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彭博 結果共887筆

  • 伊朗襲擊以色列影響低於預期 國際油價下跌、金價漲逾1%

    中東緊張局勢升溫,使國際原油價格受到矚目。雖然布蘭特原油(BRENT)價格12日飆升至5個月以來高點,每桶達92美元,但伊朗襲擊的破壞性低於預期,15日小跌至每桶90美元。另一方面,金價在中東局勢緊張後上漲1.2%。《彭博社》指出,由於中東紛爭擴大,導致投資人搶買黃金當作安全資產。
    1小時前
  • 又遭三星超車!Q1蘋果iPhone銷量跌10% 在中國銷售疲軟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雖然出現反彈,但蘋果(Apple)今年第一季iPhone出貨量卻下滑10%,銷量低於分析師的平均預期,蘋果因華為手機的競爭、北京當局的禁令等,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疲軟。根據市場追蹤機構IDC初步數據,蘋果今年第1季iPhone出貨量為5010萬支,低於彭博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170萬支,尤其近來全球行動裝置市場出現多年來最大的成長,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達到2.894億支,比前一年同期增加7.8%,更凸顯出蘋果iPhone銷量的下滑。
    23小時前
  • 蘋果計劃升級Mac產品線 配置具AI處理能力晶片

    彭博新聞周四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力求提振電腦銷售的蘋果準備全面更新Mac產品線,新一代產品將配置蘋果自研的具AI處理能力的晶片。
    2024/04/12 12:08
  • 唸常春藤費用年年漲 每年近300萬學費讓人又愛又怕

    根據彭博報導,即將進入新的學年,美國常春藤聯盟(Ivy League)8大名校學費再度上漲,讓更多家庭面臨沉重負擔。就以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為例,全年學雜費加上住宿等開支,估計每名學生總需支付9萬2288美元(約新台幣296.2萬元),已遠超過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學費,也突破9.2萬美元(約新台幣295.8萬元)大關;而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與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學生則需支付逾9.1萬美元(約新台幣292.1萬元)的天價學費。雖然不少本地學生能獲得聯邦及校方補助,減輕實際支出,但持續攀升的學費,仍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有人甚至為避免背負鉅額學貸,被迫放棄入學機會。
    2024/04/09 14:55
  • 睽違3年!祖克伯身價6兆超車馬斯克 全球富豪榜排第三

    兩大科技富豪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與Meta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經常被拿來做對比,從旗下社群平台X和Threads的比較,再到兩人先前放話的鐵籠格鬥賽等。今(7)日《彭博社》(Bloomberg)公布4月的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祖克伯身價超車馬斯克,躍居全球第3大富豪,是他2020年以來首度擠進前3名。
    2024/04/07 10:56
  • 蘋果大裁員!加州狠砍614人 傳與放棄「電動車計畫」有關

    根據美國加州政府機關資料,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3月27日在當地數個辦公室合計裁員614人。彭博指稱,這與蘋果取消電動車製造計畫有關。
    2024/04/06 08:22
  • 川普搖擺六州民調領先!今年拜登場子反抗議多

    決定2024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搖擺州,儘管上週彭博社的民調中,總統拜登急起直追,但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前總統川普在七個搖擺州當中,六州都領先,僅威斯康辛州與拜登打平,這讓川普陣營氣勢看漲。且今年拜川兩人的造勢場合,反而是拜登的場子抗議多,主要因不滿拜登的中東加薩政策;不過共和黨初選,也有超過一成的選民,寧可把票投給已經退選的參選人,也不願投給川普。
    2024/04/04 20:00
  • 日本事務機大廠裁員2400人 股價反飆漲近十月最高

    《彭博》引述日媒報導,知名的日本事務機大廠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4日宣布,為提升集團獲利能力,將在未來12個月內,針對全球與日本國內進行大規模裁員,預計將有2400人受影響。裁員的同時,公司將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AI),並集中資源增強內部能力。特別的是,當裁員消息曝光後,該公司的股價不僅沒有受挫,反倒出現大漲5.9%,達到近10個月以來最高點。
    2024/04/04 17:41
  • 挑戰愛馬仕!香奈兒經典包售價破1萬歐元大關 比今年初貴兩萬

    香奈兒、愛馬仕等高級精品,近年持續調高價格以刺激買氣。根據時尚大數據公司Edited的資料,2019年至2022年間,精品價格最高調漲25%。《彭博社》最新報導指出,香奈兒推出的一款中型經典口蓋包定價,在巴黎首度衝破1萬歐元(約34萬元新台幣)大關,漲幅達6.2%。過去有專家指出,香奈兒持續調漲價格,應是希望爭奪愛馬仕的地位。
    2024/03/29 11:34
  • 金主變副手!小羅勃甘迺迪拚白宮 選億萬富翁華裔前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人厭倦拜登再次對決川普戲碼下,第三方勢力備受關注。獨立參選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週二宣布他的副手,是38歲的加州矽谷律師和創投家沙娜漢,她也是億萬富翁Google共同創辦人的前妻,她在科技圈以外知名度不高,但財力雄厚,過去是民主黨的大金主。儘管甘迺迪這組人被認為,對民主黨的拜登較不利,但拜川兩個陣營的盟友都攻擊新成形的「甘沙」配,顯見獨立候選人可能為大選投下變數。
    2024/03/27 20:05
  • 中國經濟疲軟 彭博:iPhone銷售量恐持續惡化

    亞洲最大蘋果店21日在上海開幕,蘋果執行長庫克親自前往站台,希望能拉抬中國iPhone銷售,但彭博預估,今年蘋果的iPhone銷售量將會持續惡化。
    2024/03/27 14:31
  • 川普從差點要賣樓籌錢一夕間資產暴增千億 首躋身全球前5百大富豪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年來官司纏身,但他的財富卻在周一(25日)出現大幅度成長,因為他的「川普媒體科技集團」完成長達29個月的合併,且法院調降他在一起民事詐欺訴訟中必須繳納的保證金,川普的淨資產一口氣增加逾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77億元),使他掌握超過65億美元(約新台幣2075億元)的財富,並首次躋身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追蹤500位全球最富有人士的行列。
    2024/03/26 14:19
  • 蘋果遭美司法部控壟斷市場 股價大跌4%、單日市值蒸發3.6兆

    彭博報導,美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正逐漸把焦點轉向蘋果公司,美國司法部和16位檢察總長22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正式起訴iPhone的製造商,同時在歐洲地區,這個科技巨頭也在面臨,是否確實遵守當地法規的調查。隨著政府起訴消息曝光,蘋果股價隨即大跌4.1%,公司市值一夕蒸發約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6098億元)。蘋果曾經是全球最高市值的企業,卻在跨入2024年後表現不如預期。
    2024/03/22 10:25
  • 美最大半導體補貼!拜登2百億元助力英特爾 增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爭再起波瀾。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宣布,將向自家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提供將近200億美元,也就超過6千2百億元台幣的巨額補貼,讓英特爾未來五年在美國4個州,展開擴廠與新建晶片廠。這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半導體補貼,能夠幫助美國在地製造的先進晶片,在全球市佔從現在的0%,一口氣推升到20%。另一方面,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拜登政府有意把多間為華為供貨的半導體商,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出口。
    2024/03/21 20:00
  • 繼花旗、摩根大通後 英國巴克萊銀行宣佈裁員數百人

    根據彭博報導,為了削減成本並提升投資銀行部門的獲利成績,知名的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Plc)計劃,在未來數月內裁撤內部數百個職位。此次裁員將影響全球市場、研究和投資銀行等部門員工,官方聲明聲稱,這是該銀行每年淘汰低績效員工的制度。巴克萊銀行也成為繼華爾街巨頭的花旗(Citigroup)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相繼宣佈裁員後,又一家大型跨國金融機構選擇縮小編制。
    2024/03/21 12:45
  • 禁對手用iPhone軟硬體功能 美媒傳華府將起訴蘋果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司法部(DOJ)正在準備、最快在22日正式對蘋果公司(Apple)提出訴訟,指控該公司違反反壟斷法,阻止競爭對手使用旗下iPhone手機的軟硬體功能。雖然此次提告的聚焦與重點還不明確,但長時間以來,有不少像追蹤器製造商Tile等的下游合作廠商公開抱怨蘋果,在他們開發產品時,不斷受到iPhone的限制。對於其他公司的投訴,蘋果多年來總是以「出於隱私和安全考慮」為由,才對在用戶數據和iPhone硬體的某些部分,限制第三方開發者訪問或取得權限。不過,對於彭博報導的內容,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蘋果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3/21 10:25
  • 輝達GTC發新產品股價反跌 黃仁勳點名一票公司股票大漲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加州舉行的GTC大會上發表新產品「Blackwell架構」的圖形處理器(GPU)設計,《彭博社》報導,雖然黃仁勳備受期待的專題演講未能拉抬自己公司股價,但他在演講中點名的多家合作夥伴和顧客,盤後股價出現上漲。
    2024/03/19 11:16
  • 蘋果、谷歌積極談判中 iPhone擬導入AI引擎Gemini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科技巨頭蘋果(Apple)正在與死對頭谷歌(Google)進行積極談判,讓蘋果取得授權將Google的人工智慧工具「Gemini」整合到iPhone上,以Gemini來驅動iPhone可能將推出的部分生成式AI新功能。
    2024/03/18 18:05
  • 傳習近平五月訪問法國 與馬克宏進行會晤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在五月期間訪問法國,出席中法慶祝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安排。TVBS駐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在2023年馬克宏成為疫情之後,第一位訪問中國大陸跟習近平見面的歐盟元首,再來就是今年二月份,大陸的外長王毅訪問法國跟馬克宏見面,當時就傳出要為高層訪問鋪路,根據彭博新聞指出,習近平可能在五月份訪問法國,出席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且馬可宏計畫在巴黎接待習近平,並將討論包含貿易爭端還有俄烏戰爭的問題。」
    2024/03/18 15:25
  • 太多人想進場看大谷 道奇首爾賽黃牛票售價漲到近10萬

    想要進場在首爾高尺巨蛋、觀看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轉戰洛杉磯道奇的首場正式比賽?彭博社報導指出,這個心願可能將讓你花費超過4百萬韓圓(約新台幣9.6萬元),等同5倍原始票價的代價,才有機會從黃牛手中獲得那珍貴的門票。雖然贊助商Coupang Play,在開始販售門票前,祭出實名登記和每個會員至多買兩張的限制,依然吸引超過兩萬人上網瘋搶,也包含「魔高一丈」的黃牛入侵。
    2024/03/15 13:15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彭博:台積電亞利桑那廠將獲逾50億美元補助

    根據彭博的報導,台積電將獲得美國聯邦政府超過50億美元的補助,用來支持亞利桑那州的晶片廠。
    2024/03/11 11:56
  • 川普向拜登下戰帖 主動要求出來辯論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最重要的「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毫無懸念的大獲全勝,而根據彭博資訊報導,隨著共和黨提名參選人海利退選,川普也主動向拜登下戰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現在看起來川普跟拜登競選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大勢已定,而川普在自家社群平台『真實社群』上跟拜登下戰帖,要求和拜登來場辯論,且地點、時間隨拜登挑選,只不過川普約戰的時間,剛好是拜登預計要發表國情咨文的時間,對此,拜登幕僚回應,如果川普真的想要看到拜登,就在當天打開電視收看國情咨文,即可看到拜登。」
    2024/03/07 15:06
  • 美國呼籲日韓德荷 加緊阻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正呼籲荷蘭、德國、韓國及日本等盟友,進一步收緊限制防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2024/03/07 08:00
  • 港國安法實施後要趕走臉書、YT? 港府:不會輕易查封任何社群

    香港立法會即將進行最後討論與立法程序,要在4月15日之前、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由於該條文涉及國家安全、分裂國家、叛國顛覆政府等禁止行為,一直以來都引起公眾不少爭議。《彭博》近日一則報導中,更直接以「香港國安法要禁止臉書、YouTube」為題,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立法會議員與港府隨後也特別出面否認報導,強調港府絕對無意禁止任何社群媒體,香港仍是資訊和言論自由的社會。
    2024/03/06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