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黃崧浦 結果共2,044筆

  • 拜習會前宣傳形象! 「民主台灣」廣告登舊金山30輛公車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16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而就這麼剛好,拜登上任兩年多來,每年的11月15日前後,都和習近平會談,而「台灣議題」在拜習會中也總是不缺席,今年舊金山經文處在APEC期間以台灣的實力為主軸進行宣傳。
    2023/11/14 18:36
  • 被「藍白合」追著跑!柯再酸藍營:不敢接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之前對藍白合主動出招,提出比第三方民調,輸的人退選。他人在美國又被問到同個話題,又趁機開酸國民黨,說自己提出這個方法後,藍營不敢接招,而且民眾黨似乎現在想給對手國民黨壓力,又提出新的內參民調,「柯侯配」支持度,勝過「侯柯配」對戰「賴蕭配」。
    2023/10/04 12:34
  • 重啟訪中行! 布林肯18日到訪北京聚焦兩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北京行,因為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延了四個多月,到這個月18日、19日才成行,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中關係不會因為這次訪問有所突破或轉變,試圖降低外界期待,但同時強調,美國不是為了會面而會面,最基本的目標是希望降低誤判風險,以免演變成衝突,美國也會繼續努力推動中斷大半年的美中防長對話。
    2023/06/15 16:28
  • 憂台海危機撤僑? 柯比否認:暫不考慮該選項

    一個今年五月成立的美國網路媒體「信使報」(The Messenger)報導,因為台海緊張程度升高,美國政府規劃台灣撤僑計劃,白宮表示美國政府會確保針對任何緊急狀況做好準備,但沒有跡象顯示,目前台海情勢需要重新考慮相關政策。駐美代表處表示,外交部與各國駐台代表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就區域情勢交換意見,持續提供各國為保護在台公民所需的必要協助。
    2023/06/13 13:09
  • 霧濃不知處!野火濃煙籠罩白宮、國會山莊 下步飄往挪威

    加拿大野火濃煙,飄散範圍越來越廣!繼美國紐約之後,更南邊的華府,現在也是一片霧茫茫。因為現在的情況,人在戶外就像在吸菸,MLB華盛頓國民隊球場的比賽就宣布延期、學校公園也禁止戶外活動。而且根據最新預測,野火的濃煙,即將飄過大西洋,威脅北歐的挪威。
    2023/06/09 14:59
  • 北京拒中美防長會面 蘇利文再表達對話意願

    中國無意恢復和美國的軍事對話,但歐盟官員可能有比較高的機會,Politico政治報消息指出,歐盟首席外交官波瑞爾將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和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進行場邊對話,另外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李尚福也會和德國及荷蘭國防部長會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要不要負責任的進行軍事對話以降低衝突風險,是中國自己的決定,美國不是提出要求或請求。
    2023/06/03 11:52
  • 歷史性突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訂 臺美更緊密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在AIT總部簽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為臺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關鍵一步。第一階段協議,主要包括五個項目,後續還有7個項目要談。預計下一階段,將會從環保、勞工和農業議題著手,鄧振中說,希望臺灣能有多一點農產品,可以出口到美國。
    2023/06/02 18:36
  • 被沙包絆倒! 80歲拜登又跌倒了臉朝下重摔站不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出席空軍學校畢業典禮,竟然在台上被沙包絆倒,摔了一大跤,還要旁邊的人過來攙扶才站得起來。不過白宮強調,拜登沒有受傷,他甚至還在鏡頭前活蹦亂跳、小跑步,似乎希望外界不要再拿他的健康狀況,大做文章。
    2023/06/02 17:30
  • 臺灣之夜!24大學華府辦餐會 前AIT處長梅健華雙聲道致詞

    台灣24所大學,前往美國華府參加北美國際教育年會,並且舉行「臺灣之夜」的交流餐會。美國政府派出國務院首席副助理國務卿梅健華代表出席,梅健華曾經擔任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所以他在致詞時也特別用中、英文雙語,搶盡鋒頭。
    2023/06/01 18:03
  • 「香格里拉對話」2日登場!疑李尚福遭制裁 中拒美會談提議

    今年的亞洲安全會議,也就是俗稱的「香格里拉對話」,將在下個月2日於新加坡登場。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都將在大會發表演講。不過中方已經拒絕美方提議的雙邊會談,外界猜測可能和李尚福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中有關。
    2023/05/31 14:16
  • 南海衝突!美軍控遭陸殲-16空中攔截 最近距離僅120m

    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一段新影片,指控解放軍殲-16戰機,在以不專業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根據美軍公布的影片,美國偵察機在上星期五,前往南海的國際領空值勤時,被一架殲-16戰機從機鼻略過攔截,而且兩機最近距離僅僅只有120公尺,美國五角大廈痛批,解放軍的動作,完全是不必要的挑釁。
    2023/05/31 13:58
  • 2A先發2.2局失6分 劉致榮吞第3敗寫本季最差表現

    臺灣投手劉致榮,正在紅襪2A的海狗隊打拚,他在美國周日登板先發,結果只投2.2局就丟掉6分退場,還寫下本季投球局數最短、被安打最多的一場先發。劉致榮賽後表示,可能因為配球被對方抓到,讓苦練的變化球發揮不了威力,不過就算被打爆,也是一次學習的經驗,他會繼續努力。
    2023/05/29 12:47
  • 懸缺近5月!陸駐美大使履新 謝峰:我為捍衛北京利益而來

    大陸駐美大使已經懸缺將近五個月,新任大使謝鋒終於在23日抵達美國,他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發表談話,表示自己是為了捍衛北京利益而來,希望能和美國合作,讓美中關係重回正軌,其實這個星期,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也會訪美,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貿易代表戴琪會談,希望美中高層能逐步恢復對話。
    2023/05/24 15:00
  • WHA台灣仍未受邀 美日英澳加等發言力挺

    從2017年到現在,台灣都沒有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而在22日的WHA,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澳洲等,在大會發言輪番表態力挺台灣,而中方代表也在今天全體會議結束前行使答辯權,表示各國挺台發言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則回應,美國會繼續長久以來的政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包括世衛在內的國際組織。
    2023/05/23 12:56
  • 華府第20屆龍舟賽登場友台國使館派官員參賽

    雖然還有一個月才是端午節,但華府龍舟賽這個週末提前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出席龍舟點睛及剪綵儀式,斯洛伐克駐美大使也下場比賽,日本使館、捷克和斯洛伐克使館也都有官員參加,蕭美琴還提醒代表處參賽隊伍可別漏氣。
    2023/05/21 11:02
  • 「西遊ABC」24日上映 楊紫瓊大戰「孫悟空」吳彥祖

    今年奧斯卡、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拿下七大獎,女主角楊紫瓊更成為首位奧斯卡亞裔影后,讓亞裔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而迪士尼串流平台也將在24日推出全亞裔劇組的影集「西遊ABC」,不但看得到楊紫瓊的觀音造型,還有吳彥祖飾演孫悟空。
    2023/05/18 18:38
  • 重大對台軍援有譜! 美防長:將撥154億強化防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國很快就會透過國會批准的總統撥款授權,提供台灣額外的重大軍事援助,總統撥款授權讓總統不需要經過國會許可,就可以轉移美國庫存的武器,美國已經以總統撥款授權援助烏克蘭至少35次,奧斯汀沒有提出確切的日期和軍援台灣的品項,不過彭博新聞報導指出會在這個星期,金額達五億美金。
    2023/05/17 18:27
  • 提高美債上限未解 拜登G7峰會後取消訪澳行

    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解決美國債務危機,確定取消原訂出訪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的計畫,在星期天G7峰會閉幕後就返回美國,拜登也親自致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告知將延後到澳洲並且邀請對方訪問美國,而在今天和國會領袖的對話,拜登表示債務違約不是選項這部分雙方有取得共識。
    2023/05/17 08:53
  • 華府台灣學校創校40週年 蕭美琴逗趣玩「凍蒜」

    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華府台灣學校創校40年的慶祝活動,和學生一起唱「伊是咱的寶貝」,還逛了師生設計的台灣夜市遊戲,其中一個是用筷子把大蒜夾到代表冰箱的盒子裡,叫做凍蒜,蕭美琴筷子夾著蒜卻不小心碰到紙板蒜頭彈開,難得出現慌張的樣子。
    2023/05/15 14:14
  • 環保廢棄物創作 美國華府展出台灣「綠工藝」

    台灣「綠工藝」在華盛頓展出,以「環保廢棄物」做為「工藝創作」,舊毛衣和魚鱗都成了創作素材,展出期間,還有現場的「紙藝」跟藺草編織交流。
    2023/05/14 11:05
  • 中美破冰恢復互動? 蘇利文、王毅會談聚焦台灣

    白宮國安顧問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連續兩天在維也納會談,這是去年拜登和習近平在峇里島會談後,美中最高層級的面對面對話,會後美中提供的對話摘要都有台灣,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維也納會談並沒有談到國務卿布林肯或者拜習通話的時間細節,倒是拜登本人自己透露,和習近平通話的安排,有進展。
    2023/05/12 13:31
  • 無懼大陸訊息戰威脅! 蕭美琴受訪:台是最安全經商地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華盛頓時報專訪表示,台灣的民主正面臨來自中國的軍事和灰色地帶訊息戰威脅,台灣會持續作為世界上最安全可靠的經商之地,而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連續第三年敦促世衛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大陸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
    2023/05/11 12:57
  • 美英外長談臺灣!布林肯挺臺參加WHA 柯維立籲組印太聯盟

    這個月21日到30日,世界衛生大會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臺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指出,把臺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是不合理的,敦促世衛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另外布林肯還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談,表示美英必須在維持臺海和平的議題上,影響北京決策,否則會左右所有人的未來。
    2023/05/10 12:08
  • 為美劇練到手破皮 劉敬:和楊紫瓊對戲很幸福

    在「華燈初上」,飾演林心如兒子的劉敬,最近參與美劇「西遊ABC」,和楊紫瓊、吳彥祖同台飆戲。在紐約的首映會上,劉敬說,和楊紫瓊對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也說,為了這部戲,練武打練到手都破皮。
    2023/05/08 20:17
  • 炸毀台積電威懾中國大陸? 美眾議員拋點子遭潑冷水

    中國大陸頻頻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在台海周邊軍演,大大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意外,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上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的討論,民主黨眾議員拋出把炸毀台積電作為嚇阻解放軍進犯的手段,讓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急著說,這是糟糕的主意。
    2023/05/05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