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阿拉伯少康戰情室上課天氣李智凱出軌宜蘭地震大S名錶氣象署
  • 搜尋:

    魚雷 結果共106筆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北韓聲稱測試水下核武 南韓:可能誇大或作假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表示,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
    2024/01/22 14:35
  • 北韓宣稱測試「水下核武」 南韓分析1關鍵:可能是假消息

    北韓日前表示已測試一套「水下核武系統」,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誇大或作假,北韓也未曾開發過小型核反應爐。
    2024/01/22 09:39
  • 30年磨一「艦」 秒懂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性能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舷號711)今年9月底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正式亮相。不同於傳統十字型尾舵,「海鯤號」尾舵採用X型的設計,且艦上魚雷攜帶量達18枚,火力大幅超越現有的劍龍級。此外,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若潛艦水下發生事故,台灣與美國有「瑞豚計劃」共同合作深海救難,美方將出動深海救難載具(DSRV)馳援。
    2023/10/08 09:39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下水!設魚雷發射 超狂性能曝

    潛艦國造「海鯤號」自民國109年11月開工,期間雖風雨不斷、但經台船、海軍及友盟國家全力協助後終於開花結果,上午10時30分將由總統蔡英文主持下水暨命名典禮。
    2023/09/28 11:51
  • 北韓首艘戰術核潛艦!「金君玉英雄」下水 韓軍:恐難運作

    北韓第一艘「戰術核攻擊潛艦」,已經在周三舉行下水典禮,而且金正恩當天還親自出席。北韓將這艘戰術核潛艦,命名為金君玉英雄號,只是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卻認為,雖然新潛艦可能可以發射核魚雷,只是從外型來看,研判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2023/09/08 19:13
  • 賣武器給俄軍?俄防長觀禮下 北韓閱兵赫見「核魚雷」

    北韓慶祝韓戰終戰70年大閱兵,秀出了多枚大型武器飛彈,包括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甚至還拿出了,今年3月才公開,可以裝核彈頭的魚雷。而這次閱兵,俄羅斯國防部長也在現場看,南韓專家認為,北韓有可能想把這類大型武器,賣給軍火短缺的俄羅斯。
    2023/07/30 14:09
  • 颱風夜與家人吵架 新北男竟負氣跳運河游泳

    新北市20歲江姓男子,昨(27)日凌晨颱風夜,與家人大吵一架後負氣離家,旋即與2名朋友跑到五股區陽光運河散心,鬱鬱寡歡的江男卻突然情緒激動地跳下運河,嚇得友人連忙報案求助。警消到場後立即投擲魚雷浮標想救起江男,不料他卻不願上岸,仍在河中游泳與警消對峙,直到家人以及前女友到場溫情喊話,江男才願意配合上岸並就醫治療,化解一場危機。
    2023/07/28 11:26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羅斯的末日武器是? 菲律賓:杜蘇芮將變超級颱風

    多國預測颱風杜蘇芮可能經過台灣南部近海後趨向福建沿岸,而且威力持續增強中,菲律賓估計可能會在25日變成超級颱風,颱風動向怎麼走?俄羅斯在俄烏戰中軍事裝備的供應似乎源源不絕,不受制裁影響,一款被稱為末日武器的魚雷據稱可以攻擊美國,它的威力如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24 17:22
  • 金正恩又試爆「核魚雷」潛航時間拉長 韓媒:性能恐升級

    北韓今(8日)宣布再次利用核子攻擊無人潛水攻擊艇進行「核魚雷」引爆測試,潛航71小時後成功在水下引爆,宣稱已經驗證該戰略武器系統的可靠性,具備「致命打擊能力」。韓媒則分析,從名稱來看,這次測試引爆的核魚雷,性能恐怕比上次測試時更進一步升級。
    2023/04/08 09:58
  • 武器多樣化!北韓發展核武 五年計畫二年就實現

    韓美自由護盾軍演落幕後,韓美英「雙龍演習」接棒展開;北韓今天(27日)早上又發起武力示威,朝東部海域射出2枚短程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觀察北韓今年來的挑釁,威脅手段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利用傳統發射車試射導彈,還展示從潛艦射出巡弋飛彈,上周又公開名為「海嘯」的核魚雷演練。南韓軍方分析認為,北韓核魚雷和俄羅斯研發的末日武器「波塞冬」超級魚雷類似,只要搭載核彈頭,就可能引起大規模放射性海嘯。這是北韓2021年公布的「五年國防計畫」中的一環,不到兩年時間,計畫中的大部分武器發展布局已一一實現。
    2023/03/27 19:34
  • 俄將測試「末日武器」!海神超級魚雷 威力足以摧毀全美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宣告,不惜使用核武捍衛領土,令西方國家繃緊神經;近日外媒加碼披露,俄羅斯首艘可以搭載核魚雷的「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K-329)核潛艇,已駛達北極海域,推測俄國可能將測試號稱「末日武器」的「海神」(Poseidon)遠程核動力無人水下載具(超級魚雷),其威力強大,足以摧毀全美。
    2022/10/04 11:29
  • 罕見深海龍魚「全身金屬光」現蹤 30年僅現身4次

    世界如此之大,生物種類數以萬計,但仍有許多未知生物,等著人類去發現研究。最近有科學家在加州海灣一次探險活動中,發現一種極其罕見的深海魚類,牠的外型很像魚雷,全身更是金銅色調的光澤,過往研究僅記錄牠出現4次,讓捕捉到牠身影的科學家們都嘖嘖稱奇。
    2022/05/09 18:18
  • 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不買了 邱國正:價格過高

    為建構海軍反潛戰力,國軍「神鷹三號」軍購案,擬對美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內容包括輕型反潛魚雷(MK 54 Lightweight Torpedo )、地獄火飛彈(AGM-114 Hellfire)以及相關訓練、設施和維修等項目,但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首度公開證實,「神鷹三號」計畫採購12架反潛機案確實將停止,原因是因為價格過高,超出我國能力範圍。
    2022/05/05 17:27
  • 普欽喉舌打嘴砲!稱發射「末日魚雷」 用大海嘯淹掉英國

    日前一名普欽「傳聲筒」才剛揚言用強大核武將英國從世界地圖上抹去,現在另一名被視為普欽「喉舌」的名嘴齊索尤夫(Dmitry Kiselyov)更開嗆,呼籲發射「末日魚雷」水下核動力無人機「波賽頓」(Poseidon),藉此引發487公尺海嘯淹沒整個英國。
    2022/05/03 15:25
  • 潛艦「紅裝」卡關傳弊案 邱國正:有人阻撓

    蔡政府積極推動潛艦國造,計畫2024以前下水,但國防部證實,我方向土耳其採購誘標魚雷系統遭受阻礙,原本今年四月就應該要拿到輸出許可,但目前還是卡關,立委也質疑這5千多萬的預算會因此打水漂。
    2021/12/22 18:01
  • 印尼潛艦確定沉沒!氧氣耗盡53人恐陪葬

    在印尼峇里島外海、參加魚雷試射演練時,失聯的潛艦「神鋤號」,印尼海軍24日證實,已經找到部分殘骸,包括船上的內部零件,確認潛艦已經沉沒,艦上53名人員生還希望渺茫。
    2021/04/25 12:18
  • 印尼失聯潛艦尋獲殘骸 下沉850公尺「超過承受極限」

    印尼軍方證實,搜救人員發現21日在峇里島附近海域失聯潛艦的殘骸,並偵測到這艘潛艦的位置在水深850公尺處,深度超過潛艦原本設計所能承受的極限。
    2021/04/24 20:50
  • 周六凌晨三點氧氣用光! 失聯印尼潛艦53人恐凶多吉少

    印尼軍方一艘潛艦,21日在執行魚雷試射演練時失聯,至今已經三天了。鄰近的新加坡、澳洲跟馬來西亞,以及美國都派出機隊協助搜尋,但至今仍沒有下落。印尼軍方表示潛艦上的氧氣,只能供應到今天(24日)凌晨三點,再不把握黃金時間救援,艦上的53人恐怕是凶多吉少。
    2021/04/24 13:46
  • 目擊浪捲人!烏石港一字堤 2釣客落海獲救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跑到金山水尾漁港釣魚,疑似失足落海,海巡隊員馬上拿著魚雷浮標跳下海,讓陳姓釣客浮起,還有遊客出借衝浪板救援,但人被救起沒有生命跡象,幸好送醫急救恢復呼吸、心跳;另外在宜蘭頭城烏石港,也有民眾目擊,兩名釣客當場被大浪捲入海裡。
    2021/04/19 21:49
  • 沙國媒體:伊朗貨船在紅海遭到攻擊 船身被布雷

    阿拉伯衛星電視台引述不知名消息人士報導,一艘伊朗貨船在紅海遭到攻擊;半官方伊朗通訊社「塔斯尼姆通訊社」表示,這艘貨船是遭吸附雷鎖定。美國則否認發動攻擊。
    2021/04/07 10:52
  • 巾幗不讓鬚眉! 海軍增首位直升機女飛官

    保家衛國向來巾幗不讓鬚眉,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的首位女性飛官許秀青,展現操作直升機的優秀技巧!
    2021/02/13 18:58
  • 我沒醉!印尼漁工墜海 海巡見狀急救人

    是不是喝太茫了?22日凌晨,新北萬里的龜吼漁港,一名29歲的印尼籍漁工,喝醉酒要回船上休息,結果在船上行走時,手沒抓穩欄杆,整個人往後仰,掉進海裡面。附近漁工和海巡發現,趕緊衝上前,還拿出魚雷浮標,不到一分鐘,順利將人救上岸。
    2020/12/22 18:57
  • 國造潛艦建造中 關鍵戰力將抵達!美軍售MK48魚雷、1枚癱瘓1共軍艦

    潛艦國造是海軍近年來的重大政策,雖然才剛開工不久,但今年美國對台軍售的重型魚雷,可能會在近期抵台,成為國造潛艦未來的主要武器。若國造潛艦順利在2025完工服役,將對中共艦隊造成巨大威脅,大幅提升台海防衛嚇阻能力。
    2020/12/09 22:22
  • 「救人啊」!外雙溪突暴漲 2釣客險遭沖走

    台北市外雙溪,13日上午溪水暴漲,兩名釣客受困消波塊,其中一人還差點被沖走,警消到場,丟魚雷浮標及架繩梯,將他們吊掛上岸,幸好沒有大礙!
    2020/09/13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