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中國石油 結果共47筆

  • 中石化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竊營業秘密 一審判1年2個月

    中國石油化學公司2015年爆發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與同夥盜取公司10萬筆商業機密,不法重製利用中石化的營業秘密、保密資料及相關資源,違反營業秘密法、刑法背信等罪,當時檢調大動作搜索,苗栗地方法院於2日一審判決,前總座蔡錫津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4/02/04 10:56
  • 大陸侵台軟肋曝!路透:過半石油補給經印度洋「可攔船斷供救台」

    每天有近60艘大型油輪從波斯灣(Persian Gulf)出發前往中國,約占中國石油來源的一半,油輪進入南海(South China Sea)時,將在中國大陸日益壯大的海軍護衛下航行,不過在航經美軍主宰的印度洋(Indian Ocean)時,卻缺少可仰賴的軍事基地保護。《路透社》分析,印度洋將是中國大陸發動台海戰爭的「阿基里斯腱」(Achilles’ heel ,致命要害),西方可透過攔截船隻或甚至封鎖海域,阻斷中國的補給路線,進而嚇阻中國侵台。
    2023/12/14 13:04
  • 為什麼台灣加油站都有設廁所?原因竟是來自於「他」

    許多用路人在開車途中想要上洗手間,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就是到加油站上廁所,但以前並非如此。親民黨今日公布影片揭露當年加油站增設廁所的始末,宋楚瑜表示他當省長時提出在加油站增設洗手間的構想,也要感謝時任的中國石油董事長張子源支持。宋認為這就是人民「行」的方便,政府就是要幫人民,解決這些問題。
    2023/12/02 21:59
  • 中國在甘肅發現 超億噸級超大洪德油田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石油經過2年勘探攻堅,在甘肅省慶陽市環縣洪德地區,發現地質儲量逾1億噸級大油田,開闢西部石油勘探開發新領域。
    2023/12/02 14:40
  • 高調與小三出遊登熱搜 陸國企胡總遭「雙開」解職

    一則街拍的影片,意外曝光大陸國企高層偷吃、藉出差之名帶小三逛街的醜聞。6月初在成都街拍影音內,中石油總經理胡繼勇牽著美豔小三逛街的畫面,快速被社群轉發分享、甚至一度衝上熱搜榜。事隔一個月後,中國石油北京項目管理公司7日發出正式公告,以違反廉潔紀律、改變公務行程藉機旅遊等理由,對胡繼勇祭出開除黨籍與公職「雙開」處分;此案件中的董姓女子,也被解除工作職務。一個畫面,讓兩人雙雙失去工作和生活。
    2023/07/08 10:26
  • 2人都完蛋!白富美「包養已婚胡繼勇」 中國石油火速開鍘

    中國一名國企高官昨(7日)傳出在四川成都出差期間,公然與「小三」手牽手逛街,親密一幕被拍下後被瘋傳。中國石油北京項目管理公司昨天晚間宣布,目前當事男子胡繼勇已被除去寰球項目管理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職務,並接受公司紀委核查。
    2023/06/08 17:08
  • 十指交纏小三被拍!陸國企高層遭「火速免職」丟官GG了

    大陸一名國企領導週三(7日)傳出在四川成都出差期間,公然與「小三」手牽手地逛街,親密一幕被拍下後廣泛傳播。事後,涉案企業的微信公眾號被自主註銷;中央巡視組則表示,將督促查實。網友則翻出男主角疑似任職於中國石油。
    2023/06/08 10:37
  • 因應全球需求上升 美國務院官員籲原油增產

    全球原油供應緊張,包括戰爭、對俄羅斯石油的制裁,以及中國大陸和全球需求的增長,將影響供需平衡。美國國務院官員就表態,希望看到各國石油產量增加。
    2023/03/08 11:27
  • 大陸與卡達簽訂27年天然氣供應長約 翁履中:雙贏契約

    全球能源危機未解,而正當各國都在急尋替代能源時,大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21日宣布,與卡達能源公司簽署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氣長期購銷協議,預計每年將從卡達進口400萬公噸液化天然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三個角度分析,第一個、『大陸』,在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大陸也受到能源供應的影響,故跟卡達簽下史上最長的天然氣合約,確保能源供應,而這跟亞洲國家在面對能源需求時,認為先鞏固能源需求,確保其他產業不會受到衝擊有關,所以在穩定能源供應之餘,錢不是問題,這也讓大陸在簽訂長約時毫不手軟。」
    2022/11/22 14:42
  • 「成都解封有望」提升中國石油需求 國際油價上揚

    中國成都開始逐步解除防疫封控措施,促發了對於中國石油需求有望改善的樂觀情緒,國際油價今(15)日上揚。
    2022/09/15 08:29
  • 栗戰書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讚普欽領導有方

    俄羅斯的東方經濟論壇,成了普欽取暖大會,除了有緬甸軍頭現身,中國大陸,也派出全國人大常委栗戰書出席,栗戰書還在演說盛讚普欽領導有方。值得注意的是,普欽在論壇上,對歐美語氣轉強,除了聲稱俄國沒有因為開戰失去任何東西,也威脅如果有國家敢訂定俄國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就會切斷供應。
    2022/09/08 22:00
  • 索羅斯:俄侵略恐掀三次大戰 團結抗俄能源攻勢

    瑞士達沃斯正在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上,金融巨鱷索羅斯在場邊演說中,直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被視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端,而唯一的解方,就是全球各國團結起來,擊潰俄國總統普欽。然而在歐洲長期依賴俄羅斯能源供應情況下,要從能源上反制俄羅斯,確實遭遇困難。但歐洲領袖直言,各國的團結沒有變,5年內將可擺脫對俄羅斯化石能源的依賴。發展中國家印尼在接受本台訪問時,也表明站上同一陣線,不買俄國石油。全球各國試圖在能源角度徹底制裁俄羅斯,截斷普欽的戰爭金流。在這種團結態勢下,索羅斯也坦言,最終勝利很可能歸於烏克蘭。
    2022/05/25 19:55
  • 增加戰備儲油 美媒:中國正與俄國討論石油採購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中國正與俄羅斯討論採購更多俄國石油,以增加自身戰備儲油量。
    2022/05/20 08:56
  • 別買廉價油了!拜登喊話莫迪 美印對俄難同調.齊抗中

    在當前烏俄議題牽動全球局勢的情況下,美國總統拜登周一與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峰會,也圍繞著這個主軸打轉,但可惜的是,雙方始終無法唱同調。美方希望印度能對俄羅斯的入侵有更強硬態度,也希望印度不要再買俄羅斯便宜石油,但對於全球第三大能源進口國的印度來說,不但很難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更難停止的是向俄羅斯的軍購。因為印度有半數以上武器都來自俄羅斯。儘管要印度切斷與俄國的聯繫幾乎不可能,但在美國與印度需要共同應對中國這個對手的情況下,美國在施壓印度的同時,雙方也樂意積極維持友好合作。
    2022/04/12 19:52
  • 烏俄衝突燒!歐盟考慮對俄實施「石油禁運」 李登文:艱難的決定

    烏俄衝突即將滿月,先前西方國家已對俄羅斯祭出許多經濟制裁,但俄羅斯並未因此停止進攻,美國總統拜登將赴歐洲與歐盟、北約領袖舉行峰會,會後預計會對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此外,現在也傳出歐盟正在考慮是否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之所以考慮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制裁,是因為石油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出口項目之一,雖然美國先前已禁止進口俄國石油,不過歐盟國家十分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及石油,因此是否實施『石油禁運』,將會成為歐洲國家十分艱難的決定。」 而這次的衝突也造成全球經濟受牽連,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估,烏俄戰後一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減少至少1個百分點。李登文說明「除了全球經濟受影響外,由於烏克蘭與俄羅斯是原物料、糧食、能源重要出口國,因此戰火也會連帶影響全球消費者物價通膨指數,發展中國家甚至有可能會面臨貧窮及飢荒問題。」
    2022/03/23 15:57
  • 憂數據洩漏 大陸9家國企要求員工禁用微信

    大陸官方對網路科技公司的監管制度越來越多,從反壟斷法到現在的數據掌控,包括中國移動、建設銀行、中國石油母公司等最少9家大陸國有企業,發通知要求員工不得使用在微信開設的工作群組,另外,也警告在使用通訊軟體聯絡公事時要格外小心。而大陸工信部在24號,才對騰訊做出行政指導,要騰訊暫停推出新的App,同時也要暫停原有的App更新,直到通過當局檢測。
    2021/11/26 20:01
  • 騰訊產品遭監管 大陸多家國企要求員工慎用微信

    鑑於中國官方日前下令對騰訊旗下多款產品違規展開整治,包括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等至少9家國企日前要求員工謹慎使用微信,工作群組更應關閉並刪除。
    2021/11/26 14:20
  • 雀巢供應商雇童工?喬治克隆尼代言:震驚難過

    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代言雀巢濃縮咖啡,已超過十年。但最近英國媒體踢爆,雀巢咖啡在瓜地馬拉的供應商,疑似雇用童工在咖啡園中工作,喬治克隆尼發聲明表示「震驚與難過」,雀巢公司立刻停止可疑採購,派員到瓜地馬拉調查真相。不過喬治克隆尼長期關心人權議題,與雀巢品牌合資在南蘇丹扶植咖啡小農,創造就業機會,還承認把代言咖啡賺的錢拿去贊助間諜衛星拍攝,找到南蘇丹內戰各武裝派系接受外國企業資助的證據,受訪時更直言敢說,點名中國石油企業在南蘇丹製造戰爭發財!! 大明星關心人權與勞工,不是說說而已。
    2020/02/27 19:54
  • 竊取美石油公司下一代電池技術 陸科學家認罪

    美國司法部表示,中國科學家譚鴻進(Hongjin Tan,譯音)今天認罪,承認從他任職的美國石油公司竊取下一代電池技術。
    2019/11/13 17:42
  • 送獎金加油券? 中油週年慶臉書抽獎是假的!

    台灣中油公司今天表示,近來有不肖分子設立「中國石油」臉書粉絲專頁,舉辦年終週年慶抽獎活動,提醒民眾勿上當參與及轉傳,並將視情況採取法律行動。
    2019/11/03 12:36
  • 搶賺另類「黑金」大陸石油業跨界賣咖啡

    今年5月大陸本土互聯網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美股上市後,星巴克隨即在大陸推出線上點咖啡到店自取的「啡快」服務,兩個品牌之間的咖啡戰爭難分高下。現在石油公司也加入戰局,繼中石油、英國石油推出自家咖啡品牌後,大陸國企中石化也賣起另外一種黑金:咖啡,還以石油標號92、95、98替咖啡命名,價位定在人民幣12元到28元間。
    2019/09/12 19:57
  • 中國對美進口原油加徵關稅 中國石化先受衝擊

    中國上週對包括原油在內的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後,已經先衝擊自己的央企:中國石油化工公司的營運。外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石化已計畫為其進口的美國原油尋求關稅豁免。
    2019/08/27 14:25
  • 別被騙了!慶母親節領加油券免費送 中油:假的

    母親節將至,近日有不肖人士在手機通訊軟體LINE上,以「台灣中油慶祝母親節活動,『中國石油』400元加油券領取」為題,騙取民眾個資,台灣中油公司今天再度強調,這是詐騙訊息,民眾勿上當。
    2019/04/27 16:28
  • 大陸男子涉竊取商業機密 遭美司法部逮捕

    美國司法部今天指出,一名中國大陸國民涉嫌向雇主美國石油公司行竊、取得價值超過10億美元產品的商業機密,他已遭美方逮捕。
    2018/12/22 09:55
  • 太平洋撈到塑膠垃圾中油機油瓶 漂流逾11年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指出,美國辦公室10月中旬在太平洋打撈微塑膠時,一併撈起了海上的破損塑膠製品,其中一件為中國石油公司生產的機油瓶,粗估已漂流11年以上。
    2018/10/30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