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中全會 結果共197筆

  • 拿1票就當選!國民黨中常委首次「缺額競選」

    國民黨中常委今天(9)改選,有部分黨員,一早八點就來到黨部投票,但過去藍營常委選舉,戰況都是相當激烈,這次的候選人,卻比應選的人數還要少,只要一票就能當選,就有中常委把矛頭指向黨主席朱立倫。
    2024/03/09 12:23
  • 觀點/大陸兩會總理記者會取消 透露出甚麼訊息?

    大陸全國兩會開幕第一天,驚爆總理記者會被取消了!這事讓人極感意外,但細想也不意外。
    2024/03/05 15:05
  • 三中全會未開中共官網先開刀 港媒:陸前防長李尚福被免去其他職務

    據報導,外傳捲入火箭軍貪腐醜聞的中國前國防部長李尚福,陸續被免去其他職務。
    2024/02/27 11:32
  • 北韓勞動黨開九中全會 金正恩讚:取得驚人勝利立足軍事強權

    北韓勞動黨26日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的「第9次全體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在總結2023年的執政成效時,表示各領域「取得驚人勝利」,更將今年定義為「偉大轉折和變革的1年」,還強調北韓已經在國際上立足「軍事強權」的地位。
    2023/12/27 10:10
  • 觀點/紅潮再起!中國淡化改開45周年 擴大紀念毛130歲冥誕 

    本月18日是鄧小平主導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45周年的日子,在中國經濟正陷入困境,民怨持續擴大之際,這一改革開放起始日本應受官方高度重視,但整個中國社會卻壟罩在追思毛澤東的氛圍中。
    2023/12/25 17:28
  • 領軍國會!韓國瑜發話「擦亮國民黨招牌」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天經過中常會、中全會通過之後,確定將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帶領下,力拚進軍國會。同時,韓國瑜也在內部的會議上,向所有不分區的被提名人喊話「要讓人看得起」,並誓言擦亮國民黨招牌。
    2023/11/19 19:41
  • 韓國瑜點頭任藍不分區第一名 稱「民意代表要如狼似虎」

    藍白合卡關,國民黨朱立倫今(18)日出面說明談判過程,並在記者會中宣布,自己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共識,一再拜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隨後,朱立倫下午受訪表示,「非常謝謝韓市長,他跟侯友宜多次邀請,明天下午中全會要通過 ,他(韓國瑜)會以第一名身分領導團隊展現氣勢」。而韓國瑜今天下午為立委參選人站台時,則說民意代表就是要如狼似虎。
    2023/11/18 15:52
  • 發射衛星「最嚴重缺失」 金正恩嚴厲檢討火箭任務

    北韓上個月底發射衛星失敗,根據官媒最新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全會上,坦言這是上半年「最嚴重缺失」,並抨擊這次發射衛星的人員。而搭載衛星的火箭殘骸落點就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南韓軍方耗時15天才終於完成打撈,接下來將和美國共同研究北韓軍事設備。
    2023/06/19 14:13
  • 疑嚴重缺糧 北韓勞動黨2月下旬開七中全會

    北韓勞動黨決議,2月下旬召開第8屆七中全會擴大會議。
    2023/02/06 11:32
  • 金正恩新年接見少年團慈祥摸頭 男童當場「石化」畫面曝

    北韓於元旦凌晨向日本海方向發射短程飛彈,新年第一天就進行軍事挑釁。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於2022年底舉行的勞動黨六中全會做出指示,要求今(2023)年加倍生產戰術核武和核彈頭。金正恩在元旦也接見了朝鮮少年團的代表們,與他們拍攝紀念照。從畫面中可看出,他慈祥地摸著一名男童的頭,對方卻表情僵硬,彷彿當場「石化」,貌似相當緊張。韓媒則分析,金正恩會如此強調他對「未來世代」的關心,疑似是為了宣傳國家安全問題,關乎到國家的未來。
    2023/01/02 10:30
  • 元旦就挑釁!北韓凌晨射飛彈 金正恩還要加倍生產戰術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給南韓人的新年禮物,就是在元旦這天凌晨,向日本海方向發射短程飛彈。這是北韓第一次在新年第一天,就出現軍事行動。而且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還在勞動黨六中全會做出新年指示,要求2023年要加倍生產戰術核武和核彈頭;南韓政府也立刻嗆聲,北韓如果動用核武,金正恩政權就將消失。
    2023/01/01 17:31
  • 北韓無人機入侵! 尹錫悅痛罵國防長:搞什麼?

    南韓領空遭北韓無人機入侵,南韓的空防出現重大漏洞,總統尹錫悅當面痛罵國防部長,「你到底在搞什麼?」不滿南韓軍紀鬆散。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六中全會,宣布明年將擴大新武器測試。
    2022/12/28 19:10
  • 退將季麟連出席慶祝共產黨活動 國民黨:個人身分受邀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被爆出參加統促黨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第11屆3中全會44週年活動,國民黨今天表示,季麟連是以個人身分受邀參加,到場才知道主辦單位,僅簡單致意而後離開。
    2022/12/28 13:50
  • 中共20大中國人怎麼看?上海民眾多冷漠避談

    中共20大會議結束,20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包括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對於會議內容和新領導班子,上海人展現相對政治冷漠態度,大多表示,沒看法、沒興趣。
    2022/10/26 23:16
  • 打破常規 邁入新常態 中共軍委多為「台海幫」

    中共20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任政治局、中央軍委等成員,軍委成員歷練從「越戰幫」向「台海幫」的世代交接,其中現年72歲的張又俠是中央委員與中央軍委,並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此舉打破昔日的「七上八下」年齡限制,可見大陸未來將進入「新規則、新常態」。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軍委名單中的成員很多過去都在廈門或對於兩岸、台海有研究,所以外界解讀這份名單是否就是『劍指台灣』,而張又俠是這次名單中最重要的焦點人物,且首度政治局名單中沒有女性委員,可見習近平打破慣例,也代表實權非常穩固才能完全沒有派系平衡考量,未來只要習近平想要誰上,誰就能上,想要誰下,誰就要下。」
    2022/10/25 15:35
  • 習家軍大勝!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 對台政策將更強硬

    中共20大昨(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一字排開,不再有傳統的「七上八下」,等於不再有「接班人」,且除了外界預期的習近平外,其餘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而現任25位政治局委員僅有12人留任,其中除了解放軍將領張又俠與中國大陸副總理胡春華外,其餘10人都屬於「習家軍」,可見習家軍全面大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屆一中全會決定出中共最高領導,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組成人員,除了清一色的習家軍,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那就是習近平將『長期執政』,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中共20大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而會議中提到,『忠誠』是挑選幹部的第一要務,當然忠誠的主角就是對習近平,且習近平上任時提到,要力保紅色江山,萬年老,過去10年如此,未來可見的年頭也是如此。」
    2022/10/24 16:33
  • 習家軍大獲全勝 朝野立委料中共對台將越趨強硬

    中共20屆一中全會昨天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完全屬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人馬。對此,朝野立委皆表示,代表未來中共對台政策將取決於習近平一人,兩岸的模糊空間減少,對台態度將越趨強硬。
    2022/10/24 10:18
  •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

    中共二十大昨(22)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共205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行二十屆中央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從中央委員中推選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及委員。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未來5年的中共領導班子,將於今天中午集體亮相,習近平篤定將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屆時習近平將發表講話,也率領其他常委與媒體見面。
    2022/10/23 09:36
  • 中共20大閉幕!李克強裸退 栗戰書、汪洋未列中央委員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這場閉幕會上,全體黨代表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新一屆領導班子(七名常委),預計將在23日一中全會上公佈亮相。《新華社》稍早公佈第20屆205名中央委員,令外界震驚的是,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4人,已不再具備中央委員身份。
    2022/10/22 14:55
  • 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將揭曉 估首見60後加入

    中共正在召開二十大會議,外界關注焦點之一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名單,也即將在23日揭曉。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最高領導層的組成即將揭曉,根據《聯合報》預測,人選名單前四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和趙樂際不動,後三名微調,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大陸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如果按照《聯合報》人選預測,就意味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將有三名60後加入,依照中共高層換屆『七上八下』67歲以下留任,滿68歲需要離任的不成文慣例,68歲以上常委栗戰書和韓正被換下,補進60後的丁薛祥和胡春華。」
    2022/10/19 17:00
  • 習擔任20大起草報告組長 外媒:個人權力再擴大

    中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在預備會議後首場記者會上,宣布習近平為二十大報告起草組組長,此舉被認為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幾乎已經確定了。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二十大發言人公布習近平擔任報告起草組組長,等同提前宣布習近平將再度連任國家主席。馮崇義說明,這是習近平第三次做政治報告的起草人,在十七大後,習近平就是起草小組的組長,並接替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按慣例,若二十大有另外一個人要當總書記,這回應該就是這個人負責起草政治報告,而如今還是習近平,就代表二十大之後他依舊是總書記。10月16日開始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期總共7天,議程包括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以及選舉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等,預計在10月22日閉幕,閉幕後二十大一中全會接著舉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也將與中外記者見面。二十大將照慣例和新形勢修改黨章,在大陸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後,下一個目標會是建立強國。」
    2022/10/18 16:47
  • 中共20大今登場!「議程曝光」習近平邁向第3任期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屆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屆時將代表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向所有與會代表進行報告。
    2022/10/16 08:36
  • 習第3任期權力更集中 學者憂政策錯誤將成大災

    七中全會公報以「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核心地位,二十大上報告稿也將由習近平本人親自說明,能看出習近平3連任總書記已成定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權力越來越集中,習近平即將進入第3任期,未來領導圈恐怕都是他的人馬圍繞。單聽七中全會公報所提到的『兩個確立』,就可以想像權力會更加集中,因為這兩個確立一是確立習近平是黨的領導中心,二是確立所有政策都必須聽令於黨中央領導,也就是習近平是黨中央,而全國政策都必須聽令黨中央。兩個其實確立其實在講同件事,就是全國上下都必須聽令習近平,這樣狀況下,配合習思想貫徹大陸政府、民間與媒體中,發展越來越像1970年代毛澤東政權。緊抓權力的方式對大陸國家發展不是好事,主因是當權力集中,所有政策都會以一人為主,沒有制衡力量,身邊的人也無法提出建言。這樣的權力集中會造成區域局勢不穩,台灣要特別當心,從俄烏戰爭中可以看到,普欽現在行為就是由於權力過分集中,身邊沒有制衡力量、也沒人能給建言,因此當普欽認定某項行為是必須時,整個國家就被迫往這個方向走。」
    2022/10/14 16:40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中共二十大將登場 習近平掌控政權核心

    這個周日大陸將召開二十大,12號才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通過了黨章修正案三份,要在二十大上審議;另外也發布了公報,從公報上透露的內容,點出大陸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至於中共政權的核心,沒有疑義,仍會繼續由習近平領導。而外界原本預計二十大後,大陸官方對防疫會有所鬆綁,看來希望渺茫,近期大陸央視節目和人民日報都還強調清零政策的重要性。
    2022/10/13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