引發鳥友討論。
    2023/11/08 19:11
  • 台東市太平溪生物棲地多元 鳥類秋冬換裝濕地賞鳥趣

    台東市區賞鳥好去處太平溪人工濕地,生物棲地已漸多元穩定,近期發現鳥類已漸換裝,換上秋冬羽翼,新生鳥兒也茁壯,歡迎民眾到訪,利用望遠鏡、鏡頭欣賞鳥兒。
    2023/10/30 17:06
  • 澎湖隱密鳥類攝影展登場 英語外籍師相機說故事

    來自英格蘭的英語老師華茲沃斯「隱密的鳥類世界」攝影展今天在馬公市登場,華茲沃斯指出,從小就喜歡賞鳥,在澎湖再度重拾興趣,澎湖是各種候鳥過境中繼站,他初估記錄到150餘種。
    2023/09/25 16:51
  • 男星結婚4年!演員妻「小腹微凸」疑懷二胎 本人曬照回應

    中國大陸男星張若昀16歲便開啟演藝生涯,2010年出演電視劇《雪豹》後,逐漸被觀眾熟知,近年主演多部經典作品,包括《十五年等待候鳥》、《法醫秦明》、《慶餘年》等,累積不少粉絲,不只演藝之路順利,家庭生活也相當幸福,2019年與同為演員的女星唐藝昕在愛爾蘭舉行婚禮,隔年誕下一女,事業、家庭兩不誤。近日,女方在社群平台曬出一段影片,遭疑懷孕,對此,本人也做出回應。
    2023/09/25 11:00
  • 學生族注意!宜蘭全新懶人露營 暑假平日憑學生證享買一送一

    又有新的露營區了,Outdoor咖快收藏!小編日前發現宜蘭懶人露營「候鳥羽露」悄悄在年中新開幕,不僅環境清幽、適合三五好友包場,不用花力氣動手、帶一卡皮箱就可以輕鬆入住露營車、印第安帳,夜晚點燈後氣氛更是浪漫爆棚!另外,暑假期間憑學生證還可以享「2車同行,1車免費」的超狂好康,就是要讓學生族好好把握暑假尾巴~
    2023/08/22 12:12
  • 保育類黑鳶族群穩定成長 879隻創30年新高

    在台灣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黑鳶,歷經環保意識抬頭,在台族群數量穩定成長,今年冬季調查數量為879隻,創下30年以來監測黑鳶族群數量迄今的新高點。
    2022/12/30 21:49
  • 南韓再爆禽流感 延燒進世界瀕危「朱鷺」棲息地

    南韓又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從中部地區往外擴散,不少家禽養殖場都淪陷,已經撲殺破上萬隻雞鴨;去年南韓因此損失362億韓元(約台幣8.4億),今年特別小心應對,但沒想到秋冬禽流感提早爆發,現在還延燒進世界瀕危鳥類「朱鷺」的棲息地──慶尚南道昌寧郡,中央緊急派遣防疫車輛入駐清消,保護棲息在當地的284隻朱鷺。而新冠疫情也重燃,南韓正在遭遇第七波大流行,重症、死亡數都激增,不過確診規模卻沒有爆炸性成長,民調顯示,南韓人防疫意識已經大幅降低,防疫當局認為,可能存在眾多未回報的「黑數」。
    2022/11/23 19:59
  • 海線一次玩透!高雄茄萣賞候鳥、彈塗魚 品嚐新鮮海味

    烏魚子的故鄉,就在高雄茄萣區,這裡有知名的「情人碼頭」和興達港觀光魚市,能品嚐最新鮮的海味。其實高雄茄萣和台南,只相隔一條二仁溪,過去汙染嚴重,經過20多年整治,濕地有滿滿的彈塗魚,秋冬還會有大量候鳥聚集。
    2022/11/04 17:47
  • 動物園「栗喉蜂虎」順利繁殖7隻 穿山甲館看得到

    華信航空、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研究團隊和台北市立動物園,自2015年以來協力共同支持保育栗喉蜂虎的研究計畫,今年「棄蛋孵育計畫」成功繁殖7隻栗喉蜂虎,長期合作的華信航空特別派員到現場參與大空間放飛訓練,共同見證保育成果。
    2022/10/22 13:18
  • 美禽流感擴及17州 撲殺千萬隻.肉蛋價上漲

    美國爆發了嚴重的禽流感疫情,蔓延17個州尤其是中西部地區。美國農業部統計,至少在25個州的野鳥身上發現了病毒,過境候鳥極可能是這次美國H5N1禽流感疫情的源頭。蛋價與禽類肉價應聲上漲,許多養雞場主人以及在自宅庭院養雞的民眾,都相當緊張地開始防疫措施。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會確實把關,消費者仍能安心購買家禽類食品。但有鑑於過去禽流感病毒基因變異,也曾多次傳給人,甚至在中國等地造成數百人死亡,因此禽流感疫區的人們,最好儘量減少接觸活禽,確實洗手,並且將禽肉與蛋內徹底煮熟再吃。
    2022/03/30 19:54
  • 關渡公園候鳥糞便檢出H5N1禽流感 籲不要隨意餵食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關渡自然公園濕地水池內檢驗出候鳥糞便有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共1例,已完成周邊環境消毒,並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餵食、接觸野鳥。
    2022/01/06 17:35
  • 想拍照!稀有「長耳鴞」來台過冬 公園內驚見放鼠誘鳥

    有鳥友為了拍攝美照,竟然在園區放鼠引誘稀有的冬候鳥!新北動保處在12月中接獲通報,在貢寮區龍門公園出現保育類野生動物長耳鴞,不過因為牠的警覺性超高,想要拍到身影和覓食畫面不太容易,就有人為了拍照而在園區內放食物引誘。里長表示,公園內長耳鴞已經失蹤3天,就擔心有人會把牠抓走。
    2021/12/29 13:49
  • 破500隻覓食! 候鳥鸕鶿新山水庫報到

    基隆新山水庫每年10月份開始都有鸕鶿來度冬,到目前為止,估計數量還可能超過500隻!而且鸕鶿最愛台灣基隆河的吳郭魚,常常跟著魚群而走,因此在基隆八堵到台北大直橋都可以看到牠們捕魚覓食的身影。
    2021/12/23 12:52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奇觀!小燕鷗產卵箱網浮箱 原來為的是這個

    近年來因為沿海漁源枯竭,使得箱網養殖成為發展趨勢,不僅是本島,就連澎湖近年來箱網漁業也相當蓬勃,在五德、竹灣及菜園等地,附近海域都發展箱網養殖,也因飼料密集成了夏季候鳥燕鷗覓食的友善環境,近來也發現有小燕鷗在箱網的保麗龍浮箱產卵的奇觀。
    2021/05/11 18:59
  • 頭皮發麻!上千燕群盤據 名副其實「燕巢區」

    高雄燕巢真的成為燕子巢穴,被拍到大批燕子盤據,數量多到讓人頭皮發麻,而且一到傍晚就會準時出現,只是燕子多,排泄物也多,讓附近住戶和店家相當困擾,一度放炮、放老鷹驅趕都沒用,只能靠清潔隊員一周兩次清洗路面,希望有關單位可以協助處理。
    2021/03/12 19:47
  • 快訊/注意! 西岸濕地鴨科候鳥驗出「H5N8」禽流感

    農委會防病檢疫局8日發布台灣西岸沿海濕地,有鴨科候鳥驗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與日本近期的禽流感病毒相似度高達99%,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提醒業者提高警覺。
    2021/01/09 15:33
  • 印度禽流感疫情蔓延 多省發現大量鳥類死亡

    印度拉吉斯坦省發布禽流感警訊後,包括馬德雅省、喜馬偕爾省和克勒拉省也都通報禽流感導致大量鳥類死亡,疫情有蔓延趨勢,已有4個省爆發禽流感疫情。
    2021/01/05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