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電信詐騙 結果共243筆

  • 8台灣人柬埔寨「電信詐騙園區」落網 恐遭遣返中國

    近來屢有我國人在柬埔寨犯案被逮,柬埔寨警方9日、10日又連續破獲2座「電信詐騙園區」,共逮捕479人,包含8名台灣人,根據柬埔寨移民總局消息,涉案台灣人將被遣返回中國大陸。
    2024/03/11 10:34
  • 涉詐? 藍委爆中華電信合作業者「疑賣個資」

    國民黨立委今天爆料,中華電信一間合作業者,將沒經過身分認證的門號的賣給詐騙集團,這間公司竟然還是無照業者,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回應,門號並非由中華電信或合作業者銷售出去。
    2024/03/06 13:18
  • 印度打擊電信詐騙 持冒名手機SIM卡最高恐被關三年

    印度執法單位打擊網路與電信詐騙犯罪,民眾持有不合理數量、註冊於他人名下的手機SIM卡,可能被判3年有期徒刑。駐印度代表處提醒台灣民眾提高警覺,勿遭不法集團利用。
    2024/02/19 12:25
  • 受害者的絕望!《我不是教你詐》退休教師 被迫成詐騙車手

    電信詐騙在世界各國都日益猖獗,電影《我不是教你詐》描述保加利亞一名70歲的退休女教師,為了幫剛過世的丈夫買一塊墓地,才把畢生積蓄領出來,就遇上電信詐騙案;一無所有的她,看盡社會殘酷的現實,被逼到走投無路,一頭栽進詐騙集團的世界成為車手。現年69歲的保加利亞女星艾莉史科切娃(Eli Skorcheva),息影30年後憑藉本片復出,拿下兩項歐洲電影獎的影后寶座。
    2024/01/19 19:51
  • 退休教師陷入詐騙風暴 投身罪惡反擊「大撈現金」一夜致富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保加利亞導演史帝芬柯曼達瑞夫(Stephan Komandarev),向來擅於刻繪在社會底層夾縫求生的小人物。新作《我不是教你詐》藉由這名退休女教師尊嚴盡失的絕望晚年,看清社會現存的隱憂。柯曼達瑞夫認為「社會正陷入嚴重的道德危機」,電信詐欺的猖獗,年邁獨居老人成為罪犯詐騙的目標,除讓他們瞬間「人生全歸零」,也使沒有靈魂的墮落和金錢,成了這社會唯一的「價值」。
    2024/01/09 14:27
  • CNN直擊緬甸「KK園區」瘋狂擴建 詐騙觸角伸向美國

    跨國詐騙集團,現在也把觸角伸向美國,不少美國人遭到詐騙受害。美國CNN循線找到,位於緬甸的詐騙大本營,其中包括惡名昭彰的「KK園區」,發現最近三年,詐騙基地快速擴建。還有逃出的印度人說,原本以為要應徵IT相關職位,沒想到被中國人拐到園區,逼迫從事詐騙工作。
    2023/12/27 19:33
  • 蔡上機代言「反詐」!辦公室樓下竟藏詐騙機房 警抄完折返拍照

    台中市警察局今(11日)上午會同台北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聯手在人聲鼎沸的台北市忠孝東路商辦大樓破獲大型電信詐騙機房,這群詐騙集團賊星該敗,機房居然藏匿在擔任刑事局反詐代言人的知名命理大師蔡上機辦公室樓下,搜索行動完成後,大批幹員還不忘在蔡上機辦公室前的斗大海報拍照,為順利破案的好手氣留下紀念。
    2023/12/11 18:45
  • 驚人畫面曝光! 押解大量陸籍電詐犯搭高鐵

    緬甸北部,被視為全球詐騙集團大本營,大約十萬人從事電信詐騙,成中緬邊境的大麻煩。近來,中國大陸公安跟緬甸政府嚴打,遣送上千名詐騙犯回中國受審,並傳出,緬北四大家族之一的「白家」頭目,逃亡時,被緬甸軍方攔下。
    2023/11/19 13:23
  • 替詐團首腦慶生片流出 三級片天王認「為了錢」:請原諒我

    過去曾在一年內拍下40部三級片,有「三級片天王」之稱的73歲港星曹查理,曾演出周星馳電影《整蠱專家》廣為人知。怎料,近日傳出他與諸多港星替電信詐騙園區創始人白應蒼獻上生日祝福影片惹議。對此,曹查理道歉,並透露無奈原因,尋求大眾諒解。
    2023/11/19 10:48
  • 緬北武裝衝突 涉及剿滅當地電信詐騙集團

    緬北爆發武裝衝突,跟掃蕩電信詐騙集團有關,昨日,緬甸政府逮捕被中方通緝的「明氏家族」犯罪集團,並將3名主要嫌犯,移交中國大陸,另一名頭目則是畏罪輕生。
    2023/11/17 11:35
  • 緬甸向陸移交6台籍詐騙犯 外交部:暫難確認是否屬實

    緬甸第二特區佤邦政府15日向中國移交6名台灣籍電信詐騙犯,外交部今天表示,暫難確認相關資訊是否屬實,將持續透過管道查證,並與法務部、警政署、移民署合作,協助受困民眾盡速返台。
    2023/11/16 13:51
  • 緬甸逮逾250名陸籍詐騙犯 傳出6台籍嫌犯也移交中國

    東南亞詐騙案猖獗備受關注,中國、緬甸、泰國與寮國8月起打擊詐騙,緬甸司法機關今(15日)再度向中國移交277名中國籍電信詐騙嫌犯,傳出當中包含6名台灣籍嫌犯,然而該消息中國官方與我國外交部皆未證實。
    2023/11/15 20:38
  • 行刑式槍決!台籍男陳屍車上 柬國警緝凶

    柬埔寨警方在一處荒地,發現一名男子頭部中彈、陳屍車上,調查死者身分是來自台灣,50歲的吳姓男子,當地警察研判槍手和他同車,近距離射殺。根據了解死者過去在台灣曾涉及詐欺案,後來到柬埔寨從事電信詐騙,警方懷疑死者可能涉嫌非法網路賭博,遭人殺害。
    2023/11/13 19:41
  • 注意!電話簡訊、來電詐騙多 攔阻機制有望減低風險

    手機對現在人來說非常重要,也成了詐騙集團犯罪的重要工具,不少無號碼,或者特殊號碼開頭的來電,往往都是詐騙的源頭,現在五大電信從源頭做聯防,攔阻率高達95.8%。專家也提醒,來路不明的電話不要接聽,也不要隨意聽從陌生簡訊的指示,以免當了冤大頭。
    2023/11/08 22:47
  • 兩年詐騙1.7萬人得手86億 泰國逮捕4名台日嫌犯

    泰國警察日前破獲電信詐騙集團,《曼谷郵報》報導,在掌握確切情報後,派人前往中部的沙沒沙空府(Samut Sakhon province),在兩間公寓住宅中查獲機房,並將負責詐騙的4人全數逮捕,其中包含兩名台灣人、兩名日本人。這4人利用電話通訊詐騙,僅僅不到兩年時間,成功讓1萬7500名日本人掉入陷阱,一共得手約95億泰銖(約新台幣86億1500萬元)。
    2023/11/08 18:00
  • 台詐團10人馬國落網 恐涉秘魯囚禁詐騙案

    今年十月,秘魯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嫌犯讓被害人一天只吃一餐,逼迫他們從事詐騙,當中還有六個台灣人涉案,警方懷疑,上游的主嫌可能和馬來西亞一起電信詐騙機房有關,這個詐騙機房的成員,有的因為販賣一級毒品,判刑十六年定讞,有的是牽扯詐欺案,利用司法空窗期潛逃國外,晚間這十人遭遣返台。
    2023/11/02 00:13
  • 台詐團10人馬國落網 恐涉秘魯囚禁詐騙案

    今年十月,秘魯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嫌犯讓被害人一天只吃一餐,逼迫他們從事詐騙,當中還有六個台灣人涉案,警方懷疑,上游的主嫌可能和馬來西亞一起電信詐騙機房有關,這個詐騙機房的成員,有的因為販賣一級毒品,判刑十六年定讞,有的是牽扯詐欺案,利用司法空窗期潛逃國外,今天也有十人遣返回台。
    2023/11/01 20:24
  • 「貓池」群發簡訊詐團 扮客服盜刷信用卡

    警方日前破獲電信詐騙案,發現嫌犯利用「貓池」設備,短時間內大量群發簡訊,內容假扮電信業者客服,要求輸入信用卡號和個資,進而盜刷被害人的信用卡,這回逮捕三人,不法所得超過千萬。
    2023/10/26 12:05
  • 電信詐欺增5倍 時力籲修法增檢警員額改善過勞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電信詐欺案件從2019年至2022年成長5倍,詐騙案氾濫,造成院檢警基層人員過勞,應研議修正總員額法增加員額,讓基層可以有足夠的人力,來消化爆量的詐騙案件,改善基層過勞的勞動處境。
    2023/10/16 14:24
  • 秘魯警破獲「台灣電信詐騙」集團 嫌犯雙手被綁冏樣曝

    秘魯警方昨天表示,他們救出44名被一個台灣犯罪集團拘禁的亞洲人,歹徒利用他們在這個南美洲國家打詐騙電話勒索。
    2023/10/10 09:29
  • 跨境打擊不只是辦案! 全靠「披警服拚外交」

    隨著跨國犯罪從毒品轉型到電信詐欺,我國警方跟國外警政單位,交流更密切,但礙於台灣在外交上的受限,不論是辦案還是情資交換,遇到非官方往來國家,幾乎得仰賴「警察外交」!刑事局國際科就肩負這重責大任,要想辦法排除法令限制,在時間內完成情報傳遞。例如,柬埔寨人蛇詐騙案件,官方沒有任何窗口,都是靠台警透過民間團體,成功救援上百人!也因為台警積極跟國外交涉,當逮捕重大逃犯時,也能排除萬難,在最短時間內遣返犯人!
    2023/10/07 23:02
  • 詐團轉韓? 濟州領事館通報有大陸公民被騙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發布提醒,聲稱收到多名中國公民求助,表示被招攬到濟洲非法打工,護照被扣押、強索仲介費,甚至限制人身自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電信網路詐騙犯罪日益猖獗,範圍也出現擴大,大陸駐濟洲總領事館發布提醒,寫到近期接到許多大陸公民求救電話,遭到不法分子在網路以高薪為誘餌,招攬到濟洲非法務工。受害者中有人護照被扣押無法回國,有人被強行索要仲介費,還有人人身自由遭到限制。這份領事提醒沒有進一步說明大陸公民被誘騙到濟洲的細節,但不少網友猜測,詐騙集團應該已經從東南亞轉移陣地到韓國了。」
    2023/09/28 16:31
  • 陸中科院博士月薪不到2萬5台幣!被騙到緬甸做詐騙

    高學歷知識份子,也成為電信詐騙受害者!中國大陸一名中科院博士,因為月薪不到2萬5台幣,找海外工作被騙到緬北做詐騙,還有,名校碩士遇上在緬北的愛情騙子,被騙投資587萬。
    2023/09/17 17:55
  • 柬埔寨總理訪陸 雙方公報提打擊跨境電信詐騙執法

    柬埔寨總理洪馬內14日至16日訪中,雙方並發布聯合公報。當中指出,不斷深化兩國國家及地方警察在打擊跨境賭博、電信詐騙等執法領域的務實合作和能力建設,展開「一帶一路」重大項目安保合作。
    2023/09/16 17:46
  • 單身宅男醒醒!甜美正妹是吃檳榔壯漢「變聲」騙你的

    以黃姓男子為首的電信詐騙集團,專門鎖定單身男子行騙詐財,為了取信「宅男」,詐團成員不僅盜用正妹照片,還利用變聲器,讓原本聲音低沉、口嚼檳榔的壯漢搖身一變成為甜美正妹,透過語音聊天的方式讓多名單身男子陷入粉紅陷阱,因而遭詐。檢調人員今年初瓦解該集團後,不料黃男手下楊姓男子又重起爐灶,日前發動第二波搜索查緝,逮捕楊男在內等6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09/02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