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養小孩 結果共262筆

  • 「照專家養小孩」慘輸放養!她遭婆婆譏笑白費工:到底哪裡做錯?

    每個家庭對於小孩的教育方法都不相同。一位兩個小孩的母親透露,自己都是按照節目與專家的方式教導小孩,但不論成績還是身體,都輸給大嫂家「放養的」,令她感到相當挫折。
    2024/04/19 18:08
  • 養小孩要花多少錢? 家長:補習費高、通膨高物價壓力大

    你知道在台灣養育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嗎?答案是平均500到700萬,但這僅僅是最基本的食衣住行跟教育費,如果還要讓小孩額外去學才藝、國外進修,費用還要再更高,讓不少父母壓力都很大,不過根據一項調查,全球養育小孩成本最高的國家是韓國,其次是中國大陸跟義大利,專家分析,以韓國來看因為要進到大企業,非常看重學歷,所以從小就得讓小孩補習或是出國留學,費用非常可觀。
    2024/03/19 22:51
  • 房仲廣告「阿公包養小三」挨轟教壞小孩 業者急滅火:近期下架

    基隆市中山區中和、復興路口近日出現一則廣告,看似一般的房仲廣告卻意外掀起一陣爭議,只見布條上寫著「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有民眾認為很有創意,但也有家長指出對教育不好,若是小孩看到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而業者對此做出聲明,標語僅是廣告公司的創意發想,目前並沒有接到任何反應問題,但廣告的確是成功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對大眾造成的影響道歉,將會擇日將廣告撤下。
    2024/03/19 16:52
  • 妻看婦產科「天價掛號費」!他崩喊難怪沒人敢生 網兩派戰翻

    衛福部4日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外界憂此舉恐影響民眾就醫權益,沒想到,近日有網友上網抱怨,妻子去看婦產科竟然被收「天價掛號費」,直呼,「養小孩費用這麼恐怖,難怪現在大多不生了」。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熱議。
    2024/03/13 10:42
  • 30歲當1寶媽!竟遭60歲同事嗆「生一個很自私」 原因曝狂翻白眼

    每個家庭生兒育女都有自己的考量與規劃,一名女網友近日表示,自己只有生一個小孩,竟遭60歲同事關切,直言「生一個的都很自私」,讓她非常不滿,貼文曝光掀起討論。
    2024/03/07 15:26
  • 人夫月薪8.8萬!只有6千塊可花 心寒:老婆當我提款機

    婚姻當中夫妻兩人對金錢觀不一致,容易引發雙方的矛盾,近日就有名人夫表示,他月薪8萬8,不過每月只有6千元的零用錢可用,今年的年終獎金16萬元,也被老婆拿走15.8萬,讓他直呼「她只是當我是養家、養小孩、養娘家的提款機」。
    2024/02/16 10:44
  • 陸一半琴廠倒閉!鋼琴銷量雪崩下跌 與中產階級消失有關

    鋼琴銷量變差,背後釋放出的警訊是,中產階級收入下降,許多中產階級家庭,寧願把預算花在旅遊或是享受美食上,過去有更多閒錢培養小孩學才藝,受到整體經濟環境影響,改變了中產階級們的花錢選擇。
    2024/02/06 22:54
  • 女星兒70%燙傷!忍痛「簽放棄急救」淚崩:太殘忍了

    女星苗真擁有「本土劇女神」封號,一直是單身狀態;怎料,她卻自爆多年前早已祕婚,而且離婚了,獨力撫養小孩長大,孩子卻在11個月時被熱水燙傷,傷況嚴重到讓她悲痛欲絕,哭著簽下放棄急救切結書。
    2024/02/05 09:29
  • 非法領養延燒!挪威剛暫停 丹麥也停止從亞洲6國領養小孩

    挪威剛傳出暫停從台灣、泰國、菲律賓等國領養小孩,丹麥唯一的領養機構今天也表示,鑒於近來報導說有違規情事,機構已停止相關作業,丹麥人將無法再領養國外小孩。
    2024/01/17 11:57
  • 挪威暫停從台灣等亞洲4地領養小孩 疑涉販賣人口、偽造文書

    挪威媒體今天報導,挪威暫停從菲律賓、泰國、台灣及韓國領養小孩,等待數起疑似非法案件的調查結果出爐。
    2024/01/17 10:26
  • 大陸專家稱「可求助親戚養孩」引網友吐槽

    根據中華網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近期爆出驚人言論,表示「養娃難,可暫時求助親戚」,引來不少網友吐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鄭秉文指出『抓住有效的生育期,把暫時的困難,借用親友之力,否則過了這個年齡段,恐怕後悔就有點來不及了。』這番有些脫離現實的催生論點,一度衝上熱搜,中華網報導,鄭秉文表示現在部分青年人由於生活的壓力,生育意願不如從前,其中包括教育、養老、醫療、生育、托育等多方面的壓力,讓年輕夫婦們有些不堪重負,對此,鄭秉文回應,非常能理解,但也感到遺憾,且他認為,青年人特別是青年夫婦應該往前看,要借用親友的力量生養小孩。」
    2023/12/20 14:17
  • 夫妻月入20萬!尪為孝順「1/3給婆家」 人妻崩潰:壓縮孩子教育費

    「到底是我太命苦還是你們太好命?」一名人妻抱怨,和先生兩人辛苦工作,雖每月收入約有20萬元,但因種種開銷,讓他們幾乎存不到錢。然而近來先生為了讓年邁父母過上舒適的退休生活、讓他們遊山玩水,希望她能縮減孩子的教育費用,讓她忍無可忍,「為什麼我的責任是養小孩,反而花大筆錢在養長輩?」
    2023/12/13 17:54
  • 送「舊哺乳衣」遭拒!大姑惱羞質問弟媳 網轟爆:根本情勒王

    許多家庭養小孩,都想把錢省下來,花在必要的地方,因此很多父母會選擇接收親友「傳承」下來的衣物。不過,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好心將之前用的哺乳衣及束腹帶送給弟媳用,沒料到卻被原封不動放回房間,詢問弟媳也被當空氣,甚至被罵沒家教,她更直言「讓我見識到她雙面人的樣子」,但反遭其他網友留言批評。
    2023/12/04 10:40
  • 救低生育率!南韓市府辦免費聯誼 羅馬尼亞不婚「躺平族」激增

    低生育率是全球許多已開發國家中的頭痛問題,與現代人越來越晚婚環環相扣,追根究柢經濟仍是一大問題,結婚、養小孩的花費讓不少年輕人怯步;羅馬尼亞是歐盟中,青年失業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讓當地「躺平族」越來越多,負擔不起房租或房貸,畢業後繼續住在父母家。生育率在全球吊車尾的南韓,城南市政府近期舉辦聯誼活動,現場提供免費化妝服務,參加者都會經過嚴格背景審查,超高CP值讓許多單身男女搶著申請。
    2023/11/28 19:56
  • 14歲當爸!他丟4歲兒「街頭討飯吃」 剩爺爺撿破爛養家

    一名僅4歲的男童被發現經常獨自在街頭遊蕩,身旁沒有大人照料,最近他到了該入學的年紀,但沒想到當他的爸爸終於現身要幫他報戶口時,卻驚覺這名爸爸當初才14歲就有了小孩,根本是小孩養小小孩。
    2023/11/19 14:46
  • 生小孩是有錢人權利?研究:政府生育補助「1000萬」才有效

    少子化危機,幾乎已成各國的國安議題!許多人就認為,台灣低薪高房價,讓人不敢生養小孩,就算政府提出各種生育補貼依然沒用。不過有研究發現,錢確實能提升生育誘因,但補助達1千萬,才會見效。專家就呼籲,從中央到地方,不要只是在比發錢,必須有完善的托育機制,讓父母無後顧之憂,才會敢婚敢生。
    2023/11/14 22:59
  • 養孩不易!大學前父母恐砸6百萬 窮養「驚人花費」曝

    生養小孩為每個父母必走的艱辛過程,不管是給予孩子的教育、生活或是各面向的資源,往往都需要花錢。有一名網友日前分享有人統計出「從小到大學」的花費,並分享隨著育兒的模式不同、費用也有所差異,讓他感嘆「生一個孩子有夠貴」。  
    2023/11/09 22:07
  • 少子化不婚不生?正國會立委曝孕產辛酸 提拉高生育率解方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年輕人扣完每月開銷後,無法再負擔養小孩的預算,紛紛選擇「躺平」的生活型態。民進黨立委黃秀芳、陳秀寶及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劉仁照今(12日)偕同台灣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理事長徐書慧、婦產科醫師烏恩慈舉行「孕產辛酸誰人知?漠視孕產照護,少子化只會更惡化」記者會,呼籲政府欲提高生育率,整體的孕產政策不應只聚焦在胎兒健康上,也要關注孕產家庭所需要的協助。
    2023/10/12 13:13
  • 本土女星「摘除子宮」不生了!痛到臉慘白、地上滾 術後1舉動大出血

    42歲的女星江泳錡因演出本土劇《甘味人生》竄紅,她於2019年與電視台監製楊煥結婚,雙方今年一度被爆離婚,不過兩人已沒事,目前雙方都決定往「好的方向走」。江泳錡近日上《命運好好玩》,分享自己因患有子宮肌腺症,前陣子拿掉子宮,「我還有卵巢,去國外找代理孕母,我老實講沒有要生,生小孩是責任,我決定不生了,自己也不錯,跟我家小狗啊!未來有能力領養小孩。」
    2023/09/18 07:00
  • 符合兩項資格!郭台銘副手盛治仁被點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傳出一份連署書兩百元,曾經是首富的郭台銘笑著說,其實很多人都是義工,而且談錢太俗氣了,而對於解決生育率,被追問養小孩送毛小孩,他則說,只是提出意見讓大家討論。
    2023/09/01 20:19
  • 史上最催淚!作文題目「同學會」他7字寫完 網看哭:給滿分

    寫作是現代學生必修的課程之一,除了能訓練文筆之外也能培養小孩的思考問題能力。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轉發一篇「史上最催淚」的一篇作文,題目為「同學會」,看似好發揮的題材,文裡卻以簡單7字「他們沒有邀請我」帶過。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關注。
    2023/08/30 15:26
  • 養小孩教育金要多少? 「這數字」創歷年新高

    許多人認為教育是翻轉階級最快的方式,教育更是孩子成長發展的關鍵,不要想要從小培養好,荷包就得要夠後才行,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家長認為平均每位子女所需的教育金,高達新台幣459萬元,這數字比去年上升27萬元,創下歷年新高。
    2023/08/11 22:36
  • 鳳小岳自爆「做很多壞事」讓母掛心 成為人父曝「唯一育兒原則」

    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自去(2022)年推出後廣獲各界好評,昨(8)日適逢父親節,主創團隊邀請到鳳小岳、楊銘威兩位戲劇界的人氣型男爸爸,大方分享育兒經以及孩子闖禍後如何收拾,兩人對於日常教育不約而同都屬於「好好講」的類型。鳳小岳日前曾帶兒子一起入鏡拍攝音樂MV,他鼓勵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自我,不論碰到什麼難題或挫折,都希望能夠有勇氣面對。楊銘威教養小孩秉持樂觀態度,更不排斥未來有機會帶兒女們一起參與親子劇的演出。
    2023/08/09 11:57
  • 人妻離婚不搬家!「被討生活費」怒公審 網全不挺:恭喜前夫

    一名女子因與丈夫價值觀出現分歧,雙方溝通後協議離婚,但因尚未找到合適的房子,仍暫時住在前夫家中。然而近來她卻抱怨,前夫計較她「賺錢只花在自己身上」,不幫忙養小孩也不願負擔生活費,讓她氣炸公審對方。只是文章曝光後,網友卻一面倒不挺,反砲轟女子太自私,並說「還好妳前夫跟妳離婚了」。
    2023/07/16 16:53
  • 沒錢就不要生!網友親曝童年悲慘經歷:一天只有100塊吃飯

    近年來物價、房價一直飆升,越來越多年輕人被金錢壓力壓得喘不過氣,養小孩的成本也越來越高,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爸媽本身就沒有錢,而媽媽是家庭主婦,家裡只有爸爸一個人出去工作,她自己一天只有100塊可以吃飯。
    2023/07/05 0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