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病蟲害 結果共87筆

  • AI巡邏員!揪鬱金香病蟲害 取締交通違規

    荷蘭知名的鬱金香,從每年的三月中旬展開花季,而在今年,完全盛開前,可以看到荷蘭各地,出現越來越多的AI機器在花田裡巡視,為的是照顧鬱金香的健康,避免植物疾病散播。而這種AI自主巡邏的能力,也讓各國警界趨之若鶩,除了導入到警用密錄器,自動過濾執法過程的不當行為,還能充當交警,取締道路違規!
    2024/04/01 19:51
  • 比誰會爬!攀樹錦標賽 國內外43位好手比拚

    9日在台中舉辦一場攀樹國際錦標賽,聚集了43位國內外攀樹師來參賽,不只比技巧也互相交流,「攀樹師」就像是現代版泰山,主要工作是替樹木健檢、採種子、修剪以及病蟲害防治等,日薪可高達6千到1萬2,但工作具危險性,且門檻高,國內擁有攀樹師證照的,目前只有60位左右。
    2024/03/09 14:31
  • 草莓病寒害產量減!農業部輔導「搶救」成功 特色果園一次看

    今年草莓產量因為病蟲害加上寒流影響,整體產量減3成,不過農業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的草莓技術服務團,所輔導的不少草莓園,改良土壤、適量施肥、定期監測病蟲害等,在經歷災害後仍有豐收,春節走春不怕草莓不夠採了!
    2024/02/05 12:36
  • 年節需求增!草莓每斤飆破600元 農糧署:病蟲害+天氣影響

    冬季正值草莓產季,不過今年產量銳減3成,農糧署說因為受到病蟲害影響,加上年前節前需求量大增,導致價格上漲,目前市場零售價每斤飆破600元。
    2024/01/31 14:49
  • 台南知名草莓冰開賣!「病蟲害」減產 漲到每碗190元

    畢竟來冰店吃,都是挑選過的草莓,大顆又新鮮,台南知名冰店1/9正式開賣草莓冰,從每碗170元漲到190元,這麼晚開賣還調漲,就是因為合作的草莓園遭受蟲害。
    2024/01/09 20:16
  • 現代泰山!攀樹師日薪6K到12K 國內僅39名

    你知道有個職業叫「攀樹師」嗎?攀樹師主要工作是替樹木健檢、採種子、修剪以及病蟲害防治等,日薪可高達6千到1萬2,但攀樹師工作具危險性,且門檻高,除了專業知識、強大體能外,還要通過考試,要在30分鐘內攀爬上12公尺高大樹,國內擁有攀樹師證照的只有39人。
    2023/11/11 13:52
  • 日薪最高1萬2!「這職業」全台不到40人有證照 報考條件曝光

    你聽過攀樹師這個職業嗎?攀樹師需考取專業證照,熟諳樹木知識,且能徒手攀爬在樹上,日薪高達6,000至12,000元,但因入行門檻高,工作危險性相對高,全台取得攀樹師執照的人不到40人。
    2023/10/17 13:59
  • 民進黨最佳助選員?陸頻出招掀「抗中保台」情緒 邱毅點出柯文哲大選致命傷

    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返台後,中國大陸動作頻頻,先是國台辦指台灣違反ECFA條款,將採取相關措施;解放軍陸續宣布將進行軍演;又以病蟲害為由,禁止台灣芒果銷陸。對此,前立委邱毅今(23)日分析,陸方的動作引起「抗中保台」情緒,造成賴的民調與其他參選人的差距拉大;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受媒體專訪「吹噓」能使解放軍機不越界,邱毅認為,像柯文哲這樣「名嘴式」言論,只提想法、沒有辦法,恐成大選致命傷。
    2023/08/23 22:44
  • 龍鬚菜超營養!4大好處一次看 「2NG」食物搭配吃反傷胃

    龍鬚菜的產季在每年4~10月,相較高麗菜喜歡在冷涼氣候生長,龍鬚菜的生長速度驚人、生命力強健。種植過程中較少受到病蟲害的困擾,通常不需大量農藥,降低對環境的不良影響,此外,龍鬚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可改善脂肪肝、調節血糖、預防癌症等多重功效。
    2023/08/20 22:05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美公布12種最髒蔬果 它連8年榜首被驗出22種農藥殘留

    農夫在種植蔬果過程中,為了防止它們遭遇病蟲害,常見作法就是使用殺蟲劑或相關藥物,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日前公布十二種最髒和最乾淨蔬果排名,其中已經連續8年、都高居榜首地位的草莓,再次出現在最髒榜單最前方,其次則分別是菠菜和甘藍系列;至於最乾淨的蔬果榜首,是近年健康飲食的網紅食物:酪梨(Avocados)。
    2023/03/23 09:34
  • 大湖草莓成熟了!天候病害影響 減產4成災損恐達3億

    苗栗縣大湖草莓近來飽受病害之苦,萎凋病、葉枯病齊發,400多公頃種植面積,農會估計,損失約達3到4成,產值減損高達3億元,雖然申請天然災害救助,但農政單位認定是病蟲害,不適用天然災害補助。農民表示,應該是氣候異常太過炎熱,才導致草莓染上病害,期盼農政單位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2023/01/06 13:06
  • 草莓受災慘重! 人氣蛋糕店公告「無限期歇業」

    受到天氣以及病蟲害影響,苗栗、南投的草莓受災慘重,不是長不大就是整株壞死,新北更有人氣蛋糕店,昨天(12/20)宣布草莓季提前結束,無限期歇業休息,不只草莓,彰化的小番茄也出現裂果情況,初估損失4成。
    2022/12/21 14:04
  • 草莓季來了! 南韓「霸王草莓」成外銷主力

    冬天正是南韓的草莓季,其中南韓幾年前研發的霸王草莓,比一般草莓大兩倍,特別受到歡迎,但因為果實容易變軟,抵抗病蟲害的能力弱,讓許多草莓農卻步,如今南韓農業部門找出解方,更改善包材避免草莓在運送過程中損傷,大幅增加草莓外銷商機。
    2022/12/13 15:29
  • 蔬菜農藥不合格 消基會3成6、農委會2%落差大

    消基會日前公布,八十件蔬菜抽檢結果,合格率63.7%,其中辣椒農藥殘留最嚴重,其次是小白菜和青江菜,但相較農委會從源頭抽檢,合格率98%,有極大落差,對此農委會解釋,因為受極端氣候影響,病蟲害增加,農民會不自覺多噴農藥。
    2022/12/03 14:13
  • 全球暖化下城市綠地恐遭破壞 荷蘭、德國引外來樹種因應氣候變遷

    全球暖化下,氣候變遷帶來乾旱、高溫的極端天氣,也使得城市綠地恐遭破壞,更可能毀滅都市裡的樹木。因此歐洲的荷蘭、德國現在是超前部署,從平均溫度較高的國家引進外來樹種,在當地實驗自然雜交、馴化。不過台灣近年來是提倡多種植原生樹種,對抗病蟲害和氣溫上升等問題,到底哪種作法才是對的?引發各界討論。
    2022/10/27 23:18
  • 草莓控注意!日本進口草莓農藥殘留 8成不合格

    草莓是不少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但是草莓種植過程中為了避免病蟲害,經常會使用多種農藥,消基會今(11)日公布國產和進口草莓農藥檢測,抽驗市售6件國產、5件日本、1件韓國進口,共12件,結果6件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這六件當中有兩件是國產,四件是日本進口,甚至還有每台斤要價超過1500元的日本福岡草莓。
    2022/03/11 16:49
  • 陸未回應禁台灣水果 陳吉仲:11月WTO例會提訴求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截至9月30日為止,中國海關總署沒給予正式回應,農委會已提交書面資料給台灣在WTO代表處,預計在11月WTO的食品安全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例會提出訴求。
    2021/10/01 11:04
  • 陸國台辦列舉釋迦、蓮霧不合格批次 指台灣未回應

    針對陸方暫停進口台灣蓮霧及釋迦,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曾通報13批釋迦不合格,台方雖有回應但未有效整改;也曾通報6批蓮霧不合格,但台方未曾回應。
    2021/09/29 12:39
  • 釋迦熱量高不敢碰?營養師揭4大好處 5族群快吃

    中國大陸海關以病蟲害為由,自20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引發各界熱議。其實國內不少民眾認為釋迦甜份過高不敢多吃,對此,營養師程涵宇透露,釋迦雖然熱量偏高,但營養價值也非常高,還曾被BBC選為「世界10大營養食物」第2名,僅次於杏仁。
    2021/09/24 05:50
  • 反對北京打壓 瑞士國會議員計畫進口台灣蓮霧

    中國大陸以病蟲害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遠在歐洲的瑞士國會議員發聲挺台,透露瑞士台灣商會正計畫進口台灣蓮霧,以展現瑞台友誼。
    2021/09/23 12:37
  • 反對中國大陸打壓!瑞士國會議員計畫進口台灣蓮霧

    中國大陸以病蟲害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遠在歐洲的瑞士國會議員發聲挺台,指瑞士應該支持台灣,更透露瑞士台灣商會正計畫進口台灣蓮霧,以展現瑞台友誼。
    2021/09/23 07:55
  • 擋台釋迦、蓮霧 國台辦稱「科學合理」反控:民進黨抹黑

    針對陸方以病蟲害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此舉「科學合理、完全正當」,陸方並已透過「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方通報。
    2021/09/22 19:55
  • 才剛說加嚴檢驗就被「暫停輸入大陸」 釋迦農:感覺被挑毛病

    台灣農產品繼鳳梨之後,中國大陸海關今(19)日再宣布從明(20)日開始暫停台灣的蓮霧和釋迦進口,其因為台灣的農產品中多次驗出農害蟲,而突如其來的決定讓農民相當訝異,就有台東的釋迦果農說,月初只有聽聞檢查會變嚴格,沒想到今天投下震撼彈,「感覺有被挑毛病」。至於蓮霧方面,屏東縣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目前並非蓮霧產季,基本上不受影響,將會另尋他路。
    2021/09/19 12:38
  • 台東鳳梨釋迦進入幼果期 農改場籲注意粉介殼蟲

    台東鳳梨釋迦進入幼果期,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今天指出,近日監測到粉介殼蟲發生,呼籲農民注意防治,避免影響外銷市場。
    2021/07/15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