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高等教育 結果共244筆

  • 拒教「營區在職專班」 教師控遭惡意資遣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出面聲援南亞技術學院一名老師,因為他幾年前到馬祖營區授課,學生出席率低,連考試都沒來,向校方反映,校方卻說補考有成績就可以,讓他質疑有錢就能買文憑,拒絕再前往授課,指控遭學校惡意資遣,對此校方否認,反控這名老師不接受安置作業,也不授課,每個月照領8萬薪水,依規定啟動資遣。
    2024/04/01 18:45
  • 37歲高等教育部長 將成愛爾蘭最年輕總理

    愛爾蘭統一黨宣布,在愛爾蘭政府擔任高等教育部長的哈里斯當選黨魁,將在復活節假期結束後,出任愛爾蘭總理。
    2024/03/25 14:22
  • 民眾黨像菁英政黨! 柯:念大學才能投票就贏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3日到新竹縣舉辦感恩茶會時,談及民眾黨的支持者多屬高等教育的年輕及中間選民,就像是新加坡的「菁英政黨」,直言若台灣選舉改成「只有念大學才能投票,民眾黨一定會贏」,這話引起民進黨立委開轟「學歷歧視」,還說難道不支持柯文哲就要被當成沒讀書?
    2024/02/04 13:02
  • 影音/男大生曝不願再赴陸當交換生 嘆:教育跟人民素質比台灣低

    2024/02/01 12:22
  • 高等教育可降34%死亡風險 不上學和日抽10根菸一樣致命

    全球首項調查「教育與延長壽命關聯性」的系統性研究發現,在學校度過的每一年都會延長我們的預期壽命,而不上學與吸菸或酗酒一樣致命。
    2024/01/24 16:54
  • 輔仁大學新校長接任 藍易振擬5大發展「推校園國際化」

    輔仁大學是台灣知名的天主教高等教育機構,擁有豐富的教育傳統和卓越的學術成就。學校致力於培養具有全球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未來領袖。在一項突破性的決定中,梵蒂岡教廷文化教育部正式批准藍易振博士擔任輔仁大學新任校長。這項決定於2023年12月14日由教廷文化教育部公告,續送台灣教育部核准後聘任之。這標誌著一個新的時代即將在輔仁大學展開。
    2023/12/22 12:23
  • 美內華達大學槍案凶嫌經濟窘困 犯案前寄22封信內藏神秘白粉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LV)6日發生3死1傷槍擊,槍手遭警方擊斃。警方表示,凶嫌是經濟窘困的學者,他在內華達州數間高等教育機構求職卻屢碰壁。
    2023/12/08 12:02
  • 考「教育政策」柯第一名! 賴郭第二侯掛蛋

    台灣教育智庫舉辦教育論壇,針對高等教育議題,對總統候選人提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題全答,獲頒「高等教育小獅王」,民進黨居次,賴清德答了5題,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是交白卷,一題未答,結果出爐,對此各自都有回應。
    2023/11/30 18:23
  • 台灣出資在越南辦教育展 背板被迫寫「中國台灣」

    越南台灣高等教育展16日移師南部的芹苴大學舉辦,遭當地政府要求背板要寫「中國台灣」,否則就不准辦。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隨即指示現場人員提出抗議並撤除背板。
    2023/10/17 15:56
  • 「高通、蘋果」搶設據點! 以色列躍「晶片大國」

    以巴衝突發生,也讓全球科技業神經都開始緊繃,外界好奇,以色列國土面積小,又缺乏水資源,如何成為晶片大國,專家分析,以色列重視才培育,中產階級大多具有高等教育,且有很多IC設計新創業者,各領域公司皆有,甚至把技術導入軍備武器。
    2023/10/16 20:44
  • 碩士生免寫論文! 「修課型碩士」台灣能開放嗎

    台灣大學生人數近年來持續遞減,但碩士生人數卻不減反增,為了更符合業界與學生所需,日前教育部就委託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執行「修課型碩士」的研究案,也就是碩士生不用寫論文,以修課來代替,不過這項在歐美實施數十年的制度,在台灣會是可行方向嗎?有學者就認為,若太多人選讀修課型碩士,恐怕會影響到台灣的學術研究量能。
    2023/10/10 22:51
  • 全球前百大「頂尖大學」曝!陸清華12名 香港5大學上榜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今次加入五個新的計算指標,包括研究實力、卓越度、影響力、項目...
    2023/09/28 13:36
  • 泰晤士2024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台灣第一、全球152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昨天公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牛津大學連續第8年蟬聯世界第一,台灣大學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大學院校、世界排名第152。
    2023/09/28 09:39
  • 輔大新任校長遴選出爐 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教授出線

    天主教輔仁大學新任校長遴選結果在9月21日出爐,由澳洲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教授接任,江漢聲校長表示藍易振教授協助台灣高等教育在澳洲發光發熱的成就有目共睹,董事會也非常認同藍易振教授的理念與表現符合天主教精神與使命因而圈選;藍易振教授則表示,非常感謝與榮幸能有機會擔任校長,上任後會帶領輔大往國際化更加邁進,讓輔大擁有下一個百年風華!
    2023/09/27 09:46
  • 投資新世代!賴清德拋0-22歲政見 端百億出國基金、身心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他針對0到22歲分作「0到6歲」、「6到18歲」、「18到22歲」三個階段,提出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希望提高送拖率;國民教育加強反毒、反霸凌及性別平等教育;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並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化與社區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照顧兒少的身心健康;高等教育補貼私校學費,擴大高教「深耕計畫」、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改善青年就業起薪;以及推動「囤房稅2.0」。
    2023/09/12 11:44
  • 台灣高等教育展 中文和科技領域吸引泰國學生

    泰國台灣高教展日前在曼谷登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這是台灣高教展睽違4年後首場實體展覽。泰國學生對赴台學習中文意願高,也有人對台灣的科技和人工智慧領域感興趣。
    2023/08/28 17:09
  • 廣達林百里現身台大!演講談AI驚:台下一半學生都在睡

    台灣知名企業家、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今(26)日現身國立台灣大學「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與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一起擔任講師,談及「高教應如何與產業共榮」。而身為「AI迷」的林百里,也公開國外學生與台大學生明顯的差別,也就是在討論AI時,居然有一半的台大學生都在睡覺。
    2023/08/26 21:08
  • AI概念股軟腳! 林百里:股價非自己能決定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26)日出席「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直說自己是AI迷,不過他認為AI不會教使命感、熱情和視野,覺得人機可以互補。不過面對AI概念股受輝達財報激勵後,卻只是一日行情,昨(25)日全面重挫,林百里表示,股價不是自己能決定的。而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箭在弦上,更化身省話一哥。
    2023/08/26 18:53
  • 俄羅斯IT人逃進「高加索矽谷」 留居亞美尼亞

    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半,至今沒有停戰跡象。俄羅斯去年與今年兩次徵兵,大量俄國人逃往國外躲避軍令。法國權威智庫統計,自俄烏開戰以來,超過100萬俄國人離境,當中不乏受過高等教育的青壯年。有著「高加索矽谷」亞美尼亞,吸引許多科技人士投奔,對當地GDP有著相當的貢獻;美國科技大廠也因此設點,網羅優秀IT人才。
    2023/08/21 19:35
  • 柯文哲拋大學學費調漲 批降低學費因噎廢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拋影片談高等教育,直指台灣的大學學費20年年來,漲幅是零,柯文哲喊出大學學費應該合理化,該漲就漲,把大學學費降低,是本末倒置,所以未來的教育部長人選,除了懂高教,也要會溝通。
    2023/08/19 13:53
  • 美國大學太貴讀不起?哈佛學費每年近台幣三百萬元!

    隨著全球高等教育市場的發展,如何平衡高等教育的成本,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課題。近年來,美國高等教育學費昂貴,不僅對留學學生和家庭帶來經濟壓力,也讓部分美國家庭,對高等教育的信心逐漸下降。美國蓋洛普的調查顯示,僅有36%的美國人,對高等教育保有信心。儘管如此,台灣的留學學生數量,仍然穩定增長,美國仍是台灣學生海外留學的首選之地。
    2023/08/14 22:38
  • 越南教育很厲害? 世銀研究:學習成績超越英國、加拿大

    在亞洲地區,越南的經濟發展相對於鄰近的國家如馬來西亞和泰國仍然較為落後。然而,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越南的學生在整體學習成績方面超越了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學生,甚至還超越了英國和加拿大的學生。這一成就被專家們歸因於越南政府在義務教育階段的大量投資。然而,就高等教育而言,越南仍然落後於已開發國家的水準。
    2023/07/18 22:54
  • 台德高教論壇柏林登場 雙方超過30校參與

    台灣和德國第3屆高等教育論壇本月12、13日在德國柏林登場,雙方合計超過30校參與,針對高階人才培育、縮短學用落差、永續等議題交換意見,也探討優華語計畫等合作機會。
    2023/07/14 16:10
  • 獨立參選有譜?台南輔選喊話 郭台銘:再次回到江湖首站

    雖然國民黨已經提名總統參選人,但郭台銘仍動作頻頻,除了2日晚上在臉書大談高等教育改革,隔天一早還到台南,跟國民黨籍的立委參選人會面,雖然不接受媒體提問,但致詞時,自曝是自己重出「江湖」的第一站,還要民眾支持他,是否獨立參選更加引發外界聯想。
    2023/07/03 15:05
  • 全台唯一入百大!2024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台大排69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發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的大學院校中,以台灣大學表現最佳,世界排名第69,較去年的排名(第77名)上升。台灣大學也是唯一進入世界百大的台灣高等教育機構。
    2023/06/29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