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黨章 結果共197筆

  • 月底要繳120萬!黃國昌直播2小時達標 黃珊珊也出手了

    民眾黨黨章規定,不分區立委需繳交120萬元,區域立委則需繳交25萬元作為責任額,並應於每年1月1日起報繳,至3月31日前繳交完畢。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27)晚直播跟粉絲求救,僅用了兩小時就達標,並導致民眾黨官網當機;同黨立委黃珊珊今(28)日也在臉書呼籲支持者捐款。
    2024/03/28 13:31
  • 改組「死線」曝光!藍中常委怒嗆朱立倫:不可以霸凌黃復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進行黨務改組,於3月6日宣布將「深藍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下,轉型成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震盪。今(20)日國民黨中常會,中常委孫健萍在會中提出主張本案違反黨章,未獲得朱立倫認可;孫健萍還說:「國民黨不可以霸凌黃復興」,並表示不排除發動連署,召開臨時會推翻3月6日「乾綱獨斷」的決議。國民黨文會主委、立委李彥秀會後受訪表示,朱立倫在會中強調改革勢在必行,按規劃在4月1日上路。
    2024/03/20 20:07
  • 違紀參選民進黨開鍘 50人開除黨籍、37人停權一年

    針對2023年、2022年違紀參選案,民進黨中評會今(1日)舉行第九次中評會會議,無異議將50位違紀人員予以除名開除黨籍,37位違紀人員予以停權1年處分。中評會主委賴瑞隆重申,中評會對於違紀行為絕不容許,所有人必須以台灣利益為重,民進黨員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團結一致來守護台灣的最大利益。
    2024/02/01 17:23
  • 民進黨員「披白袍」談藍白合 綠營祭除名:道不同不相為謀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4日派出競辦總幹事黃珊珊、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談藍白合,怎料周榆修卻被爆仍是民進黨員、違反黨紀。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表示,黨員若違反黨章等相關規定,將貫徹黨紀、開除黨籍,也正告前黨員「道不同不相為謀」,勿再造謠抹黑攻擊民進黨。
    2023/10/18 17:23
  • 開除!Linbay好油版主是綠黨員 民進黨質疑入黨目的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今(3日)為自導自演恐嚇案道歉,稱是因被出征、抹黑擊垮才出此下策,他還附上一張民進黨黨證的照片。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員應認同民進黨理念和價值,嚴重懷疑林男當初入黨有特殊目的,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若黨員違反黨章黨綱及本黨相關規定,將貫徹黨紀、立刻開除黨籍。
    2023/10/03 11:23
  • 周典論今晚若與郭台銘同台祭黨紀?國民黨:事情還沒發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將在屏東造勢,外傳國民黨議長周典論將站台,是否祭出黨紀,考紀會主委黃怡騰表示,目前事情還沒有發生,如有黨員違紀,會蒐集資料、調查處理;凡牴觸黨決策以及支持非國民黨參選人的黨員,依黨章論處。
    2023/08/09 18:00
  • 呂美玲「討打說」退黨有意投靠柯營? 民眾黨陷意見分歧

    基隆祥豐陸軍彈藥庫發生爆炸意外,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主張應該遷移,在配合媒體街訪時,卻和主張不同的民眾當街槓上,呂嗆對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甚稱「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言論引發譁然;國民黨昨(28)日聲明,呂美玲言行嚴重違反黨章、政綱精神,損害黨譽將送地方黨部考紀會調查;同日呂美玲宣布退黨。另一方面,傳呂有意「棄藍投白」,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昨晚籲,黨中央應查明對外公布;不過,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今(29)日表示,黨員個資非經本人同意不會公開。
    2023/07/29 16:51
  • 呂美玲嗆「你討中共打」犯眾怒! 國民黨怒:言行嚴重違反黨章

    基隆祥豐陸軍彈藥庫日前發生爆炸意外,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為了祥豐營區彈藥庫遷移議題,與一名麵店護台哥槓上,甚至嗆聲對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後來又爆嗆「如果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言論引發社會抨擊。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表示,呂美玲發言非國民黨立場,相關言行嚴重違反黨章、政綱精神,並損害國民黨聲譽,將送到地方黨部考紀會調查。
    2023/07/28 16:02
  • 呂美玲嗆民眾「你討中共打」 藍營:違反黨章依規定查處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日前嗆民眾「你討中共打」的言論,引發爭議。國民黨中央今天表示,呂美玲相關言行嚴重違反國民黨黨章。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指出,將規定調查處理。
    2023/07/28 15:55
  • 全代會在即!侯友宜接連造勢 他指藍營「最強老班底」來了

    國民黨全代會在即,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聲勢遲遲未起,多份民調又敬陪末座,黨內挺郭派是動作頻頻,傳要在中常會上提案,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落實非綠聯盟整合,重啟徵召或初選,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來個「敗部復活」;今(19)日國民黨文傳會再強調,相關提案不符黨章規定。另一方面,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昨(18)日指出,黨中央緊接者將為侯舉辦的幾場造勢,邀集的全是藍營「最強的老班底」,將動員出基本盤;他也要「換侯」人士勿再帶風向,全代會將見真章。
    2023/07/19 16:34
  • 全代會風雨欲來!挺郭派提案「重啟徵召」 爭取郭台銘敗部復活

    國民黨全代會將於23日登場,黨內挺郭派動作頻頻,有黨代表力爭在全代會提案爭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敗部復活,預料將透過臨時提案方式要求黨中央「重啟徵召」,要求黨主席朱立倫給予正面回應,不只如此,還有黨代表有意連署提案「換朱」,要求朱立倫下台,不過黨中央文傳會今(19)日已明確表示,提案並不符合黨章、黨綱規定。
    2023/07/19 15:15
  • 同框黃承國 賴魁:黑金改革、民意高於黨意

    民進黨今天(16)舉行全代會,最受矚目的就是「排黑條款」納入黨章,被聯想是否劍指英系黃承國?黃承國今天說這本來就有的規定不要牽扯他,而全代會上綠營黨公職大合體,展現團結氣勢,總統蔡英文更和賴清德一起大進場造勢。
    2023/07/16 19:27
  • 杜絕黨內性騷擾 國民黨下通牒:最重撤銷黨籍

    政壇「#ME TOO」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等人都被指控曾有性騷擾案例。國民黨今(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黨內性平調查機制,考紀會主委黃怡騰指出,黨員若一旦確定有性騷擾行為,黨中央就會啟動考紀會程序,若有違反黨章、法令,根據情節進行黨紀懲處,如撤銷、開除黨籍、停止黨權、申誡、警告等。
    2023/06/05 15:14
  • 趙介佑被吳怡農開除?他拿黨章打臉:主委根本沒那權力

    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的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近期被追打黑道人頭黨員爭議,吳怡農反駁表示趙介佑是他開除的,還表示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被請出黨部,但趙映光卻發出聲明打臉。由政治記者經營的臉書粉專「文翔政論」發文表示,吳怡農才剛開始跑選舉沒多久,就先撒了一個大謊,這樣的人還有什麼可信度?才參選開口就是說謊,有資格做民代嗎?
    2022/12/04 10:14
  • TVBS網路投票/20大後兩岸危機感倍增!僅27%人願意護台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正式落幕,總書記習近平第3度連任,在涉台部分宣示「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並首次把「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納入黨章。總統蔡英文回應,不退讓國土主權,不妥協民主自由,「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選項」,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中共20大後兩岸情勢的看法。
    2022/11/07 17:33
  • 習思想成中共意識形態 對台政策有兩大目標

    中共20大新修訂的黨章正式公布,外界矚目的「兩個確立」並未列入,但仍增列了「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等表述,同時增列了「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表述,今(1)日邀請到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博士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不管黨章修訂裡有沒有加入兩個確立,習近平作為中共中央的核心以及習近平思想作為當前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主要論述這個基本上是沒有改變,同時整個政治報告裡內容也呈現出來習近平的領導地位以及習近平思想的指導地位。」
    2022/11/01 16:0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中共20大後兩岸情勢看法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正式落幕,總書記習近平第3度連任,在涉台部分宣示「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並首次把「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納入黨章。總統蔡英文回應,不退讓國土主權,不妥協民主自由,「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選項」,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中共20大後兩岸情勢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1/6  24:00  截止投票)
    2022/10/31 08:08
  • 蔣萬安喊不懼戰不求戰 陳時中競總:北市長要有抗中保台DNA

    中共20大宣讀黨章修正案時,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而國民黨也發出賀電,強調「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如今,國民黨拋出「避戰謀和」戰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受訪時回應,「不懼戰也不求戰」,強調台灣人為土地奮戰是無庸置疑的。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表示,「台北市長應具備抗中保台的DNA,陳時中全身的血液就有,但蔣萬安卻常因選舉有不同話術。」競總發言人林楚茵則認為,蔣萬安說可以捍衛台灣只是選舉話術,根本沒有「以台灣為本」的立場。
    2022/10/27 18:50
  • 20大對台獨劃紅線 國台辦:加強法治力量

    大陸國台辦今天(26日)召開,中共20大會議後的首場記者會,對於中共黨章正式納入「遏制台獨」,國台辦表示這是體現全黨意志.另外也強調:未來還將視情況,加強「法治力量」打擊台獨勢力。
    2022/10/26 19:18
  • 國台辦記者會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涉台內容成焦點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修正成為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記者會焦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20大報告為對台工作「畫出紅線底線」;「反台獨」入黨章則「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聲」。
    2022/10/26 14:29
  • 20大後料對台更強硬 解放軍5年內攻台?國台辦回應了

    在剛落幕的中共二十大會議上,連任第三屆總書記的習近平提出「絕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中共黨章也首次納入「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再加上美國若通過《台灣政策法》,將大踩北京紅線,近期外媒不斷傳出北京5年內、或是2035年、2049年等攻台時間點可能性,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台獨分裂就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的風險危害,只有遏制台獨才能制止風險。
    2022/10/26 13:36
  • 習家軍大勝!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 對台政策將更強硬

    中共20大昨(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一字排開,不再有傳統的「七上八下」,等於不再有「接班人」,且除了外界預期的習近平外,其餘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而現任25位政治局委員僅有12人留任,其中除了解放軍將領張又俠與中國大陸副總理胡春華外,其餘10人都屬於「習家軍」,可見習家軍全面大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屆一中全會決定出中共最高領導,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組成人員,除了清一色的習家軍,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那就是習近平將『長期執政』,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中共20大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而會議中提到,『忠誠』是挑選幹部的第一要務,當然忠誠的主角就是對習近平,且習近平上任時提到,要力保紅色江山,萬年老,過去10年如此,未來可見的年頭也是如此。」
    2022/10/24 16:33
  • 反台獨進中共黨章 游錫堃:民眾有防衛意志敵人就不敢犯台

    中共黨章寫入「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中共20大剛閉幕,全球特別關注中共對台灣的侵犯意圖越來越明顯,民眾自己要有防衛意志,並讓全世界都知道,敵人就不敢輕易犯台。
    2022/10/23 18:01
  • 國台辦高層將換血 學者:恐換鷹派、軍系執掌

    中共20大通過黨章修正案,把反台獨寫入黨章。陸委會隔空呼籲,中共應該揚棄侵犯舊思維。另外中共對台人事布局也出現變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次未列中央委員名單,被外界認為即將卸任。有學者分析,中共對台人士布局可能會換成鷹派甚至軍方背景的人來負責。
    2022/10/23 13:48
  • 中共20大閉幕!胡錦濤被攙扶離席 反台獨修入黨章

    中共20大今天(10月22日)閉幕,如外界所預期,「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等於進一步鞏固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權威,反對和遏制台獨也被寫進中共黨章,另外會場上發生突發狀況,列席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會議進行到一半時,突然被工作人員攙扶離場,引發議論。
    2022/10/22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