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電流 結果共238筆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15小時前
  • 興趣是DIY!自架太陽能板引大火 屋主愧疚狂道歉

    18日下午1點多,嘉義市一處貨櫃屋,屋頂架滿太陽能板,突然燒起來,火勢瞬間蔓延,消防人員到場怕爆炸不敢射水,涉險進到屋內關掉電源,才開始灌救,根據了解,屋主自行架設兩套太陽能系統,他滿懷歉意,自稱疑似是太陽太大,導致電流過載,才會意外引發火勢。
    1天前
  • 高雄廟會驚爆衝突!少年疑遭電擊棒虐待倒地 警方出手了

    高雄市杉林區1間宮廟昨(30)日舉行在地遶境活動,但就在活動結束準備散場時,在樹林後方卻突然傳出叫囂聲,疑似發生圍毆事件,接著是一連串的電擊聲,只見一名男子痛苦倒地,而圍在男子身旁的人還繼續向他拳打腳踢,旁觀的民眾急忙勸阻喊「好了啦」場面一片混亂。有民眾拍下畫面後PO上網,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衝突起因僅是因18歲的潘姓少年與20歲的江男雙方看不順眼,目前警方已將兩人查緝到案,全案依《刑法》與《社維法》進行偵辦。
    2024/03/31 17:53
  • 路面兩度炸裂竄煙!台電電纜故障 害路龜裂、824戶停電

    高雄市區民族一路機車道,今天(3/29)下午突然路面炸裂,兩度傳出爆炸聲響,還造成週邊824戶停電!原來,是台電電纜故障,由於人孔內短路電流,導致空氣膨脹,引發路面龜裂,還好無人傷亡。
    2024/03/29 23:21
  • 沒注意恐釀禍!「1常用家電」接地線千萬別拔 專家授3安全要點

    有時電源插座距離比較遠,便會使用延長線來延長電源的距離,延長線可以讓電器更靈活地放置在需要的位置,同時也方便使用者接通電源。延長線購買時要注意什麼?延長線額度功率是什麼?要如何計算延長線可使用的電流?要如何避免跳電?專家表示,雖然計算功率的方式比較複雜,但是可以幫助民眾安全使用電器,對於居家用電安全十分有助益。
    2024/03/17 13:19
  • 顱微電流刺激療法 微電流夾耳傳腦 治療文明病新招

    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因頭痛問題,經常失眠感到情緒低落和焦慮。然而,尋求醫生協助,透過身心科藥物,卻又因為副作用,如腸胃不舒服、白天想睡、全身無力等,感到相當不適。現在有一種頭顱微電流刺激(CES)治療法。竟然幫一位年近五十歲的女性患者,治癒長期壓力導致的頭痛精神官能疾患。
    2024/02/28 18:37
  • 英工人遭4.8萬伏特電擊 手掌起火冒煙、腳扭曲變形

    英國一名工人2021年在搬運鋼管時誤觸電線,導致4萬8千伏特的電流竄過他的身體。當他回過神來,發現雙手起火,單腳扭曲變形。他透露,那一天徹底改變他的生活,他的雙手已經進行十多次手術,仍可能必須進行截肢。
    2024/02/04 17:14
  • 聖誕燈飾「活活電死人」!妙齡女跌落圍欄 電流穿身冒煙亡

    聖誕節即將來臨,民眾們也把握工作、上課之餘的空閒時間,外出享受佳節氛圍,未料菲律賓卻在日前發生一起「聖誕燈飾奪命」意外;28歲女子卡蜜拉(Carmela Tutong)因為重心不穩跌落欄杆,竟在摔入燈飾堆的瞬間,遭到強大電流急竄全身,當著家人及整群民眾的面「被電到冒煙」,雖然醫護人員協助脫困後迅速送醫,卡蜜拉仍因傷勢過重身亡。
    2023/12/20 14:56
  • 二林工商科學服務團 陪伴家扶兒闖關VR虛擬場景

    科學力量,超乎你我想像!國立二林工商「哇哈哈科學服務團 學生不只學習滿懷熱情,更致力結合課堂所學,將校際技能競賽參賽經驗,設計成可引發國中小學童科學創造學習興趣的營隊活動,此次更熱心為偏鄉沿海弱勢兒少辦理專屬營隊,邀請20名彰化家扶二林服務處之國中小扶助兒少參加,營隊設計有VR闖關體驗、程小奔程式機器人、電流迷宮等活動內容,期藉此讓弱勢兒少能於親身體驗過程中,促進自我潛能發掘,讓創造力和創新思維萌芽於心。
    2023/11/26 14:42
  • 天冷電陶爐煮鍋誤「開關加遇易燃物」恐起火

    冬天到了,很多人會使用電陶爐在家煮火鍋,不過有些NG作法也要注意!因為電陶爐大多是用平面觸控式設計,一碰到開關就開始加熱,要是被毛小孩或孩童誤觸,接觸到易燃物可能引發火警,另外除濕機曬衣服不能擋住出風口,以免不能散熱增加危險,達人也提醒一些高功率家電,不可使用延長線,因為電流總量超過負荷容易引起火災。
    2023/11/18 19:29
  • 肌肉痠痛復健電療夯!醫提醒6族群不適合 嚴重恐致心律不整

    利用肌肉電刺激器進行復健電療是選項之一,醫師提醒,使用電療器材時謹記「電流弱到長、時間短到長」原則,且皮膚有傷口、植入電子式醫療器、孕婦、小孩、癲癇與糖尿病患者都不建議使用。
    2023/10/25 13:30
  • 強調不是缺電!台電喊「跳電別打電話來」 慘被罵爆

    日前松山機場因台電電路跳脫造成跳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造勢時,也發生兩度跳電,台電研判是用電超載,燒毀接戶線導致,昨(28)日再發文強調,「超載跳電不是缺電」,還提醒民眾跳電不要打給台電,引起網友怒火。
    2023/08/29 16:02
  • 「電流激腦」突破復健困境!中風半身癱瘓能走

    醫療技術不斷進步,美國一名老先生中風後,身體半邊癱瘓,但在接受「腦深層刺激術」,植入電流裝置,刺激腦部後,現在能舉起手臂、行走,生活恢復自理。而在英國,骨髓癌的治療上也取得積極進展。一名婦人參與藥物臨床試驗後,目前體內的癌細胞已經得到控制,沒有再復發;另一名罹患罕見肌肉萎縮症的男童,也在接受新治療後,生活品質獲得大幅改善。
    2023/08/16 19:55
  • 有片/坐鐵軌自拍險送命!年輕男女遭600伏特電到「心臟驟停」

    美國著名的「Lollapalooza」音樂節本月初登場,吸引大量民眾來到芝加哥(Chicago)朝聖,不過卻傳出一起「觸電死亡」意外,有3名年輕人在一處火車站休息時坐到鐵軌上,其中1人意外碰觸到供電的第三軌(Third Rail),最終導致2人生命危急的慘況。
    2023/08/15 14:04
  • 二次確診後現耳鳴後遺症 國中師雙耳「嘰嘰叫」難入眠

    台中市1名男老師在2次確診COVID-19後,出現雙側耳鳴引發失眠、焦慮,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表示,研判是因病毒侵犯內耳毛細胞導致耳鳴,經藥物搭配微電流刺激療法後才緩解。
    2023/08/07 13:58
  • 又冷又被電!梁舒涵赴歐障礙賽「滿身泥」 親曝超低驚人體脂

    憑藉《女兵日記》走紅的演員梁舒涵,近期也飛到歐洲參加5公里障礙賽,一共10大關卡,不只得承受低溫、電流刺激,全身更滿是泥濘;不過她認為經驗超難得,也好在平時都有運動習慣,最終花了兩個多小時順利完賽。
    2023/08/04 21:30
  • 台鐵列車「插座」貼禁用 注意!偷用恐傷3C產品

    搭台鐵的時候,您有注意過,新型列車上頭有插座嗎?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分享,插座蓋子常常是打開的,儘管有警語要求旅客勿用,但還是有人偷偷用。對此,台鐵提醒,禁止使用是因為列車電流經過中性區間時不太穩定,會傷害3C產品。
    2023/07/10 14:49
  • CP感炸裂!楊洋甜蜜擁吻王楚然 網友激動喊「原地結婚」

    「BG之神」楊洋與王楚然合作演出新劇《我的人間煙火》,該劇在開拍後便受到高度矚目,預告觀看次數已超過1873萬次,兩人在劇中原本是情竇初開的小情侶,卻因家人反對而被迫分手,10年後重逢,決定不再錯過彼此。預告裡楊洋跟王楚然甜蜜擁吻,充滿電流的眼神互動,讓不少網友激動表示,兩人CP感炸裂,希望他們原地結婚。
    2023/07/05 14:56
  • 遭9.5億伏特閃電擊中!她心跳停止 連手錶都融化

    美國28歲女子安伯(Amber Escudero-Kontostathis)去年生日前往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幫烏克蘭難民募款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她前往一棵樹下躲雨後,樹突遭一道閃電擊中,9.5億伏特電流沿樹幹傳送到地面,再竄入樹附近的人體內,導致3死1重傷,她是唯一的倖存者;近日她受訪回憶雷擊造成的駭人傷勢,和艱難的復健之路。  
    2023/06/14 16:18
  • 會「發電」的面膜! 敷起來酥麻靠的竟然是印刷油墨

    台灣是面膜王國,你有聽過會發電的面膜嗎?標籤印刷大廠,跨足美容產業,用傳統工藝,創造新價值,把帶有電極能量的油墨配方,印在面膜布材上,碰到液態的精華液,就會產生微電流,這麼一來,可以增加導入強度。
    2023/05/10 23:04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吞安眠藥都沒用!熟女天天只睡3小時快崩潰 醫用這招獲改善

    40歲女士患有重度憂鬱症,吃了10多顆安眠藥還是沒用,仍然夜夜失眠,嚴重時每天都只能睡3小時,長期導致情緒越來越差,到身心科接受治療,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陳女士失眠症狀,治療6週後陳女士的睡眠情況大幅改善,由每日3小時進步至7小時,睡眠中斷的情形也從每日4次以上下降至2次。
    2023/03/23 13:06
  • 每天10顆安眠藥仍睡不著 40多歲女用「經顱微電流法」大腦放鬆

    40歲的陳小姐患有重度憂鬱症,每天吃10多顆安眠藥幫助睡眠,但她仍然無法入睡,嚴重時,每日睡眠時間只有3小時,長期下來,讓她情緒更低落,甚至出現過量服藥,被家人緊急送醫。所幸經過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6周後睡眠狀況進步到每日睡7小時,失眠狀況大幅改善。
    2023/03/19 12:02
  • 10年前受星雲法師開示 羅智強自曝:全身像被電流一震

    星雲法師圓寂,各界紛紛致上哀悼,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今(6)日在臉書上提及,星雲大師曾在10年前吃過一頓素齋,還用「人生卜事」的小卡替他開示,「我打開第一張,全身好像被電流一震」,完完全全的說中了內心的聲音。
    2023/02/06 10:40
  • 實測!上萬元美容儀能「回春」? 醫師曝真相

    「愛美商機」讓不少美容產品推陳出新,最近幾年很夯的美容導入儀,市面上售價幾千甚或上萬元都有,且號稱透過電流、震動、離子等技術,能讓臉部美白、拉提、除皺等等功效,說的跟整型一樣神,但消費者真的能透過這些家用儀器,就能達到廣告所說的效果嗎?我們特地找來專業醫師來分析。
    2023/01/27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