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作法 結果共2,358筆

  • 寶林老闆曾曝大馬粿條作法 用「特製粗粿條」不加水炒到黑黑的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老闆黎仿軒3年前受訪時曾表示,大馬炒粿條的調味料從大馬進口,還會「炒到黑黑的」,用的是馬來西亞特製的黑醬油,如今卻造成2死悲劇,相當駭人。
    14小時前
  • 高虹安為何決定採公積金制度? 「小兔」證稱和這事有關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傳喚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公關主任「公衛文」王郁文等被告出庭。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並證稱曾向高虹安說明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作法供參考,而高最終選擇採零用金制度,和辦公室裝潢費用有關。
    1天前
  •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風暴擴大!台北市遠百A13信義「寶林茶室」爆發疑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今(27)日上午,醫院通報、民眾陳情共累計10起病例(2死、2重症),其中有7中毒個案都吃了炒粿條,2名吃了河粉,而發酵米或米類食品(例如:河粉)若保存不當,就有可能產生「米酵菌酸」毒素,因此有醫師懷疑與此毒素有關,除此之外,常見的黑木耳若長期浸泡在不良環境中,也有可能產生米酵菌酸。
    1天前
  • 性平工作法上路防治職場性騷擾 職安署列勞檢重點

    性別平等工作法8日上路,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表示,性別平等工作法著重防範職場性騷擾,且要求雇主善盡防治責任,今年規劃納入勞檢重點,針對大規模公司勞檢300場。
    2024/03/26 16:05
  • 近視雷射建議幾歲做?「3種手術比較」一次看 醫:別超前部署

    近視雷射手術有年齡限制嗎?青少年不建議太早做近視雷射?濰視眼科台中東興院黃偉成醫師受訪表示,一般而言近視度數約於18歲左右趨緩;不過18-21歲左右,視力數值仍可能有浮動狀況,因此普遍建議年滿20歲再進行手術,是較為保險的作法,臨床上不建議太早「超前部屬」。
    2024/03/26 11:53
  • 以色列堅持攻佔拉法! 馬克宏:強迫遷移將構成「戰爭罪」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告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加薩走廊南部拉法巿進行人員強迫遷移的作法將構成「戰爭罪」。
    2024/03/25 08:56
  • 隔夜菜捨不得倒!婆婆狂加熱「孫吃到住院」 她火大逼尪全吞

    許多家庭為避免浪費食物,總會把剩菜放到冰箱冷藏,隔日再加熱食用,但這種作法不僅滋生細菌,嚴重恐怕會致癌。一名人妻日前指出,節儉的婆婆喜歡把加熱好幾次的菜給她和孩子吃,直到她硬起來要老公全部吃完,婆婆才趕緊阻止,雙標行為氣得她質問,「所以他吃就不行,我跟我兒子吃可以嗎?」
    2024/03/23 20:09
  • 「蜂蜜」標準鬆且無法檢驗! 監委糾正食藥署

    監察委員針對食藥署以蜂蜜含量是否達到60%,作為蜂蜜類產品標示依據,認為標準寬鬆,且目前技術無法檢驗產品蜂蜜含量多寡,有混淆消費者知情權疑慮,糾正食藥署,不過食藥署表示作法是比照日本,尊重監察院調查解果,將會和專家學者討論法令修改。
    2024/03/23 18:39
  • 崇尚「168斷食」當心 研究:死於心血管疾病機率高91%

    近年來「間歇性斷食」相當火紅,作法為「一天中將食物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其餘16小時禁食」,藉此清空腸胃並進一步分解脂肪,達到塑身減重效果。然而最新研究指出,與採用常規、非間歇性飲食的人相比,遵循「間歇性斷食」者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高出91%。
    2024/03/19 18:11
  • 虛擬資產新時代!比特幣ETF美上市 台灣應設金融科技局?

    當一個國家突然遇到一種全新的、未知的流行性疾病時,醫療監管單位在一邊試驗、一邊修正之下,摸索出處理這種新疾病的方式,最後形成標準治療方法,全新的金融科技產品、商業模式看似橫空出世的進入市場,各國金融監理單位,就如同疾管局、國民健康單位,一邊摸索、一邊修正作法,找出制度化的方式。
    2024/03/19 16:12
  • 綠委群起砲轟沒收總質詢 黃國昌挺韓國瑜:哪條規定要休息

    立法院總質詢15日下午發生唱名風波,民進黨立委抗議院長韓國瑜剝奪質詢權。對此,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針對唱名未到的立委,依慣例會宣布休息15分鐘,韓的作法確實蠻突然的。不過,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6日)則說,「韓國瑜似乎是按照議事規則在走,不知道哪一條議事規則規定,唱名時委員未到,主席要先宣告休息?若有的話請大聲說出來,規定在議事規則什麼地方。」
    2024/03/16 17:22
  • 北市警局長解釋社工上銬:依法有據但有疏失 偵查隊長記「申誡」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 昨(12)日上午,檢警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以及陳姓社工住家搜索,耗費7小時,查扣相關電腦、主機等文件資料,才將人帶回地檢署複訊。當時兩名刑警戒護陳姓社工進入地檢署時,被媒體拍到她被上銬,甚至沒有以任何衣物遮蔽,不斷閃躲鏡頭、狼狽不堪。當時就有人質疑警方此作法是否有違比例原則?太超過?承辦的文山二分局還一度澄清,「陳姓社工情緒不穩定、怕自傷,才會將人上銬」。 今(13)日台北市警局似乎是不敵外界砲火,先是發聲坦承疏失、違反比例原則,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另外,台北市警局長張榮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依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依法是可以上銬,使用沒問題,但帶隊幹部應該要審慎該案狀況,有些疏失。帶隊人沒有審酌當事人情形做衡量,審酌過程欠周道,未來列案例教育」。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4:14
  • 杜拜暴雨淹水!全球旱澇不均 回收水釀酒可行

    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在北半球剛過的冬季,是美國紀錄史上最暖冬天,比平均高了攝氏3度;氣溫偏暖也影響作物收成,今年楓糖漿的採收季整整提前了2個月,創下最早紀錄。而全球旱澇不均現象也不斷加劇,中東杜拜罕見降雨引發淹水,導致交通受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則遭逢千年大旱,已有數百萬人進入緊急節水。在美國有當地政府試驗用回收汙水釀造啤酒,不僅風味絕佳,也應證這樣的作法,可能是未來缺水解方。
    2024/03/11 19:51
  •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2024/03/06 14:51
  • 實現航空淨零碳排目標 將付永續燃料稅機票喊漲

    上個月新加坡宣布從2026年起,所有從新加坡起飛的航班,燃料必須使用部分永續航空燃料,創下全球首例。由於航空業者定出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類似的作法會越來越普遍。但使用這種環保燃料成本飆升,將反應在機票價格上,廉價機票可能將成為歷史。
    2024/03/06 14:48
  • 南韓今起吊銷罷工醫師執照!醫學院教授剃頭抗議

    南韓今天開始對七千名罷工醫師,展開執照吊銷。罷工醫生批評,這根本是獨裁政府的作法,醫學院教授還公開剃頭抗議。南韓政府態度強硬,放話 還沒有當兵的罷工醫生,辭呈受理後,必須立即入伍當兵。
    2024/03/05 19:10
  • 參考國際 第二版永續經濟活動認定參考指引年底出爐

    邁向2050淨零轉型,金管會2022年底公布初版永續經濟活動認定參考指引,鼓勵投融資者依指引判斷產業經濟活動是否符合永續精神並列決策參考,金管會參考新加坡等國際作法,預計今年底公布第2版指引。
    2024/03/01 13:23
  • 富國島丟包案外案 品保批林大鈞「圖利鴻毅」

    年代旅遊的富國島丟包爭議持續延燒,負責人林大鈞說,自己沒攤手不管,但旅行業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怒批,林大鈞演很大,他的作法根本是圖利承接的鴻毅旅行社。對此鴻毅董事長蔡家煌解釋,旅客跟他們是新的契約,旅客得付價差,認為這是認知差異。
    2024/02/29 18:33
  • 嘉義東石超霸氣神龍!1600片烏魚子花60萬打造

    嘉義東石有宮廟作醮,除了擺出1萬3千多桌的超壯觀供品外,還有餐廳業者砸80萬,打造龍鳳呈祥,其中光是神龍的鱗片,就使用1600片烏魚子,花了60萬元,而鳳凰的身體則用300斤生薑拼貼,超霸氣作法,吸引不少民眾專程跑去拍照打卡。
    2024/02/28 19:23
  • 廖偉翔逼問瘦肉精 陳建仁嗆:食安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進行食安專報。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詢時詢問陳建仁,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問題,都推給市政府,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廖不斷質疑行政院作法,讓陳建仁忍不住說,「要講道理」、「委員如果你要問,一群豬吃了瘦肉精,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這是不合理推論,你講得食安是科學,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2024/02/23 13:57
  • 元宵湯圓差別?什麼節日吃?作法、由來、吃法一次看

    元宵節許多民眾都會品嘗湯圓、元宵來應景,不過你知道湯圓與元宵差別是什麼嗎?元宵吃湯圓的由來為何?元宵、湯圓要吃幾顆才能招來好運?迎來元宵節,《TVBS新聞網》帶您看懂元宵、湯圓吃法!
    2024/02/22 11:41
  • 銀座米其林一星拉麵店排隊最久等6小時! 業者推「加價訂位」網熱議

    許多超人氣名店因為上門顧客人數太多,只能排隊等候位置,但是等待時間太長可能也會影響到顧客的興致。日本東京銀座一家拉麵因為太受歡迎,等待時間最長有可能拉到6個小時,相當誇張,店家於是決定從今年2月起推出付費訂位制,上午的時段無法預約、只能乖乖排隊,但下午則可以「課金」付費500日圓(約新台幣104元)進行訂位。這種在排隊流程導入「課金制度」的作法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樂見其成,不過也有人認為根本沒有必要。
    2024/02/17 15:32
  • 日本高中女網紅接內衣業配慘遭退學! 火辣線上寫真集解禁

    日本一名女高中生網紅「ちーまき」常在社群上分享美照、秀出好身材,然而她在接下內衣業配後卻慘遭退學,因為她所就讀的學校嚴禁兼職、打工,結果ちーまき最後連畢業旅行都去不成,讓許多網友對她感到非常同情,認為校方的作法太過嚴格,在網上聲援她,而ちーまき被退學後也推出了線上寫真集,引發熱議。
    2024/02/16 16:40
  • 中華男籃集訓沒人到!真的打兩場就回家? 職棒工會給建議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於2月22日登場,但中華隊集訓並不順利,旅外好手劉錚特地飛回參與訓練,卻看到人數寥寥可數,心痛發文「人都不齊我們要怎麼磨合?」據了解,徵招不如預期不完全是籃協的責任,《TVBS新聞網》詢問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作法,職棒工會表示,職籃所經歷的,棒球從前都曾經歷過,可敬請體育署協助指導,再請球團、協會三方坐下來好好協商,讓國家隊組訓更順利。
    2024/02/16 16:05
  • 準備交屋!衣櫃卻見前屋主「2貓咪屍體」 網勸:快請師父作法

    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生一世的重要事情,本來應該是值得慶祝、開心的大事,但有一位網友卻在最後一刻,愉悅的心情竟全被澆熄,原來是前屋主的2隻貓咪,因為躲在衣櫃的角落沒被發現,而死在衣櫃的死角處,引來不少的討論。
    2024/02/14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