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債留子孫 結果共81筆

  • 柯文哲酸債留子孫!財政部「急曬鐵證」打臉:債務比率下降

    財政紀律議題成為大選攻防焦點,財政部強調,中央政府嚴守財政紀律,總預算及特別預算均有其必要性,依照法定預算程序辦理,特別預算舉債也納入債限控管,絕非是債留子孫,而是「建設留子孫」。
    2023/12/21 14:05
  • 總統政見會/酸藍綠「貪污、債留子孫」 柯文哲:單這點就贏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間7時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喊話,籲選民思考要留在藍綠兩極惡鬥的泥淖,還是走向新政治、新文化,並稱自己不會貪污,「單單這點就贏國民黨、民進黨」,並強調不會債留子孫,「不會像其他兩黨,造成下代年輕人很大的負擔」。
    2023/12/20 20:10
  • 挨轟「撒幣債留子孫」 蔡英文:我花得多還得也多

    今(1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南下台中展開祈福、立委站台行程,分別和立委候選人何欣純、謝子涵、謝志忠、謝子涵合體,其中在豐原區的「小英總統回娘家」,蔡英文再次提及「債留子孫」、「大撒幣」議題,她表示自己花得多、還得也多,稱「我是最會還債的總統」,到現在已還了8千多億。
    2023/12/15 13:24
  • 柯文哲深惡痛絕!揭「與民進黨分手」主因 喊2點勝賴清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節目談到民進黨執政7年,最大錯誤就是財政紀律不佳、債留子孫,不重視人民,怒轟蔡政府舉債多餘的錢普發6000元,「我對這種事情深惡痛絕」,並透露跟民進黨分手,導火線就是前瞻計畫,並自評勝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之處,指出賴包袱太重難解決,意識形態太強烈。
    2023/08/28 11:48
  • 蔡英文最後1年總預算創新高 賴士葆批:債留子孫、掏空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向總統蔡英文說明「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2兆7092億元,和歲出2兆8818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蔡英文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要求執政團隊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政府就是債留子孫、掏空台灣,更把下一屆政府的舉債權限吃掉,未來政府很難再去舉債。
    2023/08/22 17:59
  • 駁2兆債務留子孫! 總統:政府不可能做假帳

    在野陣營近來頻頻攻擊蔡政府債留子孫,指稱執政七年多留下超過兩兆債務。然而,總統蔡英文以強硬的態度回擊,強調政府不可能作假帳,且民主國家的特性保障所有數據的公開透明。蔡總統還在聽取明年度總預算案報告時指出,明年度的歲入、歲出以及還債金額預算編列,都創下了新高。
    2023/08/22 15:58
  • 駁斥「債留子孫」 陳建仁:前瞻計畫是投資未來

    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來成為明年總統大選朝野攻防重點之一。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有人說前瞻基礎建設是債留子孫,完全不同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進行過程中,舉債不僅減少、還債金額增加,前瞻是投資未來,讓子孫未來在經濟、社會上有更好的發展。
    2023/08/10 15:18
  • 朱立倫嗆蔡英文「債留曾孫」 國家負債24兆、每人背債百萬

    國民黨近期為了前瞻基礎建設第四期預算案,與民進黨政府槓上,批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多來,讓國家與國民負債累累、債留子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表示,蔡政府編列11次特別預算,負債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有24兆,等於每個國民平均負債105萬,請民進黨解釋「這是不是債台高築?」
    2023/08/09 15:00
  • 蔡英文駁債留子孫 黃珊珊揭「預算短絀破6千億」:不攻自破

    藍、白陣營近期猛攻民進黨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議題,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自己並未「債留曾孫」,此話一出再次受到藍白砲轟。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黃珊珊就指出,除了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創新高,總預算加上特別預算更將短絀6,190億元,雙雙創下蔡英文執政新高,狠酸「『沒有債留子孫』說法不攻自破。」
    2023/08/08 10:25
  • 侯友宜批蔡政府「債留曾孫」 陳建仁反轟:裝睡的人叫不醒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近來藍、白陣營猛批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亂花錢、債留子孫,引發朝野攻防。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受訪表示,蔡政府不僅沒有債留子孫,還為後代的子孫奠立了一個很好發展的基礎,在野黨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他也說,希望大家實事論事,不要用錯假消息誤導民眾,「我覺得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客所做的行為」。
    2023/08/07 13:13
  • 轟藍綠「30年都無法落實承諾」 柯文哲:除了統、獨外看不出不同

    民眾黨今(6)日舉辦四週年黨慶活動,地點選在台中國際展覽中心,現場湧入超過3500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場時,大批支持者一湧而上,短短從會場門口走到舞台花了大約五分鐘。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現在我們台灣的政府負債已經達到5兆9,938億,大概就是將近六兆,平均每位國民負債25.6 萬,讓台灣債留子孫,「這樣的台灣,是你想要的嗎?」,並批,三十年來,藍綠都無法落實給人民的承諾,除了統、獨以外,實在看不出他們有什麼不一樣。
    2023/08/06 18:33
  • 蔡英文指馬扁留破兆債務 呂秀蓮:執政者要坦然面對質疑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日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強調,前瞻計畫為台灣的發展打下扎實基礎,能夠有能力因應百年大旱,在三年多的疫情當中站穩腳步,自己絕對沒有債留子孫。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6日)表示,執政者應該被監督跟檢視,何不由行政院長舉行記者會,坦然說明各界的質疑,誤導民眾也不好,對於以後想要競選的人,應該要檢視他們的理財能力。
    2023/08/06 17:26
  • 誰債留子孫?總統嗆舉債破兆 馬辦反轟說謊

    在野黨猛攻總統蔡英文前瞻建設,總統強調沒有債留子孫,還反嗆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破兆債務,馬辦也反擊,蔡政府是利用特別預算規避,把錢藏了起來,還指台灣人沒這麼好騙,掀起雙英論戰。
    2023/08/06 14:29
  • 為債留子孫互槓 林楚茵批馬英九:邏輯不通還刷存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指前任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辦則回批,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大撒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表示,特別預算的舉債和總預算的舉債都要列入債限管控,馬辦指控邏輯不通,馬英九刷存在感不是無知就是壞。
    2023/08/06 13:03
  • 馬蔡互控國債留子孫 綠委轟馬英九:竹竿逗菜刀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反批前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回批,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卻用話術把責任推給馬英九。對此,總統府回應,數字會說話,綜觀蔡英文執政後的各項客觀指標,國家財政表現獲國際肯定。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也受訪表示,數字會說話,馬辦批評蔡政府用「竹竿逗菜刀的方式,足不可取」。
    2023/08/06 12:57
  • 侯友宜嗆小英破壞財政紀律 不只債留子孫更「債留曾孫」

    面對國民黨批評前瞻預算債留子孫,總統蔡英文大動作澄清自己上任後減少舉債、絕無債留子孫,反批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1兆7千多億元債務。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替馬抱不平,嗆蔡英文「睜眼說瞎話」,執政7年來把特別預算常態化,破壞財政紀律,不只債留子孫,更是「債留曾孫」。
    2023/08/06 11:43
  • 我沒債留子孫!蔡英文嗆馬英九舉債破兆 馬辦怒轟:說謊

    針對國民黨近來批評執政黨「前瞻預算債留子孫」,總統蔡英文今(5)日強調「我沒有債留子孫」,她更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1兆7千多億元債務,而她上任以來減少舉債至4千多億元,建設遍地開花、經濟持續成長。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批蔡英文一開口都是謊言,蔡政府七年來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甚至享用了馬政府的盈餘,還想用話術把債務責任推給馬英九,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2023/08/05 15:31
  • 藍、白狂批前瞻!蔡英文反擊:我沒有債留子孫 馬扁留破兆債務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赴板橋接雲寺參香暨贈匾,她致詞時提到前瞻基礎建設,強調自己沒有債留子孫,並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前前任總統陳水扁留下的債務大概是新台幣1兆4千億到1兆7千億,她只增加四千多億,甚至明年長照服務預算更增到800多億,政府要懂得投資未來,才能照顧人民。
    2023/08/05 12:14
  • 賴清德教育補助政策遭曲解 民進黨批:柯、侯惡意帶風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行政院也規劃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為健全台灣教育制度的美意卻遭在野黨批評是為選舉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將債留子孫。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賴清德提出的縮短公私立學費差距政策,是希望讓每一位受教育的年輕人都能獲得相近的支持,讓教育落實實質公平化。
    2023/06/22 18:03
  • 柯文哲轟補助私大政策買票 賴競辦嗆:柯醫師從小有資源無法同感

    副總統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行政院也規劃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再次見證民進黨為選舉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政策毫無執行細節且將債留子孫。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回擊,賴清德是靠著半工半讀頂著經濟壓力與求學壓力,才能夠成為賴醫師;不像柯醫師般,從小開始就有良好的資源,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因此無法同感多數家長需要為孩子的學費而煩惱,以及學生面對學貸的徬徨和擔憂。
    2023/06/22 17:00
  •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紐時》:為200億美元債務找出口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26)日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聲明中還引用了北京一貫說法,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前,宏都拉斯總統府國務秘書曾向外媒坦言,宏國肩負高達200億美元(約6000億新台幣)的債務,希望能向北京建立關係尋求實際投資,避免「債留子孫」。如今宏國當局以一份聲明狠斬82年台宏外交情,不只嚴重打擊台灣在中美洲地區的外交努力,也再度顯現中國的「金彈」攻勢對我國友邦的致命吸引力。
    2023/03/26 10:29
  • 左踢拜登.右打川普!前UN大使:逾75歲政客測心智能力

    2024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將由誰代表黨角逐白宮寶座?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正式參選外,15號出現第二位,川普時代的聯合國大使海利也宣布加入戰局,51歲的海利更暗批檯面上的高齡政治人物,直接喊出75歲以上政客應做心智能力測驗。而高齡80的美國總統拜登,在民主黨沒有其他競爭對手下,力拚為2024鋪路,近來狂打經濟政績,也砲轟共和黨讓美國債留子孫。
    2023/02/16 19:53
  • 普發現金政治攻防!在野黨批草案有貓膩 綠委批藍害延遲發放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優先討論外界關注的普發現金特別條例草案,經過朝野協商後,將於17日、18日進行聯席審查,至於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則預計在臨時會最後一天力拚三讀過關。不過在野黨批評,行政院送出的版本,超徵稅金的用途包山包海、形同空白支票,如果沒有好好審查、為了討好民意而隨便通過,恐怕將債留子孫,錢也無法花在刀口上。
    2023/01/16 22:46
  • 王婉諭批普發現金「選擇性體恤民意」 轟蘇:債留子孫亂散幣

    去年全國稅收超徵約4500億元,扣除地方政府稅收、健保財務缺口、電價補貼和預備金,中央還有約1400億元可運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就宣布,將在年後普發6000元現金當「開春大紅包」,與全民共享經濟成果。不過此發言卻引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這不是真正的傾聽民意,而是選擇性地體恤民意,「我實在很困惑,我們的政府真的有錢到可以這樣大撒幣了嗎?」
    2023/01/04 16:05
  • 不隨柯規!取消每日7:30晨會 蔣:別為開而開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規定每天早上7點30分辦晨會,但新任市長蔣萬安表示,不要為了開而開,接下來會以效率為指導原則,另外針對重陽敬老金發放,前副市長黃珊珊PO文轟會債留子孫,但蔣萬安表示,不會舉債來發放。
    2023/01/03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