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上任 結果共7,292筆

  • 鄭文燦接掌海基會 綠委讚「進可攻退可守、下一步參選活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近日內閣成員名單陸續公布,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8日)受訪時表示,對於黨或鄭文燦個人來說,海基會董事長是讓他可以發揮的舞台,他過去也曾參與過兩岸事務、擔任過海基會副秘書長,此佈局進可攻退可守,甚至下一步參選都會是民進黨活棋。
    6小時前
  • 核電廠是否延役?準經長郭智輝:若延役須經全民同意且安全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今天表示,他16日起開始拜訪各個產業,尤其是對水電較為急迫的行業,將綜合相關意見,評估台灣需要多少電力滿足產業,盼上任後可以提出完整報告,至於核電廠是否要延役,現在還無法判斷,若要延役須取得全民共識,並確保安全。
    11小時前
  • 看好誰?賴清德新內閣好感度出爐 「她慘墊底」林佳龍衝第2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僅剩約1個月的時間,近期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前立委劉世芳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另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前2波內閣首長人選的網路聲量並比較好感度,其中聲量最高的為內定外交部長林佳龍,好感度最低的則是留任海委會主委的管碧玲。
    15小時前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1天前
  • 傅崐萁將率藍委訪陸! 擬見宋濤談觀光

    賴政府520上任前夕,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國民黨立委到北京訪問,並可能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對此傅崐萁強調,兩岸斷線情況下,「政府不做自己來做」,只是正值立院會期中,不排除會有表決大戰,黨內立委就有不小擔憂。
    1天前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1天前
  • 分析/新內閣「CEO們」難敵政治攻防 賴清德恐得成敗一肩扛

    準總統賴清德距離520上任還有近一個月,近日陸續公布三波內閣人事,曾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領軍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為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賴團隊也陸續公布內政、交通、財經等內閣人事。只不過從賴清德的用人可見,他們都是賴清德信任之人或各領域的CEO,執行「賴清德意志」,再者除了政院黃金三角外,多數內閣成員為無黨籍、各產業界優秀人才,面對新國會在野陣營來勢洶洶,恐沒有議題攻防之能力。賴清德的用人哲學是「貫徹其意志」,但這也意味著未來執政成敗他都得一肩扛起。
    1天前
  • 大馬警配槍留家中 14歲女兒把玩「誤扣板機自轟」慘死

    馬來西亞驚傳1起死亡意外,有名剛上任的警區主任將配槍遺留在家中,沒想到他14歲的女兒看到後拿起來把玩,過程中誤扣板機、擊中自己,女孩姊姊返家時才發現渾身是血、倒地不起的妹妹,雖然救援人員趕赴現場但為時已晚。
    1天前
  • 賴清德第三波內閣!曾遭彈劾申誡「他」聲量最高 昔招標案惹議

    準閣揆卓榮泰16日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共6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5位皆為產學界人士出身,數十年各自深耕於其專業領域,且從未入閣、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520上任的新內閣,至今已公布15位準閣員,分別為13位男性、2位女性。《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1天前
  • 李顯龍任期倒數! 紐西蘭總理讚他留下珍貴遺產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一宣布,他下個月15日就要卸任。這幾天正好紐西蘭總理盧克森,前往新加坡訪問,結果李顯龍在記者會上,沒有特別提及卸任話題;倒是盧克森稱讚李顯龍,為新加坡留下珍貴貢獻。現在新加坡媒體關注,新總理黃循財上任後,內閣人士將如何安排?因為這攸關「後李顯龍」時代的新加坡走向。
    2024/04/16 14:45
  • 3人有望留任!第3波新內閣今掀牌 傳國發會主委藏黑馬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上任,本月10日時已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而第3波人事名單也將在今(16)日公布,有傳3人獲得留任機會。
    2024/04/16 07:47
  • 傳將轉任司法院長?謝長廷:傳聞都虛構 啼笑皆非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另又傳出賴清德將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擔任司法院長。對此,謝長廷今(13日)表示,傳聞都是虛構的,真的啼笑皆非。他也說,花蓮地震後,他每天接受日本友人慰問和捐款,不適合提及他要離開的事,所以他暫時還會留在現有崗位把善後問題處理完畢。
    2024/04/13 14:02
  •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2024/04/12 14:54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川普不挺亞利桑那墮胎令 拜登面臨非裔年輕人「跑票危機」

    美國總統大選各項議題持續發酵,前總統川普才表態,墮胎權應該交由各州自行決定,隔天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就恢復160年前的嚴格墮胎禁令;對此川普再度重申,如果上任不會簽署全國墮胎禁令,而且他認為亞利桑那州的作法太過火了。另外,向來被視為民主黨票倉之一的美國非裔選民,年輕一代正因為以哈戰爭和經濟等問題,不願意投給拜登!CNN來到美國喬治亞州訪問非裔年輕選民,針對拜登這星期推出新的學貸減免方案,大學生們直言「很無感」,因為大環境經濟不好,最低薪資跟不上通膨速度,這都是拜登政府要解決的最根本民生問題。
    2024/04/11 19:54
  • 南海安全受威脅 美日菲首度峰會即將登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第二次訪問白宮,在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雙邊會談,拜登將強化對菲律賓如鐵打的承諾,面對中國在南海的挑釁,美國、日本、菲律賓舉行首次峰會,聯合聲明將對南海議題有強硬措辭,並且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另外在能源安全、基礎建設和關鍵及新興科技上的計劃,更加深化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
    2024/04/11 19:02
  • 新賴系成軍? 正國會要角:賴一退新系全進來

    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內閣團隊陸續成軍。不過檯面上的名單幾乎都是賴清德競選團隊要角,而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不在名單上。有民進黨中常委就痛批,賴清德一退新潮流,所有新系人馬都入主府院要職。
    2024/04/10 18:30
  • 卓榮泰接閣揆喊推AI內閣 藍營批:了無新意只有「悲哀」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正式上任,今(10)日先宣布前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任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當場宣示,未來將推動行動創新AI內閣,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對此,國民黨直呼,了無新意,「沒有AI只有悲哀」。
    2024/04/10 10:55
  • 分析/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 鄭麗君任副閣揆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0日)舉行首場發布會公布新任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長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內閣成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2024/04/10 10:17
  • 掀牌!賴清德宣布「卓鄭配」接正副閣揆 陳世凱任政院發言人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月即將上任,針對內閣人事,今(10)日賴清德宣布,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他致詞時表示,卓可以發揮所長,善於溝通協調,超越個人政黨分歧,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2024/04/10 09:24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陸方出手?傳520後邀民眾黨、朱立倫率立委接力訪陸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11天,外界關注「馬習二會」是否將在明天(10日)登場,不過外傳中國大陸將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後,力邀民眾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立委出訪,對此,國民黨也做出回應,不管是訪美或訪陸,國民黨都希望區域和平穩定。
    2024/04/09 14:09
  • 賴政府內閣名單曝 藍委酸「台獨內閣」:當賴清德傳聲筒

    新任總統賴清德將在520之後上任,傳出閣揆人選已定,為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副閣揆搭配鄭麗君。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直呼「了無新意、政治掛帥」,根本是台獨內閣。藍委羅智強也說,賴清德就是要認命一個傳聲筒,傳達賴的意志,走強悍的政治路線。
    2024/04/09 12:33
  • 傳賴清德內閣定調!「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吳釗燮回任國安會

    將於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經過多方考量後,傳已定調內閣布局、並預計將於週五(12日)對外公布;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呼聲最高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內定接任閣揆,搭配的副手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2024/04/09 07:34
  • 卓君配? 蕭美琴:賴清德適當時機會說明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520上任,相較2016年當時的準總統蔡英文,三月就公布閣揆,賴清德相當低調,不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表示,賴副總統都有規劃,會在適當時間向大家說明。
    2024/04/08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