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侯力元 結果共3,811筆

  • 高中數學砍學分? 只是必修變必選

    數學必修到底要不要減少,不只家長、數學老師跳出來喊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忍不住在股東會後痛批,如果真的把學分砍掉,台灣科技人才恐怕會有斷層。不過國教院解釋,其實他們只是把必修學分,拿給學生「必選」,時數反而變多,目的是不要讓李安跟李遠哲,這樣的學生,都上一樣的課。
    2014/06/13 21:29
  • 【12年國教停看聽】憂國教!私校嚴教學多元 學生擠進

    12年國教上路,未來將至少有75%的國中生可以免試升學,另外25%則是以所謂特色招生來選才,面對教育政策的變革,不少家長擔憂要擠進明星高中越來越不容易,因此決定把孩子送進私立國中,他們認為私校教材多元,教學也比較嚴格,光是課後時間除了自習外,還要「晚考」到晚上7點,如此嚴厲就是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12年國教停看聽】系列報導,就要看看因為12年國教而興起的另一波私校熱潮。
    2013/06/15 23:42
  • 控牙醫兒不孝 母向2子討900萬學費

    培養一個「牙醫兒子」到底要花多少錢?新竹一名婦人,計算後認為起碼有5000多萬,婦人栽培2名兒子成為牙醫,但她擔心兒子事業有成後不願照顧她,因此要求兒子在求學階段就要簽「契約書」,等到日後2人開業,要把學費、雜費都還給她,如今她指控2個牙醫兒子不孝,提告對每人求償5000萬元,後來縮減為900萬元,經法院審理,計算後判決二兒子要還媽媽178萬元,大兒子則還要協調。
    2013/04/24 12:46
  • 碰!高鐵接駁車撞貨車 司機、乘客傷

    高鐵接駁車竟然失控衝撞貨車導致乘客受傷,昨天深夜11點,1輛接駁巴士從新竹高鐵站開往火車站,疑似煞車失靈,巴士撞上前方等紅燈的貨車,擋風玻璃全碎,接駁車司機也被卡在變形車身中,腿部撕裂傷,當時上面5名乘客飽受驚嚇,其中1名乘客也因此受傷。
    2013/04/23 15:46
  • 救護車當小黃!只為拿藥 男子恐觸法

    新竹一名男子,打119報案說自己氣喘,需要緊急送醫,救護人員到場後卻發現,附近50公尺就有一家醫院,但男子堅持要到較遠的醫院,救護人員一問之下他才坦言,希望救護車載他去醫院拿藥,不僅把救護車當成計程車,最後男子還惱羞成怒,辱罵消防隊員。
    2013/04/22 12:41
  • 標示不清!外籍男誤闖三溫暖 女被看光

    到五星級飯店享受三溫暖,沒想到卻有外籍男子誤闖,新竹喜來登三溫暖採會員制,但女會員1年花將近10萬,竟然2度遭外籍男子誤闖,而且不只1人碰到同樣狀況,氣得會員質疑飯店表示不清,因為入口處上只有一個女生圖示,英文說明沒有標註男女,才讓外籍男子闖入,女會員因此被看光光。
    2013/04/20 12:19
  • 偷單車寫悔過書 國二生找嘸母竟輕生

    新竹一名國二男學生,因為偷了2台腳踏車,被警方抓到通知校方,學校主任要求他寫悔過書,後來男同學卻趁機溜出學校找媽媽,結果沒有找到人,他卻在媽媽的工作場所選擇輕生,媽媽和學校老師都很難過,沒想到孩子因為一時犯錯,竟會選擇這樣的方式,專家表示,家長和老師應該陪在身旁關心孩子,讓孩子了解責任,而不是一昧的責罰。
    2013/04/19 12:56
  • 畫面會說話! 笨賊自拍偷電纜過程

    警方辦案講求證據,不過竟然有笨賊,將自己的行竊過程全都拍下來,新竹縣竹東警方偵破一起線纜竊盜案,許姓嫌犯帶著偷來的行車記錄器去偷電纜,沒想到行車記錄器開關沒關,不經意錄下來的畫面,都成為犯案的鐵證。
    2013/04/18 21:41
  • 驚!外帶水煎包 塑膠袋熔破2洞

    塑膠袋遇上熱騰騰的水煎包,竟然被熔出大洞,新竹有民眾買水煎包,老闆用塑膠袋打包了5顆,沒想到民眾回家吃到第3顆時,就發現塑膠袋「破了」,原來是水煎包的高溫把塑膠熔化,民眾擔心會釋出有毒物質,嚇得不敢再吃。
    2013/04/18 13:14
  • 感動!兒背巾繫88歲母 騎重機兜風

    小時候媽媽用背巾把孩子揹身上,如今長大後,換兒子揹著老媽媽到處兜風,新竹一名重機騎士為了感念母親恩情,把握及時行孝,常常用重機載著高齡88歲母親兜風,不過就怕媽媽年事高,無法抓穩,所以就用小時候媽媽揹他的背巾,將母親繫在身邊,享受母子倆的騎車約會。
    2013/04/17 16:45
  • 科技打造「智慧餐廳」 幫員工減重

    新竹一家科技公司日前做了調查,發現公司4萬多名員工,竟然有一半都過胖,因此公司利用自己的科技,打造「智慧型餐廳」,員工不但可以知道熱量的攝取,還學會怎樣調配飲食,成功讓千名員工減掉1600公斤,平均每人減掉約1.5公斤,效果還真的不錯。
    2013/04/15 18:38
  • 防毒侵校園 竹中學全面驗尿惹爭議

    毒品深入校園的案件屢屢傳出,因此新竹市政府決定針對國高中學生,全面進行驗尿,希望找出染毒的學生及早輔導治療,但是這項作法卻引發學生及人權團體不滿,他們認為強制驗尿太過強勢,不應該將學生都當作嫌疑犯看待。
    2013/04/15 13:44
  • 沒法顧!1護士顧10嬰 抗議工作爆量

    新竹縣一家產後護理中心,被裡面護士員工投訴,資方為了節省人力成本,聘請的護士根本無法負荷工作量,常常一個護士就要照顧10個嬰兒,這樣根本沒辦法維護照護品質,而現在公司又要合併部門,讓護士同時照顧媽媽和嬰兒,工作量又要加倍,員工們受不了,今天中午連同勞工團體向老闆抗議,要求改善工作環境。
    2013/04/14 16:49
  • 女學生癲癇路倒 9把傘護身「足感心」

    新竹有一位國中女學生,放學途中因為癲癇發作倒地,嚇得2位跟她一同回家的同學,趕緊打電話向老師求助,這時路過的民眾見狀趕緊來幫忙,有人打電話報警,也有人因為擔心女學生淋濕,主動幫忙撐傘,十幾位民眾9把傘協助女學生,直到救護車抵達,2位同學看到這麼多人伸出援手,覺得十分感動。
    2013/04/13 10:47
  • 臉書社團PO擄童謠言 陳為廷挨罰

    臉書上出現有歹徒隨機擄走小孩訊息,還指明發生在新竹一處社區,網友瘋狂轉貼下,引起當地居民恐慌,事後卻發現只是網路謠言,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在臉書粉絲團轉貼的網友,其中一位還是曾大罵教育部長的清大學生陳為廷,因為陳為廷是網站管理員,卻轉貼訊息才遭到約談,警方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陳為廷函送法辦。
    2013/04/12 12:58
  • 場地差怕受傷 球員秀美技「怕怕」

    有37年歷史的新竹球場,10日舉辦今年第一場例行賽,但球場被大雨侵襲,原本該凸起的投手丘,幾乎被沖平,外野草皮又一堆坑洞,三壘旁的紅土,甚至還出現落差,球員打起球綁手綁腳,就怕不小心受傷,簡陋程度讓球員不禁批評,場地狀況根本不適合比賽,而比較國內其他球場,有些有球團負責認養經營,但新竹球場沒球團認養,交由新竹市政府管理,但卻因為維護不力,讓球賽精彩程度打了折扣。
    2013/04/11 19:38
  • 波蘭女大生春吶丟包 海巡助尋回

    來自波蘭的交換女大學生,趁著連假從新竹感到墾丁,感受春吶音樂季氣氛,沒想到搞丟了包包,居留證也跟著不見了,讓6月就要回國的她,報案的時候緊張到眼淚都流了下來,所幸海巡隊在經過一天的搜索,在屏東附近海面上發現一個灰色包包,比對證件資料後,確認就是波蘭女大生所有,考量新竹、屏東路途遙遠,海巡隊員還親自北上,送還給她。
    2013/04/11 00:00
  • 莒「兇」號、公「椅」員 台鐵跑馬燈又出包

    台鐵自強號跑馬燈又出包了!民眾昨天搭乘下午南下列車時,發現到車廂上的跑馬,字幕閃著「台杰莒兇號」停駛,甚至公務員的務字,都寫成椅子的椅,變成「公椅員」,乘客想看資訊,卻變成一路都在玩猜字遊戲,而台鐵表示,因為跑馬是採無線傳輸,訊號不穩才會變成亂碼字,當天已緊急派員上車維修,未來也將全面替換舊式跑馬燈。
    2013/04/10 18:51
  • 陸百隻活禽走私 防檢局撲殺防疫

    禽流感疫情讓全民繃緊神經,但新竹警方昨晚破獲有不肖商人從大陸華南地區走私109隻活體鳥類,防檢局就怕這些鳥類身上帶有H7N9病毒,全面撲殺外,也對載運鳥類的貨車仔細消毒,圍堵疫情擴散。
    2013/04/09 15:19
  • 郵局紀念杯白底金邊 網友:像骨灰罐

    新竹郵局日前推出一系列台灣燈會的陶瓷紀念杯,其中有網友看到白色的款式,配上鑲金祥龍圖案,直說長得好像骨灰罐,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新竹郵局無奈表示,當初因應小龍年,才會選擇用龍鳳呈祥的概念來設計杯子,之前台灣燈會期間也十分熱賣,對於被說像是骨灰罐十分意外。
    2013/04/09 13:29
  • 勇哉單槓伯!爬山健身 竟成景點

    老當益壯!新竹1名60歲的阿伯莊石明,筋骨超軟Q,竟然能將身體扭曲倒掛在單槓上,原來這位「單槓伯」過去曾受了腰傷,於是他自創「單槓健身法」,10年來每天固定到山上練單槓,如今不但腰傷好了,鮪魚肚沒了,健身時候還吸引民眾注意,成了觀賞景點。
    2013/04/08 13:29
  • 雲霄飛車太刺激! 17歲女學生猝死

    搭六福村的笑傲飛鷹竟猝死,宜蘭聖母護專17歲的女學生吳雅雯,趁清明連假和家人出遊,但坐完笑傲飛鷹後,臉色鐵清甚至癱軟嘔吐,園方救護人員趕緊施作CPR,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質疑救護人員讓吳雅雯仰躺CPR,沒有暢通呼吸道,直到家人接手搶救,才清出阻塞的嘔吐物,業者則強調急救過程合乎標準,但前年也有女大生乘坐笑傲飛鷹,癱瘓成半植物人,如今又一起死亡悲劇,配套救援仍有檢討空間。
    2013/04/07 11:47
  • 呵呵!肇事正妹撒嬌 被撞駕駛氣消

    新竹縣2日中午發生一起追撞車禍,被撞的男駕駛起初臭臉、怒氣沖沖下車理論,但看到肇事的長髮女子外型甜美、連聲賠罪,當場火氣全消,還露出微笑,連到場處理的員警都說,很少看過有人被撞還笑得出來。
    2013/04/04 11:31
  • 噁!高鐵刊物變「踏墊」 女子赤腳踩

    高鐵車廂內的公共月刊,有旅遊資訊提供不少搭乘高鐵的民眾打發時間,不過網友發現,竟然有乘客將公共刊物當成私人腳踏墊,光著雙腳踩在上面,其他乘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很可能就這麼拿到被腳踩過的月刊,後面乘客看不下去拍下來PO網,痛批沒有公德心。
    2013/04/01 18:05
  • 師關門童向外衝 震碎玻璃手縫26針

    去音樂安親班學樂器,手臂卻被玻璃劃破縫了26針!新竹一名陳姓男童去年11月和同學起口角,躲進教室內,老師叫他快點出來後,隨手關門,但小男生卻也同時向外衝,雙方撞擊力道震碎門上玻璃,男童右手被劃傷,留下明顯傷疤,雙方賠償談不攏,家長還查出這家安親班,根本沒立案,之前還被縣府開罰7萬元,但卻營業多年,質疑環境不安全,她的孩子才會受傷。
    2013/04/01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