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隔離衣 結果共162筆

  • 感染性醫廢再利用率不及2成 業者努力增量

    環境部2023年統計,感染性醫療廢棄物申報處理量約3萬6647公噸,其中滅菌後能再利用的共有1萬8145公噸、大約一半;但實際全台可收受進行滅菌的8家業者,收受量只有8396公噸,而中間落差的1萬公噸,則是目前不易回收再製的材質,例如口罩或是隔離衣等,但這些可能就只能送進焚化爐,要如何提升回收量?目前許多業者也正在努力中。
    2024/02/25 21:17
  • 新冠重症臨終「多虧有他」 家屬現身說法:感謝護理的力量

    疫情期間,在負壓隔離病房的病患,唯一能見到的人就是護理師和醫師,家屬想給病患加油打氣,只能夠過視訊鏡頭;甚至臨終時,很多人也只能透過視訊,見上最後一面,這也是很多新冠重症家屬的痛。部分家屬,在醫療團隊協助下,穿上兩層隔離衣,進到病房見親人最後一面,內心五味雜陳,繼悲傷又感激。從這個角度出發,新光醫院團隊製作1分多鐘的影片「疫起 超越隔離的愛」,展現「護理的力量」。
    2022/12/04 11:21
  • 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柯文哲提數據稱技術上有困難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中選會定調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違者最高罰200萬元,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認為此舉恐釀憲政危機,並建議可讓確診者穿隔離衣出門投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雙北5天大概就有2萬人,要用防疫計程車或穿隔離衣去投票,技術上滿困難的,政治還是要務實。
    2022/11/22 13:18
  • 創近7個月單日新低! 本土+11888「周降28%」

    今天本土新增11888例,較上周同一天下降28%,更是創下207天以來單日確診數新低,而且也連續兩周新增低於15萬例,但指揮官王必勝認為,還得看流感趨勢,才能決定口罩鬆綁時間點,另外周六就要投票,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建議,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王必勝坦言有討論過。但最終認為不可行。
    2022/11/21 20:09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難接受 確診哥從「門縫」看妻兒遺照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今天(17)上午親友們陸續到靈堂,而嫌犯的哥哥因為確診,只能穿隔離衣隔著門縫,等所有人離開,才能進到靈堂。而陳姓嫌犯,縱火燒了一家,雖然他辯稱是香菸不小心掉地上才會引發火勢,但先潑汽油再抽菸的危險行為,可能還是會被視為故意犯罪,而根據民法規定,故意導致至親身亡,可能會喪失他的繼承權。
    2022/06/17 19:15
  • 難接受! 確診哥從「門縫」看妻兒遺照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今天(17)上午親友們陸續到靈堂,而嫌犯的哥哥因為確診,只能穿隔離衣隔著門縫,等所有人離開,才能進到靈堂。而陳姓嫌犯,縱火燒了一家,卻供稱買汽油只是要嚇嚇父母,在和爸爸拉扯時,香菸掉地上才會引發火勢。
    2022/06/17 12:58
  • 悲痛! 弟縱火燒家 軍人哥確診避開死劫

    縱火案持續追蹤。陳姓嫌犯的哥哥,是職業軍人,因為確診隔離逃過死劫,今天(16)下午穿隔離衣到殯儀館處理後事。嫌犯大嫂的妹妹,得知消息後無法接受忍不住痛哭喊:可以判他刑嗎?而這間輪胎行,位在新竹市的精華地段,這幾年嫌犯經常因為錢的問題與家人起爭執,一度傳出還牽涉都更問題。
    2022/06/16 19:12
  • 醫護穿隔離衣幫接生!確診孕婦平安產女 感動:寶寶很健康

    台中慈濟醫院昨天為確診COVID-19懷孕39週的孕婦接生,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產婦先生全程陪產,產婦自然產後入住專責病房。新生女嬰收治新生兒病房,PCR採檢為陰性。
    2022/05/31 18:54
  • 確診病患突昏倒!護理師CPR遭「病毒痰噴臉」無懼搶救

    國內疫情嚴峻,醫護們堅守前線崗位,令所有人敬佩。美女護理師林婷分享,近日碰到一位失去呼吸心跳的洗腎病患,直接倒在走廊,大家急忙替病患進行壓胸,結果突然有人大喊病患確診,但林婷聽到沒有退卻,即便自己還沒穿上隔離衣,立刻進行CPR,過程中還被患者的痰噴到臉,然而最後仍回天乏術,「我們盡力了」。
    2022/05/29 12:56
  • 力挺第一線消防人員 板橋慈惠宮慷慨捐百萬防疫物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新北市更屬疫情「重災區」,為確保第一線消防人員在執行防疫勤務時,防疫物資不匱乏,板橋慈惠宮特別捐贈半身隔離衣、N95口罩等等總價值約200萬元的防疫物資,誓言要做第一線警消最強力的後盾。
    2022/05/28 09:29
  • 心情難受!隔離病房「鄰床」過世 伴2.5小時

    醫護人力吃緊,也反應在病房第一線的狀況!有隔離病房住院患者分享,隔壁床的病人過世2.5小時後,才有人來處理,讓他心情受影響。護師工會就表示,護理師進出病房、穿脫隔離衣、照顧病患,一個人可能就要花2小時,實在是忙不過來,絕對沒有人會故意不處理。
    2022/05/24 13:29
  • 沒戴口罩故意拼命咳嗽 快篩陽性警急穿隔離衣

    台南永康區一名男子,因為違規被警方攔查,但他沒戴口罩,還故意猛咳嗽,打開包包找口罩時,正好掉出一包毒品咖啡包,當場被逮。由於男子由疑似確診的症狀,被帶回派出所後,進行快篩,竟然呈現陽性反應,警方和嫌犯都趕緊全副武裝,穿隔離衣偵辦。
    2022/05/21 18:52
  • 大夜護理「無兔寶寶裝」收確診 工會批:不安全

    澎湖在今天(5/19)單日確診有111例,對離島的醫護人員來說,其實相當辛苦,但有護理人員反應,日前在大夜班收治一名確診者,要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卻被告知不能穿兔寶寶裝,只能戴N95、穿隔離衣,讓他們憂心防護不足,有染疫疑慮。
    2022/05/19 21:45
  • 警破門抓槍毒犯 屋內驚見「陽性」快篩試劑

    台北市警方日前到一處民宅,破門抓人,沒想到卻在桌上,看見一個用過的快篩試劑,而且呈現兩條線,原來是其中一名嫌犯不敢就醫,警方就怕會染疫,嚇得趕緊撤離到屋外,換上全套隔離衣,再回到屋內逮人。
    2022/05/18 19:40
  • 醫院令「禁共餐、下班聚會」 醫護心寒:沒人權

    醫護在防疫期間已經累垮,還傳出不少醫院規定,在院內不能共餐,下班也禁止聚會,否則會懲處,工會也接獲反映,說違規者會扣三節或連坐懲罰,讓醫護心寒連私人時間也被限制,但現在醫護以篩代隔,讓不少醫院傳出群聚,很多都改戴N95口罩和隔離衣,來保護自己和病人。
    2022/05/16 18:37
  • 國中會考將至!近20萬名考生 家長憂染疫

    國中會考即將登場,今年疫情嚴峻,家長雖然擔心孩子染疫,但也不希望延期,畢竟學生都準備很久。今年考場規定,確診者只能參加補考,居隔考生將在獨立的備用試場考試,人數限定一間最多20人,監考官得全程穿隔離衣。
    2022/05/16 15:19
  • 夫家怕爆!竟將確診媳婦趕出門 新北衛生局說話了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媳婦確診,結果遭到公公趕出門,女子哭得泣不成聲打電話向里長求救,員警接獲報案,也穿著隔離衣前往了解,經警方解釋並道德勸說後,家屬才願意讓媳婦留在家裡。對此,新北市今(10)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被問及此事,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確診者可以跟家人商量一下,採取一人一室的居家照護,衛生局也可以協助安排集中檢疫中心。
    2022/05/10 17:43
  • 確診產婦緊急剖腹「醫護全套防護隔離衣」 雙胞胎PCR陰性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9日凌晨1時25分完成雲林縣首例COVID-19確診產婦的剖腹產,喜迎雙胞胎男嬰,母子平安,母親目前在專責病房隔離休養,嬰兒PCR結果為陰性,在加護病房觀察。
    2022/05/10 17:17
  • 里長快救我! 親友怕染疫盼媳婦先搬走警穿防護衣勸阻

    新北市一名媳婦得知確診後,同住長輩因為擔心被感染,希望女子可以搬走!她哭得泣不成聲,向里長求救,員警接獲報案,也穿著隔離衣,趕來了解,在跟親友說明防疫規定後,請婦人待在家中隔離,也告知家屬,別再趕人。
    2022/05/10 13:36
  • 辛苦了!護理師拚4小時「衣褲濕到滴水」 萬人不捨按讚

    隨著本土疫情不斷爆發、確診數攀升,醫療量能吃緊,讓前線醫護人員也疲憊不堪。有護理師PO出在隔離病房工作4小時後,脫下隔離裝到休息區時,衣服「濕到滴水」的照片。畫面一曝光,湧入上萬人按讚,超過2000名網友不捨,向所有白衣天使表達感謝,「辛苦你們了」、「感謝有你們無私的付出」、「感謝你們負重前行」。
    2022/05/08 14:36
  • 患者、家屬「東西沒收好」3輛救護車空等2小時 義消:先倒的是我們

    全國疫情狀況仍相當緊張,確診數天天創新高、不漸趨緩,染疫民眾從幼童到老人通通有,部分居家照護、部分則是需送往醫院或是檢疫所,這時救護人員就必須前往協助。而消防救護人員出勤時,都會穿著全套隔離衣,就是為了避免任何染疫風險,不過現在就有基層義消人員反映,消防救護員趕抵現場時,民眾卻什麼都還沒準備好,導致他們在大熱天穿著全套隔離衣空等2小時,還有三輛救護車也在等,根本浪費資源。
    2022/04/24 13:06
  • 2歲男童確診重症亡!父母染疫住院中 穿隔離衣與兒永別

    前一夜還在為確診的兒子集氣,希望好轉,沒想到隔天病況急轉直下,染疫重症的2歲男童,住院第六天宣布死亡,隨即被火化,家長還在隔離,無法陪同,這對家屬來說,極其傷痛,尤其是最先染疫的父親,在兒子發病當下,人還在新竹,妻兒相繼住院後,一度在醫院見面,沒想到凌晨接到通知,竟是最後道別。
    2022/04/19 18:19
  • 高雄港清消人員踩空 1層樓高墜落骨折

    高雄港(3/27)發生清消人員墜落骨折意外,一名42歲男子,正在船內做清消工作,不慎一腳踩空,從一層樓高墜落,由於船隻曾有確診者足跡,消防人員獲報後,用最快的速度穿上隔離衣,登船救援,出動吊車將傷者救出。
    2022/03/27 23:29
  • 陪病確診增 柯拋打疫苗、穿隔離衣照顧醫:穿脫不便恐增感染

    不斷有家長因為要照顧確診的孩子染疫,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要調整陪病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喊出要衝高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醫師也認為打疫苗是可行的辦法,但陪病時若要穿隔離衣,恐怕也有風險。
    2022/02/03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