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供桌 結果共148筆

  • 就是要找土地公泡茶?白沙屯媽鑾轎卡廟門 轎班縮小腹進出

    今年的「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昨(21)日媽祖的鑾轎為200年來首度跨越彰雲大橋、抵達雲林縣林內鄉,昨晚駐駕斗六榴中福德宮,因土地公廟的廟門比較狹窄,先搬走供桌、喬了角度,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順利讓鑾轎入內,不過今早起駕時,轎班人員從對轎桿之間狹窄的空間「縮小腹」進去,讓在場的香燈腳看了覺得很可愛。 ​​​​​​​
    2024/03/22 10:37
  • 金紙堆成山!2大宮廟過年狂吸人 北港信眾人海畫面曝

    過年除了闔家團聚,還有拜廟走春的習俗,雲林縣北港鎮堪稱走春人氣王,昨(12)日大年初三從早到晚湧入許多人潮,尤其在武德宮和朝天宮,連要插香拜拜都得穿過茫茫人海,有民眾乾脆拜完天公爐示意,就把所有的香全插入天公爐,可以看見供桌上待燒的金紙、堆疊如山,還有的滾下來,廟方人員還大喊:「廟裡人潮達到8、9分滿。」也民眾也表示,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年,雖然擁擠,但感受年節氣氛也是一種甘之如飴。
    2024/02/13 18:27
  • 怕浪費資源!女騎士經痛虛脫拒叫救護車 暖警做這事好貼心

    經痛起來要人命!日前台中警方在巡邏時,發現一名年約31歲的黃姓女騎士突然將機車停在慢車道,一手摀著肚子,神情相當痛苦,眼尖的員警立馬上前關心,才知道原來女子是生理期引起不適,但「怕浪費資源」,因此不希望叫救護車,員警協助將機車牽到一旁,而熱心的加油站老闆也提供桌、椅,讓黃女可以趴著休息。
    2024/02/13 17:20
  • 踩供桌偷神明金牌!男摔斷腿住院落網

    宜蘭市一間宮廟,前幾天遭人偷竊神明桌神像身上的3面金牌,價值大約2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嫌犯竟然住進新竹一間醫院,原來他是新竹人,搭火車到宜蘭行竊,多處製造斷點躲避警方查緝,不過犯案之後沒多久,出門意外摔斷腿,身分也因此曝光。
    2024/02/08 19:02
  • 大膽!踩供桌爬神明桌 男偷神像3面金牌

    連神明的東西也敢偷,這會不會太大膽了?宜蘭市一間宮廟,日前有男子趁著四下無人,踩著供桌爬上神明桌,偷走神像身上3面金牌,默默放進口袋,從小巷逃跑,就怕不小心收購贓物甚至假貨,業者透露,現在收購黃金,都要特別小心。
    2024/02/05 19:13
  • 白天宜蘭宮廟都有人 男子大膽爬供桌偷「神像3金牌」躲監視器逃

    宜蘭一間宮廟的金牌日前遭人偷竊,一名男子白天悄悄進入宮廟,趁著沒有人注意時,大膽爬上供桌及香案,偷竊神像上掛著的3面金牌後,再故意避開監視器逃逸。警方已調閱監視器影像比對全力追緝中,後續全案依竊盜罪偵辦。
    2024/02/05 17:04
  • 睽違47年!建醮超豪華 35萬大鈔堆城堡魚翅、龍蝦上供桌

    台南七股龍山宮有177年的歷史,是當地漁民的信仰中心,廟方舉辦闊別47年的建醮大典,主會首特地準備上千萬的超豪華供品,有35萬「千元鈔」疊成的城堡,還有上千斤的神豬,活生生的大龍蝦,上千片魚翅,讓人大開眼界!今天還特別循古禮,舉辦台南難得一見的搶孤大賽!
    2023/11/05 19:38
  • 跟亡者搶食?男半夜台中殯儀館覓食遭趕 火燒禮儀公司車洩憤

    昨(27)日凌晨2點多,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縱火案,44歲的蔣姓男子深夜肚子餓,頻在殯儀館內尋找食物,疑似想對供桌上的食物下手,遭工作人員驅趕,蔣男一氣之下,竟然放火燒了停放在外面、禮儀公司所屬的汽車來洩憤,所幸館內機靈的員工拿滅火器幫忙滅火,火勢並未延燒到殯儀館內,後續警方也根據線索,將涉嫌縱火的蔣男逮捕歸案。
    2023/10/27 10:45
  • 海線就是霸氣!芳苑痛風普渡 88隻螃蟹炸來拜

    中元節普渡,不少民眾拜拜都是用三牲四果,但是在彰化芳苑,當地漁民都靠海維生,因此普渡的供品,都會加入大量海鮮,就有民眾花了3萬元,買了18隻大龍蝦來拜,還有漁民出海前就許願,如果大豐收就全部搬上供桌,沒想到一口氣抓了88隻大螃蟹,全部炸熟拿來招待好兄弟,不少網友看了都說,這普渡吃完,真的是不痛風也難。
    2023/08/30 20:13
  • 手機別放供桌上!普渡「15禁忌」勿犯 恐帶好兄弟回家衰整年

    今年因適逢60年一遇的黑兔年,故今年的農曆7月又被視為「最兇鬼月」,也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在臉書發文,列出15項「普渡禁忌」,呼籲民眾在下週三(30日)中元節若要普渡拜拜,千萬別觸犯相關禁忌,以免把不小心好兄弟帶回家、衰運纏身。
    2023/08/29 09:46
  • 舉頭三尺有神明也有監視器 他鎮瀾宮偷項鍊事後投案稱「媽祖叫我找警察」

    四月份有信眾到大甲鎮瀾宮拜拜,把有隨身的玉石項鍊和天珠首飾拿下來,放在供桌上一起參拜,沒想到被一名男子,順手牽羊偷走;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要抓人,只是這鎮瀾宮裡,不只舉頭三尺有神明,還有滿滿的監視器,嫌犯作案後沒多久,就到派出所自首,並向員警表示,是媽祖叫我來找警察的。
    2023/05/15 13:03
  • 2米大漢踩的!宮廟跪墊現「神秘鞋印」 主委調監視器睹神蹟

    高雄有80年歷史的振天宮,日前廟方人員發現,供桌前的跪墊出現2個半的大鞋印,但一大清早,廟門才剛開,懷疑遭小偷,但回頭調閱監視器發現前一晚都沒人,且推測這腳印的主人身高可能約200公分,讓宮廟主委直覺聯想,可能是月底即將回主廟敬香的王爺李府千歲,用鞋印勸世人要「腳踏實地」。
    2023/04/19 12:00
  • 猴子偷棗 海清宮神桌上吃供品「有吃又有抓」

    雲林四湖地區出現一隻台灣獮猴,大辣辣座在寺廟的供桌上吃棗子,面前丟了一顆,咬一半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嫌不夠甜,又拿一顆。還把棗子咬在嘴巴,再拿一顆才跑開,因為曾攻擊小朋友,廟方好頭大,卻趕不走,抓不到。
    2023/01/27 18:57
  • 大膽!獼猴闖入海邊包公廟 「當自己家」爬供桌爽嗑水果

    日前在雲林縣四湖鄉的一處宮廟內,闖入了一隻獼猴,不僅偷吃供桌上的水果和食品,傳出企圖攻擊信徒,也闖入附近民宅偷東西,讓附近居民十分頭痛,據了解,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已有派員去誘捕多次,但目前尚未有結果。
    2023/01/27 17:51
  • 原來都拜錯了!過年拜地基主「這件事」沒做 小心不理你

    過年除夕記得拜地基主,感謝地基主對全家的照顧,也祈求來年闔家平安、家運興旺!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民眾可以在除夕下午2點至晚上7點前祭拜地基主,一般多在廚房擺一張小桌子祭拜,如果空間不足,也可將流理台當供桌祭拜,以日常飯菜當作供品即可,也可以準備地基主喜歡的雞腿等。
    2023/01/17 15:46
  • 郭台銘發200元「紅包」印這8字引遐想! 侯友宜說話了

    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紫南宮,近日被直擊有十多箱紅包放在供桌上,上頭還印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名字,並寫著「國泰民安,守護台灣」八個字,是否與2024年總統大選有關,引發外界無限遐想。對此,被視為國民黨出戰2024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春節喜氣洋洋,大家都會互相祝福,有紅包、春聯,是很棒的事情。
    2023/01/11 12:05
  • 「國泰民安」紅包袋曝光下一步?諧音「郭台銘安」

    南投紫南宮香火鼎盛,不少人都會拿紅包來過火爐求平安,信徒意外發現,供桌上好幾箱紅包,祝賀人是郭台銘和王金平,廟方證實,這是身為中華民國,義消協會總顧問的郭台銘,特別準備的春節紅包,用來慰勞義消辛勞,只不過,上頭印「國泰民安,守護台灣」,諧音像郭台銘安,紅包似乎另有玄機,難道和總統大位有關?
    2023/01/10 20:37
  • 獨/紫南宮出現郭台銘紅包 「守護台灣」引民眾驚呼

    南投縣竹山鎮的紫南宮香火鼎盛,不分平日或假日,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來參拜祈福。今有信徒發現,在供桌上出現好幾箱紅包,上面印有「郭台銘」三個字,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直呼「郭董發紅包了」。據了解,原來是郭董要慰勞義消同仁們的辛勞,所準備的春節紅包。但紅包袋上印著「國泰民安 守護台灣」,也讓民眾討論郭董是否真的要出馬守護台灣,「郭」泰民安。
    2023/01/10 11:56
  • 無人知曉?給土地公吃的核桃糕一夜消失 信徒調電眼找到了

    日前一位民眾前往台北市文山區一處土地公廟參拜,帶了供品「金香核桃糕」擺在供桌上,想說讓土地公享用後隔天再來拿,沒想到供品竟不翼而飛。民眾不滿,認為在神明面前行竊實在大膽,索性前往附近派出所報案,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陳姓婦人涉嫌重大,將她通知到案後她竟說,「以為這是沒人要的」。
    2022/12/26 15:43
  • 灌爆5星!為「孩子告別式」破例 麥當勞雨農店低調證實

    一名父親日前發文透露,孩子生前最喜歡吃麥當勞,於是詢問「麥當勞板橋雨農餐廳店」,能否在早上9點前做出炸雞、雞塊、薯條,讓他隔天能帶到告別式祭拜孩子。店家一聽馬上答應,並在告別式當天做好熱騰騰的食物,讓爸爸很感動,並發文致謝;爸爸將孩子愛吃的食物擺滿供桌,鼻酸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也用5星好評把麥當勞板橋雨農店灌爆,大讚「暖心店家」、「小朋友一定很開心!」
    2022/10/22 17:32
  • 爸爸的心願!這家麥當勞為「孩子告別式」破例…萬人鼻酸

    「今天是小孩的告別式...」一名父親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孩子生前喜歡吃麥當勞,前幾天去詢問店家能否在早上9點前做出炸雞、雞塊、薯條,好讓他能帶去告別式,店家知道後立馬答應幫忙。這名父親將感謝文及供桌照片PO上網,超過4萬名網友被感動按讚,網友們也希望他能節哀。
    2022/10/21 16:41
  • 媽祖在看!男闖祠堂偷銅鑼鼓棒 隔天再來想下手當場栽了

    新北市三峽中山路上一間供奉媽祖的祠堂,日前遭竊賊大膽闖入,趁著廟方人員不注意時,偷偷拿走供桌上的供品,就連廟內的銅鑼鼓棒都一起拿走。食髓知味,一天後又再度到祠堂附近閒晃,發現後方住家有晾衣服,連這都想偷,還好住戶當場發現,馬上喝斥並報警,將竊賊逮捕。
    2022/09/16 18:26
  • 好兄弟吃「痛風餐」 芳苑普渡「50紅蟳、18帝王蟹」

    中元普渡各地都準備不同供品,彰化芳苑因為靠近海口,供桌上可以看到擺了各式各樣海鮮,多達50隻紅蟳,還有18隻帝王蟹,要請好兄弟吃頓「痛風餐」,另外,在雲林虎尾,首度推出「燈光秀」,下午也搬出大型「冰雕神像」,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2022/08/12 18:00
  • 明普渡別忘了拜!地基主最愛「這供品」 祭拜流程一次看

    中元普渡除了祭拜好兄弟,也別忘記拜地基主!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民眾可以在中元節下午2點至晚上7點前祭拜地基主,一般多在廚房擺一張小桌子祭拜,如果空間不足,也可將流理台當供桌祭拜,以日常飯菜當作供品即可,也可以準備地基主喜歡的雞腿等。
    2022/08/11 15:52
  • 中元普渡拜口罩、白花油可以嗎?民俗專家:心存善念即可

    近日普渡活動增多,台南有民眾發現供品中出現白花油等藥品,在社群網站發文引發討論,民俗專家則說,藥品上供桌原本就是習俗,近年還有人準備口罩、快篩劑,心存善念即可。
    2022/08/11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