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鹿肉 結果共24筆

  • 屍速列車真上演?美2獵人誤食「殭屍鹿肉」 發狂亂攻擊1月後死亡

    2016年紅遍全球的韓國災難電影《屍速列車》開頭,講述一隻鹿雖被行車撞死,卻因殭屍病毒而復活,進而引發一連串的大傳染。然而,美國就有2名獵人在2022年時,疑似因食用感染「殭屍鹿病」的鹿肉,接著迅速引發精神錯亂、胡亂攻擊、癲癇等症狀,並於1個月內病逝。
    2024/04/22 11:42
  • 美國感恩節不只吃火雞野味也上桌 端出鱷魚、蛇肉、鹿肉

    11月23日是美國的感恩節,不過全美國的火雞都將在這一天受難,成為家庭歡聚時的美味佳餚。雖然感恩節吃火雞是傳統,但近年來也有愈來愈多家庭選擇不吃火雞,而是端出更奇特的料理。《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有幾戶美國家庭在感恩節不吃火雞,取而代之的是其他肉類,例如鱷魚、鹿肉、蛇肉、袋鼠肉等。
    2023/11/23 15:48
  • 老饕必看!鹿肉新浪潮席捲全檯全台 北中南4家燒肉店首波嘗鮮

    歷經了近半年疫情的肆虐,台灣餐飲業終於逐漸復甦,而在這微涼的季節,不少民眾就會相約出去大啖美味燒肉,因此聯馥食品就首度引進來自紐西蘭的Pure South純淨鹿肉,並攜手台北以頂級和牛燒肉聞名的 「樂軒和牛專賣店」 和 「樂軒松阪亭」、在台中人氣首屈一指的 「Umai屋馬燒肉」 全系列店家、還有南台灣燒肉扛霸子 「碳佐麻里精品燒肉」等北中南知名代表燒肉店,自2021年12月1日起至2022年01月31日一起進行首波上市嚐鮮活動「燒鹿祭」,預計將為台灣燒肉界掀起一波鹿肉新浪潮。
    2021/11/24 22:23
  • 多到滿出來!墾丁梅花鹿影響生態 擬開發「副產品」

    墾丁國家公園的野生梅花鹿近年來復育有成,野生族群逐漸擴張,成為恆春半島獨特的景觀,但也隨著梅花鹿數量增長,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新的衝擊,近年來發生不少農民植物或是野生植被遭受啃食,造成農損以及生態負面發展,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畜產試驗所等單位合作,將針對梅花鹿進行「副產品」的研發,而今後會朝向食品、藥酒或是其他用途,墾管處表示,目前仍在和畜產所商討中。
    2021/09/30 15:11
  • 鹿肉漢堡口感大躍進 低卡富含鐵質「喔依希」

    最近日本開始颳起鹿肉熱潮,鹿肉低熱量又富含鐵質,再加上口感大躍進,高知縣鹿的養殖場,聯手餐廳推鹿肉美食,九州屋久島也把燻製鹿肉香腸當成土產,還有一款鹿肉漢堡,現在日本連鎖速食店就吃得到。
    2019/12/02 20:02
  • 豪邁淋上肉汁醬! 倫敦牛肉起司堡濃郁味美引饕客

    走在倫敦街頭,可以看到不少特色漢堡店,有店家用巧思、結合牛肉餅和烤肉片,做成起司牛肉堡,再附上一碟濃郁的肉汁醬,相當多汁美味;還有人主打鹿肉加牛肉的漢堡,讓人大呼滿足。
    2019/09/10 23:34
  • 年貨大街開賣!今年「新品」亮點 帶您來瞧瞧

    年貨大街開賣,今年攤販將傳統零嘴翻新,蓮子菓、王子麵花生,還有鹿肉乾,都是新品,此外零食大廠也搶攻年貨市場,推出春聯模樣的超大包裝,或是將巧克力混搭進炸雞、比薩等等傳統料理,搶攻年節商機!
    2019/01/19 12:57
  • FOCUS/暖呼呼山豬肉火鍋 速食推出鹿肉咖哩

    吃野味在中古世紀的歐洲是屬於貴族的活動,狩獵的動物肉在傳統法國菜當中更是一種高級食材,日本最近也興起一股野味風潮,速食店推出鹿肉咖哩,餐廳以山豬肉做漢堡排,其實這是日本政府刻意推廣的結果,由於野生動物1年造成日本2百億日圓農損,所以國家透過補助金方式協助地方成立屠宰中心,鼓勵農家把捕獲的野鹿、山豬轉化成可食用的商品,甚至開發了移動式屠宰車,可以直接開去捕獲現場,直接在車上屠宰冷凍,就盼野味料理能普及,進而減少野生動物對於農業的損害。
    2016/12/02 20:22
  • 雲林雞、丹麥豬加紐西蘭鹿肉! 火鍋戰「國際化」

    吃火鍋的季節到來,9月初新開幕的一家火鍋店,在網路上引起不小話題,賣著來自匈牙利的「綿羊豬」、台灣黑豬肉、還有被稱為豬肉界勞斯萊斯的「伊比利豬」,另外也有來自丹麥的豬五花、紐西蘭的小羔羊、美國Prime級牛肉、台灣櫻桃鴨、桂丁雞肉等,更特別的是還有來自紐西蘭的鹿肉,老闆說第一次吃到就驚為天人,決定引進店內,吸引不少喜歡野味的饕客。
    2015/10/19 17:34
  • 冬令食補抗寒 薑母鴨怕燥熱多加青菜

    為了要抗寒,大家都會在冬天食補,驅除寒意,因此一到冬天薑母鴨業者生意都搶搶滾,因為薑母鴨裡頭有老薑母、黑麻油還有米酒,最能促進循環,而中醫師建議,氣虛的人吃太多反而上火,因此適量即可,而身體燥熱的人要多加盤青菜除燥,另外很多人吃的就是九尾雞,業者說九尾草開胃、促進食慾,而烏骨雞則補腎,是燥熱體質的消費者可以選擇之一,而如果想進補又怕肥肉上身的女性,業者推薦鹿排鍋,因為鹿肉補陽氣,熱量只有牛肉的1/10。
    2013/11/19 19:32
  • 高檔鹿肉平民化 一盤只要260台幣

    在西式料理中,鹿肉是一種高檔食材,但在東方人裡卻吃得少,不過近年來,日本由於野鹿繁衍過剩,因此官方開放捕獵,有業者趁勢抓住商機,肉品廠把鹿肉做成真空調理包,連鎖餐廳則推出鹿肉料理,由於出產自當地,因此價格不貴,而過去不吃鹿肉的日本人,也開始學著品嘗這種西方高級野味。
    2013/10/29 22:02
  • 肉品風暴!「鹿肉」逆勢成新寵 價量漲20%

    瘦肉精風暴,禽流感危機,現在還有飼料問題,讓最近國內肉品是風波不斷,民眾想問還有什麼肉可以吃,有吃到飽業者就趁勢強推進口「鹿肉」,價格相當於沙朗等級的牛肉,號稱口感也相近,只是油脂少了些,業者還發現,連原本不敢吃鹿肉的民眾,也慢慢接受,銷量至少成長20%。
    2012/03/22 19:38
  • 拒生食溝通不良! 楊子儀自稱:遭土著包圍

    旅遊行腳節目到國外拍攝,卻發生主持人楊子儀落難,差點丟了命嗎!主持人楊子儀和製作團隊,日前到斯里蘭卡採訪,稱當地土著以生鹿肉,包裹蜂蜜,要遞給工作人員吃,結果因為不了解當地習俗,工作人員又不敢吃生食,揮手拒絕,混亂中食物還掉落地面,10幾名土著立刻舉起毒液弓箭,狠狠對著製作單位,製作單位聲稱差點小命不保拍攝工作被迫暫停;團隊返國後,電視台主動提供畫面,只是這畫面看起來,似乎沒聲稱的那麼驚險。
    2012/01/03 19:28
  • 〈獨家〉鹿排鍋冬補新選擇 肉質似羊肉無騷味

    冬令食補,大家最常吃的就是羊肉爐,不過現在有業者推出另一種冬令食補的新選擇,就是鹿排火鍋,業者從澳洲進口人工飼養的水鹿肉排,加入麻油跟中藥一起熬煮,標榜卡路里是牛肉的1/3,卻能達到溫補的功效;許多客人剛開始聽到要吃鹿肉,都覺得怪怪的,但嘗試過後才發現,鹿肉吃起來很像羊肉,卻少了腥味,成了冬令進補的另一種選擇。
    2011/01/25 22:16
  • 就愛生肉! 大陸奇人吃生五花肉30年

    台灣有人在賣場偷吃生肉,不過事實上,吃生肉的案例,全世界各地都有,大陸有一名奇人吃生豬肉吃了30年,日本有人吃生鹿肉和馬肉,就連義大利也有人也吃生雞肉,吃生肉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害?醫師說,只要牲畜類本身健康,再加上屠宰過程衛生,還有人體內腸胃內有足夠益菌,基本上吃下生肉,其實是沒問題的。
    2010/10/31 19:09
  • 【科技挪威】挪威食神展廚藝 鯨魚、麋鹿都上桌

    在【科技挪威】的系列報導最後一天,我們放輕鬆一點,由米其林星級主廚-挪威料理鐵人,為您料理挪威的特色菜麋鹿肉,還有鯨魚肉。
    2009/10/30 22:32
  • 蘆筍加上糯米粉 北海道新漢堡

    日本北海道除了各種美味的螃蟹之外,現在又多了一種美食-漢堡;在北海道的名寄市,就推出不一樣的新漢堡,不但充分運用在地特產的糯米跟蘆筍做成漢堡,各家餐廳更是絞盡腦汁想花招,有綜合蔬菜堡,更有北海道特有的鹿肉漢堡,吃過的人都說味道很棒。
    2009/01/05 13:00
  • 生魚片不稀奇 鹿馬雞肉流行生吃

    日本人吃生魚片的歷史悠久,不過生吃生魚片還不過癮,現在日本餐廳推出生鹿肉、生雞肉等多種生吃的料理,吸引了不少愛嚐鮮的饕客,未經烹調的肉類號稱更健康,不過還是有人擔心衛生問題而不敢嚐試。
    2007/07/16 19:15
  • 「生馬肉我賣過!」 老牌居酒屋嚐鮮

    30多年前,日本鮪魚遭水銀污染,曾有日本廚師用「馬肉跟鹿肉」代替黑鮪魚肉,頂級馬肉的口感類似「和牛」,油花均勻、軟嫩沒有腥味;不過做法極端,營養價值也不同,其實早在10幾年前台北東區就有居酒屋引進生馬肉,但市場小成本又太高,最後只好忍痛停賣。
    2007/06/26 19:17
  • 「馬肉取代TORO」 台灣人接受度低

    30多年前,日本鮪魚遭水銀污染,曾有日本廚師用「馬肉跟鹿肉」代替黑鮪魚?其實,頂級馬肉的口感類似「和牛」,油花均勻軟嫩沒有腥味;不過,做法極端,營養價值也不同,台灣人接受度還有待觀察。
    2007/06/26 12:53
  • 近尾聲捕獲量少 黑鮪價格攀升

    全球鮪魚數量銳減,國際漁業組織下達限捕禁令,這引發嗜吃鮪魚的日本大恐慌,廚師還打算用馬肉、鹿肉來代替;而在屏東東港,黑鮪魚季進入尾聲,捕撈量減少,鮪魚價格也飆到每公斤上千元。
    2007/06/26 12:52
  • 【一步一腳印】任勞任怨一路承傳的精神文化 為孔夫子辦桌

    教師節在上個月剛過,每年的台北孔廟,在9月28日這一天,都有祭孔大典,通常都非常的熱鬧,也非常的隆重,那麼當然幫孔子辦事情,很多禮節都是要重視的,所以祭品,一點也不能馬虎,我們要帶您看這個很特殊的故事。 有一個家庭從以前是由爸爸準備孔子的祭品,之後爸爸過世,留下遺言要女兒也要繼續準備,所以每一年就是這個家庭,他們準備總共200碗的祭品,總共27種材料,我們要帶您看的就是,記者吳安琪和林煌賓花了一段時間,記錄他們今年在準備整個過程,一直到祭孔大典結束,這段完整的他們如何為孔子辦桌的過程。 9月27日一早,天還沒亮,濱江市場裡,大採買已經展開。祭孔大廚魏美容:「有一個叫做鹿脯,它有講,如果說沒有鹿肉,我們就用羊肉去取代。」 糟糕,怎麼第一樣就不太順呢?祭孔大廚魏美容:「沒有錯,就在這個位子啊,現在可能變別人了,我們到前面再看一下好了,每年來一次都會忘掉,沒錯,就是在那家,現在他沒有賣了嗎?」 還好羊肉比起要取代的鹿肉,還不是那麼罕見。過去沒碰過的問題,總算解決了,一番波折之後,天色大亮,手冊再比對一次,肉、魚都訂好了,接著去買菜。 一下子小推車堆得滿滿,真的是大餐,可能比很多人,過年還要隆重,手上小冊子的名稱是「祀孔釋奠大典祭品要覽」,魏美容做的,就是在教師節祭孔大典,幫孔子辦桌。 還沒到一般人上班的時間,幾位志工媽媽也已經到孔廟邊廂了,9月28日教師節,早上5點鐘開始的祭孔儀式,祭品光是洗、切、煮,就得花不只一天時間。這是大龍國小志工媽媽,協力每年一度,為孔老夫子烹調的辦桌班。志工媽媽黃雪娥:「魏老師說(人手)給你負責,我說放心,我一說,大家就來,昨天一聯絡,馬上就來了,謝謝啦。」
    2006/10/08 22:34
  • 【發現台灣味】三代幸福滋味 沙鹿肉圓仔

    老闆小兒子陳振親:「我們純粹用糯米,吃起來黏黏的感覺,咬下去有黏在牙齒上的感覺,黏的口感。」 到台中沙鹿沒有吃到肉圓仔等於白來,在地人講的就是這一家,從民國32年就賣到現在老店。早上7點鐘開始營業,這幾雙煮湯圓的手,沒有時間停下來,應付媒體採訪。老闆:「現在不是假日,假日的話,我們根本不能跟你說話,客人是排隊在等。」
    2006/09/03 21:31
  • 暖!「滋補」鹿肉鍋 標榜活血壯陽

    除了牛肉鍋、海鮮鍋外,愛吃火鍋的饕客又多了新選擇,有業者把民間食補搬上桌,推出鹿肉火鍋,標榜能溫補,對手腳冰冷也很不錯。
    2005/12/14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