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上海菜 結果共46筆

  • 女怨「吃2千多元上海菜像料理包」 餐廳駁:現做

    日前有民眾反應,到連鎖餐廳吃午餐,花費了兩千多元,卻感覺像在吃料理包,讓他直呼建議大家千萬不要來,貼文一出有網友留言表示,之前做過該品牌的內場人員,店內沒有料理包,只是某些需要燉煮入味的菜品,不可能現場做,會有中央廚房做好冷凍冷藏送過來,而對此當事業者強調,所以食品都是現做。
    2023/12/27 20:06
  • 年夜飯免煩惱! 電商聯手名店推「年菜組合」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過年,除夕夜準備好要吃什麼了嗎?現在有美食節目旗下的電商平台,和名店聯手合作,推出年菜組合,不管是台式、港式還是上海菜,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吃到。不需要煩惱餐廳訂不到,也不用下廚,簡單加熱就能上桌。
    2022/12/02 17:50
  • 專騙餐廳!訂席「指名」網購佛跳牆 要飯店先「代墊」

    五星級飯店高檔的上海菜餐廳,居然有顧客訂餐要求「搭配冷凍的平價佛跳牆」,還指定購買的品牌和廠商,假裝是要代購其實是要騙錢。甚至傳送P圖匯款截圖,要餐廳代付款給廠商,所幸餐廳查帳拆穿對方。這樣的詐騙手法不只是高檔餐廳,就連連鎖火鍋店和小餐廳都接過電話,規模較小的店家甚至真的被這樣的新型詐騙手法騙錢。
    2022/08/11 18:34
  • 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台大「曉鹿鳴樓」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穀果國際有限公司所經營之台大「曉鹿鳴樓」上海菜餐廳,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致力往碳中和目標努力,經英國標準協會( BSI )查證,依據「碳中和實施與宣告指引」執行,遵循PAS 2060國際規範認可,達成組織型碳中和目標,成為台灣首家達成碳中和之餐廳。BSI 與穀果國際有限公司將於111年4月26日上午11:30假台大「曉鹿鳴樓」舉行授證儀式,授證儀式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共同見證台灣淨零碳排的努力與達成的里程碑。
    2022/04/25 09:10
  • 撐不下去!業績掉9成 北市老店接連收攤

    這波疫情重創餐飲業,老店也撐不下去!台北市老字號的「老上海菜館」,是不少老饕的愛店,但因為來客數驟減,近期幾乎沒有客人,店家持續虧損撐不下去,要收店暫停營業。
    2020/04/10 19:02
  • 聚餐減少!店家求生推「個人餐」拚業績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聚會變少,甚至也減少外出,有自助餐業者推出10道餐點外帶服務,不只這樣,像是過去主推合菜的上海菜餐廳,如今也在這個非常時期,推出個人套餐,果真奏效,業績上漲兩成,另外,像是美式連鎖餐廳則是推出個人餐盒外帶,就算在疫情期間,民眾還是能享用美食。
    2020/04/09 19:36
  • 老字號年底熄燈! 隆記、六福皇宮民眾搶吃

    最近宣告歇業的企業名店越來越多,擁有65年歷史的知名上海菜餐廳「隆記」,宣布因為配合都更計畫,即將要在12/31日走入歷史,很多民眾搶在倒數三天,品嘗一番,無獨有偶,六福皇宮也要在31日走入歷史。
    2018/12/28 18:28
  • 尋找最傳統上海菜 本幫菜第一人

    上海歷經殖民時期,近代又是一座移民城市,飲食文化相當多元,怎麼保存道地的特色料理,有「上海本幫菜第一人」之稱的鏟刀幫廚神李伯榮,將精湛的刀功和手藝薪火相傳。雖然這位老先生在去年過世,但傳統的上海味道,在他的兒子和孫子手中,發揮得更令人回味。
    2017/05/27 17:06
  • 「評審愛吃粵菜」 上海米其林指南遭吐槽

    有美食聖經之稱的米其林指南,首度進到大陸評選,第一站在上海選出了26家星級餐廳,不過在名單出爐後卻引發質疑,為什麼當中俗稱粵菜的廣東菜,數量卻足足比上海菜多了一倍?大陸民眾吐槽,不是上海米其林指南嗎?怎麼都是粵菜,難道外國評審對中國美食不熟?
    2016/09/23 17:13
  • 噁!餅黏3隻小強遭投訴 紅豆食府:坦承疏失

    在頂級上海菜餐廳吃飯竟然吃到蟑螂!台北市一名王小姐指控,日前和家人到天母SOGO內的紅豆食府用餐,點了一籠光餅,吃了2片,發現第3片上頭黏了3隻蟑螂,非常噁心,當場向經理反應,對方卻表示換一個給他們,讓她很傻眼,最後才說不算錢,對此業者坦承疏失,表示會跟消費者親自道歉,也將配合衛生局稽查。
    2015/08/17 12:56
  • 潮裝潢、新菜色! 紅豆轉型「副牌」拓年輕客層

    紅豆食府總店不再經營,除了店租漲,或許跟消費者喜好也有關係,近幾年新餐廳一家一家開,加上日韓美食夾擊,中餐廳不少都積極求轉型!像鼎泰豐日前也關掉街邊店,把火力集中在百貨公司店中店,希望降低營運成本,更拓展版圖,將招牌餐點做冷凍包裝賣進大賣場。紅豆食府目前也有兩個副品牌,一個賣日式小火鍋,一個鎖定小家庭賣新上海菜,積極拓展市場
    2015/03/29 18:56
  • 難撐「7年房租翻倍」 紅豆食府民生總店熄燈

    知名頂級上海菜餐廳紅豆食府,已經有16年歷史,創始總店民生店當年還是連勝文和「紅豆食府」小公主蔡依珊的歸寧宴地點,卻在這個月15日熄燈!據傳就是租約到期,房租漲價也是一大因素,從2008年至今房租貴了1倍,加上頂級餐廳選擇多競爭激烈,促使紅豆食府收掉街邊店,轉往百貨店發展
    2015/03/29 18:51
  • ​這是小籠包還生煎包? 正統的原來這樣吃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這到底是小籠湯包還是生煎包?一般台灣坊間買到的生煎包,一般皆是表皮稍有皺褶、底部煎成金黃色的口感,不過這顆號稱正統的上海生煎包,不僅外表看起來光滑無比,一咬下去竟爆出大量湯汁,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2015/03/25 18:12
  • ​用蝦做的牡丹花!台北快閃嚐鮮 老布希也超愛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曾經接待過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英國首相布朗、前歐盟主席巴羅佐等20多位元首和總統,對於料理工法十分講究的上海菜獲得世界元首們一致的喜愛,不過現在要吃這種道地的上海菜不需要大老遠坐飛機,在台北坐捷運就能吃的到,而元首級的美食也只要千元價就能享用
    2015/03/05 11:24
  • 到底多好吃? 這道菜叫「飯掃光」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報導) 台灣可謂是美食之都,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尤其對於一些饕客而言,特別鍾愛台菜、川菜等口味較重的菜色,有飯店業者就推出多款上海菜,再調和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要搶攻美食這塊大餅
    2015/01/16 12:15
  • 〈獨家〉美食戰區攻略「佔領」!同老闆 開不同店

    台中美食一級戰區,餐廳一家一家開,不同的品牌,賣不同料理,老闆卻是同一人,像是美術館附近有四家餐廳,分別賣義式料理、上海菜、北方菜和台菜,還有綠園道緊鄰的兩家店,分別賣火鍋和燒烤,甚至是公益路上,開在對面的兩家平價日式火鍋店,這些不同店家、不同主題、不同價位,吸引不同消費客層,但賺進的錢,通通進了同一個老闆手中,餐廳業者以「佔領」的攻略,將消費者一網打盡。
    2014/06/05 19:19
  • 搶路過客!車站美食街推限量便當

    台北車站一整天約有50萬旅客,在這裡南來北往,也掀起便當大戰,除了原本就有的台鐵、高鐵便當,現在樓上美食街餐廳,也紛紛把自家招牌菜,包進便當內,像酥炸豬排和草蝦便當,或現炒左宗棠雞搭配上海菜飯,價錢從99到350都有,一天限量1千個,想抓住路過客預計業績能成長2成,消費者看到餐廳工夫菜,立刻掏錢買單,但也有人覺得便當約6、70元,超過200元有點買不下手。
    2014/06/05 17:06
  • 政商名流密會「馥園」! 雕樑畫棟重隱密

    位在台北市巷弄的馥園餐廳,光是外觀就很吸引人,以傳統的蘇州式建築方式,加上裡頭古色古香的裝潢,每個地方幾乎雕欄畫棟,餐點也很高檔,鮑魚、干貝等,以海鮮和上海菜聞名,很多政商名流都很愛到這裡來聊天談公事,不只因為沒有時間限制,私人隔間隔音效果佳,幾乎是官員們的口袋餐廳之一。
    2014/06/04 18:28
  • 新月梧桐前夫打對台!菜一樣 價格少1成

    新月梧桐這家餐廳,主力攻佔台中美術館區,旗下總共有四個品牌,原本是夫妻共同經營,兩人離婚後,前夫退出餐廳,不過卻選在同樣的美術館另闢戰場,取名品虹橋,都是主打上海菜,裝潢氣氛雷同,就連菜色有也好幾道一模一樣,包括招牌的砂鍋醃篤鮮,以及無錫排骨等等,但一樣的菜,品虹橋定價硬是比新月梧桐少了1至2成。
    2014/05/28 18:58
  • 【好吃一點訣】鮮紅色的腐乳肉! 甜中帶鹹口感豐富

    好吃一點訣今天為您介紹正統的上海菜,砂鍋醃篤鮮跟腐乳肉,兩道都考驗師傅的火侯功力,尤其是腐乳肉,是用精挑細選的五花肉,選用南方豆腐乳,再加入紅麴,燉煮過後,呈現艷麗的紅色,配上荷葉夾和青江菜,甜中帶鹹,口感豐富。
    2014/03/08 11:00
  • 出奇招!搶圍爐商機 飯店推夜上海餐宴

    飯店推圍爐桌菜,比菜色不夠看,還得比拚哪家餐廳最有氣氛,有業者就推出了接近17000元的頂級餐宴,菜色除了包含東坡肉、佛跳牆等基本菜色,還有精緻的上海菜,更搭配上懷舊復古風的夜上海氣氛,服務生全換上旗袍,在懷舊的音樂中,為客人上菜,一推出就受好評,105桌,一週前就已爆滿,另外幾家高雄的五星級飯店,除夕桌菜也在一週前就額滿。
    2014/01/10 12:45
  • 【服貿誰贏家】服貿後台陸餐廳大戰 「獨特性」決勝負

    上海菜、四川菜這些大街小巷都能吃到的「外省菜」,多年來經過台灣人口味洗禮,料理方式已經和傳統味道不同,加上同質性的餐廳高密度發展,台灣外省菜餐飲市場的競爭,向來就激烈;「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全面開放陸資餐飲業登台後,「台灣的上海菜」碰上「上海的上海菜」,不論比菜色正統、還是資金實力,台灣個體戶小蝦米,碰上陸資餐飲,要如何應對,才不會被邊緣化,今天的「簽服貿,誰是贏家」專題,帶您一起來看。
    2013/07/05 17:31
  • 台北車站拚便當 台鐵vs.10品牌搶客

    到台北車站,你習慣買個便當再搭車嗎?台鐵全台平均每天賣出2萬5千個便當,光在台北車站,就能賣到1萬2千個!商機高達1.5億元,現在車站內的百貨餐廳,想跟台鐵PK,舉辦「便當祭」,不論上海菜、日式料理,甚至燒肉店,都賣起便當,試水溫搶外帶客,一下台北車站內,就有11家便當品牌。
    2013/06/13 20:13
  • 八寶鴨入味 蛤蠣夾肉如小獅子頭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品嘗上海菜「蛤蠣夾肉」,將絞肉夾在蛤蠣中,和蛤蠣湯汁燉煮30分鐘,不只嚐到肉香,還有蛤蠣的鮮味,同樣是功夫菜,另外一道八寶醬鴨更費時,在鴨的肚子裡,塞入八寶糯米飯,紅燒3個多小時,讓鴨肉和米飯都吸飽醬汁。
    2012/09/12 19:44
  • 八寶鴨入味 蛤蠣夾肉如小獅子頭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品嘗上海菜「蛤蠣夾肉」,將絞肉夾在蛤蠣中,和蛤蠣湯汁燉煮30分鐘,不只嚐到肉香,還有蛤蠣的鮮味,同樣是功夫菜,另外一道八寶醬鴨更費時,在鴨的肚子裡,塞入八寶糯米飯,紅燒3個多小時,讓鴨肉和米飯都吸飽醬汁。
    2012/09/09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