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中華奧會 結果共181筆

  • 宴請選手! 神左腳黃玉霖許仙許皓鋐現身

    杭州亞運持續進行,本屆中華隊表現優異,中華奧會也宴請選手們,並頒發獎狀、獎金,奪下圍棋金牌的許皓鋐現身,他被封了「許仙」的稱號,說接下來要認真備戰其他賽事,至於靠「神之左腳」一戰成名的滑輪接力金牌黃玉霖,則說「讓大家注意到滑輪,很開心」。
    2023/10/04 14:37
  • 亞運/開幕式今晚登場!2台媒被拒絕入場拍攝 未說明原因

    杭州亞運開幕式即將在今天晚上登場,不過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接獲通知,遭拒核發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但會持續溝通,希望事情可以單純化。
    2023/09/23 14:00
  • 9月杭州亞運 國台辦:讓台灣選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時,強調大陸方面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不過,宋濤仍將「中華奧會」稱為「中國台北奧委會」。
    2023/04/18 15:52
  • 宋濤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 盼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17日會見到訪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一行人,他說,希望中華奧會繼續肩負起維護兩岸共識、維護「奧運模式」的責任,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2023/04/18 14:45
  • 杭州亞運博物館 中華奧會捐贈展品達悟族獨木舟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採訪團,在今天赴位於主體育場的亞運博物館考察,並進行了展品捐贈儀式,台灣捐贈了「達悟族獨木舟」,總領隊蔡家福也祝福亞運會能順利舉辦。
    2023/03/25 22:47
  • 杭州亞運網球在「小蓮花」 教練滿意摩擦係數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今天到網球、軟網項目的場地視察,為「小蓮花」杭州奧體中心,決賽場地的屋頂可開合,軟網代表隊教練方同賢表示,場地的摩擦係數很不錯。
    2023/03/25 15:59
  • 杭州亞運主體育場「大蓮花」 田徑動線規劃好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今天到開閉幕式、田徑項目的「大蓮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視察,田徑代表隊教練孫念祖表示,整體動線規劃很好,從檢錄區到比賽場非常近。
    2023/03/25 15:57
  • 【看見台灣新亮點】活出精彩! 曾荃鈺啟發運動員「場外人生」

    當運動員不再運動場上衝刺拚名次之後,下一步能做什麼?是從幕前走到幕後轉做教練?還是可以轉行回歸社會加入職場?或是有別的可能?很多運動員都有這樣的疑問。33歲的曾荃鈺就是專作運動員與社會之間的橋樑,他更形容自己是「運動員背後的燈光師」,要讓一般人了解運動員,也要幫助運動員貢獻社會。
    2022/10/06 16:54
  • 杭州亞運矮化台 英文手冊稱台是陸最大島

    由大陸主辦的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到明年舉行,不過我中華奧會在四月底時卻發現,其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藉機矮化台灣,原來裡頭在描述對岸地理概況時,把台灣說成是大陸的最大島,對此我方奧會表示,當時已向相關單位抗議,但目前沒有回應! 
    2022/06/06 14:07
  • 黃郁婷成祭旗?政院喊適當處分 藍委:殺雞儆猴、衝中華奧會而來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做出適當處分」。而中華奧會表示預計4月討論,讓綠委們都喊太遲鈍了。不過藍委就質疑,府院黨這麼急,或許是為了殺雞儆猴、想藉此整頓中華奧會。
    2022/02/21 13:53
  • 中華奧會4月檢討黃郁婷事件 綠委王定宇批企圖包庇

    針對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惹出的隊衣風波,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昨(19)日表示,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中進行詳細討論,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痛批「企圖包庇」,並批說,也許這樣的中華奧會,才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2022/02/20 18:03
  • 黃郁婷言行政院促調查 體育署出手:兩周內開會立規範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由於在北京冬開幕式前,穿著大陸隊服練習,將影片上傳到IG,受訪時稱「像在主場比賽」引起與論撻伐。昨(19)日遭到行政院下令調查不當言行並適當處分,最嚴重可能會被取消國手資格,不過相關懲處,要等她參加完世錦賽後回國,對此體育署表示,一到兩週內將會邀請中華奧會、滑冰協會開會研議修正參賽處理辦法,建立代表隊不當言行處理規範。
    2022/02/20 16:43
  • 北京冬奧盛大開幕 中華隊黃郁婷、何秉睿掌旗

    第24屆冬季奧運,週五晚間在北京正式開幕,台灣選手「黃郁婷」和「何秉睿」擔任掌旗官,拿著中華奧會會旗進場。而開幕式現場政要雲集,連俄羅斯總統普欽也來了,不過包括美國在內,許多西方國家聯合外交抵制,並沒有派官員來到開幕現場。
    2022/02/04 23:21
  • 冬奧明開幕中華隊只派1男1女選手參加 黃郁婷任掌旗官

    因穿著中國隊服拍片,惹出爭議的冬奧國手黃郁婷,據了解,將成為明(4)天北京冬奧開幕中華隊的掌旗官。這次擔心政治打壓,中華隊是否出席開幕,一波三折,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中華奧會最終決定只派男女選手各1人與1名官員參加。
    2022/02/03 20:18
  • 中華奧會改口出席北京冬奧開閉幕 陸委會籲不該政治干擾

    1月28日春節年假最後一個上班日,教育部體育署才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的開幕式與閉幕式,但1月31日深夜,台灣「中華奧會」又突然發新聞稿宣布將參加開閉幕式。
    2022/02/03 09:24
  • 賽前調整規劃 我代表團將出席北京冬奧開幕

    北京冬奧會,我方代表團原訂以疫情為由,不出席開閉幕式,但就在賽前中華奧會政策轉彎,指出因為國際奧委會積極溝通,強調防疫無虞,並且希望各代表團遵守奧運憲章,現在決定將會出席開閉幕式。
    2022/02/02 13:44
  • 中華隊出席北京冬奧開幕挨批 許智傑:一定會被吃豆腐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揭幕,我國日前宣布不派員參加北京奧運開閉幕式,但中華奧會除夕夜突宣布,在國際奧會(IOC)「建議」下,決定我國仍將參與開閉幕式,遭台權會批評「為中國侵害人權背書」。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受訪時直言,中國一定會吃台灣的豆腐。
    2022/02/02 13:16
  • 北京冬奧將登場!依國際奧會要求台將派代表參加開閉幕式

    北京冬季奧運2月4日將揭幕,中華奧會昨天晚間表示,近日與體育署等相關單位磋商後,在兼顧防疫與團員健康前提下,決定調整規劃,配合政策派員出席開閉幕典禮。
    2022/02/01 10:10
  • 北京冬奧台表態 體育署:不派官方代表出席

    北京冬季奧運即將舉行,教育部體育署今天(1/26)證實,考量過往前例,我國將不派官方代表出席,由中華奧會率團,協助選手相關事宜與權益。
    2022/01/26 23:45
  • 北京冬奧開幕式台灣選手去不去? 體育署:仍在評估

    體育署今天表示,今年北京冬奧,政府將不派官方代表出席,由中華奧會率團並辦理選手體育競賽相關事務及生活照顧服務等,至於是否參加開幕式仍在審慎評估。
    2022/01/26 21:45
  • 傻眼!臉書廣告訂東奧聯名款 開箱是「一般口罩」

    奧運都結束了,還有詐騙集團在一頁式網頁,販售中華奧會聯名款口罩,有民眾覺得款式設計好看,卻都買不到,就在臉書上的廣告上下訂,買六盒1090元,結果開箱卻是兩盒一般口罩,其實奧運比賽期間,就有人因此被騙,獨家授權的醫療商也官網上發聲明,提醒大家別受騙,而據了解東奧聯名款口罩,廠商已經沒庫存。
    2021/09/07 22:29
  • 巴黎奧運若取消舉重項目「台灣恐少1金」 郭婞淳這樣說

    東京奧運剛落幕,但不少選手們已經在忙著備戰明年的杭州亞運,舉重選手郭婞淳也不例外,但外傳2024的巴黎奧運,有可能取消舉重項目、縮減量級,這樣很可能會影響郭婞淳「再戰巴黎」。今(17)日受訪時她提到,「目前沒有想這麼多,主要還是專注在訓練上、好好準備,因為接下來的世錦賽和明年的亞運,都相當重要」。
    2021/08/17 14:25
  • 麟洋配擊敗「雙塔」央視切頒獎畫面 陸網友:絕不能輸給台灣

    「麟洋配」拿下羽球男雙金牌,擊敗中國隊強敵,我們的中華奧會會歌也響徹東奧,讓不少國人很感動,中國隊選手也在站在第二名的位置立正站好聽完。不過大陸官媒央視切掉了頒獎畫面現場,大陸網友也痛批自家選手,喊出輸給誰都行,但不能輸給台灣!
    2021/08/01 12:39
  • 昨爸爸叮嚀要練好!麟洋配搶下金牌 會場響徹國旗歌旋律

    中華隊黃金男雙代表李洋、王齊麟「麟洋配」今(31)日對上中國隊選手劉雨辰、李俊慧,最後只花了33分鐘直落二贏了,拿下台灣首面羽球雙男雙金牌,也讓東京奧運的現場在頒獎典禮,讓中華隊的會期升起,響起了中華奧會會歌,也就是國旗歌的旋律,事實上早在前一天,得知到麟洋配拿到金牌戰門票的時候,王齊麟爸爸就相當有信心,要他先練好國旗歌,果真美夢成真。
    2021/07/31 21:36
  • 中華奧會「2度未提莊智淵賽程」 網怒開炮:尊重很難?

    「桌球教父」莊智淵現年40歲,為台灣奧運「5朝元老」,這次東京奧運他展現穩打實力,已經連過2關闖進男單16強,但25日中華奧會公布賽程內容獨漏莊智淵,引發大批粉絲不滿,豈料今(27)日上午中華奧會官方臉書公布賽程,再度遺忘提及桌球選手,讓網友怒批「打桌球的名字都不用提喔」。
    2021/07/27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