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七二水災 結果共282筆

  • 辛樂克颱/河川水庫淤積肇禍! 溫泉業痛批

    廬山溫泉區,遭到辛樂克颱風重創,當地業者表示,上游崩塌地在3年前七二水災,大量土石崩落,淤積河道、墊高河床,加上廬山下游萬大水庫土石淤積,上下游水勢夾擊,災情才會這麼慘重,不過業者所講的這一段河道跟水庫,竟然分屬4個單位管理,因此責任到底在誰,還是大家都有責任,一時還無法釐清。
    2008/09/17 13:42
  • 廬山災情慘重 業者:泥沙淤積造成

    廬山溫泉區,遭到辛樂克颱風重創,當地業者表示,全是因為3年前的七二水災,造成大量土石崩落,流入萬大水庫,導致河床變高,這次的災情才會這麼慘重,不過業者也有信心,只要大水一退,10天內飯店就能恢復正常營運。
    2008/09/16 23:42
  • 橋斷4年還是斷 流籠載人摔破頭

    台中和平鄉有一個求安部落,唯一的聯外道路「求安吊橋」,4年前因為七二水災沖斷,到現在都還沒有修好,當地1百多位居民出入,只能走溪床便道,或者是坐流籠,但也因為流籠不穩固,不少人跌到溪裡受傷,無奈感嘆不知道什麼時候,吊橋才會修好。
    2008/08/30 13:14
  • 太極峽谷人面石 民眾拍照稱奇

    太極峽谷出現奇景,最近有遊客發現,太極峽谷的峭壁上,隱約可以看到巨石出現人臉形狀,而且這塊巨石有一層樓高,由於這是繼民國93年七二水災後,出現的第二顆「人面石」,讓許多遊客嘖嘖稱奇。
    2007/12/25 18:36
  • 三級古蹟糯米橋 遭72水災沖毀

    根據南投國姓鄉公所記載,糯米橋是在民國29年日據時期建造的,民國48年八七水災,曾經把沖掉了2/3橋面,921大地震,糯米橋仍然毅力不搖,後來91年重新修復,沒想93年的七二水災又將橋面沖毀。
    2007/10/16 19:32
  • 斥資2200萬 糯米橋10月底重現

    南投國姓鄉北港村內的三級古蹟糯米橋,被3年前七二水災猛烈的洪水沖毀,只剩下4座拱形橋墩,文化局撥了2200多萬,一切遵循古法使用糯米漿修繕,從去年8月開始動工,預計10月底完工。
    2007/10/16 18:28
  • 我家也有貝多芬! 黃康是原民之光

    到底什麼家庭培育出「台灣原住民貝多芬」?黃康來自台中縣偏遠原住民部落,父母是老師,七二水災,家園被沖走。這幾年來,父母辛苦重建家園,省吃儉用花了2百多萬,送黃康到奧地利學鋼琴,心血總算沒有白費。
    2007/04/12 19:30
  • 泰雅族少年 維也納鋼琴比賽奪冠

    台中縣和平鄉16歲的泰雅族少年黃康,上個月在奧地利參加音樂比賽,打敗2百多位對手,奪得雙鋼琴組冠軍。黃康家在松鶴部落,是七二水災災民,父母親辛苦重建家園,還努力栽培黃康成為鋼琴家,小小年紀在異鄉大放異彩,成為台灣之光。
    2007/04/12 12:19
  • 克服72水災 鱘龍魚媽媽絕地重生

    推出鱘龍魚宅配的陳太太,921之前跟先生一起在松鶴部落養殖鱘龍魚,事業發達,家庭美滿,沒想到撐過地震卻躲不過七二水災,當天土石流沖走先生和20歲的兒子,也沖掉所有魚池,3年之後,陳太太回到這塊傷心地,重新開始,她把對先生的思念,化成動力,一個女人接手鱘龍魚養殖,現在已經養成6千多尾鱘龍魚。
    2007/04/08 18:30
  • 這裡最棒!舒服泡湯輕鬆拿紅包

    今年春節9天假期,幾乎到哪都塞車。不過,到中部谷關泡湯卻一路順暢。業者說,幾年前七二水災後遊客銳減,今年新春開工,他們推出「跳冷泉搶紅包」,希望沾喜氣,吸人氣。
    2007/02/22 13:05
  • 課員楊馨怡 升任北市原民會主委

    台中縣政府民政局課員楊馨怡,在七二水災當時,協助災區重建工作,和當時候擔任紅十字會秘書長郝龍斌結緣,因為表現優異,郝龍斌當選市長後,將他拔擢為台北市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由8職等跳級到13職等,有如「麻雀變鳳凰」。
    2006/12/22 12:48
  • 〈獨家〉每個月500認養農地 部落農地圓夢

    台中縣和平鄉達觀部落,兩年前遭逢七二水災肆虐,部落居民搭建共同廚房,大家一起種菜煮飯,度過難關,現在部落希望能自給自足,居民決定開放農地,提供大眾認養,平常由原住民幫忙照料菜園,假日民眾可以自己上山摘菜。
    2006/08/26 19:13
  • 豪雨釀災/挺進紅香部落! 居民缺醫療物資

    南投仁愛鄉紅香部落,因為道路中斷,除了直昇機,救災物資進不去,居民也出不來,更慘的是,當地沒有醫療站,居民最近紛紛感冒生病了,吃的竟然是2年前,七二水災留下的藥品。
    2006/06/14 20:19
  • 豪雨釀災/土石流斷路!梨山居民坐竹筏逃命

    大豪雨台中縣梨山變成孤島,災情今天才傳出,梨山所有連外道路都中斷,土石流沖走3間房子,果園農民乘坐膠筏逃命,居民遊客都嚇得跑到梨山街上聚集,但大停電,食物不夠居民說這次災情比七二水災還嚴重,再2天就要斷糧。
    2006/06/10 18:48
  • 豪雨釀災/危急!北港溪水暴漲 淹沒糯米橋

    每逢大雨就危急南投百年古蹟糯米橋,這次也不例外,上午北港溪溪水暴漲,溪水快速沖刷而下,幾乎要淹沒這座在七二水災就遭到重創的糯米橋,另外隘寮溪水大增,居民擔心淹過堤防,趕緊搬沙包阻擋。
    2006/06/09 11:15
  • 水災指揮疏散殉職 警妻爭立碑遭拒

    前年七二水災,德基水庫保二總隊德基分隊長許泰勳,指揮疏散同仁,自己逃生不及而殉職,許泰勳的遺孀思念丈夫改了名字叫盧念勳,更希望台電能夠為丈夫立碑紀念,結果卻遭台電一口回絕。
    2006/04/23 19:44
  • 來不及煞車!台電4員工墜谷身亡

    四名台電員工,進行「大甲溪發電廠」抽蓄工程,經過中橫台八線64公里時,因為突然有一個大坑洞,掉落路上的坑洞,四人連人帶車,摔落德基水庫。其實自從七二水災之後,台八線多處路基塌陷,多的是像出事地點的奪命坑洞,而四個人的遺體目前都已經尋獲,也發現其中三人根本是在第一時間,就已經摔出車外死亡。
    2006/03/14 22:07
  • 七二水災毀家園 災民恐懼住樹屋

    七二水災過後一年,民眾心中仍有揮不去的陰霾,南投縣信義鄉一家四口,因為水災摧毀家園,懷著恐懼感,乾脆在樹上搭起鐵皮屋,雖然簡陋,但是他們說住起來比較安心。
    2005/09/08 14:46
  • 〈獨家〉松鶴新木屋 老夫妻安度颱風夜

    颱風再度重創台中縣和平鄉,一對住在松鶴部落50多年的老夫妻,在去年七二水災時,被沖走4棟房子,一聽到颱風又要來,他們很害怕,連夜收拾家當,住進組合屋裡,屋子雖然陳設簡單,坪數也不大,但老夫妻說至少不用擔心被大水沖走。
    2005/08/05 19:21
  • 糯米橋快解體了!怒濤中岌岌可危

    您還記得南投縣國姓鄉的糯米橋嗎?去年七二水災受到重創,只剩骨架,一年了還沒修復,這次海棠颱風又讓北港溪水不斷沖刷,隨時有解體的可能。
    2005/07/19 12:37
  • 大雨豪雨特報 北竹苗區請注意

    氣象局在昨天晚間發佈最新豪雨特報,從現在開始到13號早上,台灣西北部到東北部有大雨豪雨特報,以及新竹苗栗地區有局部性大豪雨特報,尤其是去年七二水災,發生災情的五峰鄉跟尖石鄉民眾要小心注意 同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也發佈警訊,在竹苗地區的47條淺溪,水勢高漲,請民眾要多加小心注意。
    2005/05/13 00:20
  • 【寶貝我們的希望】災區校舍簡陋 TVBS改善學子住宿環境

    歲末送暖,TVBS關懷月活動持續前進偏遠山區,重回七二水災重創的台中松鶴部落,為孩子修繕破舊的教室,為潮濕的學生宿舍送進各種電器設備,偶像團體B.A.D三個大男孩擔任TVBS希望天使,難得的奉獻經驗,讓他們都有新的感動。
    2005/01/18 10:07
  • DPP立委盼留任 游揆:有人接棒也好

    游內閣即將總辭,今天行政院長游錫堃帶媒體下鄉視察七二水災整治工程,游錫堃說,如果找到比「行政團隊」更有效率的,他可以當場磕頭!現場還有民進黨立委高喊「游揆留任」,不過游錫崑首度表態說,一棒交一棒也很好,個人去留,不會影響施政。他更語帶玄機地說:閣揆,絕對不是通往總統的捷徑。
    2005/01/14 13:15
  • 這種柳丁價錢好 「臍橙」豐收農民喜

    今年柳丁價格低迷,讓果農叫苦連天,不過南投水里鄉種植一種柳橙的果農卻笑得合不攏嘴,因為她們種植的柳橙叫做臍橙,不但比一般柳丁碩大,市場價格一斤6、70塊錢,比一般柳丁高出十幾倍,農民可望豐收,重建七二水災重創的產業。
    2004/12/09 10:53
  • 災後重生 奧萬大重啟楓紅迎賓

    奧萬大森林的楓葉又紅了,青山綠水搭配泛黃和深紅的美麗楓葉,景象十分迷人,奧萬大管理處表明,七二水災之後受損的道路、建築已經全部修復,歡迎遊客上山享受美麗的楓紅之旅。
    2004/11/24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