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軍武 結果共300筆

  • 520前共軍武嚇蠢蠢欲動?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罕見4月登場

    國軍漢光演習的第一階段,電腦兵棋推演,罕見地將在520政權交接前展開。表定從4/19開始,恢復為期8天7夜的攻防推演,目標是驗證國軍對於灰色地帶衝突等等防衛作戰的應對處置。各界普遍推測,金廈水域海巡執法事故的後續發展,也會被納入討論。
    2024/03/25 22:54
  • 登島?包圍?核戰?分析共軍武力犯臺3種可能 CNN:恐無贏家

    關心臺海局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製播滿滿一小時的節目,為美國觀眾解說美中臺三方,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CNN在報導中,還分析共軍武力犯臺的幾種可能,包括派6萬軍力搶灘登島、包圍臺灣周邊海域,甚至可能發動核戰。不過CNN也認為,共軍不管哪種方式犯臺,恐怕都不會有贏家。
    2024/03/11 13:50
  • 國際分析/俄半個月折損十五架戰機 烏聲稱今年展開反攻大計

    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雖然西方減少對烏克蘭的直接軍援,卻加大投資軍工業,希望恢復烏克蘭的國防生產力。俄羅斯高階將領認為,美國和西方正在策劃一項新型態的混合戰爭,已經增加歐洲捲入軍事衝突的可能。另外,最近半個月來,俄羅斯至少有15架軍機被擊落,烏克蘭防空能力突然增強,也讓這項戰果充滿神秘傳說。
    2024/03/09 16:41
  • 台海、南海、東海紛擾不斷 習近平提「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喊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之後,又釋出最新軍事訊號,他在出席人大二次會議時,與解放軍武警代表團面對面,指出「要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顯示對海上軍事力量有進一步的要求。
    2024/03/08 12:37
  • 北韓射飛彈錢哪來? 「假睫毛」偷運中國借殼上市

    北韓多次發射飛彈挑釁,金正恩更常把「戰爭準備」掛在嘴邊。北韓的軍武研發,錢到底從哪裡來?除了派出駭客,到各國盜取加密貨幣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北韓的經濟來源,包括將假髮跟假睫毛,偷運到中國大陸,先「洗產地」後,再銷售海外。
    2024/02/06 22:40
  • 華爾街日報:台購美軍需逾6千億 延遲交付恐現台脆弱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訂購了約190億美元的美國飛彈、火箭發射器等武器,以協助抵禦來自北京的威脅,但唯一的問題是,美國對其中許多訂單的交付還要拖到好幾年後。
    2024/01/17 15:53
  • 哈瑪斯武器上印韓文? 南韓國情院公布照片控北韓秘密軍援

    南韓國家情報院8日指控北韓援助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哈瑪斯」(Hamas),並公布1張北韓產的「F-7火箭推進式榴彈發射器」的照片,聲稱北韓向哈瑪斯提供這類能夠在與以色列的重途中派上用場的軍武,呼應「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先前的報導。
    2024/01/09 12:13
  • 電梯直通地道!以色列發現「辛瓦的家」 疑哈瑪斯指揮中心

    以色列在加薩的作戰行動,似乎慢慢進入收網階段。他們在加薩南部的甘尤尼斯,發現哈瑪斯據點,裡頭除了藏有軍武,甚至還有調和炸藥的化學物品,宛如小型軍工廠。此外以軍也在加薩北部,發現哈瑪斯最高領袖辛瓦的住家,並且找到秘密地道,甚至還有通往地道電梯,可能專為哈瑪斯高官使用。
    2023/12/30 13:18
  •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 俄羅斯「出動158種軍武」狂轟烏克蘭

    俄羅斯29日對烏克蘭發動自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據稱俄羅斯軍隊動用幾乎所有類型、共計約158種武器,其中包含「匕首」(Kinzhals)高音速飛彈、巡航飛彈和無人機等,造成31人死亡和超過150人受傷,對此,歐洲多國的官員皆發聲譴責,並誓言「將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2023/12/30 10:03
  • 洗衣機晶片也被拿來當軍武 經濟部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

    烏俄戰爭持續長達22個月,兩國的兵力、資源面臨嚴重挑戰。因應國際社會近期發現,俄羅斯的軍事武器上出現冰箱、洗衣機晶片,經濟部今(26)日公布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跟進歐美友盟新增45項貨品,擴大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出口管制。
    2023/12/26 21:45
  • 「普欽必須輸」 澤倫斯基第3度赴美搶救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三度訪美,希望能說服美國國會通過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因為烏克蘭的彈藥軍武即將斷炊,只是美國國會今年的上班日只剩下四天,1100億美元的國安補充預算想過關,時間非常緊迫。
    2023/12/12 15:28
  • 軍援清單當聖誕節許願 烏克蘭要美提供F-18、薩德和黑鷹

    持續與俄羅斯交戰捍衛國土的烏克蘭,最新曝光的一份軍援請求清單中,被發現除了喊話多時的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外,清單上新增不少知名美規軍武,包含黑鷹直升機、薩德防空系統(THAAD)和F/A-18「大黃蜂」戰機等許多款式。《路透》報導也引述烏克蘭國防官員的說法,聲稱清單上所列出的武器,都是為了滿足該國戰鬥與自我防衛需求。雖說是提升軍事力量所需,但清單中仍有不少項目,卻讓外媒百思不得其解。
    2023/12/07 17:47
  • 西法醫院地底通哈馬斯地道? 哈瑪斯控:以軍用計栽贓

    為了向外界證明,他們攻擊西法醫院「師出有名」,以色列公布多段影片,當中顯示西法醫院裡面不但藏有大量軍武,還有哈瑪斯的地道豎井。不過哈瑪斯出面駁斥,說這些武器是以色列軍人帶進來擺拍,故意栽贓給他們。
    2023/11/17 22:57
  • 習近平「警告」無效 美防長:我們會繼續武裝台灣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在舊金山的會談剛剛落幕,雖然習在會面中呼籲美國,停止出售軍武給台灣,但華府似乎並沒有聽進去這項提醒。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對媒體表示,白宮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維持美國武裝台灣、協助自我防衛的承諾,他不認為拜習二人的會談,會改變這個大方向。此外,奧斯丁也承諾會加速交付武器給台灣,減少延遲許久的軍售訂單。
    2023/11/17 10:21
  • 核磁共振機後藏軍武! 以控:醫院成哈瑪斯指揮中心

    以色列地面部隊攻進西法醫院,救人的醫院變成戰場,病房煙硝味四起。以色列特別公布長達七分鐘畫面,他們在醫院內,找到大量哈瑪斯藏匿的武器,有些甚至藏在核磁共振機器後方,證實哈瑪斯確實把這間醫院,當成作戰指揮中心。
    2023/11/16 22:23
  • 以軍找到哈瑪斯彈藥庫! 三地道交叉口藏大量軍武

    經過多方斡旋,以色列終於「暫時性人道停火」,未來三天,每天停戰4到6小時。另外以色列軍方,再度帶外媒挺進加薩戰區,找到一個哈瑪斯三條地道的交會口,當中儲放大量的軍火彈藥。甚至連學校的教室,都變成哈瑪斯的彈藥庫。
    2023/11/10 22:56
  • 挺以色列又怕被報復!美國協調衝突「暫停」陷兩難

    全球要求以巴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漲!一艘美國貨輪,原本準備從西岸的奧克蘭港出發,只是傳聞上頭載運了要送往以色列的軍武,結果有上千人跑到港口抗議,甚至爬上貨輪、阻擋船隻出港。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巴衝突後,第三度造訪中東協調。有美國專家認為,美國在挺以色列和追求人道主義之間,已經陷入兩難。
    2023/11/04 17:52
  • 南韓情報機構:金正恩有意提供哈瑪斯軍武

    南韓國家情報院周三發表監查報告,表示北韓領袖金正恩最近正尋求,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中支援巴勒斯坦的方案。
    2023/11/02 11:18
  • 以色列四面環敵 軍武強國產先進武器全端戰場

    以色列因為四面環敵,自創國以來,一直有危機意識,因此發展出強大的軍工業。這次以巴衝突,很多研發的新武器都派上戰場,包括以色列國產的神風無人機、步槍,甚至到戰車防護系統,還有戰術背心,都讓以色列這次和哈瑪斯作戰,佔盡軍備優勢。
    2023/11/01 22:17
  • 美晶圓代工大廠 靠本土製造盼成半導體大戰贏家

    晶片成為美中科技角力戰場,拜登政府力拚半導體本土製造,美國晶片代工大廠格羅方德因此被寄予厚望。深耕美國本土晶片產業,因此也解決海外大廠包括能源以及人力的問題。更獲得五角大廈以及軍武大廠的青睞,拿下數十億美元的訂單,準備成為美中晶片大戰當中的贏家。
    2023/10/31 14:29
  • 北韓供俄武器 韓日美發布聯合聲明譴責

    南韓、日本和美國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韓供應武裝及軍事裝備給俄羅斯,並表示3國確認北韓已交運「數起」這類的武器。
    2023/10/26 15:59
  • 哈瑪斯進攻掃射民宅直擊! 以色列繳獲大量軍武

    哈瑪斯今天公布一段新影片,是以Go-Pro第一人稱視角拍攝,突襲以色列的攻擊過程。另外以色列公開收繳來的哈瑪斯武器,數量非常驚人,包括各式步槍、反裝甲武器、手榴彈,甚至還有急救包與食物,顯然哈瑪斯打算把社區民宅當根據地,長期抵抗,最後被以色列軍隊殲滅。
    2023/10/16 20:42
  • 以色列獵殺哈瑪斯餘黨!美軍援以國恐排擠援烏

    以色列緊急徵召的後備軍人,已經在基地集結待命,另外以色列軍人已經在邊界展開行動,狙殺混入以色列的哈瑪斯民兵,美國提供的武器彈藥,也已經陸續運到,以色列還加碼要求德國,提供「蒼鷺」無人機。不過美國陷入兩難,因為提供以色列的軍武,恐怕會排擠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0/13 22:09
  • 法國外長訪亞美尼亞 同意提供軍事裝備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今天訪問亞美尼亞時宣布,巴黎當局同意向南高加索小國亞美尼亞提供軍事裝備。
    2023/10/04 23:31
  • 北約承諾續援烏軍武 俄反抗組織揭竿:攻下莫斯科

    烏軍近來在東部戰線清剿俄軍埋伏部隊,每天都是消耗彈藥戰。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訪問基輔,承諾會持續購買武器來軍援烏克蘭。此外俄羅斯還得擔心自家後院,民兵反抗組織發豪語說,要替死去的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完成心願,攻下莫斯科。
    2023/09/29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