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PVC 結果共70筆

  • Formosa Plastics invests NT$318M to upgrade heavy industries

    Formosa Plastics Corporation will invest NT$318.03 million into Formosa Heavy Industries to expand its business operations. The corporation plans to spend NT$59.58 million on two designation projects and two initiatives to upgrade manufacturing processes. The decision is a response to the impact of China’s "Refining-chemical integration" endeavor, which has caused a dip in demand for petrochemicals and plastics. By enhancing equipment, Formosa Plastics aims to increase carbon fiber and PVC production capabilities, anticipating a positive market boost. Despite reduced shipping days during the Lunar New Year, the company projects a seasonally high-demand period post-Lunar New Year. With lower inflation in Western countries and growing consumer confidence, the market is expected to warm up.
    2024/02/07 16:52
  • 保鮮膜加熱「塑化劑」吃下肚? 專家給答案了

    保鮮膜相當便利,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過去的保鮮膜多以PVC(聚氯乙烯)製成,在高溫狀況下容易溶出塑化劑,但是由於修法所致,食品容器或接觸食物的保鮮膜現在已禁止使用PVC製作,因此,現在的保鮮膜並不會含有塑化劑。
    2024/01/18 13:50
  • 「永續」成餐飲趨勢! 食創獎:參賽數增逾1成

    飲食產業也要拚永續,食品業者指出,用料會選用在的食材,減少在運輸過程中的碳排量,另外有業者是將一次性使用的PVC包材,逐漸汰換成可重複使用的PET,或是以玻璃頻取代,「永續」成為食品業趨勢,被譽為「台灣飲食奧斯卡獎」的「食創獎」觀察到,相比去年,永續相關議題的參賽數增加一成。
    2023/12/06 18:33
  • 65歲男「肛門塞一根」30公分險穿孔! 醫問原因傻眼了

    江蘇常州一名65歲的阿公便秘腹脹難受,竟然突發奇想,用一根直徑約3公分、長約30公分的PVC管(塑膠管)塞進肛門。沒想到,便秘沒有緩解,還失手將管子全部塞進腸道,不僅腹脹加重還腹痛不止,趕緊到醫院搶救,醫生通過內鏡將深入結腸的塑膠管取出,所幸並無出現腸道穿孔的病變。
    2023/09/13 15:03
  • 酷暑「冷氣銷量翻倍」! 師傅:安裝等兩週

    天氣熱冷氣銷量翻倍漲,有師傅說,現在等安裝大約要兩週,只是用幾年後很多民眾發現越吹越不冷,要小心有可能是「銅管外露」惹的禍,師傅建議可以在外層加裝保護棉跟PVC。
    2023/07/16 15:13
  • 網購包材瘦身! 7月起「90%回收紙、箱尺寸變多」

    網購已經成為趨勢,不過包材卻可能有環保疑慮!因此環保署公告,7月開始禁止電商平台,使用PVC材質,包裝也要使用一定比例回收紙和再生料,第一階段鎖定152家大型業者,還有包材減重率、循環包材使用率都有規定,違者將會開罰。
    2023/06/30 19:35
  • 每口都是塑毒!「這類食物」別再用紙盒紙碗 喝咖啡1習慣也NG

    你會經常外帶食物嗎?塑膠袋裝熱食不好,是不是改用紙盒、紙碗就好了?營養師蔡正亮表示,PVC塑膠袋耐熱度只有60度,與熱食接觸後會釋放有毒物質。紙盒、紙碗等則有塑膠淋膜,耐熱度約70度,裝熱湯一樣要當心毒害。
    2023/06/05 22:39
  • 台南工廠大火!警消動員百人 1員工救火被燙傷

    台南市西港區1家PVC製造工廠,下午2點多傳出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其中一名員工為了救火,手部被燙傷,消防局緊急出動上百人前往搶救,一度出動空拍機勘查,高雄則是有回收廠,疑似彈簧床墊自燃,大火燒了近3小時。
    2023/02/02 21:51
  • 小心中毒!一圖秒懂塑膠7分類 「這款」塑化劑最多

    「好怕塑化劑!寶特瓶是塑膠的,一定有塑毒!」很多人都想錯,衛生福利部桃園院腎臟內科醫師柯盛文說,寶特瓶是「1號」塑膠製品,沒有塑化劑、而且無毒性。有塑化劑「塑毒」的是塑膠3號,得要小心使用,但是其他沒有塑毒的塑膠,也要注意選擇透明、未染色的比較安全。
    2023/01/08 16:41
  • 近全市支援!岡山膠帶廠大火 疏散30名員工

    高雄岡山發生膠帶工廠凌晨發生火警,廠內陷入火海,消防隊員也緊急疏散30名員工,但因為廠內存放大量PVC半成品和膠帶原料,環保局表示,經過大氣分析採樣結果並沒有異常。
    2022/10/19 12:49
  • 「光之國度」玻璃館10月前進紐約 全台首展在台南

    奈米科技玻璃即使在高溫的天氣,也能讓室內瞬間降低8度C,而這樣的技術,正是來自台灣。臺南文化中心廣場有一場展出,由羅耕甫建築大師與光境玻璃合作的「光之國度」玻璃館,就是善用最新奈米科技、文化設計為出發點,運用節能玻璃、金屬配件、PVC等等設計完成的玻璃館,產生室內、室外約±8℃的溫差,引領未來世代節能減碳的新指標。
    2022/05/29 21:30
  • 免洗餐具能耐高溫? 專家提醒:3種情況不要用

    出門在外吃東西,不免會用上免洗餐具,不過免洗筷打開會有種味道,有的甚至特別強烈。另一方面,塑膠免洗餐具可耐高溫,但真的每個都安全無虞嗎?對此美國毒物理學專家招名威教授指出,若免洗筷出現3種情況就避免使用,而塑膠類也並非全部都能耐高溫,使用上還是得多留意些。
    2022/05/09 09:47
  • 食品包裝禁用PVC塑膠 112年7月上路

    為減少聚氯乙烯(PVC)危害環境及健康,環保署今天公告,112年7月起禁止含PVC的食品包裝製造、輸入及販賣,違反販售每件次罰1200到6000元,製造、輸入罰6萬到30萬元。
    2022/04/29 22:21
  • 喝瓶裝水恐致癌 醫:恐讓男生「長不大」、女生性早熟 

    喝寶特瓶飲料連塑化劑一同下肚?  加熱、重複使用易溶出塑膠粒子
    2021/11/28 11:34
  • PVC食品容器將退場!外帶盒改紙袋裝 小吃業者喊苦:利潤更少

    無所不在的PVC,餐飲業者其實也經常使用。像是外帶的透明塑膠盒,成本便宜又輕薄。業者透露一串50個塑膠盒,大約80元,如今要換成一串100元的紙盒,等於利潤下降,錢更難賺了。
    2021/11/26 13:27
  • 有致癌風險!「PVC食品容器」明年11月禁用

    用在食品容器的,塑膠分類編號「三號」,就是PVC,因為成本低廉且製造方便,大量被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但遇到高溫,存在環境荷爾蒙和致癌風險,甚至焚化爐燃燒時,可能會產生戴奧辛,萬一排放到空氣中,同樣對人體有危害,因此,環保署將從明年11月開始,禁止食品容器使用PVC。
    2021/11/26 13:24
  • 巴西「廢塑製提琴」 造福貧困孩童 音樂夢

    廢棄物品回收再利用,如何才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來看看以下各國的例子,石油富國科威特,最近開始著手處理4200多萬顆廢棄輪胎,回收重新提煉出燃料,銷往其他國家;西班牙則有一位設計師,辭掉原本工作去海島海灘撿塑膠垃圾,再自己設計成耐用的家具;至於巴西,則用PVC管來製小提琴,一把合台幣1500左右,讓當地經濟情況不佳的孩童,也能實現學音樂的夢!
    2021/09/20 20:00
  • 有片/業界震撼!台塑將停產一次性塑料 專家:零售通路警訊

    塑膠製造龍頭「台塑」在股東會上宣布,2025年將停止生產PE、PP、PVC等一次性民生用品塑膠原料,常見的塑膠袋、保鮮膜、餐盒包裝等將改為可分解的材質,專家認為,減塑的趨勢已經影響到源頭生產端,對於供應鏈與下游通路都是警訊。我們也實際走訪超商,發現減塑應用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2021/08/14 23:04
  • Nappa真皮是什麼? 高級車用什麼皮才夠誠意

    許多消費者都對汽車座椅的皮革很講究,畢竟這是皮膚最直接接觸到的材質。事實上,內裝材質可以分成許多等級,最常見的除了常見於進口車上的「Nappa真皮」材質外,還有二層皮、PU皮、PVC皮等選擇。
    2021/02/08 04:00
  • 天津燃氣爆炸1死7傷 現場煙霧殘骸瀰漫

    「天寒地凍,小心火燭」,這句俗語,在中國大陸是常見的冬季火災意外,天津昨天(15)在空港經濟區發生工廠爆炸,造成1死7傷。東北也有工廠倉庫起火,塑膠物品燃燒的高溫,消防員一度熱到趴在雪地上降溫。
    2021/01/15 11:34
  • 喝醉被老闆灌膠!工人中毒昏迷3個月才醒 欠天價醫療費

    大陸河南鄭州一名張姓男子控訴,他前陣子和老闆、同事聚餐,沒想到喝醉之後卻被對方3人強行灌入PVC膠水,導致他中毒昏迷3個月才清醒,不僅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還要承擔高達100萬人民幣的醫療費(約427萬新台幣);然而,老闆卻反駁指控,堅稱是男子自己不小心把PVC膠水喝下去。雙方各說各話宛如羅生門,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處理。
    2020/09/26 16:50
  • 保力達聲請釋憲吞敗! PVC瓶蓋3億還是得繳

    知名酒藥業者保力達B,先前因為瓶蓋上的內墊,使用聚氯乙烯PVC材質,7年前,環保署要求補繳3億元的回收清除處理費,但是保力達公司認為,計價方式有瑕疵,提起行政訴訟都沒成功,最後聲請大法官釋憲,今年一月,董座還親自出庭解釋,但釋憲案今天出爐,大法官認定廢棄物清理法,跟環保署相關公告,沒有違背法律,判定合憲。保力達再吞敗仗!
    2020/01/31 21:08
  • 考場只能用透明筆袋 她神掏「法寶」分格文具兼自動靜音

    109年大學學測今(17日)開始舉辦,對所有考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時刻,然而考試當天卻有許多規定要遵守。一名家長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學測考場規定只能攜帶透明筆袋或筆盒,但卻沒料到女兒到考場後,卻拿出「透明PVC無塵薄手套」裝考試用品,還說這樣一來就不會發出聲音,讓她當場哭笑不得!
    2020/01/17 15:24
  • 瓶蓋內墊含毒塑膠罰3億 保力達聲請釋憲

    保力達藥酒瓶蓋,2008年被驗出含有PVC材質,環保署課徵3億多元的回收費,業者提行政訴訟敗訴後聲請釋憲,認為只有瓶蓋含PVC,但環保署卻是以整個瓶身重量計算,明顯不合理,但環保署主張,廢棄物清理收費制度行之有年,沒有違憲問題。
    2020/01/07 13:37
  • 蒐集8國人體糞便 研究發現:含有塑膠微粒

    奧地利環保署與維也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合作,近日發布新研究,團隊蒐集8名捐贈者的糞便,附上前一週的食物日記,研究人員發現所有的糞便都驗出「塑膠微粒」,平均每10克的糞便就能找到20顆直徑小於5毫米的塑膠微粒。研究結果顯示,檢出的塑膠微粒中含有寶特瓶原料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其中糞便裡含量最多的種類為PET及PP。
    2018/10/24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