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高工時 結果共59筆

  • 台積電上班超痛苦!她嘆「每天被恐嚇」 老鳥揭陋習:快逃

    不少人想跨足科技業,想獲得年薪百萬的高薪工作,不過伴隨而來的是高壓、高工時,最後導致身體吃不消,健康亮紅燈。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台積電上班每天壓力都很大,常覺得身體提不起勁來,越來越害怕做每一件事情,因此萌生了離職念頭,但又擔心換新職場還是做不好。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離職老鳥揭殘酷現實,狂勸原PO快逃。
    2024/03/21 19:29
  • 科技業年薪百萬「爆肝換來的」? 工程師打臉曝內情:過超爽

    科技業的高薪令人為之嚮往,但附加的高壓、高工時,卻讓許多人認為「是用健康換來的」。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經過打聽後,才知道一堆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根本就超爽」,不僅不用熬夜加班,還能每天過著健康的生活。這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工程師留言,曝光了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幕。
    2024/03/03 17:55
  • 對低薪高工時的無聲抗議?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多工樣態 如何有退休保障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而年輕世代對於工作的想法,很多人不想被綁死在一份正職工作上,這可能源自於,對台灣多年低薪勞動環境的無聲抗議,越來越多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的多元工作樣態,加上科技時代,更多平台經濟興起,像是"零工經濟"很夯,例如外送、接案工作者等等,不過有學者擔憂,零工經濟浮現退休保障空白的隱憂,像是兼職或多工族如果不加勞保,就可能成為退休弱勢者。
    2024/02/23 22:59
  • 搶勞工票! 柯:教師節、勞動節列國定假日

    搶勞工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勞動政策,要解決低薪、高工時,還有勞保將破產等問題,柯文哲規劃未來當選後,要教師節跟勞動節變成國定假日,讓大家能好好一起放假!
    2023/12/05 22:41
  • 百萬缺工潮連9個月「這產業」發年終意願100% 勞工最在意:低薪、高工時

    2023年,台灣迎來史上最大缺工潮,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11月工作機會達到104、2萬,已經連續9個月衝破百萬大關,其中住宿餐飲服務業,就有21、5萬個工作機會,調查中也發現這個產業,在今年發放年終獎金的意願是百分百,而很多的大型連鎖餐飲,新進人員的起薪已經是4萬起跳,就是希望能夠找到人,就有餐飲業者說,嚴重缺人時,直接縮短營業時間,提早打烊,甚至有些店因為人力不夠,直接吹熄燈號。
    2023/12/04 23:02
  • 「燃燒」自己幫助病患!醫護「低薪高工時」 6工作困境壓力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醫護困境」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醫護人員困境話題排行。
    2023/11/03 14:19
  • 英國首相岳父提高工時 印度比爾蓋茲籲年輕人:每週工作70小時

    富豪納拉亞納墨提(Narayana Murthy),是印度知名IT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 Ltd.)創辦人之一,有「印度比爾蓋茲」、「印度IT之父」之稱,同時也是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岳父。他近日指出,如果印度想成為全球經濟大國,年輕人就必須加長工時,每週至少需工作70小時。
    2023/10/31 16:55
  • 辛苦! 外送員平均做不滿一年勞碌辛酸誰人知

    常常在街上看到很多外送員,這年頭也很多人會做外送員來當作工作,但其實這份工作很辛苦,雖然薪資中位數3.6萬看起來還可以,但都是用高工時喚出來的。根據統計,外送員平均11個月就會換工作,等於做不滿一年,薪資低是一個關鍵,專家建議,還是要有健全的薪資體制,才能留住寶貴人才。
    2023/09/13 22:52
  • 認真工作容易「過勞肥」!這些行業最易發胖 5方法擊退壓力肥

    你知道台灣工時在全世界排名第四名,遠高於日韓嗎?高壓、高工時的環境下,有5種工作最容易導致肥胖,而且自我要求高、工作認真的人最容易過勞肥。營養師傳授擊退過勞壓力肥的食物和睡眠建議,一起來看看。
    2023/08/22 14:55
  • 找工作好難!韓大學畢業生需花10.4個月找工作

    韓國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將調漲最低薪資2.5%,達到每小時9860韓元。然而多年來韓國年輕人一直面臨著低薪高工時的雙重困境,加上企業普遍對學歷要求提高,年輕人找到適合的工作時間持續拉長。根據調查數據顯示,年齡介於15至29歲的年輕人平均花費10.4個月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尤其對於僅高中或以下學歷的人而言,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時間更長,甚至可能超過一年,有些為了進入大公司甚至花更多時間準備考取證照。
    2023/08/14 22:40
  • 特稿/侯友宜平淡如水 訴求親民、沈穩打動年輕人

    2024總統之爭,藍綠白各政黨施展身手角逐大位,關鍵的年輕族群也成為拉攏對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鏡週刊》邀稿「寫給年輕人的一封信」,以同理心為出發點,感同身受青年面對低薪、高工時、高房價的處境,沒有過多華麗辭藻,直接點出唯有兩岸和平才能保經濟命脈,有別於民進黨賴清德的「抗中」、民眾黨柯文哲的「新潮」,侯友宜訴求「親民與沈穩」來試圖打動年輕人。
    2023/08/02 16:00
  • 避免「一人住院、拖垮全家」 每天付1.87元的解方是「這個」

    台灣馬上就是每5人就有1人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還有少子化困境,也因此老老照顧、獨生子女顧兩個老人的家庭越來越多,另外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面對低薪、高工時,也相當辛苦,如果遇到家人生病,就很可能落入「一人住院、全家倒」的深淵,而現在一對一看護難找,加上行情價一天2800元起跳,經濟負擔相當沉重,怎麼解救,付不起看護費的家屬和無人陪病的「住院孤兒」現在衛福部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優點和挑戰是什麼,來看這則報導。
    2023/06/24 22:24
  • 劉冠廷合作天后不敢私聊 「冠廷宇宙失靈」驚爆:我現在失業

    雙金男神劉冠廷擔任雞精品牌代言人,今(6)日出席造勢活動,透露自己演過各種職業,包含司機、警察、消防員等等,都是很耗體力、高工時的工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消防員,直言「平常就有很多雜事要處理,還要隨時精神飽滿應付突發事件,也很考驗演員的體力跟精神」,透露有時候拍夜戲,好幾天沒睡幾個小時,就會用雞精補充體力。
    2023/06/06 15:54
  • 搶救青年低薪失業! 政府大撒幣「青年就業方案」耗資160億

    為了解決青年的低薪困境,勞動部宣布啟動第二期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目標在2026年應屆畢業生,畢業一年後,勞退提繳工資達4.2萬元,並鼓勵青年多投入半導體等資通訊產業。不過青年團體認為,國家重點產業雖然薪資優渥,但卻要承受高工時過勞的壓力,政府不要只著眼短期成效,應同時思考,要如何提高服務業的薪資條件。
    2023/05/16 22:53
  • 有一好沒兩好!學者揭週休三日「3條件」沒解決 恐讓物價上漲

    對於當今上班族來說週休二日已是常態,不過歐盟國家早已相繼實驗,週休三日能提高工作效率的研究,這股趨勢也吹到台灣,日前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逾5千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指出,若要達成每人固定一週工時下降至35或32如此境界,需要滿足3項條件。
    2023/05/16 10:59
  • 你過勞嗎?  台灣被封「過勞之島」年均總工時衝全球第4!

    過勞、高工時是台灣長年以來的勞動代名詞,也讓台灣在2021年平均年總工時來到全球第四高,在亞洲國家中,僅次第一名新加坡,讓台灣儼然成為過勞之島。
    2023/03/20 22:42
  • 「誰來教我小孩?」幼教業嚴重缺工 低薪高壓沒人要去

    幼兒園老師薪資低,高壓又高工時,導致幼教產業出現人力缺口,教育部廣設公幼,幼教師資增加速度跟不上,私幼更傳出借牌後聘用不合資格的教師,讓家長很擔憂。
    2023/01/17 23:00
  • 好想參加週休三日試驗! 成果出爐97%員工熱愛新模式

    無論是誰、都不希望身處在高工時低收益的環境內,每星期休假也花了好長時間,才從周休一日增加為二日;面對壓力愈來愈大的社會,民間團體「一週4天」(4 Day Week)積極在全球進行測試,希望推廣週休3日的新工作模式,給予勞工更多休息和休憩時間,《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與愛爾蘭境內33家企業、900多名員工,參與為期6個月社會試驗,在不影響薪水狀況下,體驗週休3日的生活,有高達97%參與者都表示不想回到舊制度。
    2022/12/02 17:10
  • 台灣NO.1!生育率最低5國都在亞洲 網嘆1共同點:誰敢生

    受到少子化衝擊,有許多學校招生不足而停辦,但其實不僅台灣,許多國家的生育率也逐年下降,近來有網友就發文詢問,「為什麼生育率最低的都是亞洲?」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眾人直指這些國家都有一個1共同點。
    2022/10/06 12:25
  • 台大碩士生進台積電「因一事」嚇壞!過來人認:每天都在哭

    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擁有「護國神山」美名,加上因為薪資好、待遇佳,吸引許多人想進去工作,但也有不少人因為無法承受高工時、高壓的工作環境而卻步;近日有一名台大碩士畢業的男網友表示,自己進了台積電半年,體重竟不斷往下掉,笑稱「台積電能讓人快速瘦身」。
    2022/06/24 15:57
  • 劇組墜谷/逝世收音師曾發「血汗乙方困境」 《華燈》造型師籲增合約

    台劇《初擁》,11日在苗栗南庄「神仙谷」取景時,卻發生了攝影師與收音師跌落溪谷死亡的憾事。而該事也在業界掀起軒然大波,更讓影像工作者長期以來的同工不同酬、高工時、高危險性的潛在工作傷害浮上檯面,曾5度入圍金馬獎最佳造型,現為《華燈初上》造型師的許力文,就在個人臉書專頁上,霸氣增加未來的合約細項:「造型組出班和收工需配有專業合格司機所開的車,並且車況良好,以保障整組人的人身安全。」
    2022/03/12 17:31
  • 爆肝工程師不舉 醫警告:3大「NG習慣」恐成元凶

    一名42歲陳姓工程師,自從上任部門主管,工作壓力持續飆升、長期超時工作、生活作息大亂,每天下班只想倒頭睡。本想趁年假之餘與愛妻溫存,沒想到小弟弟竟不願開工,為了不讓愛妻失望特別前來門診求助。
    2022/03/04 11:45
  • 多久沒有好好大便? 「便秘」躍升新國民疾病

    現代人面對高工時、高競爭、高壓力的三高工作環境,加上飲食作息不正常,許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讓便秘找上身,根據調查全台有超過500萬人受到便秘所苦,而且便秘用藥也成長快速,用量甚至比安眠藥還大,年吞近兩億顆,「便秘」儼然成為新國民疾病。
    2019/10/11 23:02
  • 空服登12米高台! 怒吼長榮稱「沒成功不下來」

    桃園空服工會在23日晚間,召集大家到南崁總部外抗爭,現場包含空服以及他們的家屬超過3000人相挺,很多甚至在後勤懷孕組員挺著肚子來幫忙,包含同樣高工時、高壓工作環境的職業工會代表也在場,工會更搬來剪刀抗爭台,現場架設在公司出入口左側,3層樓高掛布條,表示在成功之前都不會降下來。
    2019/06/24 11:00
  • 快訊/擴大勞檢 鎖定「高工時、高違規、高風險」

    最新消息!勞動部宣布,今年專案勞檢將鎖定電子零組件、銀行、大賣場、住宿餐飲、批發零售及醫院等12個行業,並依風險分級,會將火力及人力集中在「高工時、高違規、高風險」等三高行業或企業,預計檢查8000場次,而這樣的規模是去年1800場的5倍之多,並且優先中大型公司行號勞檢。
    2019/03/23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