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黑奴 結果共41筆

  • 美六月節不平靜! 伊利諾州大規模槍擊1死20傷

    6月19日是美國「六月節」,紀念美國奴隸制的終結,這個節日直到2021年才由總統拜登簽署立法後,正式成為國定假日。全美各地的連假週末都有慶祝活動,但槍擊案又來攪局,伊利諾州有民眾在停車場辦派對,期間驚傳槍響,至少20人中彈,其中一人不幸死亡;而密蘇里州、華盛頓州也都有槍擊案傳出。在六月節這天還有一個讓人動容的故事,一名美國內戰期間的非裔老兵,過世後被草草下葬,連墓碑都沒有,126年後終於被發現,為他舉辦隆重的軍葬禮。
    2023/06/19 19:57
  • 週末不平靜!美國槍擊案頻傳 至少釀5死數十傷

    美國週末期間發生多起槍擊事件,共造成至少5死和數十人受傷,包括芝加哥一處停車場聚集數百人慶祝時突爆槍擊,已知有1死22傷,華盛頓州一處露營區則有人濫射造成2死2傷。
    2023/06/19 08:35
  • 登求職網誘騙?私下再加Line談細節 用觀光簽赴美國

    到美國求職卻疑似被當黑奴,持續追蹤當初C先生搜尋的求職網,這間美國餐廳還在,但已經沒有任何職缺,當初當時人送出履歷,業者用郵件和他聯繫,私下加通訊軟體,談工作細節,要去美國工作,卻要他們辦觀光簽證,甚至還叫他們背一段英文,就是遇到海關,要說是來度蜜月,抵達當地被帶到另一家餐廳,還遇到另一名台人「阿龍」,也疑似被當黑奴。
    2022/12/27 19:25
  • 歐巴馬17部年度電影!《捍衛戰士》、《媽的》入列 曝「私心這部」

    2022年即將結束,各大報章雜誌、影評網站都已選出年度作品,如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列出他嚴選的17部年度電影,作品包含話題熱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媽的多重宇宙》;還有來自韓國《分手的決心》、日本《偶然與想像》等亞洲電影,不過在清單中,他坦承有部反映黑奴題材的紀錄片,是他的私心推薦。
    2022/12/25 17:33
  • 無畏掌摑風波 威爾史密斯新作《自由路上》仍可入圍奧斯卡

    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今年3月在奧斯卡典禮上,氣不過主持人開太太玩笑,當眾掌摑克里斯洛克,重創他的演藝事業和形象,還被美國影藝學院下令10年不准出席任何活動。不過他主演的電影《自由路上》宣布年底要上線OTT平台,劇情講述黑奴冒險逃走,只為與家人團圓,被視為是威爾史密斯角逐奧斯卡影帝強片,但是他禁止出席,只能爭取提名。
    2022/10/05 17:43
  • 轉型正義!開國元勳傑佛遜曾擁黑奴 紐約市議會移除雕像

    現在世界各國都積極從事轉型正義工作,在美國,由於開國元勳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存在著蓄奴爭議,紐約市公共設計委員會週一(19日)投票通過,將在年底前拆除矗立在紐約市政廳議會的傑佛遜雕像並移至其他公共場館。
    2021/10/19 11:27
  • 支持蓄奴引爭議 美國維州拆除內戰時期南軍將領雕像

    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10日正式拆除與美國南北內戰時期相關的多座爭議性雕像,其中包含在內戰時期支持奴隸制度的南軍領袖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該座雕像長期以來,一直是相關議題的爭議點。
    2021/07/11 18:38
  • 廢奴紀念日誕生 拜登簽署命令 訂定「六月節」

    美國最新的國家節日──6月19日「六月節」正式誕生!由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後生效,這對許多美國非裔來說意義重大,他們盼望這天的到來,長達數十年之久!六月節原本是各地非裔族群,慶祝1865年6月19日,全美最後一支黑奴被解放的日子,而這天終於到來,白宮的簽署活動上,也特別邀來有「六月節祖母」之稱的94歲高齡奶奶,嘉許她推動六月節超過40年的努力和辛勞。
    2021/06/18 20:00
  • 華春瑩「黑奴照」批美 外媒駁斥:那是囚犯照

    H&M等國際品牌因為拒用新疆棉花,宣布終止與大陸合作,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記者會上,特別拿出一張黑白照片,宣稱是過去美國黑奴採棉的情況,批美才是「強迫勞動」,但現在有美國媒體報導,華春瑩拿的照片,是美國監獄囚犯照,和黑奴沒有任何關係。
    2021/03/27 13:23
  • 抵制H&M事件燒向各品牌 中港台40位藝人自砍代言

    因為新疆人權爭議,H&M不用新疆棉,引發大陸抵制事件還在發酵,擴大延燒到所有加入BIC「良好棉花發展協會」的品牌,包括Adidas、Nike和PUMA等,現在都遭點名,中港台超過40位藝人,為了挺新疆棉,自砍代言,像是香港男星陳奕迅就和合作10年的Adidas解約,台灣藝人彭于晏、張鈞甯也跟進,演員許光漢,則和CK、PUMA終止合約。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拿美國黑奴歷史反擊,指新疆40%多的棉花都已機械化採摘,根本不存在強迫勞動問題。
    2021/03/26 20:00
  • H&M拒新疆棉花被抵制 陸:吃中國飯砸中國碗

    瑞典快時尚品牌H&M,去年曾發出聲明,基於人權問題,不會再採購新疆棉花,而這份聲明近日再被翻出來,引爆大陸排山倒海的抵制潮,原本簽約的大中華區男女裝代言人,黃軒和宋茜,火速宣布終止合作,大陸發起罷買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拿出過去美國黑奴採摘棉花的照片來反酸美國。
    2021/03/25 20:25
  • 川普狂開支票拚連任 拉攏非裔選民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亞特蘭大造勢活動拋出一連串承諾,設法拉攏非裔選民,包括承諾將記念美國解放黑奴的「六月節」(Juneteenth)定為聯邦假日。
    2020/09/26 17:54
  • 黑白都敏感! 巴黎萊雅:產品不再主打「美白」

    美國種族平權議題不斷延燒,現在無論黑白都很敏感,法國化妝品大廠巴黎萊雅宣布,旗下護膚產品將不再使用「美白」等字眼;而美國民間也在吵著,是否要將20元美鈔頭像,從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換成解放黑奴運動的非裔女英雄呢?除此之外,演藝界也吹起種族平權風,包括辛普森家庭卡通,宣布不再以白人演員幫有色人種配音。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仍在製造對立,在推特上轉發支持者高喊「白人力量」影片,引發爭議後隨即刪除!
    2020/06/29 19:58
  • 美平權運動未熄 示威者想拆華府「林肯像」

    美國種族平權運動還沒結束,抗議者現在連位於華府的林肯雕像都不放過!因為這座雕像,描繪一名黑奴跪在林肯腳邊,被認為是向白種人下跪,引發爭議。而且長壽喜劇動畫「辛普森家庭」也被波及,製作單位宣布未來有色人種角色,將不再讓白人配音。
    2020/06/28 19:08
  • 美聲天后Keys發聲 新歌呼應種族歧視爭議

    美國在6月19日,迎接紀念黑奴解放的「六月節」!今年剛好碰上反歧視抗議潮,各大城市的慶祝和抗議活動,都比往年更盛大。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明年「六月節」將會是公共假日,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狀況外,還吹噓多虧自己,才讓更多美國人瞭解六月節的意義。
    2020/06/20 13:43
  • 「我只想活下去」 非裔男童寫歌控歧視

    美國12歲非裔男童布萊恩自創無伴奏歌曲「我只想活下去」,抗議美警殺害非裔人士,一曲爆紅。這首歌今天發行,歌曲製作人在Instagram表示,布萊恩已被華納唱片公司簽下。
    2020/06/19 21:34
  • 消除種族刻板印象 百年鬆餅粉換商標

    西非迦納最近也為美國死於警察暴力的黑人佛洛伊德,舉行紀念儀式,但迦納更積極進行的是:用種族情感呼喚招商!不少在歐美長大的非裔人士,前往尋根甚至投資,因為在非洲大陸他們不會因為膚色受歧視。佛洛伊德案在美國本土也掀起了反種族歧視的各種行動,許多美國企業已經感受到壓力,早餐鬆餅產品品牌「傑米瑪姨媽」,因為商標與名稱與「美國黑奴時代的保姆」連結太深,遭人詬病,母公司百事食品宣布自拆這塊131年的老招牌,新商標今年第四季才會問世。
    2020/06/18 19:53
  • 黑潮風起雲湧《亂世佳人》涉種族爭議.暫下架

    美國黑潮抗爭所帶來的壓力,現在蔓延到不同層面,其中包括娛樂圈!1939年經典電影《亂世佳人》,因為過度美化蓄黑奴的拍攝手法,踩紅線被外界抨擊,讓影音平台HBO Max宣布暫時下架,會嘗試以不改變影片內容,但加註歷史背景簡介的方式重新上架;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播出長達31年的警察實境秀,也因為觸動敏感議題緊急停播;經典美劇《六人行》長期被批評六名主角都是白人,沒有非裔,劇組人員終於打破沉默,對外承認他們當年在構思劇本時,思考不夠周全!除了娛樂圈,許多時代偉人在今天的角度看來,其實充滿不少爭議,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其實當年對印地安人燒殺擄掠,也在這波黑潮中,成為民眾洩憤的對象。
    2020/06/11 20:00
  • 諾貝爾文學桂冠 美作家莫里森88歲病逝

    在上世紀白人主宰的美國出版界,誕生了一位非裔文學教母!她是童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由於祖父是黑奴,在經歷種族歧視的童年後,她從出版界崛起,擅長用故事背後的力量,讓人了解種族歧視帶來的毀滅性影響。她是史上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非裔女性,也拿過普立茲小說獎。8月5日她在紐約一家醫療中心病逝,家人隨伺在側,享壽88歲!她的文學作品,也在此刻被不少人拿來回味,影響後世的力量,難以小覷。
    2019/08/07 20:00
  • 遭疑緬懷「黑奴時代」 Nike限量鞋緊急下架

    Nike又惹出爭議,一款為美國國慶推出的紀念鞋,因為印有早期美國國旗圖案,遭到美式足球球星抗議,認為是在緬懷「黑奴時代」,Nike緊急將這款球鞋下架,但部分流入市面的,網路已經喊價一雙8萬台幣。
    2019/07/03 20:39
  • 又一個狂人要當總統 「巴西川普」勝券在握

    巴西舉行總統大選,被稱為「巴西版川普」的極右派候選人「波索納洛」,首輪得票領先,進入第二輪決選,「波索納洛」向來口無遮攔,常發表歧視黑人跟同性戀的言論,像他就說過「黑奴後裔不適合傳宗接代」,跟川普一樣爭議性很大,但是因為巴西近年治安惡化,不少選民還是把票投給了他。
    2018/10/09 22:43
  • 歧視黑人又恐同 「巴西版川普」大選竟領先

    巴西舉行總統大選,被稱為「巴西版川普」的極右派候選人「波索納洛」,首輪得票領先,將進入第二輪決選,「波索納洛」向來口無遮攔,常發表歧視性言論,像是「黑奴後裔不適合傳宗接代」,但是因為巴西治安惡化,選民還是選擇把票投給他。
    2018/10/09 19:36
  • 巴西逃亡黑奴駐紮地被列為文化遺產

    巴西東北部阿拉戈斯州巴里加山的「帕爾瑪雷斯逃亡黑奴駐紮地」,11日被南美南方共同市場列為文化遺產。
    2017/11/14 08:35
  • 你不知道的華爾街 一道城牆變金融樞紐

    紐約華爾街是全球金融交易重鎮,但是你知道華爾街最剛開始和金融完全扯不上邊,而是一道城牆,這裡也曾經是買賣黑奴的市場,之後才慢慢演變為完全以金融業為中心的交易地點,走進華爾街其實處處都是歷史。
    2017/08/04 23:06
  • 魁北克省慶日 黑人學生推花車惹議

    1名網友在臉書分享加拿大魁北克省省慶日(Fete Nationale)遊行花車影片瘋傳,因為花車上表演者是1名白人,底下推車的年輕學生全是黑人,遭外界批評缺乏多元化元素。
    2017/06/26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