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高牆 結果共215筆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破壞鐵網試圖闖入美國! 600非法移民與美警衝突

    上百名等在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突然發狠,用力扯開分隔國界的蛇籠,撞飛美國邊境巡衛隊員,衝破人牆,直接就往邊境鐵網高牆衝,這場面就像末日電影真實上演。
    2024/03/22 22:27
  • 心理學大師是冷漠母親?政治受難者創傷

    捍衛兒童福利、反對家暴的心理學大師,為何會讓親生兒子飽受心理創傷?80年代知名的瑞士心理學教授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幾乎是兒童心理學課本中必然出現的人物。但她兒子馬汀米勒(Martin Miller),卻飽受父親家暴,母親從未出手保護過他。母子關係疏離是馬汀終生的遺憾,因為自己也是心理治療師,他拜訪母親少女時的親友,想拼湊出母親無母愛的原因?這才明白母親是政治受難者,二戰時期被納粹追捕幾乎失去一切,因此在心中築起恐懼高牆。
    2024/03/21 20:00
  • 劉冠廷全裸激戰隋棠!「私密部位全看光」 爬3樓高牆摔落太驚險

    集結金馬、金鐘豪華陣容的旗艦台劇《非殺人小說》,由金馬入圍導演柯貞年執導、聯手王牌監製王小棣,昨(17)晚播出前2集,戲裡劉冠廷和隋棠的激情戲,大膽獻出背部全裸,渾圓翹臀全被看光;他還為逃離命案事發大樓,冒險攀在三樓高的外牆並徒手抓水管,緊張橋段也引發觀眾熱議,甚至封他「台版湯姆克魯斯」。
    2024/01/18 18:33
  • 川普緊咬拜登 猛打執政「低智商」 稱將大舉驅逐移民

    牽動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美國、墨西哥邊境問題,現在成了各共和黨參選人必打議題,因為從南部邊境湧入的移民不斷激增,各設施早已不堪負荷,邊境當局因此關閉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的三個入境點,最新再關美墨貨運鐵路橋。從競選第一任時就主打蓋邊境高牆的前總統川普,再嗆如果當選第二任,將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計畫,他甚至說無證移民在「汙染國家血液」 ,這種仇外的納粹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3/12/18 20:00
  • 深入眷村! 趙少康模仿阿扁酸「賴清德違建不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來到新北最大眷村開講鞏固深藍票,趙少康還模仿阿扁開酸,副總統賴清德老家違建不拆,黃國昌和柯文哲老家的違建,法定都還沒排拆,但都已經高標準拆除,另外同一天國民黨最佳助選員韓國瑜,更到花蓮造勢,但有一名75歲的民眾,為了一睹韓國瑜魅力,爬上1.5公尺的高牆,不慎失足慘摔送醫。
    2023/12/17 21:34
  • 深入眷村! 趙模仿阿扁酸「賴清德違建不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來到新北最大眷村開講,鞏固深藍票,趙少康還模仿阿扁開酸,副總統賴清德老家違建不拆,黃國昌和柯文哲老家的違建,法定都還沒排拆,但都已經高標準拆除,另外同一天國民黨最佳助選員韓國瑜,更到花蓮造勢,但有一名75歲的民眾,為了一睹韓國瑜魅力,爬上1.5公尺的高牆不慎失足慘摔送醫。
    2023/12/17 18:05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獄中絕食 兒女代領獎譴責伊朗政府專制

    繫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今天由兒女代為受獎和宣讀得獎感言。她在「監獄冰冷高牆背後」寫下並且偷偷帶出的訊息中,對伊朗「暴虐而且反女性的宗教」政府予以譴責。
    2023/12/11 09:26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提「美加邊界築圍牆」 加拿大人不悅

    美墨邊界圍牆將繼續興建已經引發熱議,爭取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進一步建議美國和加拿大邊界也應該築起高牆。這個說法惹來加拿大人不悅,不少專家說很荒謬。
    2023/11/10 18:15
  • 中澳大和解!習近平提「小院高牆」批美 澳重申一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為中澳關係融冰跨出一大步。習近平直言,小圈子解決不了全球面臨的大挑戰,小集團也適應不了世界大變局,強調中澳兩國沒有歷史恩怨糾葛,可以成為互相信任的夥伴。
    2023/11/07 14:56
  • 習近平會澳洲總理 批美「小院高牆」違背發展潮流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會見澳洲總理艾巴尼斯,並且表示小圈子解決不了全球面臨的大挑戰,批評當前對中國大陸去風險的作法。
    2023/11/07 13:48
  • 種瓜溪「種瓜得瓜」溪流整治對照圖 你猜哪一個是after

    南投種瓜溪高築4公尺的水泥護欄,3年前水泥牆被打掉,打開河岸「還地於河」,並且用石頭打造緩坡,讓野生動物能自由來去,如今光禿禿的水泥高牆變成「活過來」的溪流,景觀截然不同。
    2023/10/26 18:52
  • 哈瑪斯六訓練營曝光!破邊境高牆突襲 以色列斥如ISIS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七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公布哈瑪斯殺害嬰幼兒殘忍照片,直指哈瑪斯就如同激進聖戰團體ISIS,手法殘暴,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而哈瑪斯則公布宣傳影片,顯示他們已經備戰多年,在加薩至少有六處訓練營,且複製以色列邊境設施加以模擬訓練,攻擊當天數分鐘就破了納坦雅胡斥資相當台幣350億的科技高牆。不過自以哈衝突以來,網路上充斥著許多假訊息、假畫面,歐盟已經點名社群平台X要查。
    2023/10/13 19:56
  • 美國「小院高牆」策略逐漸清晰 對改善中美關係恐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次鎖定對下一代軍事創新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採取的策略是『小院高牆』,以國家安全考量作為主要基礎,限制範圍針對高科技產業,尤其針對量子計算、半導體及人工智能AI的部分,要求美國所有的私募基金或任何要投資中國大陸這三個領域的企業,在這方面會受到比較嚴格的限制,而會做小院高牆策略,美國有做通盤考量,在中美交鋒當中,雙方貿易還是美國在乎的點,且這三項非常精密或先進的技術其實在美國對中貿易裡,佔比非常小,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透過行政命令的限制,是不是能夠達成成效,如果不能達成成效,美國會不會再加碼把小院的範圍擴大,讓中國大陸在科技發展上有阻礙,這是美國在策略上的運用。」
    2023/08/10 15:34
  • 美採取「小院高牆」策略 大陸是否買帳?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最快下個月祭出禁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輝達(NVIDIA)等晶片製造商生產的晶片,對此,輝達財務長表示,長期來看將導致美國晶片產業,永遠失去在中國大陸競爭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到目前為止美中之間的關係還在僵局,還沒有建立互信,現在美中雙方針對一些關鍵的話題也還沒有正式鬆綁,儘管之前布林肯訪問大陸會見習近平,看似美中關係朝向比較和緩的方向前進,但僵局未解的重點就在於,美國對於科技戰尤其是AI晶片、高階晶片的出口限制並沒有鬆綁,這樣的情況下,大陸對於美國也有所擔憂。」
    2023/06/29 14:49
  • 雲南絕美公路築高牆擋景 想看雪山先買票

    美麗的雪山景色,竟然被刻意築起圍牆擋住。這個旅遊爭議發生在大陸雲南,當地遊客好不容易自駕到這裡,想要欣賞高山景色,結果卻發現沿路都被高牆擋住了,想看美景得先買票。
    2023/06/16 11:25
  • 「搏命」為當美國人! 4歲男童遭丟下9M美墨高牆

    美國移民法42條失效,大批移民持續湧入邊界,加州還出現非法移民,直接把4歲兒子丟下9公尺高牆的驚悚場景,另外紐約市一下子收容9萬多非法移民,當地已經出現抗議聲浪。
    2023/05/24 17:41
  • 阿翔外景爆意外!「小小翔」遭猛力衝撞 坐斷椅子痛苦倒地

    由胡瓜與阿翔主持的民視《綜藝大集合》,日前到台中太平出外景。第一關進行兩女一男遊戲「天下太平」,參賽者須越過高牆走過水路抵達太平之地,過程中可說是困難重重,參賽者都玩得筋疲力竭,舒子晨、阿龐和宜芳隊壓軸登場,「份量十足」的阿龐居然踩著兩位女藝人的爬上高牆,讓大家直呼舒子晨、宜芳根本是女漢子。
    2023/05/22 10:05
  • 對陸科技封鎖? 蘇利文:美不尋求經濟脫鉤

    美國財長葉倫的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後一個星期,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今天發表經濟政策演說,再次強調美國不是要和中國脫鉤,而是以小院高牆的措施,保護美國關鍵基礎技術,降低風險、確保美國供應鏈韌性,下個月廣島G7峰會,七國集團領袖也將討論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問題。
    2023/04/28 11:26
  • 部長發威!張育成首安即全壘打 越過4層樓高「綠色怪物」

    台灣好手張育成今天敲出本季第一支安打,是一支飛越主場「綠色怪物」高牆的大號2分全壘打,主播大喊「這就是我們在經典賽(WBC)看到的那個人」。
    2023/04/16 08:14
  • 吉田正尚大聯盟首轟出爐 越過綠色怪物追平2分砲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日籍選手吉田正尚今天出戰匹茲堡海盜先發上場打擊,首局首打席就抓到一顆快速球,敲出個人大聯盟首支全壘打,成功挑戰紅襪主場「綠色怪物」高牆。
    2023/04/04 14:47
  • 拍掉監視器、墊玩具爬牆 北京貓熊越獄成功

    在北京,有一隻以「脫逃」出名的大貓熊「萌蘭」。他從小到大,每隔幾個月就會想盡辦法越過護欄。還曾在2021年以一己之力,翻越2公尺高牆,差點走入遊客區造成騷動。因為萌蘭又會拆監視器,又會拿玩具當腳墊,北京動物園近日公布,要再次加高圍欄,防範這隻越獄高手。
    2023/03/22 12:36
  • 張育成驚人滿貫砲!1棒轟出新「專有名詞」 獲經典賽封號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迄今世界第2大規模國際棒球賽事,自本月8日正式開打,並分別在3個國家、4個棒球場進行比賽,而中華隊也在昨(11)日迎戰荷蘭,最終以9:5奪得連二勝。最讓全場球迷沸騰的是,張育成在2局下半敲出首支飛越中外野高牆外的滿貫全壘打,經典賽官方粉專更為張育成創下新的專有名詞,「育成經驗(The Yu Chang experience)」。
    2023/03/12 08:07
  • 百歲人瑞將更多 避免失能臥床「這歲數」是關鍵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110年國人平均壽命是80.86歲,以台北市的84.17歲最高,隨著醫療進步,現代人壽命越來越長,很多人可能都活到成百歲人瑞,2022日本有一本暢銷書,就是討論如何越過80歲的高牆,如果能維持住健康,就不容易臥床,能健康到百歲,有哪些健康老的關鍵,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1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