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飛彈 結果共6,241筆

  • 對台軍售交付延宕!美議員提議:部分武器可在台灣生產

    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美國國會議員建議讓台灣自行建造美國設計的武器系統,以解決當下戰機、坦克、無人機及飛彈的供應瓶頸。但有業者憂心台灣被中國滲透,不利先進系統轉移。
    13小時前
  • 美議員籲撥款委員會加碼資金!盼增產魚叉飛彈助台抵侵略

    美國對台軍售交付遞延多次引發國會議員關切,4名聯邦眾議員昨天呼籲撥款委員會加碼投入1.65億美元,增產魚叉飛彈,以加速交付台灣。他們強調,飛彈需在2027年、中國可能侵台的「戴維森窗口」前到位。
    14小時前
  • 英美幫以色列擋彈「厚此薄彼」!烏克蘭自嘆如棄子

    伊朗攻擊以色列,美英法都出手幫忙攔截飛彈,這看在烏克蘭眼裡,很不是滋味。因為他們天天被俄軍空襲,飛彈西方沒有幫忙,自己的防空飛彈也快用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質疑,以色列不是北約國家,各國出手幫忙防衛,但是給烏克蘭的武器卻很吝嗇。
    1天前
  • 美新「陸基」系統部署 菲首現身第一島鏈! 射程到大陸沿海

    美國與菲律賓正在進行「堅盾」聯合軍演,加強美菲同盟的作戰能力,這回美國陸軍的新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更是首度現身第一島鏈,部屬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這個新系統能夠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和「標準六型飛彈」,射程涵蓋整個呂宋海峽,甚至可以抵達大陸沿海,以及解放軍在南海的多個基地。
    1天前
  • 歐盟外長為中東情勢臨時集會 考慮擴大制裁伊朗

    為避免中東緊張情勢升高,歐盟外長臨時召開線上會議,除呼籲各方冷靜克制,並考慮擴大制裁伊朗,以遏止伊朗對其中東代理人提供武器。
    1天前
  • 現身第一線!賴清德訪空軍部隊 了解「接戰程序、模擬防空攔截」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台中訪視「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部隊」及「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了解接戰程序與模擬防空攔截演練,以及現地掌握警戒任務整備情形,並感謝國軍堅守崗位捍衛領空。
    2024/04/16 20:27
  • 猖狂接近我鄰接區 中共直升機距台東僅27浬

    國防部陸軍近日在屏東滿州舉行實彈射擊操演,除了阿帕契和OH-58D戰搜直升機,陸軍也首度試射「陸射劍二防空飛彈」,展現攔截空中目標的性能。但共軍近日猖狂,國軍公布15日的共軍動態航跡圖顯示,台東外海有一架直升機,距離台東僅27浬,另外傳出也有多架次共機逼近澎湖!
    2024/04/16 17:51
  • 伊朗空襲以色列空軍基地多處受損? 以軍:僅跑道受輕傷

    伊朗透過突襲方式,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枚飛彈與無人機,但在該國完整的防空機制保護下,9成以上攻擊都被攔截,並未實質威脅以國當地。外媒曾引述內部消息報導,稱以色列的內瓦蒂姆空軍基地(Nevatim base)受到伊朗攻擊,包含機場跑道、C-130運輸機和多個儲存設施出現損壞。以色列空軍16日對外釋出相關影像畫面,強調基地內只有跑道出現小範圍坑洞、少部份設施有輕微損傷,並不影響基地正常運作。
    2024/04/16 15:10
  • 防空飛彈不只鐵穹! 以色列公布「箭式3型」攔截畫面

    伊朗報復空襲以色列,卻有99%的飛彈和無人機被攔截。原因就是以色列除了為人熟知的鐵穹防空系統外,這次連「箭式3型」飛彈都推上前線。以色列軍方公布當天,用「箭式3型」飛彈攔截伊朗威脅的畫面;還有軍官說,那天的天空異常繁忙,他們光是掌握攔截目標,緊張程度就瀕臨極限。
    2024/04/16 14:31
  •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參謀總長:會有所因應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後,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今天在受到伊朗空襲的一處軍事基地向官兵發表談話,他說以色列會做出因應。
    2024/04/16 09:18
  • 伊朗300飛彈射向以色列 事先警告火速收尾

    伊朗首度直接攻擊以色列本土,包括無人機跟飛彈,總共多達300次攻擊,不過伊朗這次攻擊,有事先通知美國,讓以色列有時間應對,99%的飛彈都遭到攔截。伊朗顯然也不想讓事態擴大,火速宣布行動結束,在國際壓力下,以色列暫時沒有採取報復行動。
    2024/04/15 23:14
  • 中東戰雲密布!伊朗300架次直攻以色列 99%遭攔

    為了報復以色列對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的空襲,伊朗史上首次從境內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伊朗13日晚間發動攻擊,空襲持續約5個小時,來自伊朗、伊拉克、葉門以及黎巴嫩真主黨發射的飛彈,飛向以色列國土;不過以軍表示99%的飛彈及無人機都被成功攔截,對以色列僅造成輕微損害。G7領袖發表共同聲明譴責伊朗,表示將努力防止中東區域情勢升溫失控;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在安理會上呼籲各方克制。
    2024/04/15 20:00
  • 美助以色列攔截伊朗攻擊 99%遭攔截一夜燒400億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美國證實,他們也有幫忙攔截部分的無人機跟彈道飛彈,還公布拜登總統跟執行任務軍人的對話。雖然伊朗發動的攻勢,99%都遭到攔截,不過以色列代價非常高,一整夜的攔截至少燒掉400億台幣,因為攔截一枚飛彈,就要花掉一億。
    2024/04/15 19:06
  • 首度公開! 天劍二型飛彈試射 軍事迷:太震撼了

    國軍今天(4/15)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神弓操演,其中天劍二型防空飛彈,首度公開陸對空的試射,早上共發射四枚,尾煙劃過天際的路徑,非常明顯,讓軍事迷大呼太成功了,下午緊接著一連串的神鷹操演,阿帕契、眼鏡蛇和戰搜機輪番登場,讓軍事迷大飽眼福。
    2024/04/15 18:27
  • 到聯合國安理會繼續鬥 以色列籲要對伊朗「啟動各種制裁」

    伊朗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動襲擊,試圖以數百架無人機與飛彈,造成對方一定程度損失或傷害。雖然以色列政府在美國施壓下,沒有第一時間對德黑蘭進行回擊,但其駐聯合國(UN)現任大使埃爾丹(Gilad Erdan),並沒有打算放過伊朗,14日出席安理會緊急會議上,不只拿出飛彈襲擊耶路撒冷的照片,公開指責對方故意違反國際法,派遣300多架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還在與伊朗代表唇槍舌戰後,要求安理會盡快啟動「各種可能的制裁」,藉此打擊伊朗氣燄,以防他們再次發起攻擊。
    2024/04/15 15:08
  • 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 將在亞太部署新飛彈系統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週日接受南韓媒體訪問,證實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六型防空飛彈,以及戰斧巡弋飛彈,來因應印太地區的威脅。
    2024/04/15 14:49
  • 伊朗飛彈襲以多數被攔效率低 陸學者:對台海軍備有深遠影響

    有中國軍事學者表示,從俄烏戰爭到伊朗此次攻擊以色列,都說明了俄、伊等國認為「廉價高效」的飛彈為主戰法效率其實很低,這對台海兩岸的軍事準備都有深遠的影響。
    2024/04/15 14:06
  • 專家分析以色列「必回擊伊朗」 理由、目標、風險一次看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起前所未見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且是首度從本土直接攻以。安全事務分析師認為,以色列幾肯定會在某個階段報復,問題在於何時、用什麼方式。
    2024/04/15 13:55
  • 阻擋以色列第一時間回擊伊朗 拜登要納坦雅胡「接受勝利就好」

    當伊朗對以色列發動一系列攻擊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隨即打電話向該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明,倘若以色列日後對伊朗進行報復性攻擊,美國將不會參與其中。美媒報導稱,拜登及其顧問擔心以軍真的對伊朗反擊,才會在第一時間致電試圖阻攔。報導中還提到,拜登對納坦雅胡表示,「(這次)你們已經贏了,接受這個勝利就好!」(You got a win. Take the win)。
    2024/04/15 13:40
  • 伊朗不再忌諱從本土直攻以色列 華爾街日報:德黑蘭複製俄襲烏

    伊朗13日以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首度從本土對以發動攻擊。美媒分析,伊朗這番攻擊經過設計,給足以色列準備時間不求製造破壞,意在表態「今後不再忌諱從本土直攻」。
    2024/04/15 13:12
  • 伊朗襲擊以色列是演的? CNN曝2關鍵:精心設計的失敗

    伊朗當地時間13日晚間大規模襲擊以色列,估約發射超過300枚無人機與飛彈,其中99%被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攔下,未釀成重大傷亡。《CNN》分析,伊朗的行動是「精心設計」的失敗,目的是製造大場面威懾,卻又最大程度減少傷亡,避免和以色列陷入全面開戰。
    2024/04/15 12:43
  • 攔截伊朗攻擊代價多貴? 以色列:一晚最高燒掉4百億台幣

    以色列鐵穹(Iron Dome)等防空系統,在伊朗此波攻擊中發揮極大效益,有高達近9成的飛彈與無人機,都被以色列先進的防禦系統攔截,該國媒體《Ynet》訪問國防軍將領阿敏諾克(Reem Aminoach),經過粗略估算,這個保衛國土安全所費不貲,「一整晚防衛行動,恐怕得燒掉約40至50億新謝克爾(約新台幣343億至428.8億)的經費。」
    2024/04/15 12:20
  • 市場降低以伊衝突風險溢價 國際油價小跌「中長期仍看漲」

    伊朗當地時間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雖然分析師14日預測國際油價將進一步上漲,但由於市場預期這場衝突受到抑制,國布蘭特(Brent)原油台灣時間今(15)日下跌20美分(0.2%) ,收在每桶90.25美元。美國西德州中質原油(WTI)也下跌33美分(0.4%),報每桶85.33美元。
    2024/04/15 11:40
  • 伊朗無人機、飛彈空襲以色列 美、英、法、約旦出手助攔截

    伊朗於4月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出動逾百架無人機及飛彈,這是伊朗首度直接隊以色列領土進行軍事攻擊,伊朗更示警美國不要插手兩國糾紛。《路透社》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證實,美軍在美國歐洲司令部驅逐艦的協助下,13日、14日兩天已經摧毀了80多架伊朗無人機與6枚從伊朗和葉門瞄準以色列的彈道飛彈,除了美國之外,以色列也得到了英國、法國、約旦的幫助。
    2024/04/15 09:57
  • 伊朗空襲後以色列航空業者恢復營運 中東多國重新開放領空

    伊朗昨天出動大批無人機和飛彈空襲以色列,一度迫使以國關閉領空,導致航班取消。以色列航空業者們今天宣布恢復正常營運。與此同時,中東多國也已重新開放領空。
    2024/04/15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