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中藥 結果共1,583筆

  • 「熬夜水、桃花水」是啥? 355年同仁堂開潮店吸年輕人

    中國大陸在新冠疫情之後,消費者更重視養生,北京同仁堂為了擴大消費族群、擺脫老氣形象,開起茶飲店,把中藥材融入咖啡、茶飲,吸引年輕人打卡,最新財報顯示,去年前三季度,淨利潤成長近4成。
    2024/03/25 18:43
  • 見店家用「詭異紅」辣粉 衛福部:民眾可檢舉

    衛福部食藥署20日公布,輸台不合格辣椒粉下架,目前累計回收24批、共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產品超過53萬公斤,食藥署補充同時也將開放民眾檢舉,例如看到店家使用的辣粉顏色怪異,可以向轄區衛生局檢舉。
    2024/03/20 19:46
  • 人妻吃中藥性慾高漲!「一週愛愛6次」榨乾尪 全場跪求藥方

    「到底是吃中藥還是吃春藥」一名人妻害羞透露,和老公在一起長達20年,最近在吃中藥調理婦科,沒想到日日性慾高漲,一個禮拜就和老公做了6次床上運動,羞喊「自己本來不是這路線的!」貼文隨即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跪求藥單,「不管吃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2024/03/19 17:11
  • 多3成!民眾避蘇丹紅中藥行胡椒粉買氣增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擴大到胡椒粉,有22名車友擔心吃到蘇丹紅辣粉,特定從台灣北中南各地到金門,騎單車經過跨海大橋,到一間百年中藥行買天然的胡椒粉。中藥行業者表示,因為蘇丹紅風波,現在胡椒粉每天都要多磨30公斤,業績也比平常多了3成左右。
    2024/03/19 13:39
  • 不敢撒胡椒粉了!內行曝「這裡買」成分最純 香辣又好吃

    蘇丹紅食安風暴全台淪陷!不只辣椒粉,就連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等調味料無一倖免、通通中鏢,然而,平日裡烹飪、料理食物,幾乎都會使用調味料提味,因此民眾、餐飲業者人人自危。一名女網友近日煮湯,但致癌蘇丹紅續燒,不敢撒胡椒粉,嘆少了1味,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建議到「這地方」購買,不僅成分純、味道也非常夠。
    2024/03/14 15:12
  • 怕染蘇丹紅! 中藥行「現磨胡椒粉」銷量增

    不少愛吃辛辣的民眾,為了避免吃到蘇丹紅辣椒粉,決定改買中藥行現磨的辣椒粉,台北市迪化街業者說,以前一日賣出3、40斤,最近一日都可以賣到50斤左右,生意明顯變好。另外,還有業者透露,其實現磨胡椒粉,磨一次成本比較高,大約2、3萬,基本上都是每天限量。
    2024/03/10 13:59
  • 羅東夜市名店遭爆「洗衣袋煮羊肉」! 稽查結果出爐

    台灣各地都有夜市美食,連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都會體驗、嘗試,不過近日有網友爆料宜蘭羅東夜市的知名「阿灶伯羊肉湯」,疑似拿洗衣袋來裝中藥材燉煮,相關畫面曝光引發熱議,店家事後出面澄清是使用日本進口的耐高溫材質,並非洗衣袋,宜縣衛生局稽查後,未在現場發現洗衣袋,相關食具、容器也都符合耐熱等規定。
    2024/03/09 15:30
  • 「胡椒粉」淪陷 店家:不擔心、都買現磨

    近期蘇丹紅風波,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淪陷,但新竹城隍廟部分小吃業者,不擔心受影響,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他們都是買中藥行現磨的,就連金門將近兩百年歷史的中藥房,胡椒粉業績不減反增,標榜引進馬來西亞的天然胡椒粒,經過烘烤現磨再裝袋。
    2024/03/09 13:45
  • 別吃安眠藥!「這種魚」竟能改善失眠 預防老年癡呆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9 12:56
  • 羊肉湯名店遭控「洗衣袋」燉中藥!業者:是蒸飯巾

    宜蘭羅東夜市知名的羊肉湯名店,日前遭指控疑似用「洗衣袋」裝中藥材燉湯,對此,店家出面駁斥,從未用過洗衣袋燉湯,並拿出使用的「蒸飯巾」,強調都是耐熱材質。
    2024/03/08 23:28
  • 幫阿公治病!毒溶進中藥材 夾帶入關遭逮

    說要幫阿公治病,從緬甸來到台灣的男子,帶了一大堆的中藥材要入關,海關人員覺得實在太詭異了,立刻拿來檢驗試劑,就發現裡面竟然含有毒品,原來這名緬甸籍的男子,供稱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說只要把這堆東西帶到台灣,就可以拿到100多萬的緬甸幣,只是說要來台灣,但行李箱裡沒衣服,放了一堆藥材,果然又是幫運毒集團藏毒。
    2024/03/08 18:42
  • 睡不著好痛苦!中醫曝「1類魚」能助眠 揭3大失眠元凶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4 23:01
  • 他1天拉5次!屁聲連連狂腹瀉 中醫用2藥材拯救腸胃

    59歲的張先生近一年多來為腸胃消化不良所困擾,剛吃完東西不久後立即有肚子脹痛、屁聲連連想上廁所,每天平均會拉肚子5次,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到醫院就醫,中醫診斷確診為「肝旺脾虛」症型,使用中藥「白朮」與「白芍」來治療,服用治療1周後,症狀成功獲得改善。
    2024/03/03 11:25
  • 五臟累積毒素現象 如舌苔黃等解毒祕笈是「這些」

    這幾個月,因為新冠確診的患者增加,醫院的中醫門診,來看長新冠的人不少,中醫師提醒,如果是失眠、睡不好,也可能是長新冠導致;而平常也要多注意身體症狀,像是口臭、舌苔黃、牙齦腫脹、眼睛紅等等,代表五臟累積了過多的毒素,可能會引發各種疾病,甚至是癌症,醫生認為,除了中藥調理外,改變生活習慣,是最好的排毒解方。
    2024/02/21 23:04
  • 蔡淑臻爆失聲!拋「重大決定」太操緊急就醫 成語蕎現身慘全身瘀傷

    蔡淑臻、成語蕎等今(21)日出席伊林娛樂開工團拜,專注戲劇的她今年接下新挑戰,將在高雄櫻花祭與樂團怕胖團合作演出,她說主辦單位很貼心,替她安排課程學唱歌,剛開始因發聲方式錯誤,一度造成咽喉發炎失聲,「一開始沒找到正確發音,唱到喉嚨痛,醫生說我得了咽喉炎,練到喉嚨發炎有多笨?沒辦法講話,只能比手畫腳。」經紀人有熬中藥和買楊桃汁讓她潤喉。
    2024/02/21 14:53
  • 中藥行逐漸凋零 新型態經營轉型重生

    中藥行逐漸減少,根據統計,全盛時期全台中藥行有一萬五千多家,如今只剩下七千多家。但仍有不少業者做出新特色,年輕人接手家裡中藥行,改走新形態的複合式經營,讓中藥行不再老舊,而是用新型的店面跟多元化經營,轉型重生再出發。
    2024/02/14 23:00
  • 頭皮也吃中藥!漢方頭療洗髮 先按摩通穴道

    最近很夯的越式洗頭,吸引不少網紅開箱體驗,不只洗髮,全套服務從頭洗到腳,竟然還能洗眼睛?記者也實際體驗揭密,另外還有一家中式洗髮,是目前台中首家使用漢方頭療,以穴道經絡按摩,加上藥湯熱敷舒緩,讓頭皮也能吃中藥。
    2024/02/14 19:47
  • 過年「好彩頭」上桌!當心1中藥勿同時服用 藥師:恐抵銷功效

    農曆新年求個好彩頭,這幾天的年菜桌上少不了「菜頭」的身影,加上冬天是台灣白蘿蔔盛產的季節,富含膳食纖維又有維他命C等多種營養素的白蘿蔔,拿來煮湯、燉肉、涼拌,都十分受歡迎。但是也有人提醒,吃中藥最好不要吃白蘿蔔,有藥師指出,這話其實「只對一半」。
    2024/02/11 09:09
  • 別亂丟馬桶!5藥物應至醫院回收 專家警:河流生物會死亡

    年節將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對家中藥品進行適時的整理與清理,其中包括治療療程已結束但未服完的藥品、過期或變質的藥品,以及已經開封一段時間的藥品等,並強調,4種特定藥品如抗腫瘤藥品、抗生素、荷爾蒙藥品及管制藥品應該攜回醫院回收。
    2024/01/10 16:53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冬令進補大啖驢肉!御膳房也愛吃 驢肉火鍋、驢肝肺熱銷

    大陸北方人愛吃驢子肉進補,最近又接連幾波寒流天氣,讓當地的驢肉火鍋店生意強強滾。而近年來由於需求旺盛,山東也發展出特殊的驢肉產業,不只有驢肉火鍋、驢肉早餐、甚至還有驢奶供應市場。
    2024/01/03 18:09
  • 進補成本高!當歸價漲1倍+缺貨 業者:沒辦法

    冬天吃補暖胃,但裡面會用到的食材「當歸」價格飆漲,有業者觀察,跟今年年初相比,已經貴了一倍,高級一點的當歸現在一斤要破千。因為國內中藥材,幾乎都從中國大陸進口,受限貨源不足關係,衛福部中藥司研議,以「國藥國種」來解決,中醫師認為,雖然方法可行,但台灣種植的量太少,恐怕緩不濟急。
    2023/12/23 13:30
  • 小禎怒了!無預警轟身邊人製造麻煩 「總有一天氣到暴斃死在家」

    綜藝天王胡瓜女兒、女星小禎,以敢說敢言、幽默的主持風格、深受粉絲喜愛。時常在社群媒體與粉絲互動的她,昨(21)深夜無預警暴怒,在IG氣轟,「到底為什麼要養一些人在身邊製造自己的麻煩?」更無奈吐「我真的……病根本不可能會好!」
    2023/12/22 07:46
  • 醫院診所掛號費「漲」聲響起 薛瑞元:並非大規模漲價

    6都多家醫療院所掛號費「漲」聲響起,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今年300多家醫療院所漲掛號費,由於6都醫院、診所總數超過萬家,調漲比例不多,未見齊漲現象,將密切觀察。
    2023/12/18 22:05
  • 中藥房變少執照難取得 全台唯一中藥系將減招

    中國醫藥大學有國內唯一,以研究中藥為主的系所,但卻傳出停招消息,系主任澄清不是停招而是減招,因為《藥事法》嚴格規定中藥的調劑資格,加上沒有相對應證照可以取得中藥房的經營權,以及少子化消費型態轉變,導致學生就讀意願受影響。
    2023/12/18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