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霧霾 結果共467筆

  • 赴泰注意!曼谷空汙指數「超標15倍」 政府要員工居家上班兩天

    隨著泰國政府2023年底開放台灣旅客半年內赴泰旅遊免簽證的待遇,泰國逐漸成為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選擇。不過若您近期計畫到泰國旅遊,可能要多準備一些口罩了,因為泰國的「霧霾季」已在本周到來。根據瑞士空氣品質監測公司IQAir公布的數據,泰國境內的空氣品質指數(AQI)在上周四(2/8)達到156,部分地區甚至達到163,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的「24小時平均不超過AQI 56」的標準;而在PM2.5懸浮微粒指標中,首都曼谷更是超出WHO訂定的標準15倍之多。泰國當局因而緊急頒布「居家令」,要求政府員工居家上班2天,並鼓勵私人企業與學校同步執行。
    2024/02/16 16:48
  • 南韓發布「PM2.5注意警報」 專家:中國過年放鞭炮害的

    韓國首爾與仁川等地,11日晚間發布細懸浮微粒(PM2.5)注意警報,當地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外出。韓媒指出,受到中國春節期間各地施放鞭炮、燒紙錢與燒香影響,PM2.5數值飆升,部分受汙染的霧霾從中國移入,影響韓國的空氣品質。
    2024/02/13 11:21
  • 大陸冬季最強霧霾來了!休息站、紅綠燈消失 駕駛:像在盲開

    中國大陸近期氣溫終於回升了,不過也因為暖空氣風力不強,懸浮微粒難擴散,因此緊接著又迎來一波、今年冬季最強的霧霾警報。上海從昨夜開始,便出現超強濃霧,能見度極低,另外陝西西安發布「重汙染天氣紅色預警」,幼兒園、中小學停課,車輛也限制上路。
    2023/12/28 19:30
  • 印尼拚電動車 土地「含鎳礦」強制徵收

    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裡的燃煤發電廠、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都讓城市隨時籠罩在霧霾中,這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不斷飆升,沒有感冒卻久咳不癒,還有皮膚、眼睛癢等過敏問題。印尼政府為了達到零碳目標,喊出2030年要年產60萬輛電動車,這也讓電池原料之一──鎳礦需求大增;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上,居民表示只要自家土地被驗出含有鎳礦,就會收到政府的徵收單,給予3千塊美金補償,然後土地就被交到開發商手中。
    2023/12/11 19:43
  • 今起連三天霧霾襲台!西半部達橘色等級 「部分地區」亮紅燈

    霾害連三天影響台灣!環境部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與空氣品質模式模擬資料顯示,大陸上海過去24小時細懸浮微粒最高濃度達139微克/立方公尺,隨著東北風逐漸南下影響台灣。今(24日)西半部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零星地區恐達紅色警示;明(25日)中部以北將緩和,不過中南部仍有「橘色提醒」等級,民眾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2023/11/24 08:55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 泰姬瑪哈陵消失! 印度濃霧霾籠罩、逾WHO標準百倍

    印度這幾天空氣品質惡劣,一度超過世衛組織標準100倍,連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也被濃濃的霧霾所籠罩,德里不得不宣布這週全面停課,還有部分公家單位也停班。本來印度空汙就很嚴重,但每到秋季農民為省錢,收割後焚燒農作物殘梗,產生的有毒物質飄散到空中,才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2023/11/07 14:56
  • 嚴重等級霧霾擴散!大陸、南韓拉警報 新德里停班課

    近期大陸華北地區再度出現嚴重的空氣汙染,包括北京、天津的天空都一片霧濛濛,這波霧霾也擴散到南韓地區,民眾紛紛戴起口罩,盡量減少外出。不過印度空汙的狀況更是危險等級,公務機關、中小學甚至必須停班停課,政府當局警告,空汙的情況恐怕還會延續到下周。
    2023/11/04 12:03
  • 京津冀霧霾籠罩!研究:工業排放減.反促升溫

    中國大陸北京、天津等地,近日霧霾再現,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當局祭出最高級別的空汙警告。空氣汙染每年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不過最新一項研究卻指出,改善空氣品質,反而可能加劇地球升溫。而在歐洲,包括英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家,都遭風暴強襲,導致交通大停擺,傳出至少七人死亡。
    2023/11/03 19:58
  • 印度新德里再陷嚴重空汙 霧霾來襲害學校停課兩天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是全球空氣汙染榜單常客,當地經常出現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進而引發空汙警報。《路透》報導,空氣質量指數(AQI)網站再次發出警告,新德里與週邊區域再次進入空汙嚴重級別,網站更直接顯示「危險」(Hazardous),提醒居民和訪客必須做好準備。當地最嚴重的汙染源,是懸浮微粒(PM10),嚴重空汙壟罩下,平台呼籲當地居民避免外出,可以的話開啟空氣清淨器或關閉窗戶,避免讓髒汙入侵影響呼吸道。部份中小學也因為汙染,被迫關閉停課2天。
    2023/11/03 16:18
  • 大陸國旅持續發力 北京馬拉松帶動城市觀光

    今年前三季,大陸境內旅遊人次突破36億,民航正式進入冬春航季,其中國際航班也將恢復至疫情前七成,境內外旅遊復甦加速;北京馬拉松上周日在霧霾中開跑,有3萬人參與,帶動一波賽事經濟,賽程線路上的餐廳、住宿生意都受到拉動。
    2023/10/30 19:58
  • 明起3天「西半部空品拉警報」 下波變天時間曝:濕涼到下週

    昨(21)日起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東北部、中部沿海明顯轉涼,至於今(22)日仍有華南雲系通過,僅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雨,週一到三的天氣較穩定,白天稍熱、晚上有涼意,需留意日夜溫差,敏感族群更要注意西半部境內污染物,晚間到清晨可能形成局部霧霾。
    2023/10/22 10:58
  • 煙火敗興15公里外也擁擠!八卦山看煙火只有煙

    國慶煙火,不只施放現場台中中央公園人擠人,遠在直線15公里外的八卦山,也交通打結。數百人到彰化139線旁,想要在視野好的地方遠眺,但是煙霧瀰漫,說好的煙火呢?更像是霧霾,白茫茫一片。
    2023/10/11 13:50
  • 澳洲東岸水深火熱!印尼野火霧霾飄馬來西亞

    聖嬰現象回歸,加上暖化趨勢,南半球澳洲還沒入夏,雪梨溫度就上看37度,炎熱乾燥的天氣助長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州多地野火失控蔓延;更糟的是,緊接著冷鋒報到,一夕之間,又面臨洪水威脅。而在印尼境內,也有數百起野火災情,導致霧霾嚴重,甚至已經飄進馬來西亞,重創空氣品質。
    2023/10/04 20:00
  • 印尼空汙太糟總統狂咳一個月!雅加達下令公務員WFH減碳排

    印尼首都雅加達日前被評為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城市,就連總統佐科威(Jokowi Widodo)都因為空氣品質太差,導致他咳嗽咳了一個月還沒痊癒。如今官方為了趕在下個月初的東協高峰會前改善空汙,下令部分雅加達的公務員從本週開始居家辦公,希望透過減少通勤產生的廢氣緩解空汙問題。
    2023/08/21 17:23
  • 斥資1.6兆台幣建海堤!紐約治水工程 遭質疑「花大錢效果低」

    十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紐約、紐澤西州沿岸,美國陸軍工程兵團花了十年時間,推出建設海岸防洪設施,要斥資合台幣1.6兆,耗時14年時間,保證可以換來50年海岸不受侵襲。但是學者和非營利組織提出質疑,面對氣候變遷加劇的未來,風暴潮不是美東唯一的天災威脅,像是暴雨內澇、野火霧霾,需要多方面的建設來因應,希望地方首長傾聽民間聲音,讓這項計畫在拍板定案前可以更加健全。
    2023/08/14 19:57
  • 暴雨、熱浪襲北半球 美氣候特使訪中重啟談判:要有進展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16日訪問北京,正值兩國展開氣候談判之際,今夏全球平均氣溫仍不斷飆升,亞洲、歐洲、美國都遭遇熱浪來襲,美國西南部高溫創下歷史紀錄,東北部地區因暴雨而洪水氾濫,中西部地區則受野火煙霧影響,遭霧霾籠罩,全球的極端氣候也凸顯了美中兩個大國重啟談判的急迫性。
    2023/07/18 12:23
  • 美國慶假期聖嬰發威! 芝加哥先霧霾又見雨彈襲

    美國正值國慶假期,各地都出現極端氣候。美國西南部,有野火和熱浪,中部和東部地區,則遭遇雨彈襲擊。芝加哥才被霧霾所苦,馬上又出現暴雨。惡劣天氣,也打亂美國空中交通,高達2500航班延誤,機場再陷入大亂。
    2023/07/04 23:06
  • 熱浪來襲!渥太華、多倫多比往年高5至7度 發紅色高溫警報

    熱浪席捲北美,加拿大環境部表示,首都渥太華地區週二(4日)預計將出現持續2至3日的高溫;國家氣象局也幾乎向整個安大略省發出高溫警告,預測最高氣溫在週三(5日)恐將達到攝氏32度,比往年7月平均高溫多出5至7度。
    2023/07/04 15:01
  • 加拿大霾害飄西班牙!美國芝加哥「全球空氣最差」

    加拿大正經歷史上最嚴峻的野火季!截至周一,已有7萬6千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燒毀,產生高達1.6億噸的碳排放。現在煙霧持續往南擴,籠罩美國中西部,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諾州都遭殃;週二,芝加哥被評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底特律則緊接在後;而如今霧霾也橫跨大西洋,一路飄到了西班牙。
    2023/06/28 20:00
  • 換芝加哥全球空氣最差!加國野火煙塵飄西班牙

    加拿大野火造成的霧霾,再度影響美東地區,這次換芝加哥,空汙指數逼近200,週二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差的城市。煙塵甚至飄到5000公里外的西班牙,天空紅通通一片。
    2023/06/28 19:03
  • 加拿大野火霧霾往南!華府灰濛濛 紐約航班誤點

    這幾天美國東岸因加拿大超過400起野火的霧霾,快要窒息了!繼前一天紐約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現在煙霧往南飄,籠罩華府、費城等都會區,當地的體育賽事、學校校外教學,甚至紐約百老匯演出都被迫取消;飛往紐約市的航班,也一度因能見度太低停飛或延後;一向不喜歡戴口罩的美國人,也因為空汙又戴回口罩。而根據北歐科學家監測,如今煙霧已經橫跨大西洋,飄到了挪威。
    2023/06/09 19:52
  • 加拿大野火燒不停!美國天空霧霾籠罩 眾多活動延期

    加拿大野火產生的濃煙今天對美國各類體育賽事造成新一波混亂,愈來愈多比賽被迫延期,原定10日舉行的「貝爾蒙特賽馬」喊停,其他戶外活動同樣受到影響。
    2023/06/09 11:23
  • 紐約天空出現「末日橘」 空污爆表呼吸有燒焦味

    美國紐約市,因為加拿大飄來的霧霾,出現彷彿末日景像,整片天空橘紅色一片,空污指數飆到全球最高。不但運動賽事被取消,多達三千航班也受到影響。紐約民眾表示,現在呼吸,都聞得到燒焦味。
    2023/06/08 22:45
  • 火山爆發+加國野火 美東空污危機全球最糟

    美國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上,基拉韋厄(Kilauea)火山,過去20世紀100年內就噴發過52次,總在觀光客眼前頻繁活動,當地時間7日凌晨又再度噴發,雖有熔岩流美景,也讓人擔心火山霧霾造成後續空污,因為美國東岸大城包括紐約、華府、費城與鄰近多州,都正在經歷數十年來罕見的危險空氣污染,紐約都會區壟罩在橘色霧霾中,彷彿置身火星,瞬間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禍首是北邊鄰國加拿大的野火,火勢至今還難以控制,近2萬人被迫疏散。
    2023/06/08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