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六都市長 結果共163筆

  • 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奪冠 盧秀燕讚:台中市民素質非常好

    六都直轄市長上任滿一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排名第三,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受訪時被問及看法,她表示,台中市民向心力和本身素質非常好,此次結果是全體市民共同的功勞及成果,未來將會持續努力。 ​​​​​​​
    2024/02/07 13:00
  • TVBS民調/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 盧秀燕居冠、陳其邁第二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滿一周年,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二任期的施政表現可能影響未來動向,而第一任期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表現是否受到市民青睞,也影響將來是否能成功連任。《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繼續以67%滿意度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滿意度由56%提升至63%,排名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也提高8個百分點至53%,排名第三。
    2024/02/06 14:42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六都市長好感度盧秀燕、蔣萬安奪冠亞軍 陳其邁慘墊底

    六都市長上任九個月,根據一份六都市長8月份好感度調查,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奪冠軍,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拿下第二名,而有「暖男」之稱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墊底。
    2023/09/18 18:26
  • 橫跨綠白兩陣營!他遭控襲胸女導演 柯P:跟我什麼關係

    政壇性騷事件不斷,一名女導演5日晚間指控,2010年接受民進黨「H姓」政治人物請託拍攝高雄市長選舉影片;沒想到某天對方竟以開會名義,讓司機將她載到汽車旅館,並迂迴表示可以實現她的理想,條件是「偶爾讓他任性一下」。據女導演的描述,外界認為加害者可能就是民進黨前陳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由於洪智坤2014年六都市長選舉時,曾為時任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文膽,還曾擔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目前人正在日本出訪的柯文哲受訪被問及此事,直呼「跟我有什麼關係,這樣負責不完」。
    2023/06/06 10:01
  • 「本命區」墊底! 侯友宜民調淪第三遭柯超車

    總統熱門人選侯友宜近期民調不斷下滑,現在甚至本命區新北市還被柯文哲超車變成第三名,而且在六都市長好感度排名也是墊底。雪上加霜的是今天(3/31)還有團體跑到市府前抗議市政問題。
    2023/03/31 18:42
  • 六都市長施政百日好感度出爐 敬陪末座原因在這

    六都市長上任滿百日。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針對六都市長施政百日的網路好感度進行調查,今(31日)正式公布民調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施政的整體網路好感度居冠,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二。如果從六都局處觀察,基本上排名相差無幾,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可能受累於是否參選總統及前朝所累,兩人表現均不見理想。
    2023/03/31 17:21
  • 百日民調/侯友宜六都墊底 民進黨酸:只想落跑選總統

    銘傳大學今(31日)公布六都市長施政百日民調結果,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從八大施政的網路好感度觀察,桃園市長張善政(1.41)、新北市長侯友宜(0.69),兩人都是敬陪末座。張說,數字顯示人民期待「有誠信」的政治人物,縣市首長必須認真做實事、專心市政,而不是用過多的口號或空話來包裝政績,尤其不要違背選民承諾,隨意落跑,因為只要荒廢市政、傲慢擺爛,人民都看在眼裡。
    2023/03/31 17:00
  • 蔣上任百日 TVBS民調41%滿意42%「無感」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百日,根據TVBS最新民調,施政滿意度41%,不過有4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而在六都市長滿意度,蔣萬安則是墊底,對此他表示「台北市民標準比較高」,做不好的地方會加倍努力。
    2023/03/23 23:34
  • 六都滿意度墊底! 蔣萬安「謙虛面對」:實際行動現決心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排名第六,且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對此,蔣萬安今(23)日晚間回應,秉持謙虛態度面對市政需求,上任後推動大巨蛋、捷運建設、少子女化問題等政策,「就是展現決心,實際行動告訴市民,願意面對、願意解決這些問題」。
    2023/03/23 20:31
  • 蔣上任百日TVBS民調41% 滿意 42%「無感」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百日,根據TVBS最新民調,施政滿意度41%,不過有4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而在六都市長滿意度,蔣萬安則是墊底,學者點出「台北市民標準比較高」。
    2023/03/23 18:44
  • 蔣萬安滿意度墊底 幕僚:不追求曝光、選擇推重大市政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排名第六,且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對此,北市府幕僚透露,蔣萬安上任後著手大巨蛋、內湖交通、都市更新等重大市政問題,然而這些問題均不是短期能見效,蔣萬安不追求聲量、曝光,而是選擇先碰這些真正對市民長遠有幫助的議題,其實是務實的選擇。
    2023/03/23 18:00
  • TVBS民調/六都市長滿意度出爐 「天龍國」市長蔣萬安墊底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為首任市長,初期市政表現受到高度關注,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連任,施政表現也可能會影響卸任後的動向。《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以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排名第六。依據過往統計,新任首長施政滿意度,通常會比連任首長來得低、沒意見比例均偏高。
    2023/03/23 14:18
  • 88槍擊光電案衝擊! TVBS民調黃偉哲滿意度下滑9%

    六都市長上任100天,TVBS民調中心進行調查,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施政滿意度45%,跟去年7月的54%相比,下滑9個百分點,其中,20到29歲,還有40到49歲的滿意度下滑了15%,發生88槍擊案的麻豆佳里地區,下滑了20%,是所有行政區最高。台南市民認為,正副議會賄選案,一連串重大治安事件,應該是滿意度下滑的主因。
    2023/03/20 20:32
  • 六都市長好感度「墊底」 蔣:推市民有感政策

    六都市長上任超過兩個月,根據網路最新的好感度排名,桃園市長張善政拿下冠軍,墊底則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此蔣萬安表示會持續推出讓市民有感的政策。
    2023/03/13 13:10
  • 六都市長好感度排名出爐 蔣萬安慘墊底...這樣解釋

    最新六都首長網路好感度排行榜出爐,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張善政奪冠,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好感度卻僅獲0.22而墊底,對此,張善政說,感謝市民支持,他會繼續努力,蔣萬安受訪時則表示,市府團隊就是全力拚市政,他上任以來,已經推出很多市民有感市政,會持續努力。
    2023/03/13 12:31
  • 不止北北基桃! 1200元通勤月票 三大都會區都有 

    在九合一大選前綠營強打的「1200元北北基桃通勤月票」,儘管在落選後仍然延續,交通部今(3)表示,六都市長與陳院長茶敍表達公共運輸月票,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會中指,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通勤月票已納入「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靱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會用特別預算處理,也請六都市長多支持特別條例。
    2023/02/03 12:27
  • 喊話中央地方合作 林右昌:未來會和蔣萬安視察大巨蛋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首次主持行政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列席。內政部長林右昌今下午受訪指出,六都直轄市長都很關心跨縣市協作,能否有更多合作,中央與地方還有直轄市之間的合作,未來「內政部會積極即扮演角色」,而院會後也和台北市長蔣萬安提起,他也非常贊成,之後也會就大巨蛋的課題,一起和蔣萬安去視察。
    2023/02/02 18:02
  • 「北北基桃」交通月票有譜? 政院:中央將提通盤性規劃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首度邀請六都市長列席參與行政院會,並於會後進行茶敘。會中有人提及北北基桃跨境月票議題。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時表示,茶敘中六都市長每位都有提到區域之間的交通問題,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也都有一一說明,未來中央會有通盤性的規劃與協助。
    2023/02/02 16:45
  • 6都市長合體 蔣萬安提「北北基桃」交通月票:盼中央兌現承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主持首次行政院會,六都市長皆出席,陳建仁也邀請六都市長進行茶敘。六都首長在會後一同受訪,皆肯定陳建仁很有誠意並仔細聆聽意見,而陳建仁也指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窗口,建立與六都、地方縣市溝通的平台,加速中央與地方溝通效率。另外,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到,會議上他也特別提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期待中央兌現承諾。
    2023/02/02 14:28
  • 陳建仁首主持院會!六都市長暢所欲言 政院:溝通平台會延續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上任後首次主持行政院會,並邀請六都市長列席,會後還邀六都市長茶敘,進一步了解六都問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會後主持記者會轉述,六都市長的溝通平台會持續,會隨時聯繫、不一定要在院會後。另外,六都市長會中也針對交通建設、大眾運輸、自來水管修繕更新,還有國土計畫、稻作停灌、統籌分配款等6大議題,有提出意見。
    2023/02/02 14:27
  • 陳建仁邀6都列席2/2院會 4藍市長將出席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2日將首度召開行政院會,並邀請六都市長列席,由於去年選後國民黨在六都就佔了四位市長,這四位藍營首長都表達會出席,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他將會反映交通、都更、福利政策等議題。
    2023/02/01 18:05
  • 行政院會明復邀六都首長參與 蔣萬安要向中央反映這些事

    行政院會過去因疫情因素,已超過2年未邀請六都市長列席,新閣揆陳建仁昨(31)日上任,預計在明(2)日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參加,據了解,六都市長都會出席或派代表參加。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明天院會他會出席,有需要中央協助的,不管是交通跟重要的建設、一些福利政策等等,都會來跟中央反映,然後彼此交流交換意見。
    2023/02/01 15:36
  • 挨批沒收行政院會!不給六都市長出席 政院:視議題邀請

    新任直轄市長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但行政院以疫情為由,未邀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若日後疫情的考慮沒有了,可以因行政院會討論議題有關,來邀請地方縣市首長,不會限於直轄市長。
    2022/12/29 13:47
  • 行政院會「被沒收」? 六都市長皆未受邀列席

    今天是新任直轄市長上任後第一次行政院會,不過行政院以疫情防止群聚為由,沒有邀請六都首長列席院會,引發質疑難道是擔心中央被藍營地方首長包圍嗎?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進一步證實,確實完全沒有收到邀請通知。
    2022/12/29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