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食藥署 結果共2,728筆

  • 反萊豬醫蘇偉碩引錯數據遭告不起訴 向陳時中求償150萬敗訴確定

    醫師蘇偉碩因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提告,事後獲不起訴,因此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求償100萬元,不過台北地院判決敗訴,蘇偉碩上訴,高等法院今(17)日駁回上訴確定。
    2024/04/17 15:20
  • 破百人就醫!王品員工諾羅陽性 若證實食物中毒最高「罰2億」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食物中毒案,累計已破百人就醫,員工、廚工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食藥署今天說,若調查確認是因廚工污染導致的食物中毒案,最高可罰2億元。
    2024/04/16 19:48
  • 韓國辣椒粉也出包!檢出2種農藥超標 逾11公噸退運銷毀

    韓國進口辣椒粉在邊境檢出農藥殘留,食藥署今(16)日公布邊境檢驗結果不合格項目,當中有五批從韓國輸入的辣椒粉被驗出農藥克美素和二四地殘留,總共11.04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2024/04/16 10:48
  • 草屯60年名店「方愫馨麻糬」 遭驗出防腐劑超標

    南投草屯60年名店方愫馨手工麻糬,被食藥署公布,原味麻糬防腐劑超標,遭裁罰3萬元,業者也在臉書上公開道歉,指出可能在作業環節上有失誤,未來除了政府機關抽檢,也會自行不定期送驗。
    2024/04/15 12:25
  • 27件寶林茶室檢體!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 王必勝:在預料中

    關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相關檢驗與細菌培養工作已告一段落,廚師相關2處所環境採檢都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後續交由司法檢調繼續偵辦。
    2024/04/14 15:57
  • 100%查蘇丹紅卻連環爆? 食藥署:僅查辣椒粉

    衛福部已經100%查驗蘇丹紅,說要將「蘇丹紅」阻絕在邊境,但卻又連環爆,就連原料僅有「黑胡椒」的古月粉,也被檢驗出有蘇丹紅4號色素,多達630流入5縣市和25家業者,對此食藥署坦言,這恐怕是「漏網之魚」,過去也沒有針對黑胡椒查驗「蘇丹紅」,就連衛福部副長薛瑞元也自爆,的確一開始逐批查時,只有驗農藥。
    2024/04/14 13:04
  • 再增40人!初瓦、嚮辣疑中毒擴及155人 將啟動流病調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食物中毒案持續,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12)日共計有155人就醫:今下午也將會同疾管署、食藥署到2店進行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同時等待工作人員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及水檢體結果,如研判屬於食物中毒,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4/12 15:00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延燒! 食藥署查全台55店

    藏壽司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1日晚上又新增6例通報,都是出現腹瀉、腹痛症狀,民眾就醫後已經回家休養,而全台統計已經至少21例,新北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暫停營業」,食藥署即日起將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藏壽司55家分店稽查,預計一星期內完成。
    2024/04/12 13:44
  • 全面啟動!食藥署12日起稽查全國藏壽司 擬1週內完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與地方政府衛生局聯手,明天起展開全國藏壽司分店總稽查,重點檢查「人員健康管控」、「食材衛生」,預計1週完成稽查,台北市各分店先行展開稽查。
    2024/04/11 20:27
  • 餐飲員工「抱病上班」釀中毒? 最高「罰2億」

    王品餐廳食安風波,出現症狀的顧客已經有82人,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說,像是王品案,疑似是餐廳員工或廚師「抱病上班」,導致諾羅病毒傳播出去,食藥署表示,餐飲員工如果有腸胃不適相關症狀,業者應該准假,讓員工休息,要是釀成顧客食物中毒,最高可開罰2億元。
    2024/04/10 13:34
  • 吃初瓦、嚮辣驗出諾羅!疑員工抱病上班 食藥署:恐涉刑事責任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有醫師質疑,可能是有員工抱病上班,才會造成病毒在廚房傳播。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0)日表示,如果屬實,依照食安法可以移送,會涉及刑事移送檢調辦理。
    2024/04/10 10:49
  • 陸製「漢堡盒」溶雜質超標 頂呱呱:台門市嘸用

    食藥署今天(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台灣老牌連鎖炸雞頂呱呱,從中國進口「漢堡盒」溶雜質超出標準36.7倍,可能會汙染食物,吃下去可能會傷到人體肝跟腎,一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頂呱呱回應,這些不合格漢堡盒是美國門市打樣用的,並不會流入台灣門市。
    2024/04/09 18:40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快查!男子頭痛欲裂上網買到偽藥 食藥署官網1功能辨真假

    止痛藥吃了怎麼還是頭痛?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師楊士民表示,近來常遇到有患者詢問吃藥卻沒發生治療作用的問題,一問之下,發現許多人都是經由網路購藥。提醒民眾注意,很多東西從網路平台買可能比較便宜,但是藥絕對不能到網路上買,很容易買到假藥,吃了沒效就算了,更可怕的是假藥可能傷身!
    2024/04/05 13:28
  • 昆陽實驗室跳電!寶林檢驗恐延 王必勝:不影響

    今日早上發生強震後,食藥署培養寶林案細菌的昆陽實驗室,一度發生跳電,外界擔心影響檢驗進度,對此,衛福部長王必勝表示,實驗室裡有備用電,影響並不會太大,同一時間,宣布對米酵菌酸正式更名為「邦克列酸」。
    2024/04/03 18:19
  • 強震拖累實驗室跳電!寶林茶室案「細菌培養進度」恐重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赴廚師家環境採檢帶回14件檢體,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食藥署表示,負責細菌培養的昆陽實驗室跳電,培養細菌進度可能受影響。
    2024/04/03 13:13
  • 不只A13店!王必勝還原寶林案檢驗時間序 曝曾去「某處」採檢

    寶林案今(2)日出現重大進展,北市3月24日至信義A13寶林茶室採樣,經台大實驗室檢驗發現在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稍早在臉書發文,還原寶林案食材及環境檢驗時間序,也透露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3月30日已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但因案件偵辦中,暫不便說明。
    2024/04/02 19:49
  • 第一時間沒全扣食材? 北市:食藥署沒規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開轟,認為3月24日當天北市府去稽查,卻沒查扣食材,錯失了追蹤機會,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解釋,目前食藥署沒有相關規定,發生食物中毒案時要全部扣走所有食材,但未來如果有這樣的作業辦法跟規定,執法單位一定遵守。
    2024/04/02 13:11
  • 食安連爆王必勝卻去音樂會 徐巧芯開砲問衛福部長「社會觀感好嗎」

    最近食安連環爆,衛福部、食藥署各部會加班,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卻參加一場爵士音樂會,今(1)日立法院衛環會,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一站上質詢台就砲火猛攻,質問衛福部長薛瑞元,「這樣的社會觀感好嗎?」
    2024/04/01 14:31
  • 寶林35食材嘸「米酵菌酸」 專家:源頭用完難追

    食藥署從寶林信義A13帶回35項食材進行抽驗,31日公布全零檢出米酵菌酸,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需要逐步釐清;另外,檢驗公司解釋,有可能帶回的食材,與有問題的是不同批次,才會驗不到毒素。
    2024/04/01 14:02
  • 寶林中毒疑點重重?郭正亮爆「驚人內幕」:大陸也很怕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續延燒!截至1日上午,通報的食物中毒個案為3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其中2位死者及不少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日前就有醫生稱米酵菌酸防治應參考大陸經驗,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稱「這個是劇毒,其實大陸也很害怕」。
    2024/04/01 10:17
  • 追蹤小林紅麴致死案!日官員稽查和歌山工廠找解答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出包,日本境內5人死亡,超過百人住院。台灣也被波及、傳出5例相關腎病變個案。最新食藥署也公布,預防性下架225款有風險的保健食品。不過原本紅麴確實對人體有益,怎麼會保健食品反而致命。日本厚生勞動省週末兩天,先是前往小林製藥、已經關閉的大阪工廠,隨後也前往和歌山工廠稽查,要追蹤整起案件發生的原因。
    2024/03/31 14:35
  • 涉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食藥署公布226件下架名單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的紅麴成分保健食品,有民眾食用後爆出腎臟疾病,目前已造成5死,目前台灣也有不少個案出現腎臟疾病,懷疑是食用紅麴膠囊有關,而小林製藥供應台灣廠商50多家,目前食藥署公告最新預防性下架名單,總共226件商品,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包括大研生醫、DHC等。
    2024/03/31 12:52
  • 知名巧克力雪糕爆有金屬碎片!台灣也曾賣 食藥署回應了

    知名的Magnum經典巧克力雪糕突然在英國當地爆出可能含有金屬碎片,英國食品標準局(FSA)29日晚間也公布產品批號,呼籲民眾避免食用,將召回,而這品牌的雪糕,過去在台灣超商、賣場也曾銷售;對此,食藥署回應,經查近2年報驗資訊,都未有英國食品標準局所通知聯合利華回收得批號,另有查到2批英文品名或品牌含「Magnum」的雪糕,但其產地批號也與英國通知的不同。
    2024/03/30 16:01
  • 小林紅麴驗出「高毒性物質」 食藥署擬建立監測系統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其中含有「軟毛青黴酸」的高毒性物質。台灣食藥署今天表示,已詢問日方,尚未獲得回覆,將研議建立監測系統。
    2024/03/30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