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黏膜 結果共208筆

  • 66歲男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求診 秀傳重建口腔顏面缺損

    彰化秀傳醫院在南平大樓一樓舉辦一場「顱顏中心成果分享會」,現場有兩位接受治療後恢復良好的黃先生現身經驗談,住在大村62歲的黃姓男子於家中自摔,導致黃先生下顎骨骨折且咬合功能喪失,透過無疤痕骨折復位以及骨釘骨板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另外一位和美66歲黃先生因長時間右上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臨床檢查發現潰瘍性傷口從右上牙齦蔓延到右頰黏膜,經過切片檢查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後期口腔癌,但因腫瘤範圍過大且深,在經過腫瘤切除手術後,出現口腔內到右臉的穿通性傷口,立即進行顯微重建手術來修補口腔顏面缺損部分,目前外觀及說話、吞嚥、咀嚼等口腔功能都能維持滿意的程度。
    2024/03/26 16:31
  • 廣島急尋「劇毒貓咪」!全身沾滿有害物質 警告:觸摸恐失明

    日本廣島縣福山市一間電鍍工廠,近日出現黃色的貓咪腳印。工作人員確認監視器後,發現有一隻貓闖入工廠時,掉入裝有六價鉻的容器中。由於貓咪後來逃之夭夭,當地政府呼籲民眾發現牠時避免觸摸,否則可能導致皮膚或黏膜發炎,甚至可能引發失明。
    2024/03/12 09:40
  • 吃1款感冒藥「全身皮肉分離」!台中男噴血 醫嚇:皮剝落壞死

    原本小感冒吃藥,竟全身皮肉分離!台中一名50歲男子因喉嚨痛,從診所拿了感冒藥,結果皮膚糜爛,剝落,還多處起水泡,甚至腔黏膜破損流血、視力模糊,竟是吃下「這顆感冒藥」所致。
    2024/03/11 15:23
  • 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身體有細微變化都不可輕忽!一名男子嘴唇長了黑點,醫師提醒可能是腸胃道疾病,為「黑斑息肉症後群」可能出現的症狀,會在口周圍皮膚、嘴唇黏膜等處出現黑色素沉澱,特別要注意的是,倘若長出息肉,發生癌變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12倍。
    2024/03/03 11:34
  • 玻璃瓶塞肛「整支進洞」!他抓衣架狂挖 糗勾破噴糞水險死

    人體大多器官其實並沒有想像中「耐操」,因此還是不要胡亂嘗試比較好;北部一名30歲男子在接連腹痛、高燒不退後緊急就醫,經過一連串檢查才發現乙狀結腸靠近直腸處有破洞,導致糞水溢出堆積在骨盆腔。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透露,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男子竟是因為異物侵入肛門、在用衣架取物時不慎勾破所導致。
    2024/02/27 21:32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 反覆嘴破以為火氣大!陸妙齡女竟罹「頰癌」 有4症狀速就醫

    中國大陸一名20多歲女學生,口腔反覆潰瘍,原先以為是課業壓力大,導致上火或免疫力下降,一直撐著沒去就醫,直到最近,她實在痛苦難耐就醫治療,竟然確診「頰黏膜癌」(又稱頰癌)。
    2024/02/12 13:31
  • 不用靠藥物!「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食譜公開 有效修復胃潰瘍

    想要養胃,不一定要靠藥物!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以秋葵、山藥、高麗菜等食材修復胃黏膜,而且高麗菜和秋葵還是天然的胃藥,能夠幫助傷口癒合。食譜如下:
    2024/01/23 11:53
  • 喝豆漿「1地雷習慣」慘罹食道癌 醫示警:現5症狀是前兆

    冬天天氣寒冷,許多民眾喜歡喝熱飲暖暖身,但近日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卻指出,曾有一名患者不菸不酒卻罹患下咽食道癌,經詳問才知,對方因為太愛喝「滾燙飲品」,造成黏膜受損。對此,吳昭寬就提醒,一旦熱飲超過65°C,就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另外,只要出現5症狀,就有可能是咽喉癌的前兆。
    2024/01/13 22:52
  • 嘴破太久恐是癌!加速復原這樣做 「4水果」神助攻

    嘴巴破洞怎麼做才能趕快好?平時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營養師分享嘴破原因有哪些?包含吃什麼比較快好,哪些抗發炎水果可以幫助修復口腔黏膜,一次告訴你!
    2024/01/09 23:11
  • 口腔癌9成是男性!73歲張魁抗癌成功祕訣曝光 醫授3招預防

    口腔癌為台灣男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以歌曲《小丑》成名的73歲資深藝人張魁,在2009年罹患口腔癌,如今抗癌已15年,是位振奮人心的抗癌成功例子!醫師表示,有持續2星期以上的口腔潰瘍就要當心,另外有3招能預防口腔癌。
    2024/01/04 15:26
  • 28歲女手痛背痛!醫挖出「胸腔巨大畸胎瘤」:有頭髮、牙齒

    28歲的張小姐前陣子因為左手痛,到診所看中醫與復健科,但狀況卻越來越嚴重,疼痛部位蔓延到肩背、痛到全身發冷,到醫學中心檢查發現胸腔有一顆相當巨大的腫瘤,也出現胸痛、背痛、咳嗽症狀,檢查發現位於前縱膈腔的腫瘤有7公分大且壓迫神經,經手術取出後,經過化驗,確定是有頭髮、牙齒、肌肉、氣管黏膜和腦組織的成熟畸胎瘤。而張小姐因腫瘤造成的肺積水、咳嗽、手痛都在術後逐漸康復,並透過持續的肺部復健找回健康。
    2024/01/04 10:47
  • 不管孕吐見血絲!陸女吃草莓「秒吐1000毫升血」 送醫險一屍兩命

    大陸杭州有一名孕婦娜娜(化名)已懷有身孕36週,她在得知懷孕之後,偶爾會發現孕吐伴隨血絲,但她始終沒有就醫檢查。不過,日前她隨口吃了一顆草莓後,竟瞬間吐出一大口鮮血,且在送醫搶救的過程中更是先後吐了將近1000毫升的血,差點就發生一屍兩命的慘劇。
    2023/12/22 13:54
  • 嘴巴破洞久未癒要當心!6招預防口腔癌 症狀、治療一次看

    台灣發生口腔癌以男性居多,與「香菸、檳榔、酒」有極大關係。口腔癌是經過醞釀演變而來,一開始是口腔細胞的慢性發炎,導致纖維化及黏膜表層形成白斑或紅斑,最後演變成口腔癌,尤其是紅斑更是有高達65%癌變的可能性。
    2023/11/22 10:33
  • 天冷乾咳止不住!秋冬養氣這樣吃 營養師加碼顧肺護膚秘方

    天冷小心外邪侵襲!你也有咳嗽或呼吸道困擾嗎?中醫推薦用「白色食物」來養肺,重點在於幫助修復黏膜組織。中醫師分享自身經驗,透過飲食調理改善乾咳;營養師也提供「白木耳燉水梨」甜湯食譜,助你天冷時保持肺部強健。
    2023/11/15 17:38
  • 咳嗽咳不停「好多人中鏢」!營養師授5招:這樣吃快快好

    秋冬變天,近來不少民眾感冒中鏢,咳嗽咳不停!有營養師就分享5招飲食要點,讓感冒快快好。此外她也提醒,感冒初癒時若還持續咳嗽,可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幫助呼吸道黏膜修復。
    2023/11/15 10:53
  • 吃鍋吐血送醫!醫警告「2種鍋一起吃」撐不住 驚見胃整片出血

    冷冷的天,吃麻辣火鍋、薑母鴨再適合不過了,酒精加上辛香料能讓身體暖呼呼,不過食用的時候要小心了,米酒與辛香料的組合,對腸胃黏膜相當刺激,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透露,一名35歲工程師吃鍋時非常過癮,期間沒有任何不適,沒多久肚子感到劇烈疼痛甚至吐血,緊急送醫發現有出血性胃潰瘍及胃發炎。
    2023/11/14 14:45
  • 吞嚥就胸痛!醫檢查驚見「食道脫皮」 曝1吃藥行為超母湯

    食道竟也會脫皮!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因一整週吞嚥時都出現胸痛狀況,安排胃鏡檢查竟發現患者食道有大片黏膜脫皮,失去黏膜保護,導致一吃東西就會產生明顯的胸口疼痛,此現象叫做淺層剝離性食道炎 (EDS) ,表皮因藥物、熱飲等狀況造成大片食道黏膜脫皮,其實只要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1、2周內症狀就能改善。
    2023/10/30 13:20
  • 朱芯儀戰勝癌症重生!化療突大出血 檢查驚「卵巢長腫瘤」

    女星朱芯儀2021年確診乳癌,歷經了乳房切除手術及重建手術,終於在今(2023)年完成第18次化療宣告重生。然而她近日卻在節目中透露,起初化療時曾發生過大出血情形,一開始還不以為意,以為是黏膜組織被破壞,直到後續情形越來越嚴重,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卵巢內長腫瘤!
    2023/10/26 17:53
  • 太愛挖鼻孔!33歲男「臉腫7天變豬頭」 對比圖瘋傳全場嚇壞

    中國大陸一名年輕男子,平常最喜歡亂挖鼻孔,長期養成的壞習慣意外讓他感染了「丹毒」,腫脹的臉慘不忍睹,與平常斯文清秀樣子判若兩人,嚇壞不少網友。除了挖鼻孔之外,便祕問題也是感染病毒的其中因素,而醫生也提醒,鼻子位於危險三角區,千萬不能過度擠壓。
    2023/10/04 18:17
  • 入秋流感注意!醫曝「不喜歡病人喝牛奶」 點名1類人不要碰

    秋冬是流感的好發季節,不少人都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黎博彥坦言「我不是很喜歡我的病人喝牛奶」,因粘稠的食物會讓呼吸道黏膜變乾燥,導致咳嗽感更强烈;也容易脹氣、胃酸分泌更旺盛,若引發胃食道逆流,咳嗽也會更嚴重。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黎博彥建議能用別的食物代替,暫時別喝牛奶。
    2023/09/27 19:25
  • 定期健檢!3器官「長息肉」癌變機率飆 愛吃2種肉類更危險

    身體只要有黏膜的地方,就有可能長出息肉。息肉是人體組織表面長出的贅生物,是一種良性腫瘤,但某些息肉可能是癌前病變,究竟長在哪邊的息肉,容易引發癌症?
    2023/09/06 15:09
  • 益生菌不是萬靈丹!專家分析腹瀉常見6原因 這樣緩解最有效

    夏季天氣炎熱,是腸胃炎和食物中毒的高風險時期。營養師提醒民眾,日常生活中有6種原因容易造成腹瀉,另外吃益生菌雖然可以緩解腹瀉問題,但由於腹瀉的原因眾多,還是要從源頭處理、對症給營養,才能徹底改善。
    2023/08/28 14:37
  • 常胃謅謅?網議10食物修復黏膜 蒸南瓜「加油」能抗潰瘍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護胃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護胃食物排行。
    2023/08/13 22:38
  • 熟女「體重狂掉10公斤」醫揪元兇 嚴重恐釀心血管病症

    46歲的翁女士日前體重突然狂掉10公斤,又出現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到診所經過一系列腸胃功能醫學檢查後,發現主因是腸黏膜受損,讓能吸收養分的表面積銳減,導致身體吸收營養能力大打折,後續進行無麩飲食,攝取修復腸道黏膜的營養品,體重終於開始增加;醫師指出,大小腸黏膜受損症狀不同,小腸黏膜受損會導致體重下降,大腸黏膜受損會出現脹氣、排便變化等症狀,如嚴重造成腸漏症導致慢性發炎,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病症。
    2023/08/09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