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黃之鋒 結果共250筆

  • 港「學運女神」自揭寫「悔過書」才能離境 今棄保流亡

    曾在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期間被喻為「學運女神」,並入選英國BBC「全球百名影響力女性」的周庭,2020年底因為反送中抗爭遭法院判刑10個月入監服刑,出獄後沒有任何公開發言,卻仍持續遭港警監控並沒收護照。12月3日她打破三年沉默,首度披露自己為了能取回護照赴加拿大留學,曾被迫寫下悔過書,還被迫「送中」、到深圳一日遊。為了避免噩夢重演,獲得「免於恐懼的自由」,她決定拒絕遵守保釋條件,此後再也不回香港。
    2023/12/05 20:00
  • 美國記者新書爆料 港民主派黃之鋒曾尋求美領館庇護遭拒

    由兩名美國記者撰寫的新書指出,香港國安法通過前,已解散的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曾要求進入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以獲庇護,但未能成。
    2023/11/09 09:20
  • 港史最大規模「國安法」案開審 47子未審先囚2年

    香港民主空間,再度遭到當權者藉「國安法」等司法工具迫害!兩年半前,香港民主派為了爭取更多民意支持,舉行「立法會初選」,獲得61萬港人自發參與投票。民意的熱烈支持讓港府與北京倍感恐慌,不但立刻喊停立法會選舉並且修改選舉規則,還在隔年秋後算帳,把47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以《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規模逮捕起訴,並且「未審先囚」兩年多。這起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國安法案件,周一開審,被起訴的47名民主派人士,可能得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審判結果。
    2023/02/07 20:04
  • 香港泛民初選案開審 黃之鋒等29人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香港泛民主派兩年前發起的初選案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案件今天在法院再次進行聆訊,據報導,47名被告中,有29人認罪,包括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
    2022/08/18 14:59
  • 六四集會案被捕入獄 黃之鋒上訴獲減刑2個月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一起未經批准集結罪上訴成功,今天獲法院減刑,由原先10個月減至8個月,預計今年3月服刑完畢。
    2022/01/19 17:10
  • 為討80萬賭債!四海幫海英堂放炮恐嚇 拍影片回報堂主

    為了討80萬元賭債,黑幫大哥恐嚇毆打被害人,甚至還到對方家裡放炮,小弟還自拍影片回報,落網的33歲陳姓主嫌是四海幫海英堂堂主,行事作風相當囂張,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來台時曾上前圍堵,這回新北市警方鎖定竹聯幫和四海幫堂口,一共逮捕28人。
    2021/10/01 13:27
  • 黃之鋒六四非法集結罪成 遭判刑10個月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去年參加「六四」燭光晚會後被捕,部分人早前承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今天被法院被判刑4至10個月不等,其中黃之鋒入獄10個月。
    2021/05/06 12:19
  • 港民主派53人訊後獲釋 黃之鋒「牢中被捕」

    香港國安處警方天大動作,逮捕53名涉及去年「民主派初選」的相關人士,經過連夜偵訊後,今天下午多數人陸續獲得保釋,對於這次逮捕,引發國際輿論撻伐,香港警察用歹徒開車去打劫,來形容這次民主派初選,就是為了進入立法,杯葛港府預算,所以符合所謂「顛覆國家」的指控。
    2021/01/07 18:17
  • 遭控顛覆國家 香港泛民主派53人被捕

    今天(1/6)早上,53名香港民主派政治人物,遭到逮捕。他們被指控,去年一場活動,企圖否決政府預算案,逼特首林鄭月娥辭職,因此觸犯了港版國安法顛覆國家罪。對此,準備接掌白宮的美國拜登政府首度發出聲明表示:香港警方做法,是攻擊支持普世價值的人,拜登政府會和香港人民對抗北京對民主的鎮壓。
    2021/01/06 20:55
  • 港警大肆拘捕逾50名泛民人士 黃之鋒住所也遭查

    香港警方今早大肆拘捕超過50名泛民主派人士,指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正在服刑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住所也遭到搜查。
    2021/01/06 12:02
  • 美國會港難民法案聽證會 羅冠聰跨海發聲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迫切需要美國以難民政策協助,這一屆美國國會,兩個提供香港人難民庇護的相關法案都沒通過,美國參院週四舉辦聽證會,有民主黨議員表示,將把眾院通過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送交參院口頭表決,希望在這屆國會結束前完成立法。
    2020/12/17 13:54
  • 美參議員致函林鄭月娥 促釋放黃之鋒、黎智英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今天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她釋放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史考特說,他們沒犯任何罪,只是戳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玻璃心。
    2020/12/12 10:01
  • 監獄內過生日 周庭保釋遭拒、支持者追囚車

    香港「學民女神」周庭,因參與去年621包圍警總案,被判刑10個月,入獄後,今(9)天香港高等法院,針對她提出的保釋開庭,但法官決定駁回保釋申請,日本學者指出,反送中至今,逮捕超過10000人,當中1800人是未成年,對香港整體年輕世代,造成很大的威脅。
    2020/12/09 17:43
  • 快訊/被判囚10個月 周庭今申請保釋被拒

    最新消息,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和周庭,因涉去年6.21包圍警總案,上周三在西九龍法院被判入獄,其中早已表明會認罪的周庭判監10個月,不過她今天早上搭著囚車到香港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官在聽完她的陳詞後,拒絕周庭的申請。
    2020/12/09 12:38
  • 因應區域地緣政治 總統:港民運青年入獄嚴正警訊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香港民主運動與美國總統大選等重大事件對台灣因應未來的區域地緣政治影響重大,像黃之鋒等3名香港民運青年被捕入獄就是嚴正的警訊,「我們必須再次做出重大抉擇」,不是捍衛民主,就是屈服於威權主義的威脅。
    2020/12/08 12:45
  • 港第2位議員流亡 龐佩奧批港府「政治迫害」

    香港一連兩天,抓了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周庭與黎智英等人,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譴責港府政治迫害,表達不齒!同時又有一位民主黨議員離港流亡,他在臉書上說,這種傷痛是筆墨無法形容。
    2020/12/04 13:05
  • 黃之鋒遭判刑、黎智英被起訴 龐佩奧控港府政治迫害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等3人近日被法院判處刑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被以詐騙罪起訴。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斥責港府政治迫害民運人士,並強調會持續為港人發聲。
    2020/12/04 09:33
  • 快訊/港民主派連遭打壓 美國務卿:極權政府標誌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前天因詐騙案出庭,遭到扣押,加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成員周庭、林朗彥等人遭判監禁,面對香港民主派接連遭受打壓,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出聲明,表示北京利用法庭鎮壓和平異議人士,是極權政府的標誌,並批評共產黨最害怕的就是人民享有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聲明最後也表示,美國會繼續和盟友合作,和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黎智英、全香港及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2020/12/04 08:03
  • 號召港抗議遭判刑 周庭痛哭在牢獄過生日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及眾志前主席等三人,因為去年6月在香港警總外呼籲支持者抗議,遭到判刑,當場就發監,進了牢獄。周庭更是當場痛哭,12月3日就要度過24歲生日,如今只能在監牢裡度過。歐美國家一致譴責港府打壓,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更痛批,大陸殘暴野蠻。
    2020/12/03 22:13
  • 黎智英被控詐騙罪 不得保釋.明年4月再開庭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公司兩位高層被控詐騙罪,昨天下午就到香港警署報到,但卻被通宵扣留,今天(12/3)一早,三人被送往法院應訊,開庭後法院決定明年4月16日再審,公司兩位高層能保釋,唯獨黎智英被當庭收押。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認為,此案詐騙罪輕微,不應該不能保釋,將為黎智英上訴。而在前一天,香港三位學運領袖,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和主席林朗彥,才因去年6月包圍香港警署的事件,被法院宣判入獄七個月至十三個半月不等。
    2020/12/03 19:55
  • 馬英九震驚黃之鋒入獄 籲中應更謹慎處理香港問題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昨天被法庭判處入獄13.5個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蠻震驚的,刑度可說是遠超過大家的期待;他也認為,中共在處理香港問題上應該更慎重。
    2020/12/03 17:40
  • 涉詐欺當庭收押 黎智英最重恐遭判14年

    繼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周庭被昨天遭到判刑之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今天也被依詐欺罪當庭收押,理由是法官認為黎智英有棄保潛逃的風險,所以拒絕保釋,接下來他恐怕要在看守所裡待到明年四月,等待開庭。
    2020/12/03 17:33
  • 黃之鋒、周庭入獄 英美官員發聲明譴責

    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周庭遭判罪入獄引發國際輿論,英美接連發表聲明,譴責北京當局侵犯人身自由,並呼籲停止扼殺反對派聲音,另外,陪同周庭進法院聆聽判決的過程的日本友人表示,周庭當下情緒一直很激動,擔心他會倒下。
    2020/12/03 11:39
  • 黃之鋒等人遭判刑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斥令人髮指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3人被法院判處監禁數月不等。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天斥責中國行徑令人髮指,並憂心北京會按更多罪名在3人身上,讓他們面臨更長刑期。
    2020/12/03 09:42
  • 快訊/前香港眾志3人遭判刑 總統:黎明必會來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跟林朗彥,被控訴煽動包圍警總遭判刑,總統蔡英文(12/2)今晚也發文力挺香港人,喊話黑夜總會過,黎明必會來,總統也呼籲香港民眾不要因恐懼,忘記心中理想。
    2020/12/02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