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蘋果日報 結果共351筆

  • 疑「反送中」獻計 前香港蘋果日報社長董橋新書遭中國下架

    據報導,散文作家、前香港蘋果日報社長董橋的3本著作在中國大陸下架。先前傳出,在「反送中」運動期間,董橋曾就如何號召港人上街遊行向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獻計。
    2024/03/21 11:14
  • 黎智英被控3罪名!關鍵證人疑遭「酷刑」 律師向聯合國申訴

    香港民主派大亨黎智英的律師今天表示,他們認為一名黎案關鍵證人在提供定罪證據前遭到酷刑對待,已為此向聯合國酷刑專家提出申訴。
    2024/01/05 15:41
  • 遭控勾結外國勢力案今再次開庭 黎智英否認所有指控

    香港西九龍法院(暫代高院)就涉及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蘋果日報、蘋果日報印刷及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進行審訊。
    2024/01/02 13:46
  • 黎智英律師請求撤銷煽動罪指控 遭香港法院駁回

    香港法院周五(12月22日)駁回了黎智英律師團隊提出的撤銷煽動罪指控的請求,案件押後至1月2日再審。
    2023/12/23 09:59
  • 黎智英案開審法院外嚴密戒備 大批外媒「冒寒排隊等候」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相關的3間公司,被指勾結外國勢力,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等罪名,案件於週一早上(12月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開審前一日,昨日(17日)傍晚開始,警方已於法院外高度戒備。現場所見,法院外停泊有多輛警車,包括兩輛戰術巴士;人員亦於附近一帶的行人路、花槽及囚車出入路口等位置架設鐵馬;大批警員在場駐守及巡邏。
    2023/12/18 12:39
  • 黎智英遭關押逾千日今開審 法庭外反恐特勤隊、裝甲車戒備

    76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年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罪名包括「勾結境外勢力」等,遭關押至今逾千日;案件原定9月審理,卻兩度延後,今(18)日正式在香港西九龍法院審理,預計審訊80天。為防止支持者暴動,法院外戒備異常森嚴,可見大批警力、反恐特勤隊、裝甲車和警車駐守,還出動警犬協助維安。
    2023/12/18 10:28
  • 黎智英坐牢將滿1000日 國際組織呼籲英首相營救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明天將在香港坐牢滿1000日,「保護記者委員會」與其他海外新聞自由和人權組織今天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要求進一步採取行動讓黎這位英國公民獲釋。
    2023/09/25 16:38
  • 涉勾結外國勢力觸國安法 香港《蘋果》6名高層認罪

    被指控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香港國家安全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6名前《蘋果日報》高層,除了黎堅持不認罪,根據《無線新聞》報導,包含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前總編輯羅偉光等6人,22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坦承、勾結外國與境外勢力並觸犯國安法。
    2022/11/22 11:33
  • 觀點/消失的《蘋果體育》 那一年王建民勝投與倪福德初登板的無縫接軌

    去年5月18日《蘋果日報》紙本報紙停刊,今年8月31日《蘋果新聞網》網站停止營運,近20年來對台灣社會影響極鉅的媒體走入歷史。但《蘋果》對台灣體育所造成的衝擊比例,絕不比整個社會要少,全彩版面吸引讀者更關注運動賽事,長期派人前往美國採訪大聯盟的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以及NBA的林書豪等球星,擴展全民視野。試著分享一段《蘋果體育》在大聯盟的歷程,稍微回味一下那些年「台灣之光」們的風光日子。
    2022/09/09 15:41
  • 台蘋未說明個資保護措施 文化部要求限期改正

    台蘋交易案引發各界質疑個資處理不當,文化部要求台灣蘋果日報提出業務終止後個人資料處理方法,截至5日期限前,台蘋僅以公文回覆,文化部依個資法要求10日內「限期改正」。
    2022/09/06 11:05
  • 港方擬派人清算《台蘋》 陸委會:阻港國安惡法滲透台灣

    台灣《蘋果新聞網》8月31日起暫停更新,為19年歷史畫下句點,同時,傳出香港擬派人清算台灣蘋果日報。對此,陸委會今(1)日發布嚴正聲明稱,政府表達嚴正關切,我相關機關將依法立即採取相關作為,阻止惡法之效力滲透來台。
    2022/09/01 11:05
  • 在台港人辦備份香港展 從港蘋看香港籲莫忘歷史

    為了呼籲莫忘歷史,一群在台港人舉辦「備份一座城市」展覽,透過展出香港蘋果日報逾百份剪報,訴諸香港人還在堅持。
    2022/07/18 17:18
  • 交易案有變數?香港壹傳媒公告:未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

    正在清盤中的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昨天公告,指清盤人及旗下子公司沒有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或其台灣業務。
    2022/06/15 10:27
  • 傳港商買「蘋果新聞網」 立委憂:有中資疑慮

    在蘋果日報停刊一年後,台灣《蘋果新聞網》公告已賣出!傳出新買家是直播平台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以及港商黃浩。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認為,買家背景可能涉及是否被中共滲透,更可能引發個資遭對岸掌握問題,呼籲總統蔡英文、國安會成立專案小組,力阻交易。
    2022/06/10 13:34
  • 《蘋果新聞網》新老闆身分曝光 公司預計兩個月後改名

    《蘋果新聞網》驚傳轉手,據了解,公司將在兩個月後改名,但《蘋果新聞網》招牌不變,現在員工仍在原地上班。知情人士透露,新老闆是潘杰賢,是17Live創辦人。
    2022/06/08 18:14
  • 繼香港蘋果休刊 台灣「蘋果新聞網」宣布完成出售

    去(2021)年6月24,香港《蘋果日報》才因為資金被凍結,頂不住壓力停刊,連帶影響台灣《蘋果日報》營運;《蘋果新聞網》稍早發布聲明指出,台灣《蘋果日報》目前已完成交接。
    2022/06/08 17:44
  • 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 港商黃浩自稱無陸資背景

    台灣蘋果新聞網今天在官網公布,接獲香港清盤人致函告知,積極買家AVENGERS Limited全資擁有人是香港商人黃浩;黃浩自稱背後無中資,接手後不會有「境外傳輸」問題。
    2022/01/14 13:18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香港追殺歌手何韻詩、《立場新聞》 陸委會怒批:文字獄

    香港藝人、網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等6人於29日遭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被控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0)日表示,先前已有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如今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同時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2021/12/30 18:54
  • 立場新聞2名高層遭港警起訴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香港警方今天起訴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和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兩人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各被控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2021/12/30 16:14
  • 何韻詩遭逮 在台港人挑「中國銀行」前抗議

    繼蘋果日報之後,香港另一家網路媒體被開鍘,港警昨晚(29日)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等人,總統為此還在臉書上發文挺香港,在台灣的香港人,和人權團體,也特別挑在信義區中國銀行的門口,抗議中共政權打壓新聞自由。
    2021/12/30 15:27
  • 談民主即煽動?港媒《立場新聞》遭搜 黎智英等人被加控

    香港國家安全處29日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六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其中包括藝人何韻詩,對此,多國外交部皆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傾向民主派的媒體《立場新聞》遭搜索後,已立即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目前臉書上已無法找到該媒體專頁。」陳韻雯補充「除了《立場新聞》,黎智英等七位蘋果日報高層28日在法院再提訊時,遭加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及改動『串謀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等控罪』。以現在局勢來看,在香港似乎只要報導民主新聞,就會被冠上『煽動』的罪名。」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明年將繼續執行ECFA,陳韻雯說明「自ECFA簽署至2020年底,台灣企業享受累計約70億美元的關稅減免,但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台商擔心該法案會因此終止,此時陸方證實將繼續執行,對台商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12/30 15:25
  • 一年將盡立場新聞被迫停運 2021年香港民主步步瓦解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高層被捕並停止運作,成為繼香港蘋果日報之後,今年第2家遭當局鎖定而停運的港媒。美媒指出,港府和北京在2021年幾近消滅香港民主派原本支持的一切。
    2021/12/30 10:32
  • 港箝制升級!何韻詩被捕 民主派媒體「被封麥」

    曾兩度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提名的香港藝人何韻詩,週三清晨遭港警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只因為她曾經擔任香港民主派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董事。而港警不只逮捕何韻詩,還大動作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更把另外四名報社的前任高層與現任總編輯全都逮捕,扣上「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的國安罪名,這個罪名,與香港檢方周二對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在內的7名壹傳媒高層所增加指控的罪名一樣。立場新聞隨後宣布停止運作,香港民主派遭當局「完全封麥」,港人的自由與人權前景也更加艱難。
    2021/12/29 20:02
  • 快訊/遭港警突襲!立場新聞宣布停運 即時遣散所有員工

    香港《立場新聞》今(29)日上午無預警被港警突襲,多名高層遭逮捕。根據《明報新聞網》報導,「立場新聞」稍早在臉書(Facebook)發布貼文宣布停止運作,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除此之外,最新消息指出,目前仍於還押中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也因涉及「立場新聞案」,再度遭香港國安處拘捕。
    2021/12/29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