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伊斯蘭教 結果共313筆

  • 少年持刀刺主教!澳洲大動作「刪除貼文」 X批不合法將告當局

    澳洲近日發生一名基督教主教在主持禮拜當中遭人疑似出於宗教動機刺傷,社群媒體平台X今天表示,澳洲監管當局要求他們刪除一些相關貼文,他們將在法庭上挑戰這道命令。
    2024/04/20 22:46
  • 太狠!員工齋戒月穿「印度煎餅」上班 意外掀兩派論戰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宗教的國家,而伊斯蘭教(回教)是馬來人和其他土著為主信奉的宗教。近日,馬來西亞就有一名職員竟在上班時間披上「印度煎餅」披肩,害得其他同事看了紛紛流口水歪樓「想拿點咖哩沾來吃」。不過,也有網友抨擊「在齋戒月這樣不好吧」,意外掀起兩派論戰。
    2024/04/01 12:40
  • 剝奪教育、工作還不夠 塔利班恢復女性鞭刑與砸石死刑

    重新執掌阿富汗政權3年的塔利班(Taliban)日前突然宣布,將對該國婦女、恢復執行公開投擲石頭處死與鞭刑等懲罰。《衛報》報導,塔利班最高領袖阿洪扎達(Mullah Hibatullah Akhundzada),週末透過國家電視台對外證實恢復處罰的決定。外媒從一段當地新聞影片中發現,這位最高領袖聲稱,國際社會、特別是歐美國家所提倡的那些「婦女權利」,與塔利班認定的伊斯蘭教法條解釋相違背。阿洪扎達絲毫不在意海外會怎麼批評或攻擊他們,甚至還直接挑釁歐美各國,他們會公開鞭打或用石頭來懲罰,這些有罪的女性。
    2024/03/29 17:00
  • 「阿拉」印在襪子上? 馬來西亞廠商踩紅線點燃宗教戰火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該國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期間,竟發生一起觸及穆斯林紅線的爭議事件。當地一家KK超商販售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上頭被發現竟印有真主「阿拉」(Allah)字眼,此事曝光後迅速惹怒穆斯林,為了避免引起國內種族與宗教衝突,廠商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即刻承諾下架該項產品。此外產品供應商「新建昌有限公司」對此也發表道歉,強調他們並無意訂購、印有真主字樣的商品,為可能引起宗教仇恨的一事致歉。聲明還提到,這批問題產品來自中國浙江一間工廠(MU MIAN QING HOSIERY CO. LTD),目前新建昌公司已與律師協商,後續可能對大陸廠商提起必要訴訟求償。
    2024/03/20 10:54
  • 齋戒月期間「有望停火」?哈瑪斯領袖:談判仍持開放態度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領袖哈尼雅今天表示,針對與以色列進行談判一事,哈瑪斯仍抱持開放態度。居間斡旋各國截至目前無法促成加薩走廊於伊斯蘭教齋戒月期間休兵。
    2024/03/11 09:34
  • 布吉納法索3村莊爆大屠殺 170人慘死含數十名婦孺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一名檢察官表示,近日總計有3個村莊遭遇襲擊,約170人慘死。目擊者透露,死者中有數十人是婦孺。由於當地的伊斯蘭教激進分子反覆進行恐怖攻擊與襲擊,治安嚴重惡化,2百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2024/03/04 12:32
  • 伊朗電影柏林影展爭光! 導演卻犯「伊斯蘭教大忌」慘遭限制出境

    伊朗電影《我最喜歡的蛋糕》由導演夫妻檔瑪莉雅姆莫卡達(Maryam Moghaddam)及貝塔什薩納哈(Behtash Sanaeeha)執導,繼《贖罪風暴》後的最新力作,該片勇奪本屆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卻因為片中內容觸犯伊朗三大忌,因此再出發機場時就被扣留護照,震驚國際影壇!
    2024/02/26 07:00
  • 莫迪為印度教神廟開光 恐引起新一波宗教爭議

    印度聖城阿尤德亞新建的印度教羅摩神廟,周一舉行開光大典,印度總理莫迪主持羅摩神像的開光儀式,引起反度聲浪,擔心引起新一波宗教紛爭。
    2024/01/23 13:49
  • 巴基斯坦報復空襲伊朗釀7死 稱擊殺「分離主義分子」

    中東衝突持續擴大,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以打擊恐怖組織為由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導致2死3傷。巴基斯坦事後放話將展開報復,結果今(18)日立刻空襲伊朗境內的「分離主義武裝分子」,至少導致7人死亡。
    2024/01/18 16:09
  • 中東衝突多點引爆!巴基斯坦遭伊朗空襲死2童 怒斥:後果自負

    中東混亂情況持續加劇,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組織「正義之軍」(Jaish al-Adl)據地,造成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巴基斯坦當局警告,伊朗將為「無端侵犯領空」付出代價。此前一天,伊朗才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讓外界擔憂中東衝突將持續外擴。
    2024/01/17 10:05
  • 伊朗33歲女公共場所未戴頭巾 遭罰款、挨74下鞭刑

    伊朗司法部門表示,當局以「違反公共道德」為由,對一名女性處以74下鞭刑,並要求她繳納罰款,以懲罰其未遮蓋頭部。
    2024/01/08 12:36
  • 紐澤西清真寺外伊斯蘭教長遭槍殺 嫌犯逃亡中

    美國紐澤西州檢方今天說,一名伊瑪目(伊斯蘭教長)在紐瓦克一座清真寺外遭遇槍擊身亡,還說這起命案初步判斷似乎不是因「偏見」或國內恐怖主義造成,目前槍手仍在逃。
    2024/01/04 10:09
  • 下身麻醉割包皮!男童「全程躺平玩手遊」 22秒破百萬觀看

    穆斯林男孩通常在7至8歲或12歲會割去陰莖上過長的包皮,這種「割禮」是一種伊斯蘭教的傳統習俗,部分男孩恐懼這種手術甚至會逃跑,但馬來西亞卻有一名男童竟靠玩手遊淡定接受手術,讓人看了十分驚奇。
    2023/12/30 22:07
  • 封鎖「阿克薩」聖地 以色列警察催淚瓦斯攻擊朝聖巴人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交火之際,以軍不只在一場無人機攻擊中,殺死一名巴勒斯坦邊境主任,還宣布將展開新一波地面攻勢,呼籲加薩中部居民立即往南撤離,但CNN發現,以色列卻照樣投彈轟炸,甚至對前往耶路撒冷、伊斯蘭教第三聖地「阿克薩」朝聖的巴勒斯坦人發射催淚瓦斯。
    2023/12/23 18:43
  • 奈及利亞村民歡慶節日突爆炸釀85死 竟是軍方無人機誤炸

    奈及利亞西北部卡杜納州3日發生一起爆炸意外。當村民聚集在一起,慶祝伊斯蘭教的節日時,突然發生爆炸,導致至少85人死亡、66人受傷。奈及利亞政府今日指出,是軍方無人機誤炸村莊。奈及利亞總統也下令要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2023/12/05 18:15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蒙面婦在車站高喊「真主至大」 法國警當場拔槍開轟

    法國警方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一名出沒在巴黎一處車站的婦人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並「作出威脅」,警方朝她開槍,造成婦人受傷且危及生命。
    2023/10/31 22:42
  • 土耳其建國百年逢加薩危機 艾爾段喊剋帝國主義致勝

    土耳其今天建國百年慶祝因以色列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升高對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的戰爭而蒙上陰影,總統艾爾段矢言力抗「帝國主義」勢力。
    2023/10/30 09:48
  • 國際分析/以色列系統性擴張佔領區 巴人擔憂失阿克薩清真寺

    哈瑪斯發動代號為「阿克薩洪水」的軍事突襲,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衝突是怎麼發生的?專家提出三點分析,包括以色列嚴格控制加薩地區,強行在占領區興建住宅,允許猶太教徒進入伊斯蘭教第三大聖地阿克薩清真寺,讓巴勒斯坦人憂慮,以色列想藉此清洗種族和宗教,因此發動準戰爭行動,先下手為強。
    2023/10/17 20:30
  • 同屬伊斯蘭世界 印尼因宗教歷史淵源力挺巴勒斯坦

    以巴衝突升級,印尼政府呼籲解決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領土的問題;當地穆斯林團體則集會聲援巴勒斯坦。印尼建國時就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從政府到民間至今仍力挺巴勒斯坦,專家歸納3個因素:歷史淵源、宗教和反殖民主義。
    2023/10/13 16:27
  • 哈瑪斯屠殺以色列! 「世界第一AV女優」公開支持:歷史會證明

    巴勒斯坦伊斯蘭教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射出大量火箭,而後更血洗音樂祭對全場進行掃射,甚至將人當作玩物,殺死後並吐口水褻瀆,以巴戰爭也一觸即發,目前已釀1100人死亡。然而,已引退AV界的「世界第一AV女優」米婭卡莉法(Mia Khalifa),卻發文支持哈瑪斯組織的大屠殺行動,許多網友因此湧入留言區撻伐。
    2023/10/09 13:39
  • 以色列開唱竟遇恐攻!火星人布魯諾「一度失聯」 機場現蹤緊急離境

    巴勒斯坦伊斯蘭教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發射多枚砲彈更攻擊無辜百姓,以色列隨即宣布進入戰爭狀態,而可怕的是美國知名歌手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在戰爭爆發之時,人還在以色列,幸虧已經緊急出境,沒有受到生命威脅。
    2023/10/08 16:46
  • 勇消屏東大火殉職「生前畫面」曝光! 賴俊儒寵愛英籍妻互動超閃

    《活力新故鄉》是客家電視紀錄來自世界各地新住民,在台灣落地生根的生活與心情故事。9日將播出來自英國伯明罕的薩洱瑪與消防員賴俊儒的故事,不幸的是9月底一場屏東大火,帶走了賴俊儒的生命,這支紀錄片也是兩人相處點滴的最後完整紀錄,希望透過這支紀錄片能為家屬留下溫暖美好的回憶。
    2023/10/08 15:01
  • 伊朗女學生未戴頭巾 疑遭到道德警察打到昏迷

    伊朗一名16歲女學生,疑似搭地鐵沒戴頭巾,被道德警察打到頭部重創,昏迷送醫。不過家屬疑似遭到施壓,對外說是因為低血壓昏倒,自己撞到頭部。在伊朗已經出現抗議,要還女學生一個公道。
    2023/10/06 18:48
  • 死海疑有活魚!上古先知預言成真 世界末日「3前兆」已發生

    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被視為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的共同聖地,然而近日卻傳出當地著名地標「哭牆」,竟突然冒出一條蛇,並把一旁的鴿子給趕走,引發信徒們擔憂。有國外網友就對此解釋,以色列近年已經接下發生3件難以解釋的怪事,正巧都與《聖經》針對世界末日的預言相仿。
    2023/09/09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