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侵蝕 結果共315筆

  • 60歲男腹痛求救!醫一照「右腎詭消失」 全被癌細胞吃光

    一位60多歲的退休老闆,因長期腹脹、腹痛就醫,胃鏡及大腸鏡檢查中並未發現癌症跡象,然而在進行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時,醫師發現其右腎已被癌細胞完全侵蝕,且有淋巴轉移情形,評估至少是第三期至第四期的癌症。經過長達六小時的達文西手術切除全腎後,患者恢復狀況良好。
    2024/03/15 16:37
  • 男工程師情緒暴走!妻受不了要離婚 AI測腦波壓力竟是憂鬱症

    全球有超過3億人飽受憂鬱症影響,心理健康問題正悄悄侵蝕著現代社會的健康基礎,一名35歲的半導體工程師小許(化名),長期在高壓環境下工作,本身性格又追求完美,累積不少負面情緒,最近變得越來越敏感,不只常和同事吵架,回家後又時常對著太太破口大罵,讓太太打算離婚,在家人建議下到精神科就醫,診斷是憂鬱症惹禍,用藥搭配調整作息,才逐漸好轉。
    2024/03/09 10:00
  • 象鼻岩新身分?像極「水豚君」春節生意成長

    新北瑞芳的景點象鼻岩,每次都能吸引滿滿人潮,日前因為受到長期侵蝕鼻子斷掉了,以為會影響生意,結果意外吸引人潮,春節期間,店家生意成長一半以上,遊客發揮想像力,讓大象變水豚君,人氣也很旺,拉起附近商機。
    2024/02/15 13:32
  • 北約將領:俄羅斯恐3年內飛彈襲歐 德國也難倖免

    俄羅斯2022年全面侵略烏克蘭,引發的地緣政治效應持續侵蝕歐洲安全。幾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領示警,歐洲可能只有3年的機會可強化防衛,以有效抵禦俄羅斯侵犯北約。
    2024/02/01 06:50
  • 《路透》踢爆特斯拉 零件有瑕疵又貴卻怪駕駛「濫用車輛」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繼先前傳出壓榨員工、理賠速度緩慢後,又爆出新爭議;數以萬計客戶反映低里程汽車出現「零件故障」事件,但特斯拉卻歸咎於駕駛「濫用車輛。」《路透社》指出,特斯拉這麼做是為避免不斷增加的保固維修成本侵蝕其獲利能力。
    2023/12/21 11:41
  • 4年前估「千年才會塌」!象鼻岩斷了 台大地質教授被推翻

    「象鼻岩」位於新北市瑞芳深澳是知名打卡景點,但在昨(16日)下午因海水侵蝕、自然風化等影響,岩體象鼻部分斷裂,該景點正式走入歷史。不過,台大地質系教授徐澔德4年前才表示,象鼻岩因侵蝕而坍塌「至少要上千年吧」,孰料才4年過去象鼻岩就說再見,大自然的變化誰也說不定。
    2023/12/17 11:15
  • 瑞芳風雨、浪太大自然風化 象鼻岩今下午斷裂、網:變佛地魔岩

    新北市瑞芳深澳岬角的知名景點「象鼻岩」,今(16)日下午1點55分被民眾發現長鼻斷裂、僅剩象身,瑞芳區公所也在接到消息後馬上趕往現場了解,確認已斷裂,但因還有不少遊客在賞景,周邊仍拉起繩索戒備。初步了解,今(16)日瑞芳地區風雨相當大,加上海上浪也大,疑似因此發生意外,但確切原因仍待調查。
    2023/12/16 16:58
  • 網紅卓君爆死訊!漸凍症侵蝕病逝 曾被斷言「活不過20歲」

    儘管罹患漸凍症、仍竭盡所能努力生活的網紅「堅強卓君」(李卓君),於24日上午傳出離世消息,母親也透過其抖音發出訃告,證實卓君在當天清晨的5時30分病逝、享年40歲,大批粉絲湧入致哀悼念。被稱為勵志網紅的卓君,不僅曾被醫師斷言活不過20歲,也在16歲遭病魔纏上後被逐漸侵蝕,接觸短影音後、靠著自學網路直播賣貨,靠著自己的方式收穫掌聲。
    2023/11/28 08:38
  • 神祕洞穴隱身基隆! 海蝕洞尋「佛手」印記

    土耳其有個神祕的地下城,但你知道在台灣的基隆也有喔,而且就隱身在民眾住家旁,重點是這個神秘洞穴,是個純天然的海蝕洞,歷經萬年的侵蝕,然後碰上造山運動,在日治時期被發現後,也曾經成為防空洞,被稱為「佛手洞」的神祕洞穴,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一起來看看。
    2023/11/14 16:26
  • 慢性病患注意!「視訊看診」明年4月上路 1狀況需自費

    「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正草案將公告,明年4月上路,但引發基層診所憂心大醫院侵蝕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將慢性病照顧可使用通訊診療者,依附在健保各計劃下,如社區醫療群等。
    2023/11/07 13:11
  • 冷氣、冰箱買2年就壞!達人揪「罪魁禍首」 很多家裡都這樣

    冷氣、冰箱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電器用品,偏偏兩者價格高昂,一旦用沒多久就壞掉,總是讓人格外心痛,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家裡的冷氣、冰箱僅用2至3年就壞掉,詢問維修師傅,直指「1罪魁禍首」,對此,家電達人「486先生」解答了,同時提醒民眾快檢查是否有2狀況。
    2023/10/18 19:31
  • 共機擾台創新高! BBC:灰色作戰逐步侵台、消耗國防資源

    台灣上月對共軍飛機出海及跨越台海中線創新高加強警戒,英國媒體憂心北京這類「灰色作戰」策略恐逐步侵蝕台灣的國防資源與警覺。
    2023/10/05 14:25
  • 以為感冒!男檢查驚「鼻腔腫瘤」 醫嘆:再晚會侵蝕骨頭

    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由於鼻塞一週遲遲沒有好轉,原以為是小感冒,不過就醫檢查後發現竟是鼻腔腫瘤,必須趕緊動手術切除。醫生提醒,只要持續有鼻塞、流鼻血、頭痛、臉部脹痛、嗅覺異常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應儘早找專科醫師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3/09/06 10:27
  • 罰責太輕!南韓技術外洩嚴重 多流向中國大陸

    為防止半導體技術外洩,南韓產業部擬對竊取產業機密加重量刑,雖然沒有透露針對哪個國家,但有分析家指出,南韓大部分技術外洩的目的地在中國大陸。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跨國產業間諜還有技術外洩犯罪這幾個詞在南韓受到越來越廣泛的關注,因為南韓賴以為生的許多尖端技術,正在進一步外洩侵蝕到國家的發展基礎,根據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的統計數據,從2017年到2022年,六年的時間內,南韓的產業機密外洩件數統計就多達117件,平均每個月就發生1.6件,大部分外洩的都是半導體或液晶顯示器等高端技術,而南韓法務部則統計,這些外洩件數有九成都是流向中國大陸,至於117件的外洩案當中更有36件屬於國家級的核心技術。」
    2023/08/31 14:59
  • 篠崎泫童年被關狗籠毒打 遇邪教寄養家庭「當活體獻祭」淚揭悲慘身世

    30歲女星篠崎泫是台日混血兒,高中時在PTT表特版爆紅,被封為「真人版蘿莉」,20歲那年加入女子團體Twinko出道,近期則活躍於各大節目,人氣之高。篠崎泫近日出了人生第一本書《別讓世界奪走你該有的燦爛:餘生,只需要取悅自己》,內容分享了她童年多個不堪的回憶,被養父當成活體獻祭、關狗籠毒打、與親生母決裂等。篠崎泫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坦言在寫前三章節時,那些恐怖回憶再度侵蝕她,爆哭、害怕,一度不敢再動筆。
    2023/08/26 11:34
  • 鼻塞半年竟是癌!左臉全灰「侵蝕到骨頭」 醫示警:8症狀小心

    不少人都遇過鼻塞、鼻水流不停的情況,然而或許是受到台灣天候型態影響,大多數患者都會將病因歸咎到「過敏」或是相關反應,而沒有多加留意,然而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分享,一名50歲男子因為長達半年的單側鼻塞症狀就醫,透過電腦斷層影像才意外發現,其左側鼻腔已被嚴重侵蝕「呈現一片灰色」,腫瘤範圍之大更是超乎想像、最終確診鼻竇癌。
    2023/08/24 09:01
  • 北海岸「鬼屋」拉皮房價飆! 咖啡店、牛肉麵進駐

    受到海風侵蝕,讓「海灣新城」有著北海岸鬼屋之稱,經過拉皮後大變身,不僅房價再創高,還有咖啡店、牛肉麵店進駐,居民也直言沒有遇到過靈異事件,不過實際踏上二樓之後,也能發現拉皮恐怕只是「金玉其外」,牆壁有的斑駁有的坍塌,天花板甚至有鋼筋外露生鏽,但房仲專家分析,拉皮還是有成功迎來商機。
    2023/08/15 21:30
  • 危險!電動機車騎到一半「車台斷」、龍頭後傾

    車輛重心向前傾,還好當時車速較慢沒有發生意外,但事後聯繫客服,一下被告知是碰到海水,一下又說是海風侵蝕,而我們實際詢問機車行業者,業者建議住在海邊的民眾,可以加塗一層防鏽油。
    2023/08/06 19:32
  •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2023/08/01 09:55
  • 就是要游泳!施工圍籬遭破壞 民眾跨消波塊

    基隆市外木山海興游泳池,長期受到海風侵蝕導致鐵架都生鏽了,6月底已經封閉進行改善工程,但還是有民眾闖入,直接破壞圍籬,跨越消波塊進去游泳,現在要開罰,最高可罰3萬元。
    2023/07/11 11:39
  • 嗑藥喪屍「抽搐嘶吼」!血肉腐爛如末日景象 白宮急示警

    近日抖音(TikTok)、推特(Twitter)等社群平台,一段段「街頭出現喪屍」的駭人畫面引起討論;從影片中看去,滿街疑似都是神情恍惚、步履蹣跚的遊民,而這樣的情況正是近期被定調為「新興毒品」一種的「賽拉嗪(Xylazine)」。據了解,該藥物的使用者都會出現如喪屍般不受控的行為舉止,副作用甚至會侵蝕皮膚,導致出現大面積的潰瘍創傷。
    2023/05/28 21:07
  • 20年後看不到星星?專家示警「光害侵蝕地球」:恐失去星空

    星空將成絕響?來自世界各地的地球科學家針對長期研究指出,受到光汙染急速增長的影響,天空的亮度仍在日復一日的不斷增加,預估在20年後、甚至更遠的未來,人類將在也沒有辦法僅憑肉眼看到璀璨的漫天星河;除此之外,專家學者也從研究中發現,除了對夜空有明顯影響之外,人造光源也同樣會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
    2023/05/28 16:37
  • 全摔下沙灘!拍網美照 欄杆斷裂5人摔傷

    才剛擺好POSE要拍照,涼亭欄杆塌了!17日上午9點多,6名遊客到澎湖的菓葉觀日樓上拍照,欄杆卻突然斷裂,6人從2公尺高的涼亭,掉到下面沙灘上,其中5名遊客送醫治療,原來涼亭位置靠海,雖然年年檢修,但長年受到鹽害侵蝕,疑似這回大家一起靠在上面,才會斷裂。
    2023/05/17 18:29
  • 大選對手確定侯友宜、柯文哲 賴清德盼選戰良性競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各黨候選人也陸續浮出檯面,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外,他更衷心期待,所有政黨提名候選人,都能有以下共識,包括第一,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第二,政治不是為少數人服務,是為多數一般人民服務;第三,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一致看法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
    2023/05/17 15:33
  • 他罹罕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 暖醫辦音樂會幫籌醫療費

    今年34歲的閻家欣,在高三時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癌細胞擴散到胸椎侵蝕脊髓,父母為了幫他治病,幾乎散盡家產! 他則是邊治病,一邊在刺青店當學徒,還與師傅相約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偏偏賽前,病情加劇,雙腿無法站立導致癱瘓了,劇烈疼痛更讓他無法行走,出國夢想因此被打斷!
    2023/04/18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